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24、番外四 夫夫的纠结生活

124、番外四 夫夫的纠结生活

要问万九泽最近最满意的是什么, 那一定是凭空白得了一个儿子, 这家伙虽然是张真珍生下来的,父母的基因都不咋地,但被张大生教育的很好, 为人乖巧懂事,最难得的是, 外貌上跟万九泽自己有三四分的相似,带出门去, 不知道的都以为是他儿子。

而且张泽在相术上颇有天分, 也算是圆了万九泽的一个愿望,免得他到处找人来讲相术流传下去,这孩子静得下心, 虽然是从逆境中生长起来, 但难得的心思纯良,并没有那么多阴暗的思想, 万九泽是越看越满意, 见他也同意,索性将他挂到了自己的户口本上。

说起户口本,一定要提一下,比起万九泽对张泽的欢迎,那宁左宸肯定就是十分不耐烦了, 原本他们二人世界的生活多圆满,除了几个小的时不时的骚扰,小九完完全全就是自己一个人的, 现在倒好,凭空出来了一个儿子,占据了万九泽大部分空闲的时间不说,更是将原本该陪着他的时间也霸占了。

郁闷归郁闷,作为户主,宁左宸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家的户口本子上多了一个人,那边万婷芳知道了张泽的出生,一开始是不满意的,毕竟是那边的孩子,谁知道将来会不会反咬一口,等真的见了面,顿时觉得这孩子跟儿子小时候一模一样,同样的惹人心疼,从此之后也就没有说过反对的话。

万九泽觉得自己不会看错人,张泽生性敏感,但不管是从八字还是面相来看,都是长情而重义之人,典型的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这样的孩子一个人生活着,久而久之难免有些偏激,但被他养着,自然不会让他吃那些苦。

张泽已经从几个孩子口中隐隐约约知道了当年的事情,在乡下的时候,他其实也是听说过一些风言风语,但无非是张大生是二婚之类的,并没有多少人提到这个舅舅,等真的见了面,张泽的怨恨慢慢散去,剩下的只有对亲人的孺慕之情,可以说,眼前的男人已经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他的亲生母亲还不如没有呢。

等被收养下来,万九泽又花了功夫给他找到了上京的学校,甚至亲自带着他逛商场买东西,张泽是有些受宠若惊的,毕竟他现在已经知道,自己的这个舅舅是多么大名鼎鼎的人物,当初只想着,即使是留下来,不过也是隐形人罢了,谁知道能享受到,跟爷爷在世时一样的温暖。

万九泽想要走进一个人的心里从来不是难事,不过是一个星期的功夫,小家伙已经跟屁虫似的,舅舅、舅舅叫得响亮,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找他说说,眼神中的信赖和依托可见一斑,万九泽开始慢慢的教他一些相术上的东西,孩子学得不错,但万九泽其实是有些失望的,并不是人人都是他,引灵力入体十分困难,张泽就很难做到。

做人要知足,万九泽知道自己原本就是这个世界的异类,对张泽的要求倒是宽松许多,只是孩子自己不乐意看到舅舅失望的眼神,每次都是可着劲的研究,进步可谓是一日千里,万九泽却只是拿着一套强身健体的武术给他,用异世法则修炼出灵力这种东西,他有经验甚至好几次被反噬,可见是天道所不容的,自然不能教给后代。

张泽并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舅舅交给他的都是厉害的东西,看那几人羡慕的眼神就知道了。让张泽觉得困扰的是,舅舅的同性恋人似乎并不喜欢自己,万九泽是喜欢小孩的,喜欢幼儿身上通透的气息,但宁左宸却是毫无偏爱,没办法,比起这些软绵绵的家伙,他更喜欢有实力一些的成人。

这个世界上,除非他的爱人哪天突然给他生一个,不然宁左宸估计是不会喜欢唧唧咋咋的孩子,张泽也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通常都是避开的远远的,万九泽将一切看在眼中,不由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他也没有强求爱人喜欢自己的徒弟。

其实万九泽也知道,这家伙觉得不痛快的原因,更多的是张泽的出现占据了自己许多时间,他们能亲密的时间和地点都变少了,家里有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怎么样都要收敛一些不是吗。

等看见宁左宸的眼神一天天变得危险起来,万九泽就知道,自己要是再不安抚一番,这家伙绝对会忍不住爆炸了,当初自己让他禁欲什么的,等再吃到肉的时候,宁左宸差点没把他折腾到好几天都下不了床。

抱着不能教坏小朋友的态度,万九泽即使是在自己的房间内,都是显得隐忍多一些,宁左宸虽然爱看他这幅模样,但却不乐意这是因为别人而出现的。两人一商量,索性挑了个时间出国旅游去了,剩下张泽跟白虎一起看家,反正还有万家陈家的小朋友在,肯定不至于让张泽吃了亏。

夫夫俩选择的是一个小岛,岛上的游客原本也不多,宁左宸大手一挥直接将整一个岛屿包了下来,甚至连上头的岛主都离开了,等送他们到达的船只离开,岛上真正就只剩下两人,万九泽瞧着宁左宸黑黝黝的眼神,突然有些害怕起来,他这样算不算自己将自己送入狼口什么的。

像这样的海岛,他们甚至将老板都赶走了,除了吃饭睡觉搞基,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而宁左宸就把整个气氛弄得激情四射什么的,好几天的功夫,两人连房间的门都没有出去,万九泽揉着自己的小蛮腰,暗道果然蜜月期什么的,并不是一个月就能过去的。

等吃饱喝足了,宁左宸才搂着亲□□人绕着海岛到处瞧瞧,这地方属于热带地区,风景倒是十分不错,蓝天白云沙滩的场景,至少在中州是很难见到的,万九泽瞧见附近的海滩上居然还有鱼类贝壳什么的,索性拉着男人挎着小篮子到处抓,到时候烤着吃也是不错的。

也许是上天也见不得他们过得这般悠闲的日子,原本这样的海岛上的人,对于风暴都是十分有经验的,在热带风暴来之前就会撤退,可惜宁左宸为了二人世界将人都赶走了,通讯工具放到了一边,两人谁也没有接到警告的电话。

等到飓风呼啸而来的时候,万九泽两人那叫一个狼狈,就算是武力值十分厉害,但也挡不住大自然的威力,尤其是岛上的房子并不是那么经吹,而地下室什么的,在小岛上显而易见是没有的,往下挖一段路那都是水啊!

尤其是飓风吹来的时候,万九泽在飓风中居然还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灵魂,因为飓风的力量正在不断消耗,如果无人帮助的话,恐怕用不了多久就会彻底消失,万九泽不知怎么对那灵魂深有好感,居然将自己脖子上的护身符甩了出去,那玉髓原本就是天地精华,经过他多年的灵力滋养之后,更是容纳灵魂的最佳质地,果然那灵魂微微一动,全部收入了其中。只可惜等飓风停止,万九泽怎么都感觉不到那块石头的位置,只是叹息了一番。

靠着万九泽的阵法,两人狼狈是狼狈,总算是活了下来,谁知道回到旅馆一看,房子的屋顶都不见了,之前保留着的食物和衣服之类的,这会儿都泡了海水,更恐怖的是,这个海岛上是没有淡水的,之前店家准备的大量淡水,这会儿都融进海水里头了。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顿时暗暗叫苦,看了看通讯工具,果然无一不是泡了海水不能用了,他们可不知道岸上的人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这边的情况,宁左宸到底是连沙漠都闯荡过的人,拉着爱人收拾了一些还可以用的,幸好一些铁锅什么的还在,虽然天然气设备都已经毁坏掉了。

万九泽可以用小法术点火,而沙滩边也可以捡到一些可以吃的,但这个海岛实在是太小了,陆地上不但没有淡水,连动物也是难见踪迹。宁左宸用烧锅的方式得到一些淡水,至少能保证两人不渴死,晚上住的地方只能简单收拾一下,搭一个小树屋。

刚开始的时候,万九泽还是兴致勃勃的,毕竟这可是从未有过的经历,那什么,颇有一种鲁宾汉流浪记的感觉。甚至有心情整理搭建出来的小树屋,不断的从坍塌的房子里头弄出东西来作为装饰,没几天的功夫倒是整理的有模有样的。

而宁左宸则是更加满意,真正的二人世界,相互之间只有彼此,这家伙满足着呢。尤其是晚上在树屋里头亲密的时候,万九泽总会因为害羞紧张的浑身颤抖,宁左宸爱死了那种感觉,每次都是欲罢不能。

刚开始的时候,偶尔他们还能找到一些蔬果什么的,但渐渐的,那些没有了保存地方的蔬菜瓜果都腐坏了,而岛上没有动物,他们只能从海里头找吃的,宁左宸还好,万九泽可是个十足的吃货,让他天天吃那些食而无味的东西,那可比杀了他还要难受。

宁左宸见他越来越没胃口也觉得心疼,但能找到的东西他们都找到了,现在这些海水鱼甚至是从很远的海域才找到的,如果不是这两位的身体素质过硬,估计早就活活饿死了!他想着办法从海水中提取盐分,好歹是将东西弄得好吃一些,万九泽也知道他的心意,即使食不下咽,每次都还是吞一些下去。

等一个月后,两人身上的衣服都已经快不能穿了,只能从那个坍塌的地方找一些勉强能穿的,外界似乎真的忘记了这边的存在,即使是万九泽也忍不住有些焦躁,虽然他能用法术直接连通国内,但却不想这么丢脸的跟国家求救,到时候又是一个把柄落到别人的手中。

万九泽总算是明白,漂流的生活可不是那么好玩的,尤其是在没吃的没住的,快要连穿的也没有的地方,而宁左宸也不得不承认,只有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其实是无法满足爱人所有的需要的,至少在吃这一点上就不行。

这个小岛的位置离海岸太远,岛上虽然也有树木,但并不适合搭成竹筏什么的出发,万九泽觉得自己能吃苦,就是不向国内求救,宁左宸心疼着他,每天可着劲找到所有能吃的,这一找还真的让他们发现一样神奇的东西,这个小岛上的作物十分单调,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但某一天一个意外下,宁左宸居然发现,小岛往下挖一段,居然是黑乎乎的石油。

挖到石油这是什么概念,就代表这一片海域的下面,可能都是油田,而且这个油田离地表肯定不会太远,因为宁左宸挖开的那棵树虽然根系发达,但并没有到夸张的地步,不然也不会被一拳下去就打翻了,万九泽过来一瞧,第一个念头就是赚翻了,随即想到这个地方可不是中州,就算是自己发现的,估计也不能卖给他,就算是卖给他,估计也不能给他开发。

这样一想,万九泽顿时郁闷了,气呼呼的将那棵树又埋了回去,将那个地方设置了一个小阵法,至少一时之间树不会死,油田也不会发现。这家伙果然是十分的小心眼,典型的自己不好也见不得别人好,还美其名曰保护环境。

等救援的队伍姗姗来迟,万九泽两人才知道,原来近海岸的地方也发生了飓风袭击,这次的风暴据说是百年来最大的一次,连带着海啸什么的,差点没把整个城市都给毁了,他们的岛主也受了重伤,等想起来岛上还有两个人的时候,已经是失态平静以后。

万九泽挑了挑眉头,对于被遗忘的事情倒是并不十分在意,果然做了坏事的人原谅起来别人也容易的多,宁左宸笑了笑,拉着爱人上了船,等下船之后,两人做的洗漱之后大吃一顿,慰劳委屈了很久的肚皮。

万九泽并不知道,自己随手的一个阵法让那块油田被推迟发现将近十年,天道感应居然给了福报,当然,万九泽看到新闻的时候还感叹了一番,顺便故地重游,看着那个被挖的乱七八糟的地方十分郁闷,忽然觉得,自己当初的恶作剧还应该做得更彻底一些。

宁左宸无奈的笑了笑,他们当时能发现油田真的是意外,理论上油田这种地方,不经过仔细的勘测是发现不了的,而这块小岛的下面其实也并没有油田,他们发现的那块地方,好巧不巧连通着一块深入地下的油田,只有那么一个小口子,就被万九泽意外给瞧见了。

不过,男人摸了摸下巴,觉得要是有机会的话,再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准备好足够的吃的用的,两人一起“漂流”倒是也不错,他至今还是十分怀念,那段在书屋之中的日子!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