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22、番外二 出国交流

122、番外二 出国交流

自古以来, 名声大的人, 要承担的事情肯定也是要多一些,就像宁左宸,作为鼎鼎大名的青年企业家, 每年要接受的乱七八糟的事情许多,在宁氏企业明天那么多的善款之下, 甚至还有人报道种种所谓的欺压苛刻行为。

幸好宁左宸之前的手下改造的报社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国内是第一批掌握了网络力量的, 是不是还能用上一些, 宁左宸也不在意外头说他冷酷什么的,他做善事,不过也是抱着多行善事得好报, 不能让以前的罪孽落到了万九泽身上的念头。

而想万九泽, 本身的实力和才学就不说了,单单身后的背景就不简单, 因为有利用价值, 所以跟他合作过的人家,大部分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当然这个良好,是在万九泽的可有可无,对方的殷勤下维持起来的。

这样的高端人才, 国家自然是十分在意的,偏偏又不能完全的掌握,只是万家一直很低调, 看着也十分爱国的样子,没瞧见人家表哥表嫂都是国家干部吗,加上有李家和齐家担保,万九泽倒是没有受到什么为难。

原本万九泽的出国都是受到限制了,中州是怕了国内的高端人才流失,可惜这个不是他们想要拦住就能拦得住的,不管用了什么手段,人家该出国的时候还是出了国,不过幸好的是,万九泽因为估计家里的老一辈,大部分待不住一个月就会回啦,倒是让国内的人安了心,认为这个人起码还是爱国的。

有了上层阶级这样的定义,万九泽的国禁也解开了,之后的出国倒是不用宁左宸到处找办法,或者使用一些相术的小手段,甚至有几次还带着万婷芳一家人出国去欧洲玩了一圈儿,国内居然也没有人阻止。

万九泽对此十分满意,只要不是过分的要求,他基本还是愿意配合国家的安排,就像偶尔去某个高级领导人家里看一个风水,或者去一些秘密的地方整治一番似的,刚开始特殊部门的人看他年轻,颇有几分较劲的心理,但吃了几次亏之后就学乖了。

这么多的原因下来,这次特殊交流会议,万九泽理所当然的占据了一席之地,中州的习惯就是,做什么事情都要拉一个名人保保底,明明几年前的时候,没有万九泽的参与,会议还是完满的结束了,这会儿倒像是没了万九泽,中州就会丢了大脸面似的。

政府真是说动了万爱国作为特别保护人员出国,万九泽无奈的摇了摇头,暗道这种好玩的事情,自己都没有参与过,其实不用拉上大表哥他也是愿意出去的。只不过宁左宸听了一定要跟上,协商起来倒是有些麻烦。

最后宁左宸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政府的人员果然都答应了下来,这家伙拎着行李大摇大摆的上了专机,这次过去的人并不多,比一般的考察团可精炼许多,一共才五个人,出去万九泽、宁左宸和万爱国,其余两个也不是陌生人,万九泽跟他们有过合作关系,都是谦逊而好相处的,大概政府也知道团队融洽的重要性。

这次的队伍中,万九泽实力最高,但这位从来都是不管事情的,宁左宸只要看着他的小九就好,其余的事情也懒得搭理,那两位知道万九泽的厉害,自然不会在他面前指手画脚,剩下就一个苦逼的万爱国,这位还是从未出过国的,第一次出来倒是被一堆琐事缠住,还要翻出自己丢了许多年的英语来。

万爱国当队长,万九泽和宁左宸自然是没意见的,那两位虽然有些看不起这个普通人,但看见万爱国一只手就把人家特种兵撂倒的时候,也选择保持了沉默,毕竟这位还是万大师的表哥,只要不是做出过分的举动,他们也就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国内政府大概就是料到了这样的场面,毕竟比起这些特殊人士,万爱国这个正统出生,还是齐家女婿的警察,可是要好掌控许多,他的爱国思想,从名字中就可见一斑,再说,人家儿子老婆都在国内,弱点实在是太好掌控了。

万爱国也知道自己也担当的角色,他现在好歹是k市公安局长,能千里迢迢将他调回来,当然不是放着看的。中州每隔几年都要进行大阅兵,为的是什么?这次的特殊交流会,说起来也算是另一种层面的大阅兵,并且是要动真刀真枪的,前几年的时候,中国派出来的人是有存在伤亡的。

万爱国不知道外国那些特殊人员如何,但他对自家表弟是满怀信心的,毕竟他可是见识过万九泽的厉害,如果遇到连这位都解决不了的人,他估计也只能乖乖等死。有了这么一个强有力的保障,他只要负责跟人交流,保证中州的利益不被侵害就好了。

等到了交流会的场地,一座位于太平洋上的孤岛之后,万九泽倒是心情颇好,他们来的算是挺早,一伙五个人现实绕着岛屿走了一圈儿,万九泽走走看看,是不是拿个石头画了画什么的,周围的四人都十分有耐性的等着,要知道这位画出来的东西,可不是看着好玩的,谁知道什么时候会产生什么作用。

等做完预防工作,万九泽这才带着几人回了岛上唯一的建筑,一个城堡似的大酒店,各国的房间都是一早就安排好的,中州近几年的低位不错,所以几人得到的房间也挺好,至少从采光和外头的景致来看,算不上一等也是中流。

跟着来的两个特殊部门人员,前几年的时候也来参加过一次,见状只是点了点头没说话,万爱国也就没有做出任何干涉,可惜他们觉得满意了,自然有人觉得不满意,前脚刚走,后脚前台就闹了起来,原因也就是觉得自己被看不起了,结果自然是被镇压了,能来这里的谁能没点本事。

一觉醒来精神满满,万九泽伸手将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推开了一些,揉了揉眼睛觉得睡饱了,索性就爬了起来,结果身后的人一个翻身将他压在了身下,万九泽无奈的捏了捏这家伙的手臂,笑着说道:“知道你早就醒了,快点起来,这边的风景倒是比我们去过的那几个海岛还不错,下去吃个早餐,到处走走吧。”

宁左宸亲了亲爱人的唇瓣,这才不甘不愿的起了身,因为这几天特殊情况,他也不敢在这个时候闹腾,但看着爱人吃不到自然是不好受的,等两人到了下面,那三人都是都在了,万爱国瞧了他们一眼,不客气的说道:“某人可别忘了,小九这次来是有正事的。”

万九泽的脸颊微微发红,知道表哥肯定是误会了,结果身边的爱人丝毫不在意的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转身去拿了许多好吃的过来,虽然是海岛,但这边接待的可不是普通人,早餐自然也是十分丰富的,万九泽尝了一圈儿,觉得还是中餐的味道最不错。

吃完早餐,几人就坐在外头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倒是比度假的时候更加自在,毕竟这边可没有自以为美丽或者帅气,就过来搭讪的游客。万九泽不着痕迹的打量周围的参会人员,能来这里的自然不是普通人,昨天的时候,大部分人员大概都到了,互相之间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都带着一份骄傲和矜持。

除了一些喜欢待在房间之内的,大部分人跟万九泽一样,选择这样的方式打发时间,倒是给了万九泽机会将大部分人都打量了一遍,随行的两人知道,会让他们两位并不是太出色的过来,大概是因为他们前一次就跟着来过,而且性格比较没有那么尖锐。

“万大师,那边几个白种人,是欧洲那边的教会成员,但暂时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我们对面那几个,估计是东南亚过来的,站在最右边的请您留意一下,是泰国过来的,那边的降头术让人不得不防。”其中一人看了一圈儿忍不住提醒道。

万九泽点了点头,对于自己成为大师的称号倒是十分满意,他跟着看了一圈儿,虽然不知道周围的人对中州的态度,但至少面子上都是平平淡淡,并没有露出什么异样来,哦,其中几个穿着和服的家伙,倒是一直用鼻孔面对大众,万九泽瞧了一眼,对此也并不在意。

宁左宸见他看得仔细,笑着侧过头问道:“看出什么来了?”之前他们出国旅游的事情,万九泽也因为好奇而打探过各国的神秘地带,但这些东西毕竟是秘密,他们出国大部分时间再游玩,除了教会能随便进去,其余的地方都无法涉足。

万九泽笑了笑,露出好看的酒窝来,同样小声说道:“跟我预料的没错,分成念力、体术和玄术三大块。欧洲那边过来的教会成员,大部分都是依靠信仰的念力,这种力量在对付‘邪恶’力量的时候会更加有用。更多的是依靠体术进来的,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日本那边,一直有一个人用隐身术藏在最后。至于玄术,会的人出乎预料的多。”

“大师不用妄自菲薄。”身边的人也听见了万九泽的评价,开口说道,“论起玄术的话,大师论第二,哪有人敢称第一。不过大师还是多在意一些那些体术能力者,他们的攻击力其实更强一些,要知道我们虽然会一些体术的皮毛,但动起手来近了身,估计不是他们的对手。”

万九泽点了点头,等第二天会议开始,他才明白为什么那人说要小新体术者,比起那些依靠着念力,玄术出身的特殊人才,这群人显然更加骄傲,并且沉不住气,颇有一种世界我第一的态度。而万九泽看起来一副大学生的模样,这些人显然不把他放在眼中。

会议开始没多久,第一个找茬的就上门了,说是交流会,自然也是要搭配上动作交流的,那边说着日语的男人走过来,浅浅的一个鞠躬,说出来的话倒是不怎么谦逊,而是直勾勾的挑衅:“听说中州人才济济,这次派来的人倒是过分年轻,我听说中州人办事,讲究的更多是人情而不是实力,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翻译官面无表情的将话翻译了一遍,万九泽挑了挑眉,正要说话,伸手的宁左宸比他更先走了出来,看着对面的人冷冷说道:“是不是如此,阁下何妨自己试试看?”

宁左宸当初的生意过于混乱,日本也是去过的,这会儿直接用日语说了过去。

那人挑了挑眉,显然没有料到中州人会自己提出来比试,要知道这个国家一直都是“以和为贵”的!当然有这样的好机会他也不会放过,两人对视一眼就挑了个空地比划起来,随行的两人心中担心,毕竟他们知道万九泽厉害,可不知道宁左宸的本事。

宁左宸冷冷一笑,他这么多年的体术可不是白练的,那个男人虽然有些本事,倒正好让他练练手,万九泽见状也并不插手,宁左宸向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果然,没一会儿的功夫,那个男人便生生踹到了地上,捂着胸口爬不起来。

万爱国看准了机会,上前一步貌似拦住宁左宸的样子,笑着说道:“好了好了,咱们点到为止,以和为贵。这次是交流会,大家比划比划就好了,要是伤了人就不美了。”

那翻译一边说话,一边暗叫无耻,那个日本人都差点爬不起来了,这时候说这话不是太晚了一点吗。

在场的人多多少少知道这两国的恩怨,以往的时候一旦开会,这两国肯定是要闹一闹的,这会儿也不并大惊小怪,倒是那地上的人自觉丢了面子,爬回去之后再也没有说话。在座的人看向中州五人的眼神倒是一变,看来这次他们还是小看了这个国家。

接下来的半个月,万九泽彻底将兵来将敌水来土堰做到了极致,凡是找上门来的,毫不留情的都给打回去,至于人不犯我,他自然也不会白白找人家麻烦。万九泽却不知道,单单是这样的行为,已经足够来参加会议的人吃惊了,毕竟谁能保证,这么多人来找麻烦,自己能一个个打回去,无形中,万九泽是给中州大大长了面子。

当然,对于孜孜不倦每天都来找麻烦的人,万九泽也是十分的不耐烦,等到了离开的时候,这家伙笑嘻嘻的拍了拍那位啥君的肩膀,施施然的离开了,等到了飞机上,万爱国立刻走过去问道:“小九,你刚才做了什么坏事。”

不是万爱国不相信他,而是这位从小到大都是小心眼的很。果然,万九泽调皮的眨了眨眼睛,笑呵呵的说道:“我可不是找他麻烦,而是让他领略一下玄术的奥妙,免得以后得罪了不能得罪的人,放心吧,死不了人的。”

万爱国张了张嘴巴,终于还是没有说什么,至于那位忍者回国之后,每天不管是睡着还是醒着,一遍遍经历贞子、华子、伽椰子什么的,可不是他们要理会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