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18、懊悔

118、懊悔

张大生是来送女儿进京的, 原本是他老婆要来, 但临幸的时候女人感冒发烧,实在是不能上火车了,这个“好事儿”才轮到他, 因为他之前也算是来过上京,心里原本还有些底, 谁知道到了上京,这边的变化一日千里, 哪里还是当年他见过的模样, 张大生顿时是两眼一抹黑。

女儿张真珍自小就看不起窝囊的父亲,也是张大生在家里一直都是没地位的,上头有老娘管着, 房里有老婆管着, 这两个都不是善茬,张大生的脾气在这么多年也被磨得逆来顺受了, 张真珍跟她娘亲, 自然是处处看他不顺眼的,要是父亲能换的话,她恨不得转身就换一个。

等到了上京,张真珍毕竟是小地方出来的,自觉有些畏手畏脚的, 碰见上京本地的学生那更是不得了,小姑娘从小被母亲惯得不成样子,这会儿忽然觉得自己从凤凰变成了山鸡, 心中的滋味可想而知,她在镇里头买来最时髦,花了大钱的衣服,往学校里头一站,那真是土掉渣了。

张真珍对自己尚且不满意,回头一看父亲那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觉得老父亲就差没在脑门上写上我是农民,我是乡下人的字眼了,张大生这身衣服算是还算新的,但也只是对比他其他的衣服,他媳妇也不是多体谅的人,有钱先管着自己和女儿,轮到张大生,那就是有的穿就不错了。

等从父亲手中接过行李,张真珍连忙把人赶走了,让他自己回家去,反正这会儿买火车票还来得及,浑然不管他们才是做了几天的火车到的,为了省钱,她坐的是卧铺,她爹却是硬座,这会儿又忙了大半天,有些直不起腰来。

张大生摸了摸口袋,里头也就是一个回家的火车票钱,他家老婆自然不会给他“吃喝玩乐”的钱,女儿的学费也都是自己拿着,张大生张了张嘴巴,但女儿已经关上了寝室门,他只好转身走下去,上京大学的校园可真是大,女儿能考进来,那也是他祖上积了多少年的福分,要知道他们乡里头也就这么一个。

张真珍从小就聪明,她娘在这个上面挺有远见,乐意从娘家拿钱回来,也要供着她上学,各种补课班从来没有落下过,她觉得自己一辈子可算是完了,年轻的时候不懂事,看着帅的就挪不动脚步了,谁知道嫁过来才知道,那真是个绣花枕头一包草,除了好看啥作用都没有,但有什么办法,嫁都嫁了,她在外头的名声也实在是难听,就算是离婚了,估计也嫁不了更加好的。

有了自己的经验在前,女人对培养女儿那是花了大力气,就指望着哪天张真珍飞出山窝窝变成凤凰,到时候能让他们跟着享福,张真珍也没让她失望,从小成绩就好,就是高中的时候跟人早恋了一把,成绩还是很硬,再说她拿了好几个乐器的加分,最后出来的分数线正好能上上京大学,虽然专业不咋地,但在他们那儿也轰动了一把。

想到张真正,张大生忍不住就想到了自己多年不见的儿子,前妻当初带着孩子就这么走了,他其实也有些过意不去的,后来打听说他们厂里给了不少钱,男人才心安了一些,到底是自己的儿子,他又怎么会一点儿也不在意呢!

也不知道那个孩子怎么样了,虽然当时芳子家里的情况不怎么好,但到底是上京人,现在应该比他们那边还要好一些吧。只是那孩子从小就笨,三岁的时候说话还不顺溜,现在估计早早的出去工作,孩子也好几个了说不定,要是他们还有联系的话,自己说不定已经是爷爷了呢。

张大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虽然已经到了上京,但他也没敢去找前妻,一来是怕家里那个知道了闹起来,二来他也是个没用的,就算是找上门去,自己帮不到孩子一星半点儿,说不定人家也不乐意认他。

虽然很想在上京多待几天,但他身上的金钱不允许,张大生想了想,还是决定立刻买车票回去,免得到时候忍不住花了钱,连回去的车票都没有了!谁知道他刚到车站,票子还没买呢,就有人过来拦住了他,瞧着那人西装领带的样子,张大生还以为自己惹到了什么大麻烦。

其实这样的工作,原本不需要高格自己出面的,但挡不住他自己好奇心旺盛,想要瞧瞧万九泽那神仙似的人物,他亲生老爹是个什么模样,虽然之前想过是农村人应该显老一些,但真正见到真人,高格还是有些惊讶,万婷芳他也是见过的,这两人一比倒像是差了一个年代似的。

张大生一听是自己儿子想要见面,又是惊喜又是担心,双手忍不住的在裤子上面磨蹭起来,高格笑着将人请走,似乎有些明白老板为什么执意不让万小先生自己过来,而是派人把人接过去,估计要是直接相见的话,父子俩会更加的尴尬。

高格是什么人,一会儿就让犹豫不已的张大生下定决心过去见一见儿子,等上了漆黑程亮的轿车,张大生又有些犹豫起来,暗道这些年难道芳子家里发达了,不然怎么请得起“司机”,还能买上这么好的车子。

高格从后视镜看见男人的表情,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想法,心中觉得好笑,不说万九泽当相术师赚来的大笔钱财,也不看他家老板舔着脸硬送上去的分红,之前那块“凶地”开发之后的提成都不管,就是他在科研院那些成就,国家给的福利就不少,比孙强跟万婷芳加起来都赚得多。

高格也不戳穿男人的想法,老板没让他多话,他何必自找麻烦,等到了约定好的地方,高格往里头一瞧,果然没看见万九泽的人,他家老板老神在在的坐着呢,心里头打着什么主意他不知道,但一定不是什么善良的想法。

高格笑着将人带了进去,张大生一走进包间,就看见一个男人坐在窗边,硬朗俊秀的模样跟他年轻的时候倒是几分相似,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张嘴叫道:“大,大宝,是你吗,大宝?”

高格差点没有笑喷出来,可他对面的老板脸色都没变,直接给了他一个出去的眼神,高格只好带着惋惜关上门出去了,宁左宸看着对面的男人微微皱眉,说实话,在他看来万九泽的父亲也不该是这样的,不过仔细看的话,就能发现万九泽许多地方都是像了这个男人,他的容貌年轻几十年的话,却是比万婷芳好看许多。

“叔叔请坐,我不是张大宝,哦,他现在改名字了,叫做万九泽,待会儿叔叔可以叫他小九。”宁左宸难得对外人露出几分笑容,给男人倒了杯水,特意选择的薰衣草茶叶,散发着让人宁静下来的味道,“小九正好去洗手间了,马上就会回来。”

宁左宸自然不会说,他是看见人过来了,特意将小九支开的,后者大概也觉得直接面对父亲有些困难,所以先避了开去:“小九是在上京大学见到您的,一眼就认了出来,怕当时上前觉得有些突兀,所以现在请你过来,希望不是太唐突。”

张大生并不太习惯这样斯文的说话方式,平时他老婆说话大都是带着骂声的,他忍不住磨蹭着自己的裤子袋,大概是室内的熏香和茶叶起了作用,倒是比一开始平静了一些:“是,是吗,那是他妹妹……比他小了四岁,他应该不知道吧。”

“他现在知道了。”宁左宸觉得这个人并不需要自己给予什么压力,他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已经够大了,便只是说道,“倒是真巧,小九也是上京大学毕业的。”

听了这话,张大生倒是有些意外,虽然他也不愿意承认儿子是傻子,但三岁时候看孩子的表现,确实不是那么机灵的,下意识的便说道:“是吗,我还以为他读不了书呢……啊,我不是那个意思,那时候我们都以为,都以为那孩子是……”

宁左宸的眼神冷了下来,他不乐意见到任何人说万九泽的不是,即使是他的血缘亲人,听了这话便淡淡说道:“小九很聪明。”

室内的气氛有些僵持,张大生也知道自己大概是说错话了,宁左宸只是脸色淡淡的给他倒茶,桌上又有很多看起来精致昂贵的点心,张大生张了张嘴,只能说道:“聪明就好,聪明就好。”

万九泽也就是出去透了透气,他有些不知道该用怎么样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这个父亲,只是那时候看了一眼男人的模样,忍不住想要见一面罢了,到底是有血缘关系的人,自从他成了相师之后,对血缘的感觉比常人还要更加敏锐一些。

等万九泽转身进去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男人背向门口坐着,大概是听见他推门进来的声音,人一下子站了起来,张嘴哆哆嗦嗦的叫道:“大宝,不……小九,是你吗?”

万九泽近距离看着男人,岁月在他身上的痕迹比在母亲身上严重很多,万婷芳吃得好住得好心情也好,又有他的灵力是不是的梳理,看起来只不过是三十多岁,但眼前的男人,却有一种苍苍老矣的感觉,跟孙强那种活力四射,恨不得跟年轻小伙比高低的架势更加不同,没由来的,万九泽觉得有些悲哀。

“爸爸……”万九泽还是开口叫道,声音中甚至没有平时跟孙强的亲近和随意,梗塞的感觉并不像是呼唤自己最亲的人,但男人的双眼一下子湿润起来,声音也带着几分哽咽,“哎,好,好,你长大啦,真好。”

宁左宸见状只是拉着自己的爱人坐下,笑着说道:“都坐下说话吧,我叫了许多点心,你们也吃一点,叔叔有什么喜欢吃的,我让人再去拿。”

张大生只是含泪摇头,万九泽叹了口气,开口问道:“爸爸,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其实这句话不用问,看也知道张大生过得实在不怎么样,万婷芳离开的时候,他就已经下岗了,娶这个老婆之前,村长家信誓旦旦说会给他解决了工作问题,但最后只是弄了一个编外人员,做了两年又给下岗了。他又不是什么有本事的人,只能回家种地。

在这个老婆进门之前,他妈妈喜欢的跟什么似的,恨不得当自己女儿宠,但等进了门,婆媳俩就闹开了,他老婆又不像前妻,能忍让的地方都忍让了,整天家里头也没有一个安静,张大生只是闷头干活,钱也到不了自己手里头,都是老婆给管着,等生了女儿,家里三个女人地位一个个都比他高。

张大生自然不愿意让儿子看了笑话,只说还好,过的还不错,又有些犹豫的说道:“前两年你奶奶去了,临死前拉着我的手,说后悔那时候这么对你妈妈和你,等知道你妈妈的好了,一切都迟了。”

万九泽对那个奶奶的印象更加不好,这会儿听了只是叹了口气,淡淡说道:“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妈妈想来也不会责怪她的。”

张大生闷闷的点了点头,又问道:“你和你妈妈过得还好吗,我听你朋友说,你也是上京大学的,真是出息了。”张大生其实觉得儿子有些面熟,当然不是说跟小时候长得像什么的,倒像是自己从哪里看见过,但又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万九泽点头说道:“妈妈跟我都很好,我现在也毕业了,工作也还不错。”万九泽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总不能说自家老妈又嫁了一个,他妹妹现在也不小了吧,在万九泽的心中,他的妹妹估计永远都只有一个孙菲菲,那个张真珍可就是一个陌生人。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沉闷,张大生瞧着也觉得儿子应该过得很好,至少比他们家要好很多,他也不好意思问前妻现在的状况,即使他们俩现在过得好,当初也肯定是吃了不少苦头的,毕竟离了婚的女人,那时候是要被人唾弃的,他们两个又是回了娘家吃饭。

张大生看了看对面的儿子,觉得他跟自己长得很像,又好像是完全不像,一时之间倒是有些看傻了,半晌才回过神来,想到自己现在的窘境,讷讷说道:“天色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赶着买今天的火车票呢。”

张大生想要跟儿子好好处处,但一想到自己的事情,又觉得跟着儿子都是丢人,他只管生养,这么多年来,连个生活费都没给过,现在又有什么脸面说那些臊人的话呢!再说女儿也在上京,要是知道了儿子的存在,他被闹了没关系,可别影响了儿子好好的生活。

万九泽微微一怔,想了想从口袋里头拿出一张银行卡来,这是来之前他就准备好的,到底是血缘上的父亲,这个人过于穷困潦倒,自己却钱多的用不完的话,他真是有些过意不去。并不是对他有好感或者亲情什么的,只不过愿意尽人事罢了。

“爸爸,这个你拿着吧,里面有十万块钱,钱不多,但也算是我的心意。以后估计也不会有什么见面的机会,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这是我号码。”万九泽将名片递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