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8、年会

18、年会

中午的时候万亭玉带着金花回来了,两人脸上虽然带着疲倦但都是喜气洋洋的,金花手中还带着一小包的水果糖,这平时她是肯定不舍得买这么好的糖果给孩子们解馋的,万爱国万爱马兄妹欢呼一声就迎了上去,只把金花闹得要骂人,将糖果分了一半出来放到孩子手里,另一小包就全部塞到了万九泽手中,连带着摸了摸几个孩子的脑袋说道:“乖,都去玩吧,这些糖可不要一下子都吃完了,会牙疼的,知道吗。”

万爱国万爱马连连点头,对于弟弟一个人拿了两人的份也没有嫉妒,三个小屁孩手牵着手朝着孩子多的地方跑了过去,万爱国作为村子里的孩子王,在这方面还是颇为大方的,又好吃的好玩的肯定会带上自己的小弟,前几天他还拜托过宁左宸把遥控汽车带出去给那些孩子长长眼。

万九泽偷偷的尝了一口水果糖,虽然有淡淡的水果味道,但比起宁左宸带来的牛奶糖那是天上地下的差别,他抿了抿嘴将糖果给了两个孩子一部分,自己带着剩下的那些屁颠屁颠朝着村长家走去。

一般情况下宁左宸在下午的时候才会到他们家玩,毕竟上午就来的话难免要留下人吃午饭,宁老婆子嘱咐过几次,宁左宸只能不甘不愿的答应下来了,谁知道这天坐在门口发呆,远远的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朝着这边跑来,他定睛一看可不就是小九,当下开心的站了起来。

万九泽一连串的小跑还有些气喘,暗道自己沉迷相术的同时忽略了锻炼,虽然有灵气运转,但身体没有经过淬炼的话,不仅容乃灵气有限,甚至还会对以后产生影响,他琢磨着自己要找一本功法练习练习,上辈子后期的时候,没少人带着稀奇古怪的功法过来交换的。

宁左宸见小孩额头上都渗出了汗水便低头给他擦了擦,他的脸上是难得的认真和专注,要是宁家俩口子见了肯定会啧啧称奇,等小孩喘过了气,宁左宸才拉着他坐在了屋檐下:“小九来找我玩吗?”

万九泽笑嘻嘻的拿出自己口袋里的水果糖,其实光看颜色的话,这糖果红红绿绿的还挺好看,尤其是在阳光下似乎有些透亮,比牛奶糖更加得小孩子的喜欢,可惜万九泽吃过了更好的,对此的要求就高了起来:“我舅舅带回来的糖果,给你吃。”

宁左宸并不爱吃糖果,但这时候见孩子将水果糖递到了自己嘴边,想了想便直接就着他的手舔了一下,品了一下滋味又说道:“我吃过了,小九吃。”

万九泽一头冷汗,这家伙都舔过了还要自己吃,他也不嫌脏!其实他这倒是冤枉了宁左宸,他是想到小孩很喜欢吃糖果,这会儿屁颠屁颠赶过来自己固然开心,但还是想留下来给小孩自己吃。

不懂得自己被关心的万九泽黑着脸将糖果一下子塞进宁左宸口中,自己另外拿出一颗放进口中吧嗒了两下:“哥哥吃,我还有。”宁左宸只好慢慢品尝劣质糖果的味道,以前不管是在左家还是宁夏的小别墅里,他吃的用的都是顶好的东西,可滋味却比不上口中这块只带着一丝水果味道的糖果。

那种略微清凉的甜意似乎一直渗到了心里,宁左宸伸手将小孩拉在身前抱住,又从口袋里掏出牛奶糖哄他,不是高高在上的施舍,也不是打发似的敷衍,有人特意将爱吃的东西留下来给自己,宁左宸只觉得心里头暖呼呼的,一点儿也没有觉察到小屁孩的险恶用心,他口袋里头的牛奶糖又成了万九泽的口粮。

年末越来越近,万家的几个大人也忙得团团转,那些衣服的款式新材料好,摆出去卖的又比那些店铺里头的便宜,这样一来生意自然是顶顶好的,三个大人以金花为主力,三人轮流上镇上去买,后来村子里知道他们家做了这个声音,多多少少也找上门来想买一些,自然价格上要求更加便宜些,金花也不在意,每个人多多少少给优惠些,这样一来村里人都觉得自己得了便宜,对他们家倒是越发和善起来。

生意好家里大人精神头也上来了,他们只需要每天去赶一个早集就能把东西都卖完了,转身过来还能顾着家里的老小,对此几人再满意不过了,衣服再多也扛不住这样子卖,没到年底大集东西都卖的一干二净,有不少人拖着他们村里人问还有没有的。

虽然年底价格能卖的更好,但万家也有好多年没有好好准备过年了,今年是万婷芳跟万九泽回来过的第一个年,不管是金花还是万亭玉都觉得该好好热闹,等将东西都卖出去,几个人算了下帐倒是吓了一大跳,当初他们成本也就两千块钱,这一下子居然翻了好多倍,他们家成了实打实的万元户了。

这年头万元户还是稀罕物,他们村里头也就是村长家能够得上,几个大人傻了眼,感情倒卖东西还真是个谋取暴利的好事情!有了钱背脊也挺得直了,三人一商量准备带上三孩子去镇上一趟,让他们好好乐呵乐呵,刚开始还商量着留个人下来照顾老爷子,但老爷子一拍手让他们都去,过年的时候镇上人多,一人照顾一个都够呛,他现在除了不能走身体棒棒的,那还要人特意看着。

几人想了想也是,先托邻里照看些只要赶着早点回来就是,因为要卖衣服的缘故,万家在村里头算是置办年货较晚的人家,他们这边出门挺不方便,平时并没有直达的汽车,不过过年的时候的有人会开拖拉机载客赚个年节钱,因为带着三个孩子,万家也没有省下赚个钱。

拖拉机后面拉了一片大帆布,大概是为了挡风,上头摆着一些小板凳,万家几个人上去就占了一半的车厢,小孩是不用付钱的,自然也就没有座位,万家大人一个抱着一个正好,正想着却听见旁边有人叫道:“小九,过来这边坐。”

万婷芳疑惑的朝着另一边看去,原来隔着几个人居然是村长家三口子,那小孩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模样,不过他倒是有位置坐,这时候拍着自己的椅子朝这边招呼着呢,万老爷子也看见了这边的人,笑着说道:“芳子,让小九过来坐吧,两个小孩能坐得下,我家宸宸就喜欢跟小九玩。”

万婷芳想了想便放开了手,万九泽十分不乐意的走了过去,他被老妈抱着挺舒服的,干什么要跟一个小屁孩去抢位置,可惜宁左宸没能听懂他的心声,已经挪开自己的半个屁股让给他,万九泽只好不情不愿的坐下来。

万婷芳见两孩子果然坐着也不挤便放心了,暗道村长家也舍得花钱,让孩子自己一个人做一个大椅子,她当然不知道这都是宁左宸竭力要求来的,他才不乐意被外公外婆抱在怀里头。

这边金花拍了下不停调皮的万爱国小朋友,开口问道:“村长,你们这也是要去办年货吗,前几天不是看过你们去镇上了,还有什么东西落下了,待会儿我们也要去,不然一起走好了,相互也有个照应。”

金花说这话倒是好意,年货里头有些东西很重,两个老人拿着不方便,他们三个大人能帮就帮一点,谁知道听了他的话村长似乎有些尴尬,停了一下才说道:“年货都办好了,前两天接了个邮局的单子,大概是阿夏从外头寄了东西回来,我们琢磨着赶紧去拿一下,不然邮局也要放假了。”

一听是宁夏的话题金花便没再问下去,不用说那个女人今天肯定也是不会来过年了,说说也真是不孝,她一出去就是好多年,每一年虽然有寄东西回来,但从来没见过人影,一点儿不担心自己家里头上了年纪的爸妈,今年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却是为了丢下儿子给老爹老娘照顾,这要是她女儿指不定就要抽死了他。

一时间车上的气氛有些尴尬,不过一路上陆陆续续有人上车,托了买衣服的福认识金花几人的倒是比认识老村长的还多,不少人纷纷打听这衣服还有没有,是从哪里进的货,金花也不隐瞒,反正南方地方大了去了,没点门路谁能找的到那个所谓的厂子。

拖拉机开在乡村的路上难免有些摇摇晃晃的,宁左宸怕他给摔了就伸手将小孩圈在自己的怀里头,张开双腿让他坐在自己面前,自己靠在小孩的脑袋上,见怀里头的人无精打采的,宁左宸想了想便压低声音说道:“小九,我妈肯定寄了很多吃的回来,说不定还有国外的巧克力,到时候我拿来给你尝尝,你肯定会喜欢的。”

万九泽听见这话眼睛一亮,小朋友从以前就知道,宁左宸拿出手的东西那滋味非同一般,而一些据说来自国外的味道更好,这样一想差点没有流下哈喇子,瞧了眼母亲没有注意自己,偷偷勾住身后人的小手指说道:“真的吗,那我们说好了,我有好吃的也都给你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