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39 刀不好借【第二更】

039 刀不好借【第二更】

五班的学生抱着吃瓜的心态看着张凡与王燕对峙,为了要不要开空调的事情。

王燕站起来对着张凡怒目而视,没好气的说道:“大夏天里你穿一件长袖子衬衫,肯定热啊!”

张凡闻言顿时一脸黑线,这王燕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存心笑话自己啊!

仅仅只过了一个十多天的小长假,张凡就重新从五班的大英雄泯然为众人,大家又跟往常一样对待他了。

面对王燕的这个问题,张凡总不能说是自己被老妈打太狠了,以至于双手胳膊到现在都没脸见人。

于是只好无奈的退一步。“要不你跟我换个位置也行?”

他的位置就是传说中的主角位,关键是无聊的时候还能随时把玩白雪的马尾,不到万不得已张凡还真不想换。

只是王燕油盐不进,张凡话音刚落就果断拒绝了。“不行,坐你那里我看不清楚黑板。”

张凡因为身高的关系,位置是在倒数第二排。

见王燕这样冥顽不灵,张凡也懒得将就她了,于是对着李君宏喊道:“班长,这件事情你做主吧!”

李君宏放下手中的扇子,看了一眼王燕后把视线停留在了张凡的脸上几秒钟,随后又扫视了一圈教室里的其他同学,然后站起来走到了讲台上。

“我们还是全班举手表决吧!这样大家也都心服口服。”

“好。”邓宇文和王灿率先起哄。

结果毫不意外,除了空调下风口的少数同学,剩下的都赞成开空调。

王燕咬牙切齿的望了一眼张凡,赌气似的坐了下去,铁质的凳角与水磨石摩擦发出辞而尖锐的声音。

王灿侧过身来对张凡小声的抱怨道:“王燕不就是仗着自己是班上第一名肖老师喜欢她嘛,现在搞得什么事情都要依她的,真的烦人。”

“大概是公主病犯了。”张凡随意的回了一句,起身将窗户关上。

再见了,热情的风。

===

白雪今天倒是格外的安静,即使发生了刚刚这一幕也没有和往常一样吐槽王燕,而是趴在自己的课桌上睡觉。

等到中午午休,她也没有跟平时一样坐到王灿的座位上来。

张凡发现了白雪的反常,伸手戳了戳她的后背,轻声问道:“身体不舒服吗?”

白雪转过头来看着张凡摇了摇头。“没有。”

张凡看着白雪发红的眼眶,他知道这肯定不是因为睡觉造成的,于是又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白雪还是不愿意回答,只是不停的摇头。“真的没有。”

昨晚她不小心偷听到的话连母亲都没有告诉,是肯定不会告诉张凡的。

接下来的几天白雪一直都是沉默寡言,张凡又问过几次见她依然不肯说后就放弃了。

只是在午休的时候会主动坐到她的旁边的座位,帮助她复习功课。

马上就要期末了,这时候可不能把学习落下。

到了这学期的最后几天,白雪脸上重新有了笑容,有时候也会对张凡进行一些小打小闹。

比如:故意用马尾巴扫张凡的脸颊。

或者从厕所回来后用打湿的双手对着张凡的脸洒水。

张凡见她这样,也就把心中的担忧隐了下去。

很快五班的学生就迎来了各门学科科的最后一课,肖和文在下午第三节课下课后抱着一堆资料走进了教室。

在用咳嗽声让喧哗的教室安静下来后,他才将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说了一遍,然后千叮万嘱。

“一定要写好自己的班级姓名和考号,不许给我鬼画桃符最后连自己都认不出来。”

“知道了。”下面的学生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考试一定要认真,做完必须要检查,不打铃声不准备交卷。”肖和文加大的音量。

“放心吧。”张凡和白雪还是同时回答。

见自己的学生如此听话,肖和文又冷不丁的加了一句。

“我会在学校门口盯着你们的。”

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唉声叹气的声音,他们之中有些人还想着提前交卷去网吧的,现在看来是去不成了。

接下来肖和文开始把手里的资料发了下来。“这是这一次的考号,还是和往常一样根据上一次考试的成绩排列的。”

王燕的考室他还特地的念出声来。“王燕这次在第二考室,你们要跟她学习。”

“知道了。”稀稀疏疏的回应。

张凡跟白雪都在十三考室,只不过考号不是连在一起的。

他是1306,白雪是1330,分别在教室的左右下角。

王灿在第三十三考试,这让他有些难过,叹了一口气。“又要去政教楼考了。”

政教楼的考室是临时搭建的,没有空调。

叹完气后又对张凡挤眉弄眼,小声拜托道:“凡哥,到时候把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答案发给我呗。”

张凡曾经也是一个帮人作弊的人,尽管他其实很不想,但是也拉不下脸来拒绝。

只不过这一次张凡十分果断的拒绝了。“不行,你自己做。”

白雪虽然见张凡已经拒绝,还是对着王灿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的说道:“你平时不努力,这时候靠抄袭有什么用?万一张凡挨处分了怎么办?”

如果学生考试作弊被抓住是会被学校给警告处分的。

王灿看到了白雪眼中的鄙视,尽管很想反驳。“关白雪你什么事?”

但是想到她跟张凡的关系,就只小声的嘀咕了一句。“以前也没事啊!”

这段时间以来,王灿也发现了一个铁一样的事实,那就是张凡现在是把白雪当成了他的心肝宝贝。

如果自己这个兄弟跟白雪这个女人让他做出选择,王灿十分确信张凡会剁手,并且是不带犹豫的那种。

既然张凡拒绝了自己,王灿又只好等肖和文离开后去拜托李杨。

张凡不但拒绝了王灿也拒绝了钱良文,在看到他们二人围着李杨转后,心中浮现出一抹遗憾。

“这个曾经和自己一起上网,一起逃课的死党,不知道今生是止步于初中同学还是会更进一步呢?”

这段时间李杨和自己刻意保持距离,张凡看在眼里,只不过没有记在心里。

他倒是不会因为这种的事情伤心,更多的是顺其自然。

世间安得两全法,自己既然选择了另一条道路,过去那条路上的风景自然是没法欣赏了。

想到这里,张凡就准备喊白雪一起走,等下请她吃臭豆腐。

只不过他才刚刚背起书包站起来就被李君宏喊住了。

“张凡,等下你跟我一起帮着扫地的同学布置我们班的考场。”

顿时张凡只觉得一群乌鸦正从自己头顶飞过,看来这刀不好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