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能重生真是太好了 > 054 明天去人民广场逛逛

054 明天去人民广场逛逛

下午,蓝天多了几片白云,江澜清穿着青色的裙子,踩着“哒哒”的声音来了。

张凡听到了她的脚步声后,及时把手机放回了裤兜。

白雪那丫头又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了。

尽管很想让心上人赞美一番,江澜清还是装作自然的在张凡面前走来走去。

张凡看着江澜清一直在自己面前来回晃悠,为了更好的睡觉,只得盯着江澜清的脚由衷的称赞道:“凉鞋不错。”

其实张凡更想赞美江澜清的脚,比如:“肤如雪,指似玉。”

但是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是那么变态,也就只好勉为其难的夸奖一下江澜清的眼光了。

江澜清立马转过身来,半抬起自己的右脚。“前天买的,我觉得很好看。”

太阳的照耀下,江澜清透明凉鞋上的水晶闪闪发光。

张蓁蓁在一旁羡慕的看着,她突然也想穿凉鞋了。

午后的太阳最为毒辣,也最容易让人发困,张凡又想睡觉了。

“石头,剪子,布。”

张凡第一个赢,也就不讲究什么绅士风度,直接打了一个哈欠躺在摇椅上闭着眼睛开始睡觉。

耳边是隔壁小喇叭重复播放着的叫卖声。

“全场通通二十元三件......”

剩下的两个人江澜清和张蓁蓁你望望我,我看看你,又扭头看了一眼已经闭上眼睛的张凡。

“蓁蓁姐,我们还来吗?”江澜清小声的问道。

“你去睡吧!我不困。”张蓁蓁摇了摇头。

结果两个人都没有睡觉,各自提着一块牌子站在了空调出风口下面,当起了名符其实的看板娘。

张有为来检查时看见这一幕,顿时火冒三丈,走到摊位后面揪住了张凡的耳朵。

“你这小子倒是会享受了,你女朋友和堂姐就在太阳底下晒着。”

“爸,我们是轮流休息呢。”张凡赶紧解释。

“叔叔,我们没事,不就是才站了将近两个小时而已。”江澜清主动帮着张凡说话,她倒是很快适应了张有为的叫法。

女朋友就女朋友吧!反正是迟早的事情。

“小叔,你别揪张凡耳朵了,是我们主动这样的,小凡上午躺了半天实在太辛苦了。”张蓁蓁也加入了劝架。

张凡看着江澜清和张蓁蓁“好心”做坏事,不想再给她们继续帮自己说话的机会。

一面揉着耳朵,一面走到了两人身边后瞪了她们一眼,回头对张有为笑着说道:“爸,这不我来替班了。”

“这个柜机你从哪里弄来的?”张有为这时候才注意这里还安装有一个空调,怪不得这么凉快。

“租的,标签都还没有扯呢。”张凡面不改色的撒谎。

张有为本来还想收拾一下张凡。“有你这么做生意的么?”

不过想到来的时候,自己的未来儿媳妇和侄女都是一脸享受的站在柜机前面,也就放过了张凡。

又指着自己提来的西瓜说道:“我给你们带了一个西瓜,很甜的,你们慢慢吃我先走了。”

“爸,慢走。”张凡对着张有为的背影用力挥手。

只是他又得到了张有为的一个白眼。

“下次来,再看见你欺负她们两个,我就是拳头伺候了。”

张有为说完还挥了挥拳头,做出一个威胁的动作。

见张凡服输后,又朝着便利店走去。

“这小子,电可不是这样借的。”

半分钟后,张有为面无表情的从便利店走了出来,长吐了一口气。

“儿子,成熟了哦!”

另一边成熟的张凡重新拥有了绅士风度,主动从两位美女手里接过牌子。

江澜清和张蓁蓁美美的躺在摇椅上吃西瓜,而他还不得不同时举着两块牌子。

“不对啊?我们不是有三张摇椅吗?”张凡转过身来看着两女,一脸疑惑的问道。

江澜清翻了一个白眼,鄙视的看着张凡。“别想偷懒,隔壁也没有休息呢。”

张蓁蓁吃了一口西瓜后,点了点头。“对头,我们可不能当兔子,被乌龟反超了。”

看来她们还把那事记在心上的,既然不能骂回去,就只好在行动上打败他了。

只从上午开张之后,江澜清和张蓁蓁的精气神一下子就提起来了。

事已至此,张凡只好暂时的当一个看板爹。

一边用手机跟白雪聊天,偶尔抬头望一眼空无一人的人民广场。

热浪肉眼可见,这时候没有人愿意出门。

李大年用力扇动着扇子,眯起眼睛看着头顶上方的太阳,期待早点日落。

随着太阳西去,广场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江澜清和张蓁蓁也重新恢复了精神。

江澜清的口才有点愚笨,就主动拿起两块牌子,小声的喊着:“外贸女装亏本大甩卖,每人限购一件。”

本来她也想学着隔壁那样大声喊,可是实在做不到。

张凡现在咬定一人只能购买一件,反而让他的摊位面前围了不少的人。

大家都看个稀奇,没想到还有这么做生意的。

这年头也不兴什么饥饿营销,限量限购。

张凡算是让这些小姐姐、大妈们提前适应未来了。

李大年看着张凡忙不过来的样子,那是一个羡慕嫉妒。

于是又拿起喇叭用力喊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看一看,瞧一瞧,我这的衣服只要二十元,就可以买三件。”

“不是二十元买一件,而是二十元买三件。”这句话更是举起喇叭对着张凡的摊子喊的。

江澜清看见李大年这样,深呼吸一口气后,竭尽全力地喊了出来。

“我们的衣服质量好,二十元一件买不来吃亏,买不来上当。”

吼完后还悄悄望了一眼李大年,见对方没有什么反应后,立马喊出了第二句。

“全是国外流行的款式,不信就来看看。”

她这一喊还真有效果,主要是这人长得漂亮,一看大家的注意力就集中在了她的身上。

“小妹妹,你身上的衣服是不是你们在卖的?”一位打扮时尚,染着橘红色头发的中年妇女问道。

这个问题把江澜清难住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心里很多话也说不出来。

看着中年妇女远去的背影,江澜清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浅青色裙子,瘪了瘪嘴巴就想流眼泪了。

张凡一直注意到这里的,看见江澜清脸上的低落后赶紧走过去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江澜清结结巴巴的把刚刚的事情说了一遍,有些后悔。“早知道我应该穿我们自己的衣服的,像蓁蓁姐那样。”

张凡拿出纸巾擦拭江澜清的眼角,小声安慰道:“明天再穿就是,今天你拿一套回去。”

江澜清点了点头,又准备拿起牌子就开干。

只不过这一次被张凡制止了。“不需要招客人了,你来帮着收钱。”

“哦。”

江澜清看着张凡跟张蓁蓁越来越熟练的把衣服卖出去,在收钱的空余也开始学着他们那样讲话。

“大姐,真是不赚钱的买卖,就想体验一把生活。”

“美女,确实只能买一件,因为我们的货本来就不多,这不马上就要卖完了。”

张凡只在江澜清应付不下来的时候帮她,其余时间都是在一旁看着她怎么卖衣服。

张蓁蓁是学得最快的,虽然她的性子内向,但是在卖衣服的时候反而表现得十分大方得体。

面带亲切的微笑,侃侃而谈。

李大年的喇叭也不是没有起到效果,还是能把一些贪便宜的人从张凡的摊子上拉过去。

张凡对于他的所作所为装作没有看到,自己怎么也要给别人喝一口汤。

晚上八点,江澜清在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后,对着张凡和张蓁蓁说了一声抱歉,拿着一套衣服恋恋不舍的走了。

收摊子的时候,张蓁蓁一面走到空调面前扯着衣领吹风,一面对着张凡问道:“我们今天卖了多少件?都卖完了。”

张凡给出了十分准确的回答。“214件。”

然后又拿出一百元递给张蓁蓁。“这是你今天的工资。”

张蓁蓁挥手拒绝了。“先放在你那里,以后一起给我。”

张凡没有再说什么,又招呼张蓁蓁帮着他一起收拾摊子,抬空调。

李大年看着旁边的空地,突然觉得自己心里也空空的。

今天晚上他的生意比平时更好一些。

白雪洗完澡后躺在床上,正看着自己和张凡的聊天记录发呆。

“明天去人民广场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然后把张凡约出来,他天天在家做作业都要成书呆子了。”

白雪想到这里,又把身后的鲨鱼玩偶抱在了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