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24、新年

24、新年

宁左宸这一晚睡得非常踏实,这是他脱离婴儿时期之后睡得最安稳的一天,也许是命格的原因,也许是小孩子天生的敏感,他还在左家的时候将周围人的眼神记在心中,虽然并不在乎,却让他感到寒冷,那时候宁夏使劲浑身解数想要抓住身边的男人,哪有时间去管刚出生的儿子。

宁左宸抱紧怀中的人,虽然万九泽摊开来的姿势让他抱得有些累,但小孩子却分外喜欢这样温暖踏实的感觉,怀里头的人呼吸声音浅浅的,毫不设防的躺在自己怀里头,小脸颊因为睡眠的红彤彤的,似乎掐一下就能掐出水来,宁左宸忍不住将自己的脸颊贴上去蹭了蹭,孩子皱了皱眉头似乎要醒过来了。

宁左宸并不是会赖床的人,事实上小小年纪的孩子跟苦行僧似的,他的生命中从来都没有一样执着过的东西,一直到万九泽的出现,白嫩嫩的小孩主动拉住了他的手,温暖的感觉似乎还不错,于是宁左宸开始尝试着接近这个孩子,再然后便放不下了,人生就是这样,当你从来没有拥有过一样东西的时候,并不会觉得那有多重要,但一旦拥有了,便再也不想放手了。

这时候的宁左宸还不了解那些深奥的道理,他只知道想让小九只跟自己玩,喜欢他甜甜的叫着宸宸哥哥,喜欢他送自己礼物时候的神秘兮兮,喜欢塞给他糖吃的灿烂笑容,那会让他原本孤寂沉默的生活变得鲜艳多彩起来。

“喂,小九,宁左宸,你们醒了吗?外面雪积得好厚,咱们一起去堆雪人吧。”这边宁左宸正小心翼翼的给身边的孩子塞好了被角,那边万爱国小朋友却已经清醒过来,穿好衣服就兴奋的大喊大叫。

万九泽这时候再不醒就真的是猪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便感觉身边有人在给他穿衣服,打了个哈欠一看,居然是宁左宸笨手笨脚的帮他套上厚厚的毛衣外套,万九泽立刻就清醒了,不好意思的说道:“我自己穿,宸宸你也赶紧穿好,会感冒的。”

宁左宸见小孩自己穿起厚衣服来有些困难,还是执意先给他穿好了,然后自己才套上了外套,他的衣服都是宁夏从大地方寄回来的,虽然并不是花了多少心思挑选的,但那种大商场里面的高档货自然都是好的,这会儿他的外套比万九泽的轻薄,但保暖功能却不是一个档次的。

万九泽身上的厚外套是金花自己做的,原本的里子特意多加了一层棉花,就怕这个南方来的外甥冻到了,后面的帽子上被她缝了两只黄色的圆耳朵上去,万九泽穿好衣服整个人就是圆滚滚的,再带上帽子简直就是憨态可掬的小熊,平时万婷芳和金花没少欺负他。

等万婷芳进来的时候见三个孩子都穿好衣服了,当下表扬了一句,又带着孩子们下去吃早餐,爱国爱马惦记着出门堆雪人,这会儿吃饭都不安担,金花骂了好几句,回头就看见宁左宸居然拿着小碗在喂小九吃早饭,那架势真挺像一回事儿。

倒不是万九泽不想自己吃饭,冬天穿上这一身之后,小孩的手臂都弯不起来,今天天气冷怕被冻着,起床前他妈又给套上了一件小棉袄,这会儿真做不了那些精细的活儿,宁左宸虽然没做过喂饭的动作,但做起来倒是熟门熟路。

万九泽并不知道,这会儿宁左宸郁闷着呢,以前没睡在一起也就罢了,昨天睡了一晚,小孩有些挣扎起来,他现在最想要的是一栋自己的房子,然后跟小九一起住,每天一起睡觉一起起床一起玩,可惜宁左宸明白,现在的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的,第一次,小孩子的心中有了变强的念头,如果他是左家那个男人的话,肯定就可以做到了。

饭后几个孩子跑出去堆雪人,爱国小朋友说话算话,最大的雪人娃娃果然给了弟弟,万九泽嘻嘻哈哈的看着那比自己还要高的雪人,上面的胡萝卜鼻子还是万亭玉抱着他给插上的,这让宁左宸又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长高,这样的话他可以抱着小九上去了。

院子里四个雪人娃娃随着雪花还有变大的趋势,其中两个紧紧的靠在一起,这场大雪过后马上就到了除夕,给老爷子准备的轮椅总算是赶在新年前完工了,等椅子推出来的时候,就是万婷芳和金花也吃了一惊,没料到一大一小居然能收拾的这么好,万亭玉小心翼翼的将父亲抱在了椅子上,虽然之前他自己上去体验过,但老爷子还没坐过总是有些不放心。

万老爷子靠在软软的坐垫上,刚觉得有些吃力,后背处居然浮起了一块东西正好将他整一个腰背拖住,这样一来他看起来就像是坐在那里一样,身体却并没有怎么受力,老爷子心中好奇,尝试着靠着自己的双手移动轮椅,发现这东西遇到障碍的时候居然还能自己停下来!

万老爷子心知单凭儿子肯定是组装不出来这样的好东西,其中外孙肯定是帮了不少忙,果然人家都说青出于蓝,这孩子这般年纪居然已经能将阵法的奥妙运用到生活之中,他在组装的时候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做了特别的事情,但这椅子确确实实发挥着超出正常范围的作用。

万九泽并没有期望能骗过老爷子,不过就像他所预料的一样,老爷子并没有说破这件事情,毕竟他的阵法运用的非常巧妙,在老爷子看来只不过是入门程度,估计就算是觉得他天才也不会起疑心。

虽然有了轮椅,但外头大雪茫茫的老爷子也不可能自己出门,最多不过是在屋子里转圈,至少现在他不需要连想要换一个地方都要儿子抱过去了。这两天金花跟万婷芳都忙疯了,年底要准备的东西可都多了去了,许多万九泽以前瞧都没瞧过的点心被做出来,每次他靠着可怜巴巴的眼神总能得到一份。

等终于到了大年三十,金花可着劲做了一大桌子的菜,丰盛的几个孩子看着直流口水,他们家也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往年的时候家里情况不好,再加上惦记着远嫁出去的妹妹,家里的气氛也欢腾不起来,今年却没了那些估计,几个大人还都喝了几口酒,爱国小朋友非常想尝试一下,不过被他妈妈一巴掌拍开了。

等吃完饭一家人就窝在热腾腾的炕上,听着老爷子讲着稀奇古怪的故事,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瓜子花生坚果什么的,万九泽就跟小松鼠似的一直在嗑,他最喜欢其中一种叫松子的坚果,虽然看起来小,但果肉香香脆脆的非常合胃口。

这年头烟花还是稀罕物,万家自然是没有买的,之前宁左宸倒是有一些,是他妈妈例行公事寄回来的,其实宁左宸知道,这些东西八成是他妈妈身边的助理什么的搭理的,就像往年他妈寄给两个老人的东西一样,他本来是想带出来给小九一起玩,但这时候外面雪深得很,宁婆婆肯定是不准他晚上出门的。

几个小孩被炮竹声鞭炮声吵醒的时候,终于被允许穿上了全新的衣服,爱国爱马都兴奋的没边了,几个孩子身上的衣服都是大红色的,爱国爱马皮肤黑,穿着有些怪异,不过看着倒是十分精神,万九泽那套倒是分外的合身,穿上之后跟小金童似的,又被妈妈舅妈涂了一脸的口水。

金花早就给每个孩子都做了一个小挎包,这是从来大年初一拜年用的,万九泽还从来没做过拜年这种事情,往年这时候万婷芳有数不清的事情要做,又不放心儿子一个人出门,人家都欢欢喜喜过年的时候,他们母子俩只能留在家里将那婆子留下来的烂摊子收拾好。

在金花不放心的嘱咐中,万九泽被哥哥姐姐拉着出了门,万爱国跑着就要去敲隔壁的门,万九泽却拉住了他,想到这时候宁左宸肯定是一个人在家,便说道:“哥哥。我们去叫宸宸一起拜年吧。”

万爱国其实并不喜欢跟宁左宸一起玩,虽然小孩子不懂事,但也能敏感的察觉到,跟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自己总是处于下风,偏偏他带来的玩具自己又抗拒不得,最后在弟弟的眼神下,万爱国只能不情不愿的同意了,旁边的万爱马冷哼了一声,对自家哥哥没骨气的行为表示不屑,一点儿没想到自己也是半斤八两。

宁左宸这一天早早的醒了,起来之后就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小九喜欢吃的零食,要带给小九一起玩的烟花,还有新收到的小玩意,那是用来打发爱国爱马兄妹的,但临到出门的时候,宁左宸却开始犹豫了,这会儿小九说不定还没起床,昨天奶奶说过过年的时候只有家人才能在一起……

小孩正犹豫着却听见了敲门的声音,万爱国声音洪亮的叫着:“宁爷爷,宁奶奶,我们来给你们拜年啦。”

宁家俩口子一听赶紧把门打开,笑着眯起了眼睛,听着孩子念叨着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什么的,大方的给没人都塞了一把糖,那都是他家女儿寄回来的高级货。

这边万九泽已经过去拉住了宁左宸,笑着喊道:“宸宸,我们一起去拜年吧,今天一定可以要到很多很多好吃的。”

宁左宸一下子高兴起来,眯起了眼睛说道:“好……我的糖都给小九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