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10、线索

110、线索

万爱马能当上律师, 靠的可不是死读书的本事, 那一张嘴巴愿意的时候,那叫一个舌绽莲花,死的都能说成活的, 被她一通道理讲下来,万婷芳恍恍惚惚的觉得, 似乎真的是那样子冷处理比较好。

也是万婷芳真的疼儿子,因为小时候的那份愧疚, 她对于大儿子的宠爱可比小女儿还要多, 加上小九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巧巧,从来没让她操心过,导致现在突然出现一个厉害的事情, 女人就有些不知所措了, 被万爱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什么的,后来就慢慢的冷静下来。

想想看外甥女说得也有道理, 万婷芳觉得儿子忽然跳出来说要跟宁左宸在一起, 肯定是多年不见产生的错觉,错把友情当做是爱情,小孩子吗,都是叛逆的,看看对门的那家孩子, 他妈妈说不要早恋那可是采用男女混打的方式教育,谁知道上次居然闹大了人家女孩子的肚子,比起人家, 小九这个选择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万婷芳终于还是被说服了,她不答应还能怎么样,儿子在上京大学读书,那可是有好前程的,自己总不至于为了这件事将人关在家中不让出门,等他去了上京,那不还是跟宁左宸在一起,说到底,孩子能回家来自首,那也是尊重他们老一辈的想法。

万婷芳觉得儿子心理还不成熟,宁左宸就肯定是居心叵测了,虽然这孩子对儿子那是从小到大都很好,但没想到背后居然又这么龌龊的想法,万婷芳琢磨着就算是面子上答应了,也一定要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来。

至于折腾宁左宸的事情,那万爱马可是顶顶愿意加入的,虽然她自认看得明白,这两位想要分开那也是难了,可不折腾一下就把自家白嫩嫩的表弟嫁出去,她怎么能甘心,私下里万爱马觉得,闹成现在这出戏,八成跟万爱国小时候经常把小九借给宁左宸睡有很大关系,看吧,睡着睡着就出事情了,万爱国还有脸跳脚!

姑侄两个计较了许久,万婷芳终于还是心疼儿子还跪在外头,她从小到大别说是体罚小九了,就是碗筷都舍不得让他收拾一下,相比之下对待孙菲菲倒是更加严厉一些,万爱马给了台阶,万婷芳也只好踩着下来了,让外甥女扶着走了出去。

万九泽跪着有些昏昏欲睡,宁左宸心疼他就让他枕着自己的肩膀,万婷芳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儿子脸颊红彤彤的,哪有被罚跪的感觉,瞧着宁左宸跪着的姿势笔挺笔挺,对比小九那叫一个标准,女人的怒气倒是下去了一些,只是走过去坐在沙发上不说话。

万九泽回过神来,瞧见母亲出来也有些怯怯的,要说宁左宸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信任和最亲密的人,那万婷芳一定是给了他归属感,让他享受到亲情的母亲,因为这种感觉,他愿意用下跪这样的方式也取得母亲的同意。

孙菲菲瞧见自家老妈出来,连忙走过来大说哥哥的好话,将他方才被罚跪的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要不是亲眼看着,万婷芳几乎以为自己刚才是惩罚儿子上刀山下火海了,万九泽耳朵红彤彤的,显然也有些不好意思。

孙强见孙菲菲就快要把火烧起来了,赶紧过来把女儿的嘴巴捂住,一个眼神让她乖乖的坐在一边待着,万婷芳这才叹了口气,看向面前的两个男人,她一直觉得儿子是天底下最优秀的,事实上也是如此,别说上京大学,看看这个年纪的孩子,有几个能跟儿子一样赚那么多的钱,压根不用家里付生活费,有几个又有这样的担当,即使这个担当并不是她想要的。

而宁左宸的优秀她也是看在眼中,不然当初也不会将儿子托付过去,就是这样两个优秀的孩子,要发展成什么关系不好,偏偏要说在一起,如果他们至交兄弟,自己只会欢喜,偏偏……万婷芳叹了口气,颇有一种无力感。

“你们真的决定在一起了,即使以后会因为这件事遭到不愉快甚至是被人唾弃,也不后悔。”万婷芳还是问了一句,可惜回答她的是两个孩子坚定的眼神,宁左宸甚至拉着她家儿子的手,坚定的说道,“万阿姨,请你放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不会让小九受到伤害,我会爱惜他胜过自己。”

万婷芳听了不是不感动,只是这份感动夹杂着太多的东西,所以她只是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既然这样,妈妈也不是那种棒打鸳鸯的人,你们要在一起,那就好好的在一起,但是小九还是学生,至少在他毕业之前,你们不要有太过于亲密的关系,两人之间的关系也不能被旁人知道。”

万九泽正要说自己不在意,而且他们两个人早就已经那啥了,却接到万婷芳一个严厉的眼神,万九泽只好闷闷的低下头,万婷芳还不知道这两人发展速度飞快,见儿子乖乖的低下头挨训就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也不是要拆散你们,但你们毕竟都小,小九还在上大学,传出去的话你们俩不怕,但影响也太不好了。”

万婷芳唠唠叨叨说了许多,无非是暂时不能发生关系,而且不能将关系公开化,在外头要避着点之类的,最后见两人都没有反对,万婷芳心中松了口气,继续说道:“等小九大学毕业,你们要是还在一起,我也不会再管你们,要是分开了,那你就给我乖乖的回来。”

万九泽频频点头,到了这会儿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宁左宸却已经有些愤怒的止住他的动作,抬头看向万婷芳,认真的说道:“万阿姨,我们都是认真的,非常认真,以后也会一直在一起,不存在会分开的可能!我名下所有的产业,都会写上小九的名字,而他所拥有的,也会有我的一份。”

万婷芳长大了嘴巴,宁左宸已经接着说道:“将来如果可能的话,我会从爱国爱马或者菲菲这边过继一个继承人,他会接受我跟小九的一切,然后等我们死后,将我们的骨灰融合在一起,烧制成钢铁沉入海洋,一生一世永远不会分离。”

这一刻万婷芳像是明白了些什么,为什么万爱马那么卖力的说服自己,其实她也是有些明白了,宁左宸那一刻散发的气势,让她觉得自己若是真的不答应的话,这个人会直接将小九带走,带离开她们的世界,这个人大概是巴不得小九的眼中只有他一个人,万婷芳这才意识到这个男人的可怕之处,但想要后悔却已经来不及。

万九泽见母亲被那一瞬间的煞气惊吓得张大了嘴,忍不住伸手掐了一下身边的男人,宁左宸一下子恢复了温柔的神情,甚至还捏着小九的手慢慢抚摸起来,一旁的万爱马看得十分肉麻,暗道如果他们不在场的话,这家伙绝对能拿起来亲一下,然后问问小九是不是捏的累了,果然这两位就是绝配。

万婷芳也松了口气,一旁的孙强见气氛僵持起来,连忙跳出来说道:“看看看,折腾了一下午也该都累了,小九,宸宸,快起来吧,晚饭也好了,有什么事情咱们边吃边说,我说阿芳呀,有什么事情比吃饭大,小九他们一大早赶过来,别让他饿着了。”

万婷芳顺势也就答应了,万爱马犹豫了一下,往窗户那边看了一眼,发现陈百岁的车子还在下面,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电话让他上来,有外人在,万婷芳的脸色也难看不起来,一顿饭倒是吃得和和乐乐,倒是万九泽瞧了陈百岁好几眼,暗道这个世界上缘分就是最难猜测的事情。

吃完饭万婷芳也没有留着他们,万九泽跟宁左宸手拉着手走了,弄得身后的几人颇为泄气,等到了车上,宁左宸先拉着他狠狠亲了一顿,这才摸了摸少年被自己折腾的发肿的唇瓣,笑着说道:“想到要几年不能碰你,我就有种要疯掉的感觉。”

万九泽眨了眨眼睛,有些意外起来,以宁左宸那种战斗力,实在不像是能憋上好几年的,男人将他的反应看在眼中,好笑的亲了亲少年的眼睛,笑着说道:“我知道万阿姨在担心什么,无非是看看我不碰你的话能不能坚持得住。”

“这么多年我都坚持下来了,不差这么点时间,既然答应下来,我自然就会做到。”宁左宸心中也是呕的要死,但笼统算来也不过是三年的时光,他又有什么忍不住的,万婷芳之前提出这个要求,除了担心儿子但身体之外,确实也是想看看,出了名下半身做主的男人,为了他们的爱情能不能忍得住。

万九泽亲昵的贴了贴男人的脸颊,忽然笑着说道:“那我们要不要考虑分房睡,不然我怕你半夜就把我吃了!”

宁左宸狠狠的咬了少年一口,笑着说道:“就是憋死也不放你走,我会让万阿姨看到,我喜欢你,并不是看重这些欲望。”

这一点万九泽自然也是知道的,只是因为欲望的话,以宁左宸现在的身份地位要什么样的男人女人没有,何必在自己面前俯小做低,只是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的痛苦只有个人知道,且看宁左宸憋得到处撒气,一年之内直接将公司扩大了一倍的精神头就可见一斑。

一年的时间,白森林可着劲找白剑的下落,每每似乎发现了什么,等他追过去的时候不是只看见被蛊虫吃的面无全非的尸体,就是只能看见白剑的背影,一段时间下来,白森林也明白自己大概不是那家伙的对手,那人明摆着不想跟他多纠缠,所以每次才会迅速的离开。

随着越来越多的蛊虫案件浮出水面,国家也不得不重视起来,毕竟有一个杀人于无形的家伙在,那些高层睡得可不安稳,尤其是这个人还是十分的不可控,而被派来负责这个案件的就是万爱国同志,这位每天跟白森林到处跑,每次都是碰的一鼻子的灰。

万爱国与齐婷的儿子也呱呱落地,是个九斤重大胖小子,齐婷也是事业心重,小孩大部分时间都是放在万家,万九泽偶尔回去的时候稀罕的不行,他一贯都是讨小孩喜欢的,两人黏糊的样子让宁左宸外加孙菲菲羡慕嫉妒恨,几乎快要达成抗议联盟了。

这次白森林能找到白剑的踪迹,还是得益于万九泽的推算大法,玄冥在吞噬了万人坑的重量级阴气之后总算是能派上点用场,自古以来龟壳就是占卜最好的工具,而玄冥自然同一班的乌龟大大不同,居然能穿透玄术师本身的气运,隐隐找到白剑的所在。

看见占卜的结果,白森林差点没一口鲜血喷出来,这位让他们在一年的时间内几乎跑遍了神州大陆的家伙,居然一直窝在上京,也就是说他这一年的时间完全就是被人耍着玩,白森林心中对白剑恨到了极点,扭曲的脸色也只有白蛇能不嫌弃他。

万九泽倒是不意外,在他看来,之前白剑到处乱跑那才是最奇怪的,如果真的要做什么东西,研究变异蛊虫,那肯定是找一个秘密的地方隐藏起来慢慢做,只可惜白剑对相术也颇有研究,卦象只能显示那人在上京的西南角,其余的都是模糊不清。

不过只是这样的线索,万爱国已经觉得满意了,将整一个中国翻过来很难,将上京一个地区完全翻一遍难道还困难,他直接从局里找了秘密渠道,第二天就带着白森林去上京西南那一片地毯式搜查。

白蛇白露对蛊虫非常敏感,即使是有这些东西存在过它都能闻出来,倒是不怕返工,可惜一路下去居然都没有白剑的消息,要不是相信万九泽,白森林肯定以为自己再一次被耍了,一个月后,西南区那一片只剩了一片别墅区,里头的人非富即贵,家里头肮脏的事情估计也不少,自然不会贸贸然答应接受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