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6、竹马成双

16、竹马成双

万九泽有让人喜欢的魅力,但一见面就让宁左宸惦记上然后念念不忘,这当然是不可能的,说实话小说里面发生的那种,两个主人公小时候就见面然后还能一见钟情的,大部分都是虚构,事实上宁左宸虽然喜欢这个懂事愿意亲近自己的弟弟,刚开始也不过是有些在意罢了。

但宁左宸毕竟是个七岁的小朋友,这个年纪的小孩哪里能整天发呆看蚂蚁就能过日子的,他又不是个傻子!别说是孩子,大人要是没点寄托日子也够无聊的,他又不像万九泽一门心思钻进了相术里头,小孩在家待了两天,实在无聊了就想到了玩过一天,会拉着自己衣角叫哥哥的小男孩,说实话宁左宸嫌弃那些游戏太弱智了,但比起一个人待着玩玩也不是不可以。

抱着这样的想法宁左宸就出了门,到处转悠着想找到那个喜欢自己的小孩儿,谁知道他转悠了好几天还是没看见人,其他的小屁孩看见他都像是见了鬼似的,不是一窝蜂的逃走就是远远的翻白眼,总之没有一个比那孩子合心意。

宁左宸也是个冷心冷肺的人,以前没有人愿意亲近他这孩子根本不放在心上,只不过看着人家和和乐乐心中阴冷罢了,这次被人甜甜的叫过了倒是有些不习惯了,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又成了非做不可,终于忍了再忍还是找上了门。

无法否认的是,那个白白嫩嫩的小孩扑上来的瞬间,宁左宸有一种开心的感觉,这是他七年之中少有的情绪波动,再低头一看小孩眉开眼笑的模样,顿时觉得自己主动出门也不错,这时候还挺纯真的宁左宸一点儿也不知道,扑进他怀里头的小孩心心念念的都是窥探他命格的奥秘而已。

过程是什么不重要,结果就是两个小萝卜头相亲相爱的走进了万家的大门,因为爱国爱马不在家,自然不会是跟着他们玩打弹珠什么的,万九泽上辈子就是个没童年的可怜娃,这会儿真不知道要怎么哄孩子,谁知道宁左宸一眼看见院子里的桌上摆着一本字典,便走过去有些得意的说道:“小九还不识字吧,哥哥教你识字好不好?”

比起打弹珠什么的,识字或许更加有用,万九泽点了点头,乖乖的被人牵着坐在了小桌子旁边,宁左宸拿出小老师的态度,他在城里头的时候上过几年的幼儿班,脑袋又是个聪明的,认识的字可不少,这会儿翻开字典从第一页开始教小孩念,还顺带着读一遍意思,讲一下什么时候会用到,除去声音太稚嫩还真是有点儿为人师表的样子。

书本前面的万九泽早就会了,但看着一个小屁孩装大人的样子也挺有趣的,这家伙显然忘记了自己现在才芳龄三岁,在比他大的人眼中才是小屁孩,这时候要有人进来的时候还以为他们在玩过家家呢,一个当老师一个当学生,有模有样还挺搞笑的。

在宁左宸进门的时候老爷子就注意到了,对于这个命犯九煞的孩子他心中还是有些忌讳,虽然看起来这孩子身上的煞气并不会伤害到别人,但他命格太过强势,一般人很容易受到他的影响,要不是小九的命势也同样强劲,他肯定是不会让孙子跟他过于亲近的。

事实上身上煞气过重的人,自然而然会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这孩子还小看不出来,等他长大了旁人看见了就会觉得害怕,自然而然会离他远远的,这也是命犯九煞之人天生冷清冷性的原因之一。

耳边听见两个孩子稚嫩的声音,有道是人之初性本善,如果可以的话,万老爷子自然是希望这个名叫宁左宸的孩子能够走上正道,他掐指一算对这俩孩子的命运却都抓不准,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外孙命运原本就好,加上修习了相术之法,跟这个人亲近倒也没有坏处,将来要是能将他拉回正路,也是功德一件。

万老爷子也是个念旧情的,当年他跟万家老爷子也是铁杆子的兄弟,大革命的时候要不是他帮忙,自己能不能活下来还是个未知数,而且万婷芳出去插队,万亭玉娶媳妇的事情,宁家没少帮忙,如果不是危害到了外孙的性命,他也不愿意开口将那孩子赶走。

从名字来辩解,像这孩子这样的命格,应该取一个低贱的名字压制煞气,但如果他没猜错的话,孩子的父亲应该姓左,左字惯有与众不同、不正偏邪之意,对常人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凡在这个人身上去不是好事,尤其左字后面还跟了一个宸,宸字是帝王、王位的代称,这两个合在一起代表的意义可不太好,这要是放到古代就是个改朝换代暴君之命。

来了宁家之后,宁老头给他冠上了自家的姓氏,一个宁字是安心、平安之意,估计能压着左宸两字一些时候,等这孩子恢复左姓之时,估计就是龙跃九天,谁都无法控制的时候,万老爷子叹了口气,耳边清脆的朗朗读书声依旧悦耳,他摒弃了那些猜测,开始沉浸在天伦之乐中,儿孙自有儿孙福。

万九泽一脸认真的听着小老师讲话,心里头却开始盘算着眼前人的命局,本来他对相面已经有了几分手段,但现在仔细看去却是越来越看不清了,这孩子还没开始把名字什么的算计进去,最后倒是比当初能看见的还少了几分。

这也是万老爷子还未告诉他相术的禁忌,一般越是高深的相师,在测算的时候越不容易看清自己的未来,这也是因为他们实力过于强大,命运的显露越发容易改变,从另一个层面也可以说是法则的限制。

当初万老爷子尚且看不清楚儿女的命运,给万婷芳修正命中大劫的时候还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这会儿万九泽空有一身灵力被法则注意,却没有足够透彻可以窥视未来的方法,在他跟宁左宸命运相互交接的时候,自然更加看不清楚对方的未来,在不久之后万九泽明白其中的道理,想要保持距离看看清楚却已经为时太晚,只能等修为同样升上去才有再次窥测的可能性。

在来过万家一次之后,宁左宸也成了万家的常客,宁老爷子宁老婆子见这孩子居然能跟万家的玩得好心里也放心,为了这孩子老俩口没少急得生白发,外孙都已经留下的,谁不希望他好好的,偏偏这孩子跟愣子似的听不进去话,为此宁老爷子觉得自己让万九泽入户是正确的决定,要知道现在要入这边的户口也不容易,听说再过一年都要去公安局办了。

为了感谢小九同志的扶危救困行为,万老爷子还带着老婆特意来感谢了一次,万亭玉有些受宠若惊的保证自家三个孩子肯定跟宁左宸玩得好好的,事实上人家根本不把他的两只崽子放在眼中,对于每次这俩孩子一回来,小九就会被带走玩其他的游戏十分怨念。

宁左宸虽然被他妈下放到了农村,但人家在花钱这方面肯定是不吝啬的,留下厚厚的一叠票子足够老俩口连带着孩子用上好几年了,村长觉得这钱来得不干不净,他自然是不肯用的,当年没问女儿钱的来路就修了房子,他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后悔,只是花在外孙身上倒是合情合理,这孩子平时也没提过什么要求,老爷子就照着一般孩子喜欢的都给他买一份。

宁左宸从前不是个善于利用自身优势的人,也可以说他根本不屑于讨好别人,但在连续三天被抢走玩伴之后,这孩子终于想出了曲线救国的方法,伸手将那个金光闪闪的遥控汽车往怀里头一揣,往兜里塞了两把牛奶糖出门了。

这天等两破孩子回家再一次要拉着小九玩打弹珠的时候,宁左宸冷哼了一声,从一旁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遥控汽车,这东西现在可是稀罕物,在上京都不一定能买到,别说是他们的小乡小镇里头了,这还是当初宁夏从国外给他带回来的,宁左宸玩过几天就腻味了,这次回乡下宁夏倒是记得带上了。

果然这东西一出来俩小孩眼睛都看直了,看着那小汽车居然能在地上动小嘴巴张开得能塞下一个鸡蛋,四只眼睛金光闪闪的盯着地下的玩具,爱国爱马从来都是有教养的孩子,虽然霸道但从来没抢过别人的东西,要是被金花知道他们做坏事可是要吃竹笋炒肉丝的,所以这时候虽然很垂涎但也没上前抢着玩。

宁左宸将俩孩子的眼神看在了眼中,七岁大的孩子勾了勾嘴角,怎么都带着一丝得意:“这个给你们玩,我跟小九再看一会儿书。”原本宁九泽觉得一直念字典太枯燥了,从老爷子的藏书里头找到一本史书,宁左宸每天磕磕碰碰的给他念一段,这书老爷子都已经背得滚瓜烂熟,有时候宁左宸读错了还会给指出来。

“真的,这个给我们玩?”爱国惊喜的叫道,这玩具对男孩的吸引力显然更大一些,爱马心里头也非常喜欢,但总觉得这条件有些不对劲,看了看粉嫩嫩的弟弟,再看了看那个金光闪亮的遥控汽车,小女孩终于也妥协了,反正弟弟陪着他念书也不会变成别人的弟弟。

纯洁的小姑娘不知道,宁左宸这狼崽子借东西都不带还回来的,这弟弟陪着他陪着他,最后就真的成了别人家的,等有朝一日小女孩清醒过来,才意识到这家伙从这么小就阴险狡诈,居然只用一辆遥控汽车就把他们收买了。

见俩孩子惊呼着开始玩起了遥控汽车,宁左宸得意的笑了笑,又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奶糖剥了塞进小孩的口中,这些他不喜欢吃,原本也是带来贿赂那两个小屁孩的,但发现小九喜欢吃之后宁左宸就都给留下了,小九表现的乖就要奖励一颗,万九泽舔了舔嘴巴里的奶糖,这东西他曾经也吃过一次,感觉还没有宁左宸带来的一半好吃,小孩这时候还不知道进口跟路边摊的区别,嚼吧嚼吧觉得这个世界上好吃的东西太多了,等他长大了一定要一样样吃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