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19、骄傲

119、骄傲

张大生一听吓了一大跳, 十万块钱, 在宁左宸看来那真是九牛一毛,他现在愿意出手的话,随便做一单生意那都是以万作单位的, 更别说宁左宸那些生意了,就是之前那块地现在改建成了大厦, 光是铺子房租什么的,就够他嚣张一辈子了, 之所以只拿出这个数, 不过是怕太大的话吓到了老人,当然,也是有些担心那边变得贪婪无底起来。

但对张大生来说, 这可真是一大笔钱, 他一年忙到头能弄到多少钱,这次女儿来上学还是到处借了钱的, 十万块, 在他们那边能盖一栋顶好的小楼了!对于一个平均工资一两千的小镇,显然就是巨款。虽然知道儿子过得不错,但张大生惊讶了一番。

惊讶过后,张大生感到的是羞愧和害臊,他是老子, 从来没给过这个小子一分钱财,再一次见面,倒是儿子给了老子这么多钱, 他哪里能拿下来:“不不不,不用,我那边也过得还好,哪里能要你的钱,听人说在上京工作压力很大,买房子特别贵,你将来还要买房娶媳妇儿呢,都自己留着吧,爸爸好着呢。”

听了这话,宁左宸原本对这个男人的反感倒是少了一些,至少这个人现在是为了小九着想的,万九泽听了倒是觉得十万块太少了,只是说道:“你放心吧,房子我早就买好了,这些钱你拿着吧,就当是我孝敬你的。这卡也没有密码,你拿着直接取钱就可以了。”

张大生还是不要,两人拖拉了一番,还是宁左宸将银行卡放到了男人的手中,笑着说道:“叔叔,你就拿着吧,小九现在本事着呢,这点钱对他来说没有影响,您要是不拿着的话,倒是让他不安心了。”

张大生只是涨红了脸颊不愿意收下,万九泽只好说道:“以后我大概也不会去南方,等你将来老了,我估计也是照顾不到你的,这十万就当是我给的养老费,现在物价飞涨,估计还是不够用的,要是你不拿的话,那就是嫌弃给的少了。”

好说歹说,张大生终于是收下了,连着名片用塑料袋包起来,藏在了自己的裤子口袋里头,眼睛从一开始就没有干过,这会儿更加是滴答下来,心中的懊悔哪里是用话说得清的,男人忍不住想着,当初自己要是没有昏了头,听了老娘的话,现在一家人该是多么和和美美的。

男人抹了抹眼泪,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宁左宸便开车送了男人去车站,趁着张大生反对之前买了软卧的,万九泽又给他买了一些水果零食什么的给他带着车上吃,一直送着他进了车站,宁左宸拉着爱人的手,问道怎么了,万九泽却摇了摇头并不说话,其实他不过是觉得,男人对自己未必是没有感情的,而自己给予的这些,却是最廉价的。

张大生进了火车找到了位置,这边比他来的时候那真是天差地别,男人肯定不会知道,这个时间点哪里还买得到立刻就走的火车票,那是宁左宸托人找关系的,宁氏总裁的火车票,下头人自然给了最好的内部票,跟当初张真珍坐过的当然不一样。

张大生放下东西,忍不住贴着窗户往外头看去,但宁左宸已经拉着万九泽走了,老人看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儿子的身影,只能失落的坐了回去,对面的乘客显然没有料到,自己房间住进来的居然是个乡下农民,但能进这边的软卧,家里头肯定是有些关系的,那人只是撇了撇嘴没有说话。

张大生年轻的时候还算是阳光开朗的,这些年下来人也沉默了许多,这时候也不跟同房间的人搭话,只是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口袋里的东西,确定还在才松了口气,男人一辈子也没有一下子拿过这么多的钱,实在是有些不放心。

火车渐渐的开了起来,张大生闷声不响的坐在软卧床上,看着一大袋的东西也舍不得吃,但想了想,他要是不吃的话也浪费了,等到了那边,就是带回家,估计老婆也要怀疑自己买东西的钱是怎么来的。

自己的老婆女儿,张大生还是十分了解的,那真是得理不饶人,没理也要闹的家伙,要是他们知道小九的存在,知道他还是个有钱人,说不定就要找上门去,女儿的学费什么的估计都要人家出才好,所以张大生选择了隐瞒,他已经够对不起这个儿子,万万也不愿意打扰了他现在的生活。

张大生仔细的吃着水果,万九泽给他的自然是买最贵最好的,男人吃的格外甜格外香,又想着自己口袋里头的那张卡,回去得好好藏起来,要是被发现的话,不但儿子的秘密要泄露出来,就是这笔钱自己估计是一毛也见不到了,张大生也不傻,知道在家里自己是没啥地位的。

对面的男人上火车急,什么都没有带,这会儿见他吃得香,满屋子都是水果的味道,忍不住瞧了过来,张大生倒是懂得看人脸色,便笑着说道:“兄弟,要不要来一点。”

那人也不客气,拿过一个大苹果用出去洗了洗就吃起来,吃人嘴短,倒是跟张大生搭上了话,张大生通常只是笑呵呵的听着,见男人拿着好几本的杂志,便说道:“年轻的时候也爱看书,现在倒是很多年没碰了。”

那男人微微一怔,抽了两本一般的杂志递给他,又说道:“这两本送你看看吧,我都翻过了,剩下的基本是学术类的,你估计也不感兴趣,说起来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天才,这个万九泽年纪轻轻的,现在在科技园里头都是有名号的人了。”

张大生听了一愣,忍不住问道:“万九泽?”

男人一听还以为他也知道,笑着翻开了一本科技类的杂志说道:“就是这家伙,前段时间不是报纸上都是他的消息,研究出机器人1号的那位。今年也不过是二十出头,不是天才是什么。”

张大生连忙凑过去看,上头贴着好大一张照片,大概是编辑觉得万九泽的长相太对得起观众,贴着没事还能多几位女性读者什么的,仔细一看可不就是今天见到的儿子,只是上头穿着西装带着领带,看着倒是更加成熟一些,张大生猛然的想起来,自己怎么会觉得面熟,他家的电视机都是老婆看电视剧用的,但偶尔他也能看看新闻,他儿子上过新闻联播。

他儿子上过新闻联播,张大生的自豪,骄傲一下子膨胀起来,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有这么一个出息的儿子,忍不住伸手磨蹭着那本杂志上的照片,抬头裂开嘴说道:“这是我儿子,我儿子。”

对面的男人当下就乐了,笑着说道:“老大叔,你别开玩笑了,上头不是写着吗,他老爹是在上京开布料场子的,您看着怎么也不像是个小老板吧!”

张大生一腔的沸腾顿时噎在喉咙,是呀,他怎么忘了,没有人知道小九是他的儿子,上头的布料老板,该是芳子后来嫁的那个吧。

见老人一下子沉默下来,男人也不管他自顾自躺着继续看起来,张大生忍不住摸着口袋里的名片,他可以现在就拿出来,让对面的人相信,万九泽就是自己的儿子,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有他这样一个爹,只会给儿子抹黑吧!

最后,张大生只是默默的坐了回去,没有人知道也没有关系,他儿子出息了,能赚钱,比所有人都厉害,他自己高兴,心里高兴!

那边万九泽送走了亲爹,后脚就回了后爹的家,推门进去,孙菲菲这会儿野出去玩了,孙强估计还在布料场看着,果然只有他妈妈已经回家准备晚饭,瞧见是他回来,顿时有些嗔怪的说道:“回来前不知道说一声,瞧我什么菜都没准备。”

万九泽笑嘻嘻的走过去,尝了一口旁边的红烧肉说道:“妈妈随便煮什么东西都很好吃。宸宸也不挑食。”

万婷芳自然知道,儿子回来的话,这个便宜儿媳肯定是会跟着的,听了只是哼哼着说道:“他当然不挑食,把我儿子都吃了,哼,每次都跟着回来,感情是怕我这个丈母娘在你面前说坏话呢,他背后是不是捣鼓我了?”

万九泽哭笑不得,他娘这会儿刚到了更年期,脾气真是有些古怪了。那边宁左宸已经放好了东西走进了,听见这话暗笑不已,只是说道:“妈妈,上次给你带的蜂蜜吃着好吗,要是好的话,下次再给你带一些回来。”

万婷芳哼了一声,只是说道:“别以为叫的甜,送点东西就能收买了我。”万九泽无奈的笑了笑,那边宁左宸也不在意,万婷芳都已经自称丈母娘了,现在也不过是面子上抹不开罢了。

一会儿宁左宸被派去接孙菲菲回家,万九泽瞧着自家母亲做饭,想到刚刚离开的父亲有些怅然,想了想便开口说道:“妈妈,我见到他了。”

万婷芳蓦地一顿,连手中的铲子都忘了,差点没把那锅子都打翻了,万九泽连忙给她收拾好,抬头就看见女人眼神不善的说道:“你见到谁了,不是那边的那个吧,他怎么找到你的,是不是找你麻烦了,就知道那些媒体到处宣传没好事,我儿子出息关他们什么事情,要是他们敢找你麻烦的话,看我不收拾了他们。”

万九泽无奈的摇了摇头,连忙让她冷静下来,又把自己见到张大生的事情说了一遍,万婷芳听了才平了气,其实这么多年下来,她早就忘了那些日子的恨了,只是一直责怪他们对待儿子的狠心,这会儿见万九泽并不在意,便宽了心。

“还算他有些良心,要是知道这件事讹上你的话,我可不是当年那个傻子好欺负。”万婷芳唠唠叨叨说了许多,最后也叹了口气,恨恨说道,“真是恶人自有恶人磨,我们也不用为了那边的事情生气。”

万九泽无奈的笑了笑,暗道自己压根没生气,从一开始就那么生气的,可不就是母亲大人你吗,不过这话可是不能说出口的,等孙强和孙菲菲回来,万九泽难得的发现,孙菲菲对待宁左宸的态度居然好了不少,要知道全家人最排斥宁左宸的,除了母亲就是妹妹了。

等吃完饭回去,万九泽忍不住开口问道:“你施了什么妖法,刚才吃饭的时候,菲菲差点就给你夹菜了,眼前别跟你抢就不错了。”

宁左宸摸了摸鼻子,暗道自己总算是搞定了一个小姑,偏过头去笑着说道:“想知道?亲我一下就告诉你。”

万九泽嫌恶的拍开脸颊,哼了一声倒是也没有直接读他的心声,宁左宸呵呵一笑,挤眉弄眼的说道:“你妹妹也该到这个年纪了,你猜猜看,这个丫头看上了谁,指望着我给她牵线呢。”

万九泽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本着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的原则,宁左宸凑过去亲了一口,笑着说道:“猜错了,高格的儿子都好几岁大了,你妹妹的眼光还没有这么独特,她看上白森林了,说是特别神秘,特别帅气,跟她哥哥差不多水平了。”

万九泽顿时一种噎住的神情,指着宁左宸吼道:“白森林看着年轻,年纪能比得上我后爸了!再说他跟司嘉宁那剪不断理还乱什么的,你要把我妹妹推进火坑吗?”

宁左宸哈哈一笑,伸手揉了揉故作愤怒的家伙,继续说道:“放心吧,她这是一时迷失方向,再说了,白森林愿意,司嘉宁还不乐意呢,现在这家伙是他的财产了,没看见想要回去云南都屁颠屁颠的跟着。好不容易有机会讨好小姑子,我当然要尽力喽,至于效果怎么办,那就要看司嘉宁的本事了。”

万九泽被他的无耻所折服,暗自为自家妹妹哀叹了一番,他估摸着孙菲菲能喜欢上白森林,那肯定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小姑娘以前就说要嫁给相术师什么的,现在总算是给她找到一个合适的,至于为什么不找司嘉宁,没瞧见他们小时候的恩怨纠葛吗!

不管怎么看,孙菲菲的桃花肯定不会盛开在白森林的身上,万九泽也并不是十分担心,只是琢磨着下次回来一定要跟母亲说说,小姑娘什么的,一定要好好教育,早恋可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