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196 我不想继续摸鱼了

196 我不想继续摸鱼了

柳川志之后又有几位做实业的大佬进行了演讲,他们的话术虽有不同,主题还是万变不离其宗,而张凡也没有再提问。

曾经的他作为一个愤青,十分疑惑为什么有些大企业有着大把的现金却舍不得投钱研发,现在他彻底明白了。

只因为它们的领导者都是安于现状的人,就好像是一个懒惰的果夫。既然有了伸手就能够摘到的水果,也就断然舍不得冒着风险去爬树了。

在一次又一次的掌声中,阿里马芸和企鹅马花腾进行了各自的演讲。

不同于前面那些人强调脚踏实地,他们两人更多的是着眼于未来,坚信互联网将改变人们的生活。

只是相比于他们富有激情的演讲,收获的掌声却稀疏平常。

如今的阿里和腾讯还说不是后世的巨无霸,它们的创始人也就没有多少的分量。

等到李彦红进行演讲的时候,掌声再一次热烈起来,只因百度是目前国内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凭借着它在搜索引擎上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相当多的人看好它的发展前景,成为另一个谷歌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谁能想到不出十年,他们与他们将角色互换,百度也将远远被阿里和企鹅抛在身后。

对于知晓这一切的张凡,他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我正在参与到历史之中。”

只是看到自己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他第一次对这种现状产生了不满,就如同刘邦和项羽跪在路边恭迎秦始皇的马车一样。

他下一次一定要站在上面。

不自欺欺人地安于现状,也不畅谈空中楼阁般的未来,而是真真切切地改变历史,改变未来的世界。

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他知道自己有能力做到这一切。

=

当张凡再次抬起头来时,他的眼中没有了对这些人的崇拜,他只想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至于在台上演讲的袁林,他在他眼中连垃圾都不如。

袁林的演讲主题是:《让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到最优质的教育》。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让西部山区的孩子和东部发达地区的孩子上同一节课。”

严肃的话讲完,袁林便聊起了一件轻松的事情,用开玩笑的语气朝着张凡所在的方向笑着说道:“刚刚向柳总提问的那位张凡同学是勇胜的高中同学,他公司的办公室在三十八楼,我们公司刚刚在他楼上,昨天本来想串个门,结果去了才发现他公司的大门紧闭,看来是不欢迎我。”

看到张凡突然抬头看向自己,虽然距离太远看不起他脸上的愤怒让他略微感到遗憾,不过一想到他此时此刻肯定是无地自容便更加开心,便继续打趣道:“也是,当初勇胜本来是去找他的,结果被拒绝了,这样我才有机会成为勇胜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参与到一份伟大的公益事业当中。”

=

这是张凡前世今生第一次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开刷,顿时怒不可遏,双手紧紧捏成拳头,指甲几乎要刺破手掌心的嫩肉。

舒悦站在张凡六米开外的位置,自然看到了他满脸的不愉快,脸色也极其严肃,就像一张扑克脸,看得出来他是非常非常的不开心。

此刻的她对于这个可怜之人到升起了一股同情心,从张凡平常的行为做事之中,她就明白这是一个十分骄傲自负的人,这种当众打趣的行为比直接用力打他脸更让他难以接受。

坐在张凡旁边座位上,一位脖子戴着小拇指粗大金链子的油腻中年男子此时也停止了打瞌睡,看着身体正在发抖的张凡,操着一口晋地方言好奇地问道:“小兄弟,你们是仇家?”

“以前不是,现在是了。”张凡平静地回答道,同时也松开了紧握的拳头。

看到其余人看向他这里,脸上甚至有了一丝微笑,好像全然不在意一样。

钱多金看着张凡脸上的笑容,忍不住在心中感慨道:“现在的高材生真是一个比一个心黑啊!适合去挖煤。”

又到了提问的环节,这一次张凡绝对是第一个举手的,只是主持人怕事情闹大,便装作没有看到他用力举高高的手。

这是一个由政府举办的峰会,不是年轻人用来争风吃醋的地方。

袁林看到坐在台下的人并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露出开怀的笑容,额头突然冒出了冷汗,此时此刻他才后知后觉这里不是西方,而是东方。

他不是《吐槽大会》的嘉宾,而是这个国家青年企业家代表。

顾勇胜坐在台下看着这一出狗咬狗的好戏,脸上第一次有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自从发现自己成为胜林教育的太上皇之后,他还是第一次这么开心。

“靠着家里有钱有势好不容易才拿到这个名额,结果把自己也弄成了一个笑话。”

舒悦看到张凡不等会议结束就起身朝外走去,心情也是十分舒畅,心想:“张凡这算是盛装打扮而来,神情寂寞而去。”

=

另一边,张凡重新站在了天穹之下,抬头仰望头顶上方的天空,碧蓝的天和洁白的云构建了一副美丽和谐的画卷。

“我是不是太懒惰了?”张凡喃喃自语道。

如果自己勤快一点,三叶草公司的第一部手机肯定已经面世,而他也不会在今天坐在台下,被台上的人嘲讽,连反驳回去的机会都没有。

“确实很懒,天天都想着谈恋爱,明明今后的日子还很长。”

张凡苦笑着摇了摇头,拿出手机拨通了陶瑶的电话。

“你这几天去一趟日本,跟索尼和夏普谈一下合作事宜,我们需要他们能够外卖的最先进的产品。”

陶瑶在接到张凡这个电话的时候,她正在监督工人装修自己的办公室。

张凡一直不给她工作,她也没事干,就只好这样。

挂断电话后,她立马找到了王佳佳,十分兴奋地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了她。

“佳佳,我终于不用每天这样混日子了。”

王佳佳来不及羡慕陶瑶,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脸上也露出微笑,长叹了一口气。

“看来我们的小张总不打算继续摸鱼了。”

张凡要王佳佳立马开始去招聘员工。

“主要是系统和芯片方面的人才,工资要比行业高,还要告诉他们我们不要求他996,只要求上班不混水摸鱼,对了,一样给我来500个。”张凡一边看着自己的屏幕,一边对着电话说道。

“铺子会不会铺得太大了?”王佳佳有些担心的问道。

系统还好说,制作芯片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原先张凡虽然也提过这件事,但是那时的他说的是:“等我们的手机有了名气,就立马上马芯片,然后是屏幕、闪存等等,最后争取在重要的元器件上全部实现国产。”

“不大,这种事情缓不得,相比苹果、高通、三星和华为我们本来就落后了。”

对于自己的第一部手机,他也不再想着循循渐进,而是要石破天惊,造出第一部真正的国产手机。

其它的不管,先让系统和芯片自主化,并且要领先别人一大步。

对于拥有系统的他来说,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这个黑科技外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