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05 公交车上

005 公交车上

雨。

始于天空,终于地面。

好在张凡的手里有一把刚刚借到的雨伞,可以让他和越来越大的暴雨隔断开来。

不幸的是由于他之前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路过的出租车在放慢速度看了他一眼后又加速离开,留给张凡一个消失在雨幕中的让他来不及记住的车牌号。

张凡很想投诉他们。“你们有没有同情心啊?没看见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走在大街上嘛?”

其实他也理解出租车司机为什么拒载他,不就是怕他把座椅弄湿嘛!

之前的张凡是不会这么生气的,他已经是一位沧桑的老人了,再也没有精力和时间去生气了。

晒一晒太阳,散散步,和老邻居吹吹自己曾经的光辉岁月就组成了他一天的日常。

即使穿越到这具年轻的身体上后,他的心依旧苍老。

然而此时此刻的张凡,在这一场暴雨中,看着头顶鲜红的雨伞,他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正在剧烈跳动。

他很生气,因为他拦的出租车被一位中年大妈抢了,后者在坐上副驾驶前还不忘回头看他一眼。

这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炫耀,她的眼神和表情都在诉说着三个字。

“我赢了。”

“好吧!算你狠。”

张凡看着黄色的出租车消失在视野中后,立马把手机从裤兜里拿了出来,同时在嘴里反复默念着刚刚记下车牌号码。

他一定要投诉这个不良司机。

“明明是我先的,不管是招手也好,还是主动走上前去也好。可是你为什么要在伸头看一眼我后,就理所当然地把车子又向前面开了四五米,停在了一位大妈身边。”

只是他在拿出手机后却沉默了,因为他明显不知道投诉电话是多少。

在深呼吸一口寒冷潮湿的空气后,张凡心中的火气也没有刚刚那么大了。

“算了,不较真了。”张凡自我安慰道。

然后朝着旁边距离他十来米的公交车站走去,他刚刚一直在跟自己较劲来着。

“我就不信我张凡作为一个重生者,还拥有神豪系统,会拦不到一辆出租车?难道你们都没有看到我的主角光环吗?”

结果,就真的没有一辆出租车愿意装载他。

张凡只能眼见他人下车,目送别人上车。

下车的人表情大多是表情慌乱的支开雨伞,上车的人则多是面带喜色。

一不留神,他又把自己带入了过客的身份里。

好在一辆公交车这时候驶入了站台,张凡是不愿意像他前面的那些大叔大妈们一拥而上的。

身为主角,就要有从容不迫的气度。

然后他就只能看着一位打扮时尚的年轻女子站在公交车门前,一脸嫌弃的看着他,生怕他的湿衣服会打湿她身上那件时髦的衣服。

就在张凡犹豫着自己要不要站上去的时候,一个身披青色雨衣,头戴黄色草帽,挑着两竹箩筐水果的中年人一下子就越过他挤了上去。

“坐不下了。”年轻女子皱起眉头不满道。

中年人把竹箩筐放了下来,用手擦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笑着说道:“刚刚挤得下。”

至于张凡?

他已经重新站在的站台上。

看到公交车驶出站在后,一面在脑子中回忆刚刚这辆公交车所停靠的位置,一面调整自己的站位。

要想不挤,就必须得先人一步了。

然而他还是太年轻了。

当又一辆公交车即将驶入站台,张凡在看到其余人都争先恐后人堆人挤在了他的前面后。

他也顾不得什么主角的从容了,推推搡搡的挤了上去。

天快黑了。

这里的天黑是指着时间上的天黑,因为现实中的天早就黑了。

而张凡磨磨蹭蹭的几个小时,终于鼓起勇气去见曾经的父母了。

公交车司机和乘客是有天生的矛盾的,张凡此时已经无须支撑点了,他觉得即使自己双脚不落地也能保持稳定不摔倒。

脾气暴躁的人大声嚷嚷着:“装不下了。”

不过对于这一切,公交司机都充耳不闻,直到确实挤不下后才慢悠悠关上车门。

张凡的身后是一名女性,这一点他不用回头就能确定。

感受到后背上传来的柔软后,张凡朝着前面挤了一下,这样就没有刚刚那样感受强烈了。

只是在公交车的走走停停中,很快又重新变成了之前的模样。

好在这个女性把双手用力按在张凡的后背上后,这样的暧昧气氛才缓解了不少。

张凡回头看了一眼这个留着好看妹妹头,圆脸,身穿一中校服的女生。

对方在看到张凡回头看着她后,尴尬的缩回了手,小声说道:“不好意思。”

“没什么。”张凡摇了摇头,然后又主动说道:“你站在我这里来吧。”

说完便用力撑开了一个空间,女生感激的看了张凡一眼,弯腰钻入了张凡的怀中,然后背对着张凡。

如果是面对面,这就是一对早恋的中学生了。

这样近距离相处,让张凡情不自禁的回味起先前后背上传来的触感,这让他的血液有些沸腾起来。

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张凡这时候才真正的觉得自己回到了青春期。

双手用力撑着公交车椅,张凡尽力让自己和这个女生保持一点间隔。

他可不想丢人,也不想对别人造成困扰。

张凡终究还是一个熟透了的人,有些思想伴随着了他一辈子,变成了本能。

就好比他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正直的人。

好在公交车在又一次停下来后,张凡受到的压力减少了很多。

原因在于女孩旁边的座位空了下来,在她回过头来看了一眼张凡,张凡点了点头后,就坐了下去。

然后女孩的身体又朝着里面挤了挤,露出了半边座椅。

一边用手拍了拍空出来的位置,一边对张凡轻声问道:“你坐不坐?”

“不了,谢谢。”张凡笑着摇了一下头。

女孩没有再说什么,规规矩矩坐直了身子,然后拿出一个白色手机,插入耳机听起歌来。

张凡忍不住多瞧了一眼女孩手中的手机,女孩也发现了,主动拿起来摆给张凡看,同时介绍道:“这是步步高的青花瓷音乐手机,就是宋乔慧打广告的那一款。”

后一句带着些许炫耀。

“哦。”张凡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

其实他知道这一款手机,并且记忆深刻,所以才会注意到它。

因为这款手机是他曾经偷家钱买了后送给白雪的,然后被父母发现了,挨了一顿混合双打。

只是现在的张凡觉得自己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并不是因为他是重生者,而是如今的他可以轻松的购买一部这样的手机了。

他眼前半透明蓝色屏幕上的数字已经跳到了一万以上了。

公交车再次停了下来,在女生的“谢谢”中,张凡挤下了公交车,撑开手里的红伞,朝着他记忆中的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