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21、轮椅

21、轮椅

不管万九泽对玉石是不是有特殊的感应,反正现在是不能出门找石头了,万景宏就是再相信这个孩子聪明,也不能让一个三岁的孩子当家作主的,而且他们家也没有钱能让这孩子拿来买大件的。万老爷子琢磨着,这孩子已经能把整本秘籍都背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慢慢开始实践的时候,等他掌握了书上的东西,在研究法器也不迟,那时候孩子年纪大一些,想要出门也不会跟现在这么难。

万九泽当然也不急,一来他年纪小,真要研究法阵之类的东西还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二来是已经有了一块大大的玉石,虽然质地不咋地的,却可以提供用来研究灵气,其实他暗地里觉得,如果把天地灵气研究透彻了,带来的好处绝对是不可限量的。

自从那块石头狮子到了万家,万九泽的睡眠时间越来越来的,每天肯定是要睡个懒觉的,一直被他藏在小床里头的石头狮子简直是一天一个样,幸好万婷芳几人都没有发现,不然一定会惊讶那东西的转变,原先暗沉的绿色一天天鲜活起来,像是被注入了生机似的,那黑色的斑纹却开始消退,从一开始的一大片变成了小小的一块。

只不过万九泽也发现,石头的变化越到后头越是困难,玉石在品质提升之后,要吸收的灵力也是之前的许多倍,而要让他字啊一次突破原先的质地,需要花费的灵力更是个未知数,万九泽越发沉迷于此,他发现在注入灵力的同时,自己还能控制那些灵气的运行,缓慢的影响石头本身的脉络,如果这个想法真的能实现的话,将来他拿到普通的石头都能改造成自己需要的玉石。

“怎么,小九还在赖床?”见万婷芳轻手轻脚的走下来,金花压低声音问道,后者点头说道,“是啊,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越发冷了,这孩子以前可没有赖床过,咱们这儿的天气毕竟比南方冷多了,我真怕小九不习惯。”

“别担心,小孩的适应能力可比大人好。”金花笑着拍了一下万婷芳,接着说道,“给他穿得多些,让爱国爱马带着到处玩去就不怕冷了,我倒是觉得小九赖床也挺好的,上次我去叫他的时候,整个人小猫似的撒娇,真是可爱……以前这孩子就是太乖巧了,我看着都心疼。”

说道这个万婷芳也是心疼,如果不是以前婆婆和丈夫那么对待他们,小孩子哪有天生这么乖巧的:“都是以前跟着我吃苦,你都不知道,小九生下来的时候就长得可爱,刚开始那女人还抱了几次,后来就索性不管了,这孩子学说话学得慢,有一次我上班回去,大冷的天他就躺在屎尿堆里根本没人管。”

一件万婷芳红了眼睛,金花连忙安慰她,对那边的人也更加不满意,就算芳子有什么做的不好的,那孙子总是自己家的,居然也舍得这么糟蹋,要她说小九以前学说话什么的慢就是被折腾出来的,整天一个人待在家里谁会教他说话:“芳子,快别难过,现在不是都好了吗,以后有我,有你哥,有老爷子,还有爱国爱马,都会宠着小九的,不让他受一点儿欺负。”

万婷芳擦了擦眼泪,有些感动的说道:“瞧我,又想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哎,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的好,要不是有你们在,我跟小九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金花笑着给她擦了擦眼泪,又佯装生气的说道:“这话可真是见外,你可是咱们家亲妹妹,这里难道就不是你家了,再说我就是看着小九好,比那两个皮子好多了,每天跟着我身后叫舅妈,还要帮我端饭碗做家务,看着就让人心软,哎,要不是现在赶上了计划生育,我真还想再生一个呢。”

万婷芳扑哧一笑,忍不住说道:“你好了吧,有儿有女还不够,爱国爱马还不够好,懂事又活泼,你要是不要的话,都送给我好了。”

金花连忙摇了摇头,笑嘻嘻的说道:“那可不行,爱马还被罚了不少钱呢,你有了小九还不够,还要跟我抢儿子,不然咱们俩换换,我两个换一个,你还赚到了呢。”

万婷芳哭笑不得,忍不住说道:“你真是够了,有你这么当妈的吗?”

正说着听见楼梯上有声响,两个女人往里头一看,可不就是穿得厚厚实实,跟小熊似的万九泽蹒跚着走下来了,没办法,这小孩有点儿怕冷,他现在身体里的灵力还不够达到御寒的目的,这衣服是金花给他准备的,恶趣味的大人在后头缝了两只小熊耳朵,他要是穿着这身出门的话,大人都会叫着捏他脸。

金花笑着过去一把将孩子抱了下去,亲了一口笑道:“小九,以后就叫我妈妈吧,舅妈刚才用你爱国爱马哥哥姐姐跟你妈换了。”

万婷芳哭笑不得,伸手将孩子接过来,确定他衣服都穿好了才放了心:“别乱说,孩子要当真的,小九我们不离舅妈,饿了吧,小猪睡得这么晚才起来,爱国哥哥跟爱马姐姐都出去好一会儿了,咱们先去吃早饭。”

年货置办好,田里也都收拾好,快过年的时候家里十分空闲,金花和万婷芳商量着做些特色的点心备用,万九泽乖乖的捧着自己的小碗吃了一碗猫耳朵,对那种劲道华润的感觉十分痴迷,临了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果然什么都小就是不好,吃了一碗就吃不下了。

金花见状笑了笑,过去将碗筷收了起来,一边说道:“小九觉得无聊的话,就出门找你爱国哥哥玩,要不然去找宸宸也可以,注意安全,现在外面都冻住了,就是老大的太阳也化不开。”

万婷芳嘻嘻一笑,伸手给孩子擦了擦嘴,又说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要下雪,我看这天气像,在南方那几年都没看过雪样了,那边就是下了一点也马上化了,真是没意思,小九出生到现在还没见过下雪吧,等下了雪妈妈带你们堆雪人玩去。”

万九泽对怀有童心的母亲不发表意见,跳下椅子跑到院子里头,这会儿太阳已经出来了,老爷子都比他起得早,这会儿正在晒太阳呢,万亭玉都是在屋檐下不知道琢磨什么,摆了一地的摊子。

万九泽屁颠屁颠的走过去,发现舅舅身边不少东西都有些眼熟,跟他上辈子有些炼金器材有些相似,他好奇的睁大了眼睛:“舅舅,你在干什么?”

万亭玉原本打算自己做一个能半躺着的轮椅,可惜他显然不是什么动手的料子,弄了大半天也没有个章法,正想着是不是索性找人做算了,听见外甥的话便说道:“舅舅想做一个椅子,以后你就能推着外公出去晒太阳了,不过这东西看起来倒是挺难的。”

地上的材料大概只有那几个金属的杆子和轮子是贵重的,以前万亭玉也给老爷子做过一个轮椅,但那个太硬太直,老爷子用起来分外不舒服,后来就索性丢开了,照老爷子的话说,他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就够了,出门还得别人看着浪费劳工呢,所以这会儿要做新的轮椅,万亭玉又把以前那个找了出来,拆开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用的。

一听这话万九泽眼睛就亮了,他现在是没办法治好老爷子的瘫痪,但做一个轮椅还不简单,再加上材料又都有了,那就更加容易的,见万亭玉愁眉苦脸的便问道:“舅舅,那你怎么还不做?”

万亭玉被他一问有些害臊,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说道:“这东西还挺难的,买的时候那人说可以自己组装起来,但舅舅弄了半天都没弄懂要怎么装,原本还想着能在年前弄出来呢,现在看来是来不及了。”

金花这时候也走了过来,看了看咬牙说道:“要是不行的话,过了年我们索性找人定做,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总比你自己瞎琢磨的好。”万亭玉有些丧气的放下了东西,又说道,“我还是再试试,别人做的总不比自己的合心意,再说现在谁家还接活,过了年还要等好久那些店面才开张呢。”

万九泽听着他们说,眼睛一亮蹲在了地上,伸手拿着那些东西慢慢的组装起来,他对这些东西的理解可不是万亭玉能比的,虽然没见过实物,但轮椅的功能他一清二楚,慢慢的居然把整一个下面的框子都组装出来了,只不过这东西没有上面的椅子和靠背,显然是要自己装上去的。

“呦,我家小九还有这能耐,以后说不准能帮国家造飞机呢。”金花一看就乐了,这轮椅的组装说难也不难,只不过这年代的人还不太懂螺丝之类的东西,又有很多长得像的,店家卖出来的时候没给说明书,万亭玉一时间弄不清楚头绪罢了,这会儿见小孩三两下居然搭好了顿时大为吃惊。

万九泽笑得甜甜的,眯着眼睛走到万亭玉身边,伸手拉着男人说道:“舅舅,我真的这么厉害吗,那我们一起帮爷爷造一个轮椅,肯定比人家的都厉害,这样爷爷就能跟大家一样出去玩了。”

万亭玉哪有不答应的,一大一小从这天开始沉迷于造轮椅,每次吃饭都得金花三催四请的,后来还加了一个宁左宸,一大两小看得大伙儿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