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67 《断章》

167 《断章》

当太阳从遥远的西方落下之后,京城的夜很快就冷了起来。

在渝州老火锅大厅的一个角落里,曾经蓉城七中高2011级3班的学生围着一个圆桌坐着。

尽管不像长方形的餐桌有一个主位,顾勇胜依然成为了中心人物。

朱宇航把菜单递给他,让他先点菜。

另一个女生则感叹道:“我们都还是学生,而你突然就变成了老总!”

不管是过去和顾勇胜关系好还是一般的同学,此时的他们对于自己这个能干的同学也只剩下羡慕和嫉妒。

只是不同于出生社会后的势利,大家现在还多多少少是真替顾勇胜感到开心。

而顾勇胜也没有摆出高高在上的态度,只点了一个价格不贵的菜便把菜单还给了朱宇航。

朱宇航看着菜单说了一个比较贵的菜名,然后对着其余人问道:“这个要不要?”

见有人回答“要”,便在菜名后面画上一个√,接着便把菜单递给叶雨。

叶雨先点了一个朱宇航喜欢吃,又点了一个自己喜欢吃的,然后把菜单交给她下方的陈艳。

因为三个女生是挨着坐,张凡沾江澜清的光倒不至于最后一个点菜,拿起笔在江澜清喜欢吃的菜名后面写上阿拉伯数字“2”。

这个菜单绕着桌子走了一圈,锅底的牛油也逐渐融化。

等到服务员推着小车把菜品送过来时,锅底已经开始沸腾,冒出热腾腾的白气。

张凡隔着火锅有点看不清坐在他对面朱宇航的面容,也就不劳烦他帮忙拿菜,自己起身将一盘他点的,一盘江澜清点的,放到他们两人桌前。

把他多点的一盘则递给了叶雨,又把餐车中剩下的菜品都摆放到了桌子上,顾勇胜面前也有。

朱宇航笑着说道:“凡子,麻烦你了。”

顾勇胜虽然心里不待见张凡,此时也对着他轻微点了一下头。

也有同学请张凡调一下菜品。“张凡,你把黄喉递给我一下,谢谢。”

张凡一边把装黄喉的盘子递给这个女同学,一边笑着说道:“都是同学,不用谢。”

也许是张凡的这一番举动在某种程度上弥合了先前的裂痕,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又是热热闹闹。

一边刷着火锅,时不时举起手中的啤酒或者唯怡碰一杯。

一边聊着开学后的事情。

顾勇胜几杯啤酒下肚,脸色发红,对着朱宇航问道:“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创业?”

朱宇航没有立即回答,而是过了两秒才缓缓说道:“我还是想毕业以后去当航天人。”

虽然如今的顾勇胜让他羡慕,但是还不足以动摇他的梦想。

被朱宇航拒绝顾勇胜也没有任何不高兴,他本来就是随口一提。

朱宇航答应了他肯定不会亏待他,不答应也没有什么,搞航天和搞互联网完全是两码事。

也不说互联网才是今后挣大钱的地方,只是端起刚刚倒满啤酒的杯子对着朱宇航说道:“随时来找我。”

在与朱宇航干杯之后,又对着另外两个男同学说道:“你们想不想做兼职?帮到我在你们学校做调研,一百块钱一天。”

他这样一说,另外两个男生明显心动了,只不过碍于面子,也没有答应。

倒是陈艳主动问道:“我帮你可以不?”

顾勇胜看着陈艳? 一边回想她是那个学校? 一边笑着点头答应下来。

“当然可以。”

这一场聚会? 顾勇胜从始至终都是主角。

而张凡在帮他曾经的同学们拿了菜之后,一直安安静静地和江澜清吃菜,不管他们讨论什么也不去参与。

只是偶尔的话题转到他身上,才简单的说两句。

江澜清也是如此,此时的他们更像是看风景的人。

殊不知? 他们这一桌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就如同卞之琳在《断章》中描述的那样。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袁林跟他的两个朋友也在这个火锅店吃火锅,只不过相比热闹开阔的一楼大厅,他们选择了不那么吵闹的二楼包间。

中途和朋友一起去厕所回来的时候? 袁林用手指指着正在帮张凡夹菜的江澜清说道:“看到那个女孩没有?我的新目标。”

他的朋友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望去,没有和往常一样笑着打趣道:“这一次你准备玩多久?”

而是沉默了三四秒才开口问道:“是青木的学生?”

袁林看着自己的死党,突然笑了起来,抬起手重重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又捏起拳头大拇指指着自己说道:“如果我只迷恋她的身体? 玩累了可以给你。”

美丽的身体和有趣的灵魂? 他更在乎后者。

薛希也笑了起来。

“那说好了。”

只不过在走进包间的之前,他还是忍不住向下望了一眼江澜清,毕竟这么漂亮的女孩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不管是袁林还是薛希,他们的眼中似乎都只有江澜清,而没有她帮着夹菜的对象张凡。

在他们看来,这样的女孩就像是上天赋予他们的一样,可以用浪漫,也可以用金钱去夺取她的身体或者心。

江澜清注意到了薛希的回头一瞥,只是没有放在心上,只把对方当成打望的人。

对于这种目光,她已经习以为常。

看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她用手扇了扇被风吹过来的白气。

张凡见到这一幕,便弯腰低头把火势关小了。

随着锅底不再沸腾,这一桌同学的面孔又逐渐清晰起来,只是此时这场聚会也来到了收尾的阶段。

把最后一点菜吃完,张凡从面前的纸巾盒子抽出几张纸巾递给江澜清,又抽出几张仔细擦拭自己嘴角的油脂。

这一次,他没有再主动帮忙把纸巾递给有需要的同学。

朱宇航做着跟张凡差不多的动作,只不过多了两个步骤。

一是把面前的纸巾盒子递给顾勇胜。

二是对着服务员喊道:“买单。”

顾勇胜这一次也不说请客,在朱宇航结账之后才说道:“等我公司走上正轨了,请大家好好搓一顿。”

“好,肯定狠狠宰你一顿。”

“对头,到时候顾老板可不能吝啬啊!”

......

和先前一样,张凡和江澜清依然在一旁沉默,他们的声音只会让他们觉得尴尬。

朱宇航注意到了这一点,只不过他也不好说什么。

如果是三个月前,他可能会攀着张凡的肩膀说道:“凡子,你跟顾勇胜生什么气,他就是一个小气脑。”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顾勇胜不再是当初的顾勇胜,张凡却依旧是张凡。

不过他也不准备让这种迷之尴尬的氛围继续下去,于是就主动说道:“今天就这样,明天我们一起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

“好,电话联系。”陈艳说道。

顾勇胜脸上露出了歉意的表情,只不过他还没有开口,朱宇航就笑着说道:“知道,以后有空再玩就是。”

“好。”顾勇胜笑着点了一下头,便朝着马路边上走去。

既然说了等下还要去公司开会,他自然不能走路回学校,至少要打车到其它地方,再找一个网吧上两个小时的网,顺便查一查有关公司股权和合伙人制度的资料。

就在顾勇胜刚刚准备对着一个出租车招手的时候,一辆红色的法拉利从夜幕中驶了过来。

明亮的大灯照亮了众人的脸庞,也让他们不自觉眯起了眼睛。

袁林打开右边车窗,弯腰伸头对着顾勇胜笑着说道:“老顾,走,去下一场。”

在顾勇胜上车之后,还十分礼貌的对其他人挥手说道:“再见。”

看着跃起的骏马重新消失在夜幕中,有人忍不住惊叹道:“老顾是真的发达了啊,都认识开法拉利了的。”

也有人问道:“这车多少钱。”

“六七百万。”朱宇航回答道。

说罢他又望了一眼远处路灯下的马路,尽管那辆法拉利的身影不再,可他的心和脑全是它的身影。

看着叶雨和同学们得目光,他陡然发现,这也是他喜欢的东西。

过去,他羡慕航天人被人羡慕。

现在,他羡慕开法拉利被人羡慕。

只是虽然他家里不缺钱,但是也做不到给他买法拉利,并且他与其当啃老族,他更希望凭借自己的本事购买它。

“对了,刚刚那人好像在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演讲。”叶雨突然说道。

朱宇航点了点头,又一次看向了远方的道路。

他不羡慕顾勇胜,而是想成为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