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5、法器

15、法器

三岁孩子的手还是笨拙的,就是有着成人的大脑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即使万九泽用了最大的努力,最后的成品还是看不出他想象中的样子,反正就是随便丢在外面也不会有人捡的玩意儿,事实上这两个小法器比他当初粗制滥造的要好许多,至少不用挡住了一次灾难就会碎掉,有这东西戴在亲人的身上,肯定不能随行的小孩也能放心一些。

大半夜没睡小孩的身体还是有些支撑不住,万九泽连忙抓紧时间钻进了被窝,虽然他发现在运行灵气的时候身体的疲劳恢复的很快,但睡眠永远都是人类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尤其是他现在还是个小小萝卜头,要是睡眠不足长不高以后成了小矮子的话岂不是亏大了,要知道他上辈子也算是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

万婷芳跟金花一大早就起来了,要准备的昨天就准备的差不多了,两人商量了一下又做了一些干粮,在火车上买吃的又贵味道又不好,准备好了一切万婷芳在儿子房间门口张望了一下,因为毕竟是三岁的孩子,大人不放心他一个人睡,所以这时候房间里摆着两张小床,万爱国被派出来陪着弟弟睡觉。

万婷芳往里头看的时候只见外头的大床上万爱国四肢摊开大喇喇的打着小呼噜,里头那张床上儿子在辈子下面成了小小一团儿,小手抓着被子的边沿似乎也睡得很香,女人笑着走过去给他掖了掖被角,这孩子从出生就跟着自己吃苦,她无论如何都期盼着将来他能过的好一些。

事实上女人坐在床边的时候万九泽就醒了,但随即母亲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自认厚脸皮的小九一下子也有些脸红起来,闭着眼睛不敢马上睁开,在感觉女人走出门口他才猛地惊醒过来,法器还放在枕头底下没有送出去呢,小孩顾不得穿鞋啪嗒啪嗒的跑出去,万婷芳跟金花正在老爷子房间里告别,就看见小孩光着脚叫着妈妈跑进来。

万婷芳见状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心疼的将孩子抱了起来,还以为孩子是舍不得妈妈呢:“小九,怎么不穿鞋子就跑出来了,这要是着凉了怎么办,这孩子……妈妈跟舅妈就是出门一趟,马上就会回来的,小九在家里要乖乖的,听爷爷跟舅舅的话,知道吗?”

万九泽一头黑线的听着女人嘱咐,见母亲双目含泪的样子就知道他舍不得自己,当下心中也是一片暖意,他上辈子可以说是叱咤风云,到最后用不着看任何人的脸色,甚至连国王想让他办事都是客客气气的,可那时候绝对没有人这般心疼在乎自己,万九泽觉得自己的眼睛也有些酸溜溜的,吸了吸鼻子点头说道:“妈妈,我知道,我会乖乖听话,你看,我给你和舅妈做了新的项链,你们一定要带着……就像小九跟在你们身边一样。”

金花原本也含着泪水,心中痛骂自己的两个崽子,老娘要出远门还睡得跟猪似的,哪有小九一点儿好,听见礼物居然还有自己的份当下惊讶的走过去,一看那两个雕琢生涩的小石头却满心欢喜:“这是小九做的吗,真好看,舅妈可喜欢了,让舅妈看看有没有把手弄伤了,以后要做这东西让你爱国哥哥帮忙。”

把心偏到咯吱窝里面的金花一下子把自己皮粗肉厚的儿子出卖了,翻看了小九的手确定没受伤还凑在嘴边亲了几下,弄得万九泽一脸害臊,两个女人笑着互相给戴上了项链,别说石头雕刻的简单,但陪着红绳子倒是挺好看的,尤其是宠爱的孩子亲手做的,两个女人怎么会不开心。

床上的万老爷子却微微皱眉,抬手示意自己女儿过来,他伸手抚摸着那简单的石头,眉头缓缓放松开来,摆了摆手说道:“好了,你们也该出门了,不要误了火车点……把小九放这儿吧,让他跟我一起再睡一会儿。”

“哎,爸,小九,你跟爷爷一起睡,注意别压着爷爷,知道吗?”万婷芳给孩子擦了擦两只脚丫子把他塞进了被窝,三个大人便都离开了,万亭玉还是有些不放心,准备送妻子跟妹妹去火车站。

等听见楼下关门的声音,老爷子才摸了摸身边外孙的脑袋,开口问道:“小九,告诉爷爷那两块石头是你自己雕出来的吗?”

万九泽知道自己的那点本事肯定不能瞒过老爷子,于是便说道:“是小九自己刻的,爷爷,等明天小九多刻几块,大家一人一块。”

老爷子微微一顿,刚才那挂坠他入手就知道有异,当年他为了制作法器没少做过专研,但却没料到,这孩子才学了这段时间的相术,就有本事雕刻出这样的法器雏形来。

所谓制作法器最重要的就是相师对法器本身的控制,很多天地产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气运,其中杰出的代表就是玉石,这东西就是外行人家普通的雕琢,好的那些还是能养生补气,而要把普通的石头做成法器就条件多多,其中最难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掌握石头本身的纹理,顺天道而行将其放大,进一步转发为相师所需要的那部分。

刚才他入手的石头虽然雕琢粗劣,但万景宏相信这更多的是因为小外孙在这个上面缺少经验,其中对气运的控制甚至超过了他的理解,也许这个孩子是为了相术而生,不然的话这般年纪才刚入门,怎么会掌握法器制作这一道。

万老爷子却不知道,要说相术的其他部分,像是看向风水之类,万九泽不一定比常人占优势,但偏偏是法器一道简直就是得心应手,他上辈子的炼金术就是专精于此,而现在拥有了灵气之后,对法器的控制更加随心,现在他还不会善用身体之内的灵气,方才那两个不过是初级产品,等他掌握自身优势之后,成就恐怕就是老爷子也不能发现了。

万老爷子停顿了一会儿,继续问道:“小九,你在雕刻石头的时候,想到了什么?”

万九泽一直在想融合炼金术与相法之术,当然这个是不可能告诉老爷子的,于是只能说道:“我什么都没有想……爷爷,我觉得怎么雕好看就怎么做,不好吗?”

“很好,很好,小九喜欢就好。”老爷子叹了口气,有些事情是不能强求的,如果小九的优势在法器那也不错,至少制作法器只要不是逆天之作,天道都不会横加惩罚,倒是比相师看破天机逆天转命来得好。

这样一想老爷子也放了心,想着等书上的东西让孩子理解之后,可以引导着他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发展,不过真要练习制作法器的话,材料还是需要用到玉石,他们这一块风水不错,却不是玉石的产地,这东西乱世低贱如顽石,等世道好起来恐怕又是人人争抢,老爷子琢磨着自己肯定是要为了孙子弄一些来练练手的。

万九泽不知道老爷子的想法,他原本就没睡饱,躺在被窝一会儿就睡熟了,等几个人醒来的时候天都已经大亮了,万亭玉还没有回来,几个孩子只能自己端了早餐吃了,同时给老爷子松了上去。

因为家里少了两个女人,一时间显得有些寂静,爱国爱马似乎也想妈妈,一整天都是没精打采的,万九泽正想着是不是要开口安慰安慰,谁知道一转身两个破孩子居然蹦q起来,没了金花这个看管人,两猴子当下就四处撒谎去了,万亭玉还要忙地里的时候,也没时间管着两破孩子。

万九泽继续待在家里研究相术,在熟悉老爷子所教的东西之后,脑海中的相术就成了当务之急,他有预感自己研究透彻那东西的时候,这个世界上也将不存在能阻挡在自己面前的人,可惜不管是相术还是炼金术都是急不得,万九泽趁着有时间索性多找了几颗可以用的石头,没事就开始拿着小刀子刻刻划划,琢磨着给家里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出来。

再来老爷子的病他也是放在了心上,如果是上辈子的话别说让一个人再站起来,就是缺胳膊断腿他都能给恢复了,可惜现在身边一是没有材料,而来修炼之后的灵气不同于上辈子的魔力,他用起来还不是很得心应手,这个计划职能暂时搁置,想着等他稍微大一些才能出门寻找需要的材料。

小孩坐在大树轻轻叹了口气,一副发愁的样子,就是老爷子看不见也觉得好笑,三岁的孩子自己是不是逼得太紧了,当下摸了摸小孩的说道:“是不是无聊了,爷爷在这儿乘凉,小九出门跟爱国爱马去玩吧,小孩子要出门走走才好。”

万九泽才没有兴趣陪小孩玩耍,正要拒绝却看见门口一个身影,那人可不就是好久不见的宁左宸,当初因为爷爷收徒的原因自己全给忘了,说起来这位的命格也很值得研究呢,万九泽眼睛一亮,当下啪嗒啪嗒的跑过去,一把拉住想要转身离开的人:“大哥哥,你来找我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