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76 两千万可以吗?帅哥

176 两千万可以吗?帅哥

这一场秋雨如约而至,远方的高楼大厦被笼罩在一片雾蒙蒙之中,只瞧得见大致的轮廓。

张凡站在望京国际的第三十八楼,隔着玻璃幕墙指着不远处一个若隐若现的低矮建筑说道:“那里是我的学校,而我的办公室就设在这里。”

在说这话的同时,他脑海中也浮现出了画面,一个阳光明媚日子,自己站在这个位置,用天文望远镜看着江澜清和白雪的笑脸,岂不美哉。

他的话音刚刚落下,站在一旁的置业顾问立马接上话来。

“等到天放晴,张总在繁忙的工作之间小憩的时候,端着一杯咖啡,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绝对让人心境舒远,身体的疲倦也会很快的消除。”

不得不说,这个置业顾问有两把刷子,让张凡更加心动了。

陶瑶看到张凡陷入一脸沉醉的模样,轻微咳嗽了一下,侧头对着置业顾问微笑的问道:“你可以跟你们经理在沟通一下吗?一年七千万的租金实在太贵了,可以给我们打一个八折,五千六百万一年,三年也有一亿六千八百万了。”

陶瑶这话说得有轻有重,让张凡能把其中的阿拉伯数字和“万”“亿”听得清清楚楚。

见置业顾问露出为难的神色,她又补充了一句。

“隔壁的5A写字楼,给我的报价都才三千万一年,三年要比你们这里便宜一亿以上呢。”

说到这里她叹了一口气,语气流露出无奈。

“也就是我们老总喜欢,不然明眼人都知道那里更划算,我们是开公司,又不是开酒店,是布置办公室,而不是买婚房,根本用不着这么挑剔。”

置业顾问听着陶瑶的尖牙利嘴,一面在心中鄙视这个秘书没有眼色,居然主动败老板的性子,一看就是靠身体上位的人。

一面微笑着对着张凡说道:“张总,贵有贵的道理,我们望京国际入住的都是大公司,他们也是再三比较最后才选择相信我们。”

此时张凡脑海中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红色的小人徐徐说道:“古有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美人一笑,今天的你多花一亿元浪漫一把也没什么,可别忘了你还有自动加强系统。”

黑色的小人立马反驳道:“今后还有很多要花钱的地方,未来女孩都不是无限产奶的奶牛,现在因为把资金抽调到新公司,已经被迫放慢了战略扩展的步伐,想一想你姐的那个老旧办公室,你怎么好意这么铺张浪费。”

脑中的两个小人儿吵得难解难分,张凡看着雨下阴郁的京城? 长吐了一口气? 侧头对着陶瑶说道:“走,去你说的隔壁去看看。”

看到张凡改变了注意,置业顾问怨恨的看了一眼陶瑶,她的打破让他损失了百来万的提成。

只是此时她也没有多余的白眼去给陶瑶,当即走到小快步走到准备离开的张凡前面,认认真真地分析起望京国际为什么值这个价位。

然而张凡是一个下定了注意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 因此任凭她吹得天花乱坠? 始终就是一句话。

“我考虑一下。”

说话的同时? 脚下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快。

见张凡这样? 置业顾问只好面带微笑? 十分礼貌地把他送出门。

“张总? 慢走。”

又主动握住陶瑶的手,亲切地说道:“陶姐? 有事记得联系我。”

只不过在转身的瞬间? 她脸上便没有了? 走了十来步就迫不及待地咬牙切齿小声咒骂来。

“真是下贱丫鬟只想着替自家千金大小姐节约,送上门的钱都不要。”

其实在陶瑶第一次来的时候,她就给了她暗示,只是对方一直装着听不懂,也让她不好继续和她深入交流。

===

另一边,张凡看着陶瑶蜀剧式的变脸,笑着打趣道:“女人的脸,果然是说变就变。”

虽然陶瑶刚刚败坏了他的兴致,不过内心对她也多了一丝好印象,因此说话也就随意了起来。

陶瑶的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她现在肯定在嘴里骂我,我自然要在心里骂她。”

“也不用在心里骂,我这个人还没有染上那些大老板的毛病。”张凡说道。

“那就我破口大骂了?”陶瑶歪着头问道。

只是在张凡点头之后,她还是没有真的骂出来。

即使张凡不介意,她还是要维持好自己在他心中的印象,泼妇骂街总是不好的。

袁林把他的法拉利车门停好,看着朝停车场走来的张凡和陶瑶,侧头对着顾勇胜笑着说道:“老顾,你这个老同学真的跟我们有缘啊,走去聊聊。”

说罢也不等顾勇胜回答,立马打开车门走了过去。

顾勇胜见他这样,也就只好跟了上去。

不过说实话,他也想在张凡面前好好炫耀一下自己的成功。

你到现在还在忙着跟美女谈情说爱,而我今天却是来租公司的办公室。

张凡看着径直朝着他走过来的袁林和顾勇胜,虽然心里对他们没有好印象,也没有故意躲着。

顾勇胜深深看了一眼陶瑶,然后才对着张凡笑着问道:“张凡,你在这里干什么?”

“开了一家公司,来看看办公室。”张凡也笑了起来。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顾勇胜既然愿意装,他也没有理由冷着脸。

听到张凡这样说,顾勇胜十分自得,在他看来,这张凡指定是被自己刺激了,便想模仿其他来。

想到这一点,顾勇胜连问张凡是开得什么公司都提不起劲来,反正用不了多久他的公司就会破产,并让他明白一个残酷的事实。

“开公司容易,创业难。”

在脑海中想象一番那是张凡的落魄模样,顾勇胜只觉得站在他面前这个张凡十分可怜,顿时了没有继续打击他的心思。

在他看来,现在他和自己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大象何必跟蚂蚁较劲,于是就准备和他挥手告别说再见。

只是袁林并不这么想,看着身材性感的陶瑶,他的内心深处陡然为那个叫江澜清的女孩感到悲哀。

终究是小地方的人,被一张面皮和一叠钱迷花了眼,自甘堕落。

见顾勇胜升起去意,便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道:“老顾,既然是你高中同学,又在这里碰巧遇见了,这便是缘分,不如介绍一下,以后说不定还能相互照应一二。”

说罢,他便站直身体,等着顾勇胜替他引荐。

只不过这一次顾勇胜也没有机会开口把嘴里的话说出来,张凡看着袁林,脸上露出笑容。

“我叫张凡,今后你们公司的......”

张凡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他本来想说:“你们公司的APP以后需要装机量的时候可以找我,我可以给你们一个友情价。”

只是他并不想让自己的随口一提有可能帮助顾勇胜和袁林点破窗户纸,也就把后半截话吞了回去。

袁林见张凡半途而废的炫耀,嘴角露出一丝嘲讽,看来还有一点自知之明。

接着又主动说道:“我们也准备在这里租办公室,你们租在哪一层的?今后也好串个门。”

“三十八楼,朝南的大开间,面积两百多平米,我的办公室就在视线最好的位置,一眼就能把青木校园尽收眼底。”

“在员工公共办公区域之外,我还准备专门为他们修咖啡厅,咖啡机和咖啡豆这些都要从意大利进口。”

“当然也有图书室,除了放和计算书专业相关的书籍,还会放中外名著,用来陶冶员工情操。”

“最后还要提供员工锻炼身体的地方,名贵跑步机和各种健身设备一应俱全。”

“我的标准是向谷歌那样的大公司看其,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员工的自主性,谷歌能从一家小公司成长为如今的巨无霸,他们公司的良好氛围功不可没。”

“这种东西在创业之初就要培养,互联网公司不就是人才的竞争吗?”

他这话九真一假,把面积说小了,真如实告知,袁林肯定会以为他在吹牛。

看着张凡滔滔不绝地卖弄起他的才华来,袁林一边在心中鄙视他是傻子,一边轻微点点头。

“这个人虽然有见解,但是没有心机,这种东西也是能随便拿来和人炫耀的?”

作为一个见过世面的人,他深深佩服硅谷那些ECO的气度和才华,更想创办一家与之类似的互联网公司。

既然国内的那些大互联网巨头都是跟着他们学习,自己自然也要如此。

“张总,我们要走了,等下还有事。”陶瑶见张凡“口无遮拦”,小声提醒道。

后知后觉的张凡及时闭上了嘴巴,脸色不自然地对着顾勇胜和袁林道别。

“你们慢慢看,我先走了,今后有空欢迎随时来参观。”

走了几步又回头喊道:“那个叫李春兰的置业顾问态度不错,你们也可以找她,就说是我介绍的,她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最低价。”

“知道了,一定会的。”袁林笑着点了一下头。

在张凡转过身后,又摇了摇头,对着顾勇胜说道:“这就是自作聪明的人,只要是个客户,那些中介都会这样说,其实我们在他们眼中只是移动的钱币,聪明人哪能相信人在面对钱的时候所说的话呢。”

说罢又拍了拍顾勇胜的肩膀。

“老顾,技术我可能不如你,但是在这方面我可比你精通。”

袁林这番话并没有让顾勇胜觉得自己被他看清,反而认为这是事实,讪讪笑了笑。

“那是。”

又小声问道:“那我们不要那个置业顾问?”

“肯定不要她,即使让别人赚钱也不能让她赚了,谁让她对着张凡那个乡巴佬献殷勤呢。”袁林回答道。

“也是。”顾勇胜点了点头。“既然赚了张凡的钱,就不能赚我们的钱了。”

“我们?”袁林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个名词,看着一脸自然说出这番的顾勇胜,真想喊他滚远点。

“公司到现在都是花的我一个人的钱,你有出过一毛吗?”

顾勇胜没有察觉到袁林嘴角的嘲讽,继续问道:“我们的办公室也像张凡说的这样布置?”

他刚刚见袁林一直在点头,故才有此一问。

“当然了,我们是互联网公司,可不能寒碜,不然招不到能人的。”袁林点了一下头。

接着又纠正了顾勇胜发言中的错误。“老顾,那不是那个张凡的独到见解,他也是跟着外国人学的。”

说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袁林突然笑了起来,悠悠地说道:“既然他们租在38楼,那我们就租在39楼,刚好踩在他的头顶,岂不美哉。”

想象一下那时的场景,顾勇胜也跟着笑了起来。

===

就在他们哈哈大笑的同时,张凡和陶瑶也在大笑。

张凡看着袁林的法拉利笑着摇了摇头,侧头对着陶瑶说道:“袁林让我想起了另一个青木大学的学生,同样的好高骛远,拿了几十亿的投资,最后还背了几十亿的债务,不知道他这辆法拉利到时候能卖多少钱?”

“你准备买?”陶瑶笑着问道。

“我买个锤子,我又不是捡破烂的。”张凡翻了一个白眼。

如果是从前的陶瑶,可能会觉得张凡这话意有所指,但是如今的她知道这只是他的随口一说,因此也就不会觉得尴尬。

又对着张凡感激道:“张总,刚刚谢谢你帮我出气。”

不管怎么样,被人悄悄翻白眼,背地里骂肯定心里不会好受。

“没有的事情,我只是怕穿帮而已。”张凡摇了一下头,不愿意承这个情。

他的高尔夫副驾驶座位上被江澜清和白雪特意放了一个熊猫和鲨鱼小玩偶,她们是在用这种方式提醒他不要犯错。

张凡对此心知肚明,自然不想与陶瑶有过多的瓜葛。

自己这么帅,又这么有钱,人还这么好,万一因为一个不小心得举动被她喜欢上就不好了。

陶瑶见张凡这样说,更加认定她是一个好老板,也不枉自己先前冒着被辞退的风险进谏。

这样的好老板如果破产了,自己也能再次良禽择木而栖。

大众高尔夫缓缓驶出停车场,陶瑶坐在所谓的老板座位上,想的不再是从厂长变成董事长,而只想当好张凡的厂长。

反正他是一个大方并且说话算数的人,只要她今后替他卖命,肯定不会亏待自己的。

亿万富翁陶瑶,想想也不错。

不过在这之前,还是得先帮他节约钱。

“两千万可以吗?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