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20、养玉

20、养玉

万九泽自己抱着那块沉甸甸的石头狮子,这颜色估计也没有人愿意偷,等赶上回去的拖拉机时,三人身边放满了年货,这一次倒是没有遇到村家长的几人,估计他们早就拿好了包裹直接走了。

其实年前的时候万婷芳想着花个大价钱去买一只轮椅,这时候虽然这东西稀罕,但也不是没有,可万老爷子根本坐不住,现在家里的椅子都是半躺着的,轮椅大部分背后都是直直的,估计老人坐着不能舒服。万亭玉想了想决定买一些材料自己做一个,虽然不如买来的精致,但总归让老爷子躺着舒服一些。

所以他们这一趟还带着一些零件,万九泽满脑子都扑到那石头狮子上去了,当然也没有注意到这些东西,他一上拖拉机就假装困了,窝在母亲的怀抱里打瞌睡,实际上是开始运行功法,周围被聚拢而来的灵气果然慢慢钻进那石头狮子里头,这家伙够大,虽然治疗不好,但能容纳的灵气却是他脖子上的好多倍。

万九泽也渐渐发现,随着自己对灵气的控制力增加了,这些原本到处飘扬的小东西开始会滋润他身边人的身体,偶尔他运功结束的时候可以发现,家里人的身上多多少少也吸收了一些,虽然量小但胜在能够累积,达不到洗经伐髓的作用也能延年益寿。

而他自己有了先天混沌之力的涵养,身体更是达到了一个最佳的临界点,万九泽总觉得自己还能更进一步,但他上辈子的功法虽然能加快吸收,可对灵力的收纳起不到什么作用,留下的路只能靠着自己一点点的琢磨,凡是世界上已经存在的功法什么的,当初还不是人类自己创造出来的,没有理由别人可以,他却一直不行吧。

万九泽上辈子的时候就很有创新精神,许多炼金术的改革就是从他开始,不然的话也不至于被人著典用来纪念,而现在他对灵力的掌握自认只有一二分,当然是很不满足,在相术入门之后,灵力的重要性便显得重要起来,他发现万老爷子在相书上研究不错,但因为没有灵力的支持,许多相术一旦使用就会遭到反噬。

这个世界原本应该也是用灵力的使用方法,不然万老爷子口中那些相术大师就不该存在,只不过这个方法在历史的传承中丢失了,万九泽觉得自己已经摸到了灵力的边缘,没理由不好好研究。

其实相术真正入门之后,万九泽倒是有些失望,这东西看起来十分深奥,等你掌握之后便显得简单起来,要看清别人的命运其实很简单,沿着世界的法则窥测就是,但每个人的生命中变数太多,他渐渐的发现,自己还是对法器的制作,以及一些与炼金师大不相同的阵法更加感兴趣,但偏偏这部分是万老爷子最薄弱的,要不是有曾经的那本相术典籍撑着,他连个入手的点都没有。

在万九泽看来,相术的运用比炼金术更加顺应自然,看起来相师是顺应天道的人物,其实不尽然,如果说炼金术是傻傻的反驳天道,运用强势的力量作为反抗以达到自己的目的,那相术就是用一种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手段,在天道疏忽的时候就把事情做成了,神不知鬼不觉,更不会得到所谓天道的惩罚。

从万九泽的角度看来,相术的方法显然更合他的心意,面上尊敬里头捉弄什么的挺有爱的,不过炼金术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他刚开始使用的时候根本没有被抗拒的感觉,也许是他使用的不够严重,所以天道还不在意。

“小九,到家了,快起来,这孩子刚才玩得疯,现在睡得迷迷糊糊的。”万婷芳笑着捏了捏儿子的脸颊想把他叫起来,一旁的金花见小孩脸颊睡得红彤彤的,心中便有些怜爱,想了想便说道,“孩子想睡就让他睡吧,东西我跟你哥就能拿。”

爱国爱马已经跳下了车,这会儿听见了便跑过来说道:“姑姑,让弟弟睡觉吧,我跟妹妹也能帮忙拿东西。”说完一人抱着一袋子的年货,看起来稳当当的,万婷芳还要说什么,怀里头的儿子却已经醒过来了,小孩伸手揉了揉眼睛,鼓着脸颊说道,“我睡醒了,可以自己走。”

“好好好,咱家小九最乖了。”金花哈哈一笑,贴过去亲了一口,又伸手把孩子抱在了地上,让他跟着几个人慢慢往回走,万九泽抱着自己的大石头狮子走得也挺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金花觉得那石头狮子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看的,下面的一大块黑斑似乎也变小了一些,随即女人暗自笑了一声,这可就是爱屋及乌了,才这么一会儿就是人养玉也没有养的这么快的。

三大三小慢悠悠的走回宅子,远远的看见一个小孩站在门口,瞧见他们回家便朝着这边跑过来,定睛一看可不就是宁左宸,万婷芳看了哈哈一笑:“宸宸是来找小九玩吧,小九,跟宸宸哥哥好好玩,待会儿就能吃饭了,别走远知道吗,宸宸今天也留下来一起吃吧?”

宁左宸还是摇了摇头,他对待万家人的时候倒已经不十分冷酷了,几个月的时间足够这孩子明白,要跟眼前的瓷娃娃玩耍,就得讨好了这家人,以前不屑做的事情现在做起来也是顺风顺水的:“万阿姨,我跟奶奶说了要回家吃饭。”

孩子这般说了万婷芳也不勉强,宁左宸拉着小孩走到了树下,见爱国爱马两人已经走远了,才神神秘秘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铁盒子,上头印着一些万九泽不认识的图案,看起来就很高级的样子,宁左宸打开盒子,里头便弥漫出一股又香又甜又有些苦涩的味道:“小九,你尝尝看,是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上京都买不到。”

跟万九泽在一起的时候,宁左宸更像一般的孩子一些,比如这时候介绍巧克力的时候带着一股得意,也幸好宁夏买东西的时候是照着一般七八岁孩子喜欢的东西买,这巧克力偏向牛奶甜味,要是她送回来一些黑巧克力的话,估计万九泽就会对国外的零食产生不好的印象了。

巧克力入口即化,带着可可和牛奶特有的香味,上面还有货真价实的松露,万九泽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觉得味道虽然乖乖的,但真的很好吃,是他至今为止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当下眼睛都冒光了,小嘴吧嗒吧嗒含着巧克力舔个没完。

宁左宸见小孩果然喜欢吃心里也开心,大方的将手中的铁盒子全部塞到了小孩的手中:“小九,都给你吃,留着自己吃,别给爱国爱马……我那边还有其他的,他们要吃的话到时候我再拿来。”

万九泽心中有些感动,抢一个七岁小朋友的东西吃什么的,听着真让人有些害羞,不过他确确实实被巧克力的味道征服了,手脚利落的将巧克力藏在了怀里头,要是被万婷芳知道他随便吃人家东西的话可是要挨训的:“那你不要吃吗?”

宁左宸摇了摇头,摆出大人的模样摸了摸小孩的头发,又说道:“喜欢吃的话下次再让她寄过来。”

万九泽微微有些脸红,觉得自己刚开始就用心不良什么的,临了小孩还对自己实心实意的,他想了想,看了看怀里头依旧很难看的石头狮子,开口说道:“宸宸哥哥,等这个狮子变好看了,我就送给你。”

在万九泽看来,他用灵力滋润这块石头之后,一定能将色泽水润提高几个层次,到时候送给宁左宸那也算得上贵重的礼物了,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玉石价值如何,但放到他上辈子,魔晶石放到哪里都是十分昂贵的。

宁左宸看了看那灰溜溜的石头狮子也不是十分喜欢,但作为自己的小九弟弟送的第一份礼物,宸宸小朋友还是十分在意的,虽然不知道石头狮子怎么会变好看,可还是十分严肃的点了点头:“好,那我等着小九送给我。”

两个小朋友完成了秘密交易,宁左宸又拉着说了一会儿话才跑回去,万九泽摸了摸怀里头的铁盒子,又看了看怀里头一块钱买来的石头狮子,怎么都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占便宜的,他想着宁左宸命格特殊,说不定他应该从上辈子的那些功法里面找到合适的交给这孩子,说不定以后能有帮助。

万婷芳朝门外张望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儿子呆愣愣的站在树下,忍不住喊了一声:“小九,宸宸走了吗,怎么不回来,马上就要开饭了。”

万九泽回过神来,颠颠着跑了回去,一进门金花就笑着说道:“爸,我说家里三个孩子就小九像了你,今天还买了个玉做的石头狮子,一路上都抱着不撒手了,看架势真跟您当年一模一样。”

万老爷子曾经也是个玩玉的高手,他自己不买玉,大部分都是人家送来的,玉能养人,在一些相术里面是必不可缺的东西,可惜后来异常灾难,藏着的玉都被砸了,少数剩下的也不知道转到了谁的手中,他瞎了之后也不再摸了。

“是吗,哈哈,咱家小九有出息了,拿过来让爷爷看看。”万老爷子笑着说道,他一双儿子连带着媳妇都不是懂行的人,这年头市集上哪里能有真的,估计也就是买个石头玩意当摆设,谁知道小孩将石头狮子放在他手上的时候,老爷子一摸便有些吃惊,他虽然眼睛瞎了,多年的手感却还在,确认再三便笑道,“居然是个真货……我看不见水头,但东西摸着倒像是真的。”

“是真的啊,咱家小九眼光可真好,这东西颜色不好看,但要是真的,咱们一块钱买来就是赚到了。”金花听了有些开心的说道,老爷子那边一听就笑了,一块钱的东西,估计就是狗屎地什么的,颜色不讨孩子的喜欢,自家小九说不定真就是对玉石敏感,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以后这孩子的玉石倒是不缺来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