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02、嫌疑人

102、嫌疑人

即使上面没有把案件转交, 万爱国找到线索的时候, 还是将这件事告知了万九泽,而暂时借助在别墅的白森林自然而然也知道了,这位显然也不是很着急的模样, 虽然宁左宸偌大的别墅连个客房都没有,但这位依旧是住得舒舒服服, 愣是自己倒腾出来一个,白天就逗逗白虎看看玄冥, 感叹一下万九泽圈养灵物的本事, 晚上就出门不知道去了哪儿。

但就算这位十分的识相,宁左宸还是看人家不顺眼,他跟万九泽互相表白之后, 那叫一个为所欲为, 只有最后一步因为少年的心理还不能接受而没有做到,平时在家的时候没少擦枪走火什么的, 屋子里哪个角落没有挥洒过汗水什么的。

宁左宸脸皮厚, 但人家万九泽脸皮子薄呀,两辈子的小处男显然不能大喇喇的做出有碍风化的事情,所以自从白森林借助之后,宁左宸平时少得可怜的福利也没了,在客厅里头也不准搂搂抱抱了, 在厨房里头更加不准打情骂俏,在餐桌上更是不能旁若无人,等晚上到了房间里头, 做一些爱做的事情,这位还是要压抑着声音。

刚开始还有一些偷情的那什么感觉,但随后宁左宸就大大的不满起来,凭什么他不能在自家随便坐爱做的事情,凭什么不能听见少年欲罢不能的声音,这样算下来自己岂不是亏大了,白森林一下子成了这位的眼中钉肉中刺,可亏得这位不但巫术高明,脸皮的厚度也不一般,所以才能在宁左宸钉子般的眼神下坚持住着。

宁左宸不欢迎这位,但挡不住万九泽的热情,他早就想要研究一番苗族的巫蛊之术,可惜这方面的资料向来很少,万老爷子也并不是很了解,现在白森林在那是最好不过,虽然人家是不传外人,但相互请教一番都是没有问题。

因为之后真的遇上白剑的话,指不定就要万九泽出手帮忙,白森林虽然没有教他巫蛊之术,却将这些东西的弱点、克制之法讲得清清楚楚,他会坚持处在左家,其实也跟这边的聚灵阵有关系,万九泽从来不会亏待自己,这边的阵法可比寻安堂的还要精致高深许多,当然也是因为太过于浓郁的灵气对普通人可是有弊无利,他跟宁左宸的身体都经过了改造,才能吸收下来。

有了足够的灵力支持,白森林就琢磨着能不能让白蛇白露进阶,如果他能从普通的本命蛊进化的话,到时候对付白剑就更有把握一些,毕竟那位算是他的前辈,这些年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炼制蛊虫,他虽然看不起黑巫,但不可否认他们拥有很强的战斗力。

万九泽对于这种打破血液限制的进阶十分感兴趣,不遗余力的给予帮助,他琢磨着拿白蛇当做试验品,要是白森林用的方法有用的话,以后也能给白虎用上,虽然白虎已经被改造了许多,但大部分都只是随着本能吸收灵气,即使这样大部分也用到了延长寿命上,估计不突破的话,总有一个限制在。

这边万九泽和白森林忙得热火朝天,那边宁左宸是更加的心里不平衡,恨不得直接将人给扔出去,也好容易等到万爱国找上门来,第一次对男人的到来表示十分欣慰,当然前者对此十分不屑,他之前想要棒打鸳鸯的主意没有得到妻子妹妹的支持,这会儿正郁闷着呢。

宁左宸也没在意万爱国给自己脸色看,那什么,大舅子什么的让一下也没有关系,男人哒哒哒上楼敲响了实验室大门,笑着叫道:“小九,你表哥来了,估计肯定是有跟案件有关的事情,你们下来看看吧。”

听了这话里头的两人果然走出来了,宁左宸笑着拉住万九泽走在后面,在两人看不到的时候就偷偷摸摸少年的手指头,万九泽被他弄得倒是有些愧疚起来,觉得自己肯定是忽略了情人,趁着转弯角的地方凑过去亲了一下。

宁左宸眼神一黯,在下一刻就直接将亲完就走的人拉了回来,压在转弯墙壁旁边狠狠亲了一顿,前面的白森林脚步微微一顿,然后挑了挑眉下了楼,等万九泽终于能下来的时候,嘴唇红艳艳的,只要是有过那什么的估计都能看得出来,万爱国一看当下就炸毛了,这家伙居然当着自己的面欺负小九。

可惜宁左宸没给万爱国发火的机会,坐下来就问道:“爱国,发现什么线索了吗?”说着还顺手将桌面上的点心什么的推到了万九泽身前,万九泽当下就乐滋滋的吃起来,万爱国看得那叫一个痛心,这个弟弟什么都好就是爱吃,看看,现在都因为一个吃把自己都给卖了,这绝对就是贱卖啊有木有!

在场的人可不管万爱国心中的咆哮帝,白森林首先将疑惑的眼神落到男人身上,万爱国摸了摸鼻子,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了眼自家表弟,可惜万九泽吃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根本没注意他的眼色,宁左宸还时不时给擦擦嘴角,临了投来一眼意味深长的,气得万爱国再次炸毛。

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他毕竟是合格的警察,咳嗽了一声说道:“是,经过一周的排查,我们初步确定了几个嫌疑人,然后针对这五个人进行跟踪排查,其中两人几乎可以排除嫌疑,剩下最值得怀疑是这三人。”

万九泽低头去看桌子上的照片,第一个是有些秃头的中年男人,面目还算和善,万爱国说是一位慈善家,据说经常出现在各种慈善活动中;第二位是个长相儒雅的中年男人,看起来稍微有些严肃,是保险从业人员;而第三位是眉目清秀的青年男人,据说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

万爱国等他们看完,接着说道:“据他们的调查,那五位死者之间共同的联系就是这些人,他们都在同一个慈善基金会里头,而这个中年男人就是会长,我们已经跟他约谈过,但是这几位在基金会中都算不上高层,并没有什么值得提供的资料。我们会愿意这个男人,是因为他最近的财政情况波动很大。”

“五位死者生前都给自己购买过保险,所有的保险都是向这个男人购买的,这件事情非常巧合,就算是他们知道自己要死,买保险给家人的话,怎么会找到同一个人。”万爱国又说道,“不过也是同样反向思考,这个男人的嫌疑最低,如果只是为了钱的话,他应该希望这些买了保险的人平安无事才是。”

“而第三个,这家咖啡店开在中心大厦里头,开张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但据说生意很好,咖啡很正宗,据几位死者的亲友反应,在他们死之前都很喜欢去这里喝咖啡,有时候是请别人,有时候是一个人,而奇怪的是,他们之前都不是咖啡的爱好者。”万爱国一口气说道,有些头痛的叹了口气。

事实上,在他看来这三个人都没有嫌疑,毕竟杀人也要动机,这三人都算是社会高层人员,没理由去杀这几个并不算特别有钱,也没有统一特色的男人。

白森林看着上面的照片,也皱着眉头问道:“这个秃头男和保险员,难道也去这家咖啡店喝咖啡?”

万爱国还真是点了点头,继续说道:“被你猜中了,秃头男的公司就在大厦的楼上,这个保险员据说也是如此,这样解释倒是并不牵强。”

万爱国揉了揉眉头,继续说道:“以现在的资料,这个秃头男其实更加可疑,从第一个死者出事之后,他的财政波动就非常大。”万爱国拿出一份资料,指出某一个点说道,“即使他的职业来钱快,但也不至于几百万几百万的过来,而且每次都是同一个账户。”

“我们派人查过那个账户,但是已经被注销了。”万爱国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之前注册的信息都是假的,我们一时之间找不到这个人,但也不能排除这个秃头男跟凶杀案无关,只是经济犯罪罢了。”

室内一下子陷入安静,忽然万九泽开口说道:“既然有嫌疑的话,那就带我们过去看看吧,我跟白森林看见的绝对比警察多,这家咖啡店看来味道不错,我们先去喝杯咖啡,说不定能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

在场的人都点了点头,万爱国带人去过那家店,自然不能跟他们一起去,索性就在楼下等他们,吩咐一旦发生控制之外的事情一定要通知他,毕竟这两位特殊人员都是没有证件的,真要闹出事情解决起来十分麻烦。

其实不用他说,万九泽要以身犯险的话,第一个不同意的就是宁左宸。三人一起上了楼,这个时间正是下午茶的时候,但这边的咖啡厅消费很高,这会儿人倒也不是很多,万九泽三人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不找痕迹的扫了一眼这个咖啡厅。

咖啡厅是欧式的风格,看起来颇有一种轻松的气氛,悠扬的音乐中,坐在咖啡厅内的人都是静静的在做自己的事情,总体看来非常不错,万九泽并不爱太苦的东西,点了一个雪顶咖啡,宁左宸是黑咖啡,对面的白森林对咖啡不熟悉,点了一个看起来最花哨的。最后万九泽索性还点了一遍所有的小点心,倒是让服务员吓了一大跳。

等咖啡上来,浓郁的咖啡味道确实很吸引人,万九泽尝了一口觉得确实是一个值得再三过来的地方,他顺手将没有隐身的玄冥放到桌子上,小乌龟将自己埋在一块小点心里头,吃的整个身子都是饼干屑。

等它吃饱喝足了,万九泽不耐烦的点了点龟壳,示意他可以开始做事了,这个家伙本事没有,但对一切隐晦食物的感知能力就是万九泽也是拍马不及的,小乌龟不情不愿的隐了身,飘悠悠在咖啡厅转了一圈,甚至是后面的厨房也没有放过,不过从他出来的时候嘴角那可以的巧克力痕迹,万九泽眼中怀疑这位进去的目的。

幸好他们的点心已经上了,万九泽吞了一口芝士番薯满足的想着,等玄冥落到了餐桌上,趁着众人不注意恢复了模样,扯着乌龟脑袋就嚷嚷起来:“饿死了饿死了,这里什么东西都没哟,没有灵魂也没有蛊虫,我什么都没有发现。”

这时候白蛇也不知从哪儿回来了,比起玄冥来说,这位简直就是模范小学生,乖乖的跟发卡似的别在白森林的头发上,白森林跟灵蛇有其他的沟通方式,一会儿抬头说道:“白露什么都没有发现,看来这边的老板不是凶手。”

万九泽顺着吧台朝着里面看去,年轻的老板正在细细的擦拭咖啡杯,看起来是一个温柔而和善的人,这边的客人似乎跟老板很熟,很多人结账或者点餐的时候都会跟老板说上几句话,老板总是面带笑容的听着。

“看得出什么吗?”白森林见万九泽看得仔细,出言问道,心中想着相术真要是那么厉害的话,当警察岂不是很有前途,遇到嫌疑人只要一看就知道是谁。

结果万九泽让他们失望了,只是摇了摇头说道:“我只能看出来,这位老板倒不是那种穷凶极恶的人,他少年坎坷,晚年凄凉,现在说不定是一辈子最风光的时候。”万九泽想了想,又继续说道,“这样的人,看起来并不像是带着好运蛊,事实上,如果是跟玄术挂钩的人,身上的气运会有些不同,我应该能第一时间就发现。”

白森林也是同感,宁左宸只是扫了一眼那个男人,淡淡说道:“这样的话,我们倒是排除了一个嫌疑人,也算是帮上忙了,接下去要不要去看看另外两位。”

“我想不需要特意找时间了。”白森林朝着窗外看去,万九泽顺着他的视线便看到了那两位嫌疑人,这会儿居然走到了一起,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争论起来,好像吵得非常厉害的样子,秃头男可没有了照片上和善模样,脸红耳赤的叫喊着,隔着玻璃他们听不见,这个角度也看不清楚口型。

“出去看看。”宁左宸当机立断的拉着万九泽走出去,可惜等他们出了门,这两位倒像是达成了什么协议,秃头男拍了拍另一个男人的肩膀,两人朝着楼下走去,三人对视一眼打电话给了楼下的万爱国。

万爱国正无聊着呢,接到电话连忙隐藏起来,就看见两位嫌疑人下了楼,等出门之后又好像是完全不认识的架势,分别开着一辆车朝着外头走,万爱国吩咐人注意追踪,但最后得到的消息却是两人分别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