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50 摆地摊的江湖【求推荐票】

050 摆地摊的江湖【求推荐票】

翌日,张凡起了个大早。

结果发现张蓁蓁起得比他还早,已经将屋子收拾了一遍,刚刚拖干净的瓷砖亮堂堂的,张凡都有点舍不得踩上去了。

张凡一边打哈欠,一边对着张蓁蓁问道:“起来这么早啊?”

这是一句明明白白的废话,然而有时候这种废话又不能不说。

张蓁蓁正在擦餐桌,头也不抬的回答道:“在家也是这样早起。”

话题就此打开,张凡又打个长哈欠,装作随意的说道:“我妈一般一个星期做一次清洁。”

张蓁蓁回头看着张凡点了点头。“知道了。”

张凡没有再说什么,一面伸懒腰一面转身朝卫生间走去。

洗漱完毕后对着镜子中的自己露出洁白的牙齿:“今天的你也是一个貌比潘安元气满满的少年。”

一声“噗呲”的笑声随后响起。

张凡看着张蓁蓁强制憋笑的模样,老脸一黑。

又给了她一个白眼,没好气的抱怨道:“你这个人怎么走路没有声音呢?”

张蓁蓁提了提手中的抹布,面无表情咬住牙齿解释了起来。“我是来洗帕子的。”

尽管张凡很想说厨房外面的阳台有洗衣台,但是还是认可了张蓁蓁的理由。

将身子朝旁边挪了一截,对着张蓁蓁指了指旁边的空位,用命令的语气说道:“来,把我刚刚的话重复一遍。”

张蓁蓁虽然觉得这样的行为很幼稚,还是开开心心的说了出来。

“今天的你也是一个沉鱼落雁活力满满的少女。”

说实话,张蓁蓁对于自己的相貌和身材还是挺自恋的,不然也不好意思说出“沉鱼落雁”这四个字来。

但是张凡却不满意她的这个说话,他依旧觉得她正适合扮演一个翩翩佳公子,白衣飘飘而独立。

谁还没有一个侠客梦呢!

唯一的缺点就是张蓁蓁的胸肌太过于发达了,女扮男装即使用了裹胸布一眼也能看穿。

张蓁蓁发现了张凡不怀好意的目光,瞪了他一眼,赶紧退了出去。

在洗衣台也能清洗抹布。

早餐是油条和豆浆,吃完后两人就向着人民广场进发了。

===

人民广场,张凡终于跟江澜清再次见面了。

两人都提前半小时等候对方,结果就是恰好刚好。

张蓁蓁见到江澜清的第一眼,突然就觉得“沉鱼落雁”这个成语更适合她,简直就是一个从画中走出的美人儿。

张凡的视线则停留在江澜清的上半身之三分之一处,又看了一眼张蓁蓁进行对比,还是觉得江澜清更适合女扮男装。

美中不足就是她的容貌太过于艳丽,少了一分英气,更适合扮演祸乱天下的魔道妖女。

白雪可以当傻白甜的可爱小师妹,反正她的身高和发育都落后江澜清和张蓁蓁一大截。

至于自己,自然是英俊潇洒的大师兄了!

绝对不会苟着发育,而是全程霸气侧漏。

主角就是这么自信,张凡不信自己还会被剧情杀。

这时候应该有BGM响起。

“无敌是多么寂寞。”

如果能有一两句旁白就更好了。

“大师兄的剑,是一把扫帚。”

“然而这不是一把普通的扫帚,它还能用来扫地。”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摆摊亦是如此。

张凡的摊位是靠父亲的关系拿下来的,张有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科长,但是终究还是有几分薄面。

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就给张凡租了一个好位置。

这里是进入人民广场的必经路口之一,张凡的摊位就是第一个。

只不过现在他的摊位上有一些垃圾,比如一些塑料袋子。

张凡严重怀疑这垃圾是旁边这个卖衣服的故意扔过来的,不过想到对方腰圆膀子粗,就只好在心中给他贴上一个反派的标签。

这厮一看魔门中人,专门针对我。

等到张凡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收拾干净,见张蓁蓁和江澜清这两个本应该正邪不两立的人,还小手拉着小手聊得热火朝天后,顿时忍无可忍。

“喂,我都还没有来得及给你们做介绍,你们怎么就能这样熟络呢?”

江澜清和张蓁蓁同时白了张凡一眼。“我与蓁蓁姐(清妹妹)不需要你搭线了。”

事实就是这样,江澜清和张蓁蓁在见到对方后都两眼放光,自动把张凡当成空气阻力忽略不记了。

根本不需要张凡做引荐,用时不到十分钟就以姐妹相称了。

然后共同压迫张凡,让他不得不一个人扫地。

张凡见江澜清和张蓁蓁两个性格怕生的女子能这样走到一起,心里也有些高兴。

很养眼。

“只可惜不能加上白雪,不然这一幕就完美了。”

虽然说三角形最为稳固,但是稳固的前提是不相斥,比如江澜清跟张蓁蓁。

张蓁蓁跟白雪或许也能相处得很好。

就是江澜清跟白雪是万万不可以见面,那绝对是火星撞地球。

两败俱伤,全部崩坏。

“这两人都是小醋坛子。”

想到这里,张凡回绝了白雪邀请他今天逛人民广场的邀请。

江澜清看到张凡拿着手机开始偷懒后,悄悄走了过来。“嘿,你在干什么?”

见张凡被自己吓一跳后露出满意的神情,心想终于把你吓到了。

她一直想吓吓张凡的,就是张凡每次都故意提前拆穿她。

张凡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不动声色的将手机放回裤兜里,同时捏了捏江澜清的鼻子。“又喜欢吓人。”

然后又瞧了一眼江澜清今天穿的白色平板鞋,用带着强烈遗憾的语气问道:“你怎么夏天不喜欢穿凉鞋啊?”

“你喜欢看我穿吗?”江澜清突然害羞了起来,小声反问道。

“当然。”张凡露出微笑。

“哦,那我下午穿就是。”江澜清说完伸手把张凡捏住自己鼻子的手离开。

张蓁蓁在旁边看着这一幕,心中一万匹白马奔腾而过。

“原来自己堂弟就是这么把这个漂亮妹子把到手的啊!”

“还有,我们不是来摆摊的吗?你们这么谈情说爱了起来?”

想到自己接下来的时间一直要当电灯泡,张蓁蓁心塞得凉凉的。

张凡确实是来摆摊的,只不过暂时他这个摊位是摆不起来。

刚刚的扫帚都是花钱买的,旁边的商铺也不给他借电。

隔壁的魔道中人在听说自己也是准备卖衣服后,更是和他水火不相容。

“你们三个小娃娃出来摆什么摊,生意有这么好做么?经常有人为了抢客而打架,见血都常有。”

说着还不忘抖了抖膀子上的肌肉,同时对着江澜清和张蓁蓁笑了笑。

“不过你旁边这两个女娃儿模样倒是不错,可以帮忙拉客。”

江澜清和张蓁蓁一左一右站在张凡身后,拉住他的手小声说道:“张凡,你可不能冲动,我们是来摆摊的,可不是来打架的,并且你看起来好像打不赢他。”

张凡看着她们一脸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我刚刚看起来很生气吗?”

江澜清跟张蓁蓁同时点了点头。“是的,脸都气红了。”

张凡强行解释道:“是热的。”

然后就拉着江澜清和张蓁蓁离开了自己的摊位,反正他上午只是来考察,并且那些摆摊的工具全部是老爸张有为在操弄。

李大年看见张凡离开后,嘴角露出嘲讽的笑容。“毛都没有长齐,还想跟我抢生意。”

张凡一行三人并没有走远,而是来到肯德基里乘凉。

在喝了一口冰冷的汽水后,张凡觉得自己的火气不是那么大了。

江澜清轻轻捏住张凡的手。“我对这些目光和话都免疫了。”

张蓁蓁也赶忙点头。“我也是,反正又没有真的吃亏。”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张凡决定步入江湖,发挥自己大师兄的本事堂堂正正的打败刚刚那个魔道中人。

“你十块钱三件是吧!那我二十块钱一件。”

同时他还不忘给自己老爸打一个电话。

“爸,你好久把东西给我送来,我等得花儿都谢了。”

【这章本来应该昨天晚上发的,但是觉得不满意今天用手机修改了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