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77 能让不得已成为习惯吗?

177 能让不得已成为习惯吗?

尽管陶瑶这一声发嗲的“帅哥”让置业小哥脸红耳赤,但是两千万这个价格还是万万不能的,这又不是他家的产业,可以随便打折。

最后的成交价是两千七百万,比原本三千二百万的租金便宜了不少。

虽然这其中有最近写字楼不景气的原因,但也离不开陶瑶的功劳。

她就是一个能言善舞的交际花,靠着女性自身的优势,利用美女的特权,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这让张凡想起了张蓁蓁曾经对他说过的话:“你让陶瑶去管理供应链,绝对能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这就是所谓的惊喜吗?”张凡看着一脸得意洋洋的陶瑶,心情十分复杂。

他想到了郑大风对他的暗示,从他熟络的眨眼他就明白他没少让陶瑶做那种事情。

美人计自古有之,同时又十分廉价。

古有范蠡利用西施毁灭吴国,今有他张凡利用陶瑶眨眼之间就赚了几百万。

陶瑶看到张凡从前海大厦出来之后一直沉默不语,便停下脚步问道:“张总,觉得这个价钱高了吗?”

“没,很满意。”张凡摇了摇头。

即使听到张凡这样说了,陶瑶脸上还是浮出失望的神色来,小声说道:“如果我们能请他们吃个饭,到时候我再灌那个经理几杯酒,即使租金不能再少,肯定也能签一个五年的长约,而不是只是三年。”

说到这里她又看了一眼张凡,就是因为他在她跟他们谈判的过程中表现出了不耐烦的样子,她才匆匆打住继续磨下去的心思。

当时她是以为他有急事,不过现在看他走路不急不慢的样子,也不像是真的有事。

“真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不知道把利益最大化。”陶瑶在心中叹了一口气。

只是随后她嘴角又有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自嘲,也许正是她这种人才会这样想,没准人家根本不会把这点钱放在心上。

毕竟她见过的大多数有钱人买东西都是很少讲价的,跟人谈合同是例外。

走了几步,陶瑶见张凡还是低头不语,又猜测他是真的有事从而不方面送自己,只是不好意思开口。

想到这一点,她嘴角又有了微笑。

“真是一个有趣的好老总。”

似乎这才是真实的理由,毕竟他能忍着厌恶收下她强行塞给他的名片。

于是又一次停下脚步,回头对张凡笑着说道:“张总,那我先走了,我住的酒店刚好在附近。”

“嗯。”张凡轻微点了点头。

看着陶瑶向着人群中走去,他抬头望了一眼身后的高楼大厦。

在楼上坐在椅子上的上班族,行走在大街上的行人,其中又有多少人把不得已当成了习惯呢?

就好比前世的他,明明不想喝酒,可是不管在公司和朋友的聚会上,还是变成一个善于喝酒的人。

“看来我是当不了一个合格的公司老总了。”

张凡脸上露出苦涩的笑容,在下一秒他就对着陶瑶的背影大声喊道:“陶瑶。”

在她回过投来一脸疑惑的看向他时,又对着她招了招手。

“过来,我跟你说件事。”

陶瑶赶忙小跑到张凡的面前,恭敬地问道:“张总,什么事。”

“咳。”

张凡先捏住拳头咳嗽了一声,然后才缓缓开口说道:“今后你会长期负责公司供应链? 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肯定也会有酒会这些,我现在就给你提一点要求。”

陶瑶看着张凡在她眼前竖起食指,内心深处陡然升起一股哀切之情。

看来自己终究逃脱不了命运的捉弄? 即使从一个良木跳到了另一个良木,也会去做同样的事情。

然而就在她准备微笑着点头答应之时,张凡接下来的话却让她目瞪口呆。

“你今后面对那些供应商既要在战术上重视他们? 又要在战略上藐视他们”

“只许你做到和颜悦色,其它的就不用去考虑了。”

“记住是我们给他们送钱,不是他们给我们送钱? 而且我也不会太压榨成本? 毕竟总要让人家心甘情愿和我们合作。”

“你是公司的管理层? 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不能让别人......小瞧了。”

张凡最后一句舌头打了一个结? 他本来想说“看轻”? 但是发现这个词用在这里不恰当,就临时改口了。

听完张凡这番话? 陶瑶的心情从十八层地狱一下子冲上了九霄云外,咬住牙齿? 绷着脸? 用力点了点头。

“嗯。”

张凡听着陶瑶轻不可闻的声音? 也不在意她没有气势? 挥了挥手。

“没事了,你可以走了。”

话还没有说完,他自个就先转身离开了。

陶瑶看着张凡的背影,低着头望了望自己的白色帆布鞋尖,缓缓转过了身去。

抬头仰望着阴翳的天空,脸上露出了十分复杂的笑容,喃喃自语道:“雨还没有停吗?难道天气预报出错了?”

===

天气预报并没有出错,这一场连绵数日的霏霏细雨在下午时分就完全停了下来,乌黑厚重的云层越来越薄,让太阳的光芒也能半透过它们。

确定好公司办公室的张凡望着那几束漏光,在回学校之前特意饶了一大圈路,去那个在未来已经倒闭的百年名店买了一只京城烤鸭。

国庆节的时候她们提过,只是后来一看网上的评论就放弃了打算,不去当那个冤大头。

因为路上又堵车了,等他回到学校的时候,亮了一会儿的天又重归于黑暗。

张凡站在女生宿舍楼下打电话喊她们下来,只不过江澜清闻着烤鸭的香味,第一件事就是十分明目张胆的饶了他绕了一圈,边走边吸鼻子。

做完这一切又对着白雪说道:“我没有闻出来,你鼻子灵,你去。”

“好。”白雪点了一下头,也开始装模作样绕着张凡转圈。

只是她刚刚走到张凡身后,突然发现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立马气鼓鼓的瞪着江澜清,大声质问道:“江澜清,你刚刚这话是什么意思?”

江澜清摊了摊手,认真地回答道:“就是你想得那个意思。”

见江澜清光明正大的承认,白雪开始磨牙齿了。

与此同时,江澜清则对着她露出微笑。

张凡看到她们两个又开始配合演戏,十分无奈的说道:“能不能先去食堂吃饭,我肚子饿了。”

“你没有吃晚饭?”江澜清问道。

在张凡点头之后,她便揉了揉肚子。

“我们在等你,也没有吃。”

“就是,肚子都饿扁了。”白雪瘪起嘴巴抱怨起来。

===

在食堂,江澜清一边吃烤鸭,一边对张凡问道:“怎么样?”

“已经确定好了办公地点,就在我们家北边”张凡回答道。

“那你不是不方便吗?”白雪停止啃鸭腿,抬头问道。

“周一到周五我就在学校远程办公,周末开车过去也耽误不了多久,三年下来租金却要便宜一个亿。”

听到“一亿”这个数字,江澜清和白雪同时点了一下头。

“那还不错。”

张凡看着她们嘴角的油脂,一面拿出纸巾帮她们擦干净,一面笑着说道:“如果堵车路上有你们陪着我,我情愿天天堵车。”

“不怕我们在公司捣乱啊?”白雪小声问道。

“不怕,有我看着你们,翻不起浪花来。”张凡摇了摇头。

又对着江澜清说道:“你跟我好好学习一下企业管理,明年你就要执掌未来女孩了,多学学,免得到时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嗯。”江澜清点点头,又有些炫耀的说道:“我最近也在看那些书籍,收获颇丰。”

“也不要太相信他们的话,不然他们怎么没有创办一个大公司。”张凡直视着江澜清的眼睛提醒道。

不等她开口,又主动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说了出来。

说到自己坑袁林和顾勇胜的时候,江澜清和白雪都跟着笑了起来。

在他提到陶瑶时,两女竖起了耳朵。

她们不怕张凡主动犯错,就怕他意志不坚定。

只是在听完他的话之后,嘴角同时有了微笑,江澜清轻轻踢了一脚张凡,轻声说道:“知道了,这就是我喜欢你地方之一。”

“我也是。”白雪说完也跟着踢了张凡一脚。

张凡弯腰用手拍了拍牛仔裤,没好气的说道:“你们就不能动手不动脚吗?”

“不行,怕你乱跑,所以要时常踢一踢。”江澜清立马摇头拒绝了。

“我是跟她学的。”

白雪“嘿嘿”笑了起来,选择背刺江澜清,以报先前之仇。

两女这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她们忘了把烤鸭分给张凡了,难怪刚刚他一直在吞口水。

张凡吃着地道的京城烤鸭,心中难免为这个老字号的消失感到可悲,同时也在心中问自己。

“我的公司将来也会如此吗?”

每个创业的人都好像开国皇帝,虽然已经有前车之鉴,还是会希望自己的江山能够千秋万代传下去。

只是下一秒张凡又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还早呢,担心这些做什么。”

如今的张凡确实不用想得太远,他的公司办公室目前也就只是一个“清水房”,还没有装修。

而员工也依旧只有三人。

接下来的几天,闲着无聊的他拉着江澜清和白雪天天泡图书馆。

白雪看了一眼自己左手拿着的手机草图,又看了看右手江澜清画的办公室草图,十分同情的看着张凡,啧了啧嘴巴。

“同样是初学者,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你行你上啊!”张凡用手指关节敲了一下白雪的脑袋,没好气的说道。

结果白雪真的上了,拿起铅笔就在一张A4纸上画了起来,同时念念有词。

“背后的四叶草图标要在正中央的位置,这样能一眼明了,也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你刚刚画的就大了。”

“前面的主视图也有问题,上下尽量等宽,要有一种对称美。”

......

张凡看着重新出炉的三叶草手机一代(暂定),对着白雪比起了一个大拇指。

“厉害了,我的媳妇儿。”

不过随后他又话锋一转。

“只是你有没有想过,现在的科技水平能制造出这样的手机吗?”

“不知道,这不是你该操心得问题吗?”

白雪翻了一个白眼,重新拿起她的书看了起来。

并且再接下来的时间,她整个人都安静了不少。

只是他们这里刚刚安静没多久,隔壁桌子就开始“嗡嗡”起来。

“呐,你知道袁林吗?开学做新生演讲的那个帅哥,他跟人合伙开了一家线上给学生上课的网站,听说能够让西部地区的贫困学生也能享受到我们这里的教育。”

“知道,教我们的朱友林教授今天还在跟我们说,等袁林的网站正式搭建起来了,他就用一台录像机把他上课教的知识录下来,上传到网站免费让其他学校的学生观看。”

“那你们知道另一个男生叫什么名字吗?”

“谁没事关心这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