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32 人小有钱鬼大

032 人小有钱鬼大

翌日,张凡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自从变年轻后他就自然而然的养成赖床的毛病。

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才刚刚过九点。

“看来不是我睡懒觉了,而是太阳升得太早。”

一边打着哈欠,张凡一边敲响了自己的卧室门。“堂姐,起床了。”

张蓁蓁这时候从提着拖帕卫生间走了出来,对着张凡打趣道:“小叔和婶婶很早就走了,就你一个人起来的最晚。”

只过了一夜,她就学会了埋汰人。

张凡看了一眼地面,瓷砖上的水迹还没有干,也不招呼她。“不用拖地。”

而是用手捂住嘴巴转身走进厕所,看到洗漱台上那一个粉红色的冷酸灵牙刷后,又把它拿在手里慢慢旋转了一圈,然后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早上冲了一个凉水澡,张凡顿时觉得困意全无。

年轻真好。

等他打开卫生间铝合金玻璃门的时候,张蓁蓁又提着拖帕等在了外面。

“早上吃饭了没有?”张凡问道。

张蓁蓁点了点头。“和小叔、婶婶吃的面条。”

张凡回到自己房间找了一件白色衬衫套在身上后对张蓁蓁说道:“你把准考证带起,我们这就走吧。”

“你要不要吃面?我去给你下一碗。”张蓁蓁一面清洗拖帕,一面问道。

“不用了,等下在蛋糕店买一个面包。”

“哦。”

张凡看见她把书包背在身上后,又用强调的语气说了一遍。“只带一个准考证就可以了。”

来到蛋糕店,张蓁蓁从自己这个堂弟身上总算见识到城里人的精致生活。

牛奶是拿的最贵的,并且还拿了两盒。

面包是只要最香的,明明旁边那个面包这么大,他偏偏选了这个又小又贵的,并且还拿了四个。

结账一共花了二十四元,比她一周的生活费都多。

从蛋糕店走出来,张蓁蓁看着自己手里的牛奶和面包,才发现自己也奢侈了一把。

“我早上吃了的。”张蓁蓁小声说道。

“那就路上饿了吃。”张凡说完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张蓁蓁见自己这个堂弟吃得这么香后,吞了吞口水也开始小口的吃。

嗯,味道确实比自己以前吃过的面包好吃些。

等张蓁蓁刚刚把面包吃完,张凡又把她带入了一家理发店。

“帮我姐剪一下头发。”

在看到理发店里的男师傅都盯着张蓁蓁两眼放光后,张凡又加了一句。“让女的来。”

张蓁蓁有点懵了,没想到自己留了一年多的头发这就要没了。

关键是回去怎么跟妈交代?

要知道她的头发可是能卖钱的。

只不过直到她洗完头坐到椅子上后,张蓁蓁都没有开口反对,反而像一个木偶人一样,任凭女理发师在张凡的指指点点下剪短了她那一头她自己也不喜欢的长发。

“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长,就像有的女明星那样,整体风格偏男式。”

“这里,还有这里,把耳朵露出来。”

半小时后。

在张凡这个只动口不动手的嘴强王者造型师的帮助下,一个崭新的张蓁蓁出炉了。

女理发师对着张凡比了一个大拇指。“这发型很适合你姐姐。”

张凡也笑了起来。“我也这样认为。”

张凡仔细看了看张蓁蓁尽管已经剪短还是明显发黄的头发,又说道:“麻烦还帮她把头发染黑。”

而此时的张蓁蓁是彻底了脑子成一团浆糊。“镜子中的这个英气勃勃的美女是谁?”

晃动了一下脑袋后又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我。”

理发师开始重新忙碌,而张凡却清闲了下来,拿出手机和江澜清聊天。

爱戈薇的少女:“我爸妈出门了。”

张凡:“我爸妈也出门了。”

爱戈薇的少女:“那我过来了。”

张凡:“今天不行,我要陪堂姐去二中熟悉考场,她高考。”

爱戈薇的少女:“哦。”

尽管江澜清现在不喜欢发表情了,但是张凡还是能想象出她嘟起小嘴的模样,不过还是没有约她一起。

现在已经是烈日炎炎,就不让她跟着自己受罪了

和江澜清结束聊天后,张凡有打开了另一个企鹅。

他有两个企鹅号。

一个只单独加了江澜清。

另一个是加的他五班的同学。

这个企鹅号就热闹多了。

王灿约他去网吧打游戏,张凡回了一个。“我妈在看着我学习,你自己去吧。”

王燕对张凡问道:“淘宝网上的东西是不是要比实体店便宜?”

张凡想一下回复了过去。“是这样,不过你要仔细看差评和好评,免得买到假货。”

现在淘宝网鱼目混珠,全靠卖家良心和买家眼光,所以张凡才会先一样购买一件看质量。

白雪又对张凡抱怨。“数学和物理太难了,可惜不能请教你了。”

张凡看到这话后给白雪打了一个电话过去。“你把题目拍照发给我,我教你。”

现在的手机像素惨不忍睹,就连网速也是如同蜗牛蠕动。

一张不到20KB的图片,就要加载半分钟。

张凡看了图片后,又重新打电话告诉白雪该怎么解答。

没过两分钟白雪又给张凡发了一条信息。

我是可爱的小鲨鱼:“张凡,我好无聊啊!”

张凡:“无聊就多做题。”

这时候张蓁蓁的头发也已经差不多打理完毕,看着镜子中自己黑色的头发,张蓁蓁忍不住吸了一下鼻子。

女理发师用摩丝帮张蓁蓁的头发固定好造型后由衷的称赞道:“比刚刚更漂亮了。”

张凡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去付钱,然后走到张蓁蓁身后,看着镜子中的翩翩俊俏女郎也点了点头。“确实是这样。”

张蓁蓁轻轻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回头对张凡问道:“好多钱。”

“一百六。”张凡如实回答。

张蓁蓁听到这个数字后沉默了,从理发店出来后就一直心不在焉。

没有女孩不爱美,也没有女孩不想自己变得更漂亮,张蓁蓁也是如此。

虽然她过去几乎不打扮自己,现在却想自己永远这么美丽。

“原来我也可以是白天鹅。”

张凡见张蓁蓁这样,走到她前面回头看着她说道:“没有人的命运是一成不变的,贫穷或者富有都是能够靠自己改变的。”

这时候的张凡觉得自己像是人生导师。

张蓁蓁点了一下头,又用手拍了一下张凡的肩膀,脸上露出微笑。:“小凡,谢谢了。”

停顿了一下后又凝视着张凡的眼睛说道:“等堂姐挣钱了,一定会好好请回来的。”

张蓁蓁没有对张凡说这钱我将来会还给你,而是把这份人情记在心里。

从昨天到现在,她知道张凡对自己的好意,而她也不想让这一切跟金钱画上等号。

“小凡?”张凡瞪大了眼睛,然后露出无奈的苦笑。“堂姐,虽然你比我大,但是能不能别这样叫我?”

“那怎么叫你?弟儿?”张蓁蓁歪着头问道。

“就叫张凡吧,这样听起来顺口一些!”张凡思索了一下回答道。

“人小鬼大,装老气。”张蓁蓁轻笑了起来。

不过她在看到张凡熟练的拦下一辆出租车后,又在心中加了一句。

“人小有钱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