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我真不是亮剑头号特种兵 > 832,鬼子像牛皮糖

832,鬼子像牛皮糖

对于杨岳的到来,张觉明表示热烈的欢迎。

阳泉那边的战事,张觉明了解的并不多。因为没有电台。消息联络自然是不通畅的。

杨岳也没有介绍的太多,以免自己有卖弄功劳的嫌疑。

他只是简单的说,阳泉已经攻克。

即使如此,张觉明已经是足够震撼的了。

阳泉已经拿下?

这么快?

感觉不可思议啊!

701团是什么水平,他是很清楚的。

701、704、705三个团,都是一起成立的。武器水平,人员素质都相差无几。

就连团长,几乎都是随机派遣的。他们三个,自己随便挑一个团就是了。由此可见,三个团的水平,真的是没有什么区别。怎么就攻克阳泉了呢?

想不通。

杨岳也没有解释。

他是来战斗的。不是来收取赞扬的。

张觉明自然是来者不拒。

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把锋利的尖刀。

日军在井陉煤矿的防御,有点像是牛皮糖,软绵绵的,黏性极强。

表面上看起来,日军的防御人数并不多。零零星星的只有几个人。可是,当八路军想要向里面突进的时候,总会遭受到冷枪的射击,造成极大的牺牲。

张觉明舍不得牺牲那么多的战士,也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只能是使用迫击炮对核心矿区猛轰。

可是,单纯的迫击炮无法解决问题啊!最终还是要靠步兵占领。

杨岳远远看到,有一个排的八路军战士,以疏散的队形,试图占领前面的一个小山包。

说是小山包,其实就是煤渣堆砌起来的。黑乎乎的。相对高度只有不到三十米。它刚好是周围一片区域的制高点,兵家必争之地。

“轰……”

“轰……”

迫击炮准确的落在小山包上面,掀起大量的煤渣。

煤渣都是松软的,被炮弹一炸,立刻粉碎,然后飞扬的到处都是。可是,它也吸收了大部分的冲击波和杀伤力。

换言之,就是这些煤渣,和沙滩是一样的。能够极大的抵消炮弹的作用。

即使是你有无限的炮弹,可以狂轰乱炸,也不过是将煤渣掀翻一遍又一遍。却无法将其湮灭。

极少数的鬼子就躲藏在煤渣里面,悄悄的开枪。

“啪勾!”

“啪勾!”

枪声非常的尖锐。

伴随着鬼子的射击,前进的八路军战士不断倒下。

子弹是从小山包上面射出来的。但是很难确定鬼子的位置。因为他们都隐藏在煤渣里面,整个人都是黑乎乎的。

要说顽强、英勇、忍耐、坚韧不拔、悍不畏死……鬼子步兵也完全可以做到。

事实上,有些鬼子精锐的忍耐力比八路军还强。

他们躲藏在煤渣里面,可想而知有多么的难受。

他们可能无法呼吸。

他们可能随时被煤渣活埋。窒息。致命。

可是,鬼子就是做到了。

他们冷酷的开枪射击,打死越来越多的八路军战士。

最终,张觉明只能是无奈的发出信号弹,命令残存的八路军战士撤回来。稍微清点人数,已经牺牲了十五个。

“你看……”

张觉明无奈的摊摊手。

这就是他们遇到的难缠的鬼子。人数不多。杀伤力极强。

双方比拼枪法,八路军肯定不是鬼子的对手。因为鬼子的精射手都是用时间和子弹喂养出来的。八路军完全没有这样的条件。

“鬼子枪法不错。”

“他们隐藏也好。”

“一看就是老手。”

“都是老鬼子,经验丰富。”

“不好对付。”

黄柯宏、孙德胜、老白、老蔡等人都是纷纷举起望远镜观察。

他们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那些鬼子的精射手,都是有过人之处的。不但是枪法精准,隐藏技巧也高。同时,忍耐力也是非常的可怕。

说真的,如果是换了八路军自己,都未必能够在煤渣里面潜藏那么长的时间。

须知道,煤渣是会渗透到人的五脏六腑的。是不可逆的伤害。鬼子这样做,完全就是不要命了。

哪怕是暂时没有被打死,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他们也会因为肺部浸透的煤灰太多,呼吸困难,最终是渐渐的无法呼吸,然后死亡。

用后世的专业术语来说,这就是尘肺病。

那些鬼子完全没有将尘肺病放在眼里,可见是有多么的武勇。

和这样的敌人交手,确实很吃力啊!

除了悍不畏死的鬼子,井陉煤矿的地形地貌也是非常不友好的。

井陉煤矿的地形,真的是非常的复杂。

这里处处都是陷阱。处处都是矿洞。一不小心就会塌陷。

鬼子才不会采取什么安全措施。他们的目的是榨取最大利润。任何一个地方,可能都有致命的危险。

比如说……

一发炮弹落下,可能塌陷一片。

为什么?

因为下面就是废弃的矿坑啊!

一声爆炸,还有可能引发煤渣的坍塌,将人给活埋了。

不要看那些煤渣堆放的高度只有三四十米,大约十层楼左右。但是,如果坍塌的话,只要几分钟,就能够让人窒息。

还有很多摇摇欲坠的井架……

还有乱七八糟的电线……

还有横七竖八的排水沟……

那些排水沟表面上看起来没有问题,一脚踩进去,可能会淹没到你的脖子……

那些都是松软的煤灰。是会“吃人”的。直接活埋。

同时,井陉煤矿的外部环境也不好。

严格来说,井陉煤矿并不是在铁路线上。但是距离铁路线很近。

井陉煤矿的附近,就是著名的井陉关。日寇入侵的时候,华夏军队曾经在这里抗击日寇。可惜最后还是溃败了。

日军的炮火威力非常强大,还有飞机和坦克的支援,国军完全不是对手。

现在,井陉关牢牢的控制在日本人手里。

所以,攻打井陉煤矿还需要注意一件事,就是井陉关守军出动增援。

日军在井陉关附近有一个联队的兵力驻扎,以确保这个战略要点。他们随时可能派出一两个大队增援井陉煤矿。

当然,八路军也有部队对井陉关进行监视。如果是井陉关的日军出动增援的话,张觉明马上就会得到报告,然后撤出战斗。让日军扑一个空。

“张团长,我有个建议。”杨岳缓缓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