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11、陷阱

111、陷阱

别墅区都是硬骨头, 幸好他们都是惜命的人, 万爱国一家家去拜访,又有上头的指示下来,大部分人家还是愿意接受检查, 当然,这是要在当家人的眼皮子底下进行, 而且有些房间不能进去,不过白蛇凭着灵敏的嗅觉, 倒是大部分地方走了一遍就能感应得了, 实在是不行的时候,就将玄冥也带上,白剑虽然厉害, 倒是不能瞒过玄冥的鼻子。

一块块硬骨头啃下来, 万爱国觉得自己这辈子最难的时候也就是这样了,这么多人家走下来, 他将来就是遇到再多的刁难也不怕了, 倒是齐家老爷子知道了这边的事情得意的大笑三声,对于孙女婿被折腾的事情十分乐见。

万九泽平常不太爱跟着他们到处走,毕竟在富人家贵人家难免受气,万爱国为了工作能忍下来,白森林是实在没办法, 他自然不去凑那个热闹,再说宁左宸也不喜欢他老是往危险的地方跑,两人被万婷芳的要求弄得有些尴尬, 那什么,万九泽虽然情欲淡薄,但也挡不住宁左宸成天到晚的勾引呀。

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宁左宸遭受折磨的时候,万九泽可也不怎么好受,情欲这东西不尝试也就罢了,两人已经尝过了不少,这下子立刻让吃素那叫一个难为,好几次万九泽都要直接开口要求了,但想到母亲的担心,终究还是忍了下来。

用万爱马的话说,这两位就是瞎折腾,他倒是乐意看宁左宸每天一张便秘的脸,有事没事看着就神清气爽。可惜她这份喜悦只能偷偷的跟万爱国分享一下,没办法,面子上她还是左家的法律顾问,她家老公的公司跟人家还在亲密合作,万爱马觉得自己要是过分的话,公报私仇那种事情,宁左宸是绝对能做得出来的。

万爱马在跟陈百岁谈了半年之后就把自己嫁了,当时两家悬殊的家室,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还有陈百岁的品行之类的,没少让金花操心,可惜万爱马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外加陈百岁面子上那真叫一个面面俱到,比秦忠平强了不是一星半点儿,这个婚事还是顺利的办完了。

大概是因为小时候的经历,陈百岁对于万家其实更加尊重一些,陈家老爷子已经年老体衰,但还是撑着身体参加了孙子的婚礼,握着万爱马的手说了许多吉祥的话,陈于廷倒是有些看不上内地,又是农村出生的媳妇,但他对当年的事情心有余悸,倒是没有跳出来反对。

要说陈家反应最激烈的,绝对是陈于廷后来娶得妻子,不过这位只不过是明星出生,手段多能讨好了陈于廷娶她已经很不容易,更别说在陈家说话,说实话,陈于廷就是个吃喝玩乐的性子,压根就不管事,陈家的事情在陈百岁健康之后,陈老爷子就手把手交给他了,现在这位继母跳脚也是没有用。

万爱马在乎的也不是陈百岁身后的财产,对这个继母倒是宽容万分,冷嘲热讽什么的并不放在心上,其实也是,就算是以后结婚,他们两方都是分居两地,用不着为了一口之气将气氛弄僵了,毕竟陈于廷对陈百岁那也算是疼到骨子里头去了,加上他失去了生育能力,以后也不可能造出另外的继承人来,说到底其实是没有利益纠葛,也就是那个女人看不清。

除了法律方面的事情,万爱马并不插手陈家的事情,陈家老爷子对她这样的态度倒是十分满意,原本因为风水的原因,陈家的子嗣有些艰难,陈百岁不是没有交过女朋友,但像其他人那般闹出人命的从来没有过,陈老爷子直接把目光放到了万爱马身上,在他看来万家爷孙总不至于让他们的亲人没了子嗣,这也是他万分满意万爱马的原因之一。

这一点倒是被陈老爷子猜中了,万九泽虽然没有特意用手段,但从小到大用灵力梳理万爱马的时间也不算少,加上身上那个花了心思的护身符,她嫁过去就是带着福运的,从这点看来,倒是万爱马嫁亏了。

果然两人成婚每到一个月,万爱马就被发现怀了孕,这下可好,陈家从老大小从里到外那叫一个兴高采烈,直接将万爱马当做珍惜物品来对待,恨不得二十四小时守在身边,陈老爷子甚至跳出来接手了公司的事情,就为了孙子能多点时间陪陪未来曾孙他妈,就是陈于廷也带着喜色,子嗣一贯都是陈家人的痛,当然唯一一个不高兴的,也没有人在意她的想法。

万爱马怀孕之后那叫一个苦逼,齐婷怀着孙子的时候,还在军队里头操练呢,听着九个月大肚子的时候还能一脚将士兵都踹烦了,铁娘子的名头就是这样来的,万爱国向来是唯妻是从,也没有说过一句反对的话,到了她这边倒是好了,别说是那种危险的动作,就是上法庭陈百岁都恨不得时时刻刻盯着。

万九泽倒是十分乐意看自家表姐的笑话,谁让他知道了,原来两人禁欲的真相就是万爱马不遗余力的建议,他可不会告诉陈家人,除非是有人直接狠狠打一顿万爱马的肚子,不然里头的孩子结实着呢。

因为出了白剑的事情,万九泽老是担心家人会受到波及,毕竟被灵力滋养过的身体,那可比普通人更加适合蛊虫,回头就将所有的护身符都加持了一遍,严令家人摘下来,就是齐家和陈家的人,他都大方的送出了几块,闹得陈老、齐老十分满意,年底包给他的压岁钱都是最高的。

对于老一辈明显的偏爱,其他人的羡慕嫉妒恨万九泽压根没在意,这两人的红包加起来都没有宁左宸给他的分红多呢,这家伙也把脸皮甩开了,过年的时候压根没搭理左家,硬是在万家过了年,金花和万亭玉觉得有些别扭,但到底是不能跟万婷芳似的把人赶出去。

大概是老天也看不过这两人的清闲日子,万爱国这天就带着早就被打发出去住的白森林找上了门,宁左宸一瞧见是他俩就拉下脸来,估计肯定是没好事,果不其然,万爱国贱贱的坐下来之后,就开口说道:“找到一些白剑的线索,如果你的占卜没有出错,估计白剑就藏在这最后一家。”

万九泽皱了皱眉头,如果排查到只剩下最后一家,万爱国这时候找上门来,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想了想便问道:“不直接进去找人,来我这边做什么?”

万爱国笑了笑,他这一年多可是被白剑折腾惨了,从上到下的压力都在他身上,要是再不能解决,估计队长的职务也别想做了:“我们这不是怕打草惊蛇,要是白剑再闻声跑了,那岂不是这顿时间的努力都白费了。”

宁左宸在一旁不屑的挑了挑眉头,淡淡说道:“以上流阶层那种流言的程度,你们行动的时候估计整一个别墅区都知道了,现在说什么打草惊蛇不是太晚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早就将整一个区域控制起来,既然这样还怕什么,白剑毕竟只是凡人,他挡得住一个两个人,难道还刀枪不入了。”

万爱国被他说得有些没脸,也不管他难看的脸色,禁欲中的男人果然很难控制,他只是继续说道:“事实也确实如此,但不管是我还是白森林,都没有把握抓住白剑,毕竟他的手段太过于诡异,我们虽然有武器,但武器也不是万能的,那边不是无人区,我们不可能直接开火,如果产生误伤的话会很麻烦。”

白森林点了点头,接过话茬说道:“不仅仅是这个考虑,我总觉得这次的事情未免太顺利了一些,白剑有多狡猾我们都知道,没道理这次这么顺利!也许是我想多了,但那人的手段太多,小心一些总是好的。”

这话万九泽也同意,一旁的万爱国看了看宁左宸,继续说道:“还有一件事情让我们非常在意,那个剩下的宅子,是左家名下的。”

宁左宸微微有些诧异,据他所知左家在国内的落脚点可不是那儿。

万爱国继续说道:“我们针对那所宅子进行了调查,确定是左家夫人,卢媛媛的财产,之前一直无人居住,在将近半个月前,卢媛媛带着她儿子左廷住了进去,这段时间内几乎是深居简出,除了她的儿媳妇卢嫣然,连佣人都没有出入过。”

白森林接着说道:“更加值得怀疑的是,根据爱国那边的调查,这个左廷小时候身体非常不好,是母胎中带出来的发育不足,医生断定活不过十岁,在他十岁的时候几次病危,那时候宁夏带着左宸回去,估计就是因为这个,但是其后,卢媛媛直接带着儿子离开了医院,再出现在人前的时候,左廷就已经是健康的了。”

万九泽瞧了一眼宁左宸,见他并没有在意的样子才放了心,倒是宁左宸对左家的事情颇为了解,尤其是卢媛媛母子:“当年我也调查过,不过卢媛媛瞒得很死,除了两个当事人估计没有人知道,现在看来,这个左廷倒是真的有可能接触过蛊虫,不然以他的身体不可能瞬间恢复健康。”

白森林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如果当年左廷是半死之体的话,那跟顾柏杨有异曲同工之妙,用来养蛊虫很好。”

万九泽想了想,忽然说道:“宸宸,你有接触过这个左廷吗,你身上阳煞过重,如果左廷身上真的有蛊虫的话,一定会非常不喜欢接近你。”

宁左宸低头回想,其实他见到左家人的机会并不多,大部分还都是宁夏硬拉着他去的,而左廷他也就见过两次,一次是小时候的宴会,一次是左廷的成年礼上,宁夏带着他过去拿纯粹是给人添堵的。

仔细想来,第一次他记不太清,但第二次的时候,左廷看起来是十分的不喜欢他,他只以为是身份上决定的厌恶,现在看来倒是有更多的异样:“确实,左廷从来没有离我无米以内过,有一次宁夏带我过去介绍,靠近的时候左廷脸色非常难看,卢媛媛就出来把人带走了。”

在场的人对视一眼,几乎就确定了左廷肯定有问题,而卢媛媛绝对是知情人,至于卢嫣然知不知道,那他们就无法确定,万爱国揉了揉眉头说道:“我怎么觉得那白剑绝对有阴谋,这个时候将左廷带了进去,肯定不会这么简单。”

宁左宸忽然开口说道:“卢媛媛只有一个儿子,那是她的命根子,要想从她那边入手很难,但是这个卢嫣然心很大,跟卢媛媛面和心不合,她一贯看不起这个窝囊废的丈夫,如果从她着手的话,或许更有利一些。”

万爱国点了点头,万九泽又说道:“就算是白剑在玩花样,我们肯定也是要去走一遭的,到时候白森林跟我打头阵,要是发生什么事情的话,也不至于造成人员上的伤亡!”

宁左宸拉住他的手,开口说道:“我跟你一起去。”

万九泽只能答应了,万爱国那边也说道:“我会找卢嫣然谈谈,要是她愿意告诉我们里面的情况,甚至答应作为卧底的话,那事情就会简单很多。至于其他的,只能拜托你们了。”

白森林点了点头,心中总有一些不安感,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他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宁左宸,忽然想到血脉对蛊虫的重要性,如果真的用左廷养蛊,那宁左宸就是最好的补品。

白森林想了想又觉得这个念头太可笑了一些,毕竟宁左宸是阳煞之体,别说是作为补品了,蛊虫估计都不乐意靠近他,这样的天生大杀器他家白露每次都离得远远的,白剑就算是有些本事,也不能把念头打到宁左宸身上。

那边万九泽倒是想要多找一些帮手,首先打电话去问了司嘉宁,谁知道这家伙居然去了国外找他师傅去了,一时半会儿估计回不来,剩下三个打工的也帮不上什么忙,万九泽又不可能找老爷子,也只能跟白森林两人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