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66 顾总的春风得意

166 顾总的春风得意

张蓁蓁又开始搬着手指头算日子,时间也在一小时一小时的溜走。

国庆前一天中午,朱宇航再次拨通了张凡的电话。

“顾勇胜和人合伙开了一家公司,明天他要去街上做调研,所以我们就今天晚上六点在西门集合,然后一起去吃饭。”

朱宇航本来是计划明天把曾经的高中同学约在一起好好逛一逛京城,晚上大家再尽情的嗨。

只是顾勇胜的电话让他不得不改变计划,将聚会的时间约在今天晚上,明天有空的再一起去玩。

毕竟人家要忙大事,他也不能让对方来将就自己这些闲人。

张凡听着朱宇航的解释,真想给顾勇胜同学送一朵小红花,你可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让自己不需要用歉意的表情说出:“10月1号我白天有事,晚上的聚会肯定来。”

江澜清听到聚会时间改在今天晚上,又知道是因为顾勇胜的缘故之后,歪着脑袋,笑着打趣道:“顾勇胜怎么突然变好心了?”

白雪在一旁也笑了起来。

“人家现在是资本家了,自然会偶尔做一回好事。”

事到如今,顾勇胜在他们三人心中都是不喜欢的存在,自然也就肆无忌惮地开他的玩笑。

如果让顾勇胜知道自己为了不经意的炫耀而弄巧成拙方便了张凡,肯定会后悔打那一通电话。

只是他并不知道这一切,因此反而十分春风得意。

曾经的他在班上成绩算不上顶尖,前有朱宇航和叶雨直接报送青木大学,后来又转入了江澜清和张凡这两个变态。

不同于他们分高可以随便挑选专业,自己为了保险只能选择排名靠后的专业。

看着镜子中西装革履的有为青年老总,顾勇胜忽然发现其实他也长得蛮帅的,只是高中时期的女生太肤浅,没能深入挖掘他的闪光点。

袁林看着土狗穿西装的顾勇胜,一面在心中鄙视他没文化。

互联网公司追求开放和个性,那些大公司的老总平日里无一例外都是一身休闲装,只有在非常正式的场合才会穿正装。

一面搂住他的肩膀笑着问道:“勇胜,你打扮这么正式是去约会啊?”

顾勇胜尽管以前不喜欢跟人勾肩搭背,觉得那些混混学生才喜欢这样做,但是对于攀着他肩膀的袁林他又是另一种看法。

认定对方把自己当成了好朋友,才回做出这样亲密的行为。

“老袁,你就别打趣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没有女朋友。”顾勇胜也笑了起来。

“鬼关心你这些事。”

袁林很想这样吐槽,只是这是不可能的,毕竟他还有跟顾勇胜一起创业。

这个人虽然是一个土包子,但是他的有些Idea还是很好的。

既然不能说心里话,他就继续说鬼话,于是又一脸好奇的问道:“那你穿西服干什么?”

“高中同学喊我去聚会,我想这种重要场合,还是穿正式一点好,毕竟这是我们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聚会,又专门为了我改了时间。”顾勇胜说着脸上便露出了无奈的神色。

“那我送送你吧!这个时候也不好打车。”袁林一边抬起手腕看他的百达翡丽,一边随意地说道。

虽然顾勇胜很想从法拉利的副驾驶上走下来,但是他们聚会的地点就在西门外的一家川味火锅店,走路都走不了几步,还坐车也太夸张了。

为了不让同学们认为自己是在装逼? 他还是摇头拒绝了袁林的好意。

“老袁? 谢了,我们就在渝州老火锅聚餐,走几步就到了? 就不麻烦你了。”

“渝州老火锅。”袁林在心里默念了一遍? 松开了勾住顾勇胜脖子的手,顺势拍了一下他肩膀说道:“也行。”

就这样张凡和江澜清没有机会看见从法拉利跑车走下来的顾勇胜? 只等到了姗姗来迟穿着西服的顾勇胜。

朱宇航也不在意顾勇胜的迟到? 走上前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着说道:“勇哥? 当老总了哦!”

叶雨也在一旁笑着问道:“顾勇胜,你是开的什么公司啊?”

他们两个这一开口,其他的同学也被勾起了好奇心,七嘴八舌跟顾勇胜打听起来。

就只有张凡和江澜清没有围在他身边? 一眼看去像是被隔绝到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身处人群中心的顾勇胜? 此时此刻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成功,朱宇航和叶雨的态度转变被他当成是巴结,其他的同学也是如此。

至于不愿意凑过来的张凡和江澜清? 则是在羡慕嫉妒他,想巴结又放不下面子。

毕竟,谁让他们曾经拒绝过他呢!这时心中肯定是有苦难言。

顾勇胜甚至想表现得大度一点? 如果张凡能够为他曾经的不礼貌给自己道歉? 他可以既往不咎。

如果他有能力? 自己甚至还可以在新公司给他留一个管理层的位置。

这种位置,与其交给外人,还不如给同学,这样他才能放心。

顾勇胜跟袁林合伙成立胜林教育之后,除了兴奋,更怕自己将来被踢出去,就跟许多其他的创始人一样。

比如:乔布斯。

因此,他也想在新公司多安插自己的熟人,免得被过河拆桥。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并且张凡还是计算机专业,也算是物尽其用了。

顾勇胜想得很美好,可是始终不见张凡问他话,也就慢慢失去了耐心,声音也大了起来。

“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情,我暑假不是开了一个培训班嘛?生意很好,也赚了四五万,于是便想着开设线上培训班。”

他这样一说,不止是其他同学,就连朱宇航也露出了羡慕的神色。他虽然家里有钱,但是自己却没有挣到过什么钱,奖学金不算。

在大家还在话家长前的时候,能够赚几万块钱的顾勇胜确实有两把刷子。

就连张凡也看向了他,在心中疑惑。

“疑惑培训班这么暴利吗?”

同时也十分后悔。

“妈的,当初被坑了,应该砍价的。”

顾勇胜见张凡看过来,又得意洋洋的说道:“说起来,当初我还找了张凡的,只不过......”

只是他的话才说到一半就被江澜清截了过去。“只不过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表面上是拉张凡,其实是想拉我上船,好借我理科状元的名头吧!”

看着江澜清瞪大眼睛怒视着自己,顾勇胜一时间竟生不起反驳之心。

他以前只见过沉默寡言冷冰冰的江澜清,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生气怒火中烧的江澜清。

张凡也不悄悄拉住江澜清的手,让她忍一忍就过去了。

女朋友帮自己出头,他怎么可能拖她的后腿呢!

朱宇航见张凡不愿意开口,就只好自己当和事佬,笑着对着顾勇胜说道:“张凡暑假要学车,肯定是没时间跟你搞这些啊!”

说罢,又将头偏向江澜清:“顾勇胜也不一定是这么想的,也许就是只想找张凡搭伙。”

叶雨这时候也看着顾勇胜和江澜清:“别计较过去的事情了,大家都是同学,今天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

经过他们一劝,江澜清重新拉起来张凡的手,把玩着他得手指。

顾勇胜也没有心思继续炫耀,对着朱宇航说道:“我们快点去吃饭吧!我晚上还要参加公司的会议。”

“怪不得你今天穿西装哦!”叶雨感叹道。

顾勇胜笑了笑。“我现在是老总,肯定要正式一点。”

顾勇胜的笑容让刚刚被冻结的气氛重新活跃起来,在去渝州老火锅的路上他再次成为了众人的中心。

张凡拉着江澜清的手走来人群的最后面,小声说道:“以后不来了。”

“嗯。”江澜清点了点头。

不同于顾勇胜是他们的原班同学,他们两个还是有一个插班生的标签,这样的聚会参加也没有意思,只能徒增不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