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74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174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从教学楼出来,张蓁蓁抬头眯起眼睛望着初升的朝阳,情不自禁地感慨道:“小凡,你这些同学真可爱啊!”

不知道为什么她如今对自己班上的同学没有多少感情,反倒是刚刚那些学生只凭借一个招呼,一个微笑,几句日常的话便在她心中留下不错的印象。

张凡听到张蓁蓁这样说,伸手弹了一下她的额头,笑着问道:“你知道为什么孔夫子只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吗?”

“不知道。”张蓁蓁装出木讷地样子,呆呆的摇了摇头。

其实张凡这么问,她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

张凡看着仍在回头看向他们的同学,叹了一口气。

“因为距离产生美,如果天天相处在一起,肯定会有这样的不如他意,那样的小摩擦。”

自从当上生活委员的他,对此更是体会颇深。

所谓的“劳动最光荣”大家虽然口号喊得震天响,但是真正轮到自己打扫教室的时候,总想着偷奸耍滑,拿起扫把把过道马马虎虎打扫了就想了事。

偏偏他又是在某些方面喜欢较真的人,也因此不得不得罪人。

张蓁蓁听着张凡的唉声叹气,下意识问道:“你跟她们闹矛盾了啊?”

也不给张凡开口的机会,又自顾自的说道:“我就知道,不然那两个小醋坛子肯定没有这么大方。”

只是下一秒她额头传来的疼痛,让她脸上的促狭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捂住被张凡手指敲的地方,大声质问道:“你不是刚刚来说距离产生美吗?怎么舍得对我下毒手?”

张凡瞪了张蓁蓁一样,没好气的说道:“你们不算。”

“哦。”张蓁蓁嘟起了嘴巴,下一秒她就笑脸如花。

“走,带姐去看看你吃饭的地方。”

===

在食堂的张凡闻着食物的香味,突然觉得肚子饿了。

这时他才想起自己没有吃早饭,而站在他身旁正在悄悄咽口水的张蓁蓁也可以肯定是饿着肚子,于是便拿出饭卡打了两笼小笼包。

一份鲜肉,一份酱肉,换着吃。

舒悦看着坐在张凡对面的张蓁蓁,嘴角浮出一丝嘲讽的笑容。

“哼,果然是渣男,又不知道从哪里勾搭了一个漂亮妹子。”

这时她又想到了此刻正窝在寝室睡觉的江澜清和白雪,打心底里为她们感到悲哀。

“告诉她们,还是不告诉?”舒悦在心中问自己。

她也知道自己跟她们如今的关系还比不上开学时候,没有必要狗拿耗子,呸,咸吃萝卜淡操心。

更何况等她们发现自己被张凡欺骗了,那时候她再假装打抱不平的随口提一句。

“我早就知道了张凡不是一个好东西,当初我在食堂就看见他跟一个漂亮性感的短发女生相互夹菜? 本来想告诉你们? 只是那时候我们......”

看着江澜清和白雪一脸懊悔的样子? 岂不美哉。

只是舒悦认真思考了一下这件事会对她们造成的伤害,还是决定等下回寝室了告诉她们。

她跟张凡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

和江澜清、白雪最多是人民内部之间的矛盾,可以争取。

张凡还不知道自己在舒悦眼中已经是“女性公敌”? 依旧是一个酱肉包、一个鲜肉包换着吃。

张蓁蓁注意到了一直有个长相可爱的女生在悄悄打望他们? 看着张凡嘴角不自觉有了笑容。

“我的帅气弟弟真讨女孩子喜欢啊!”

在去男生寝室的路上,张凡看着男同胞们频频侧目的目光? 心中也有类似的感悟。

“可爱在性感面前,果然不值一提。”

因此他一口拒绝了张蓁蓁想去他寝室看一看的请求,并且给了她一个十分正当的理由。

“姐? 不是我不答应? 实乃是我们寝室那三个牲口喜欢裸睡。”

张蓁蓁脸一红,立马拉起张凡的手快步走开了。

“不去寝室了,你带我去其它地方瞅瞅。”

水木年华,青木学堂? 朱自清写下《荷塘月色》的近春园? 日冕......

青木的校园很大,等到张凡带她大致参观了其中的景点,太阳也不知不觉间到了他们头顶的上方。

张蓁蓁拍了拍发酸的大腿?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长长吐了一口气。

“马上11点了。”

说罢又立马拖住张凡的手向前走,同时说道:“我晚上九点的飞机,搞快点,今天我们还要去看故宫、天安门、八达岭长城、京城动物园、京城海洋馆、鸟巢......”

张蓁蓁滔滔不绝念了一大串名词,张凡现在才真切的体会到这个国庆节他跟江澜清和白雪去了这么多地方。

只是张蓁蓁终究只有一天的时间,而且还在张凡的学校耽误了几个小时,到最后她也只看了故宫和天安门。

黄昏下的天安门城楼被披上了一层淡红色,张蓁蓁看着夕阳下的琉璃瓦,侧头对张凡问道:“朝阳下的它们也是这般美丽吗?还是更加美丽?”

“你自己对比了不就知道了。”

张凡没有给出答案,而是让她亲身体验。

“知道了。”

张蓁蓁笑了起来,再次抬头仰望城楼,倒不觉得有落幕的凄凉,只剩下壮丽。

在张凡把她送到机场航站楼之后,对这个国庆假期十分满意的张蓁蓁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小凡,谢谢你,今天我很开心。”

看到张凡露出感动的神色,又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对了,我忘了一件事,本来今天是要跟陶瑶去确定公司办公地点的,现在我回去了,这件事就你自己去做啦!”

说罢就拖着她的旅行箱一股烟似的跑开了,只给张凡留下一个越行越远的背影。

“这么大一个孩子了,还哭鼻子啊!”

张凡看着消失在他眼中得张蓁蓁,笑着摇了摇头。

此情此景他倒不会体会到汪伦送李白的悲凉,反正这丫头肯定是一有时间就会飞到京城来。

看着远处夜幕中闪烁的灯光,张凡拿出手机在群里发了一句话。

“亲爱的老婆大人们,谢谢了。”

“不用谢,赶快回来,等下还要去校园夜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