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27、旧识

27、旧识

天色蒙蒙亮的时候, 万家的院子里就热闹起来, 万九泽本着利人利已的原则,将万家兄妹都揪了起来,他可不是四岁的小孩子喜欢赖床, 对于有利于自己身心的运动包邮十分的热情,可怜万家兄妹每天迷糊着眼睛就得开始一天的锻炼, 偏偏这个锻炼得到了他们爷爷,他们爸爸, 他们妈妈外加小姑的支持。

宁左宸是比万九泽更加坚持的那一个, 天色刚刚亮的时候就来到院子里跟小九一起做功课,他并不知道自己所练习的那本秘籍是万九泽千挑万选出来的,不仅仅可以收敛一身煞气为己用, 在攻击力和防御力上更是不同寻常, 只不过对修炼本人的要求很高,爱国爱马也尝试过练过两次, 在发现实在做不了才放弃了。

万九泽也是寻找了很久才确定拿出了这本秘籍, 事实上这本秘籍送到他手中的时候,封面都已经丢失了,幸好内容倒是完整的,这功法攻击防御都好,但上辈子万九泽修炼了一段时间也无法入门, 心知对修炼之人肯定有所要求,估计那要求就在封面上,这会儿只不过抱着尝试的心里拿了出来, 谁知道宁左宸修炼起来倒是如鱼得水。

更让万九泽觉得震惊的是,宁左宸在修炼那本秘籍之后,居然也能如自己这般吸收灵气,只不过他吸收的速度远远不如自己罢了,再看万爱国万爱马,虽然也是修习了他精心挑选的功法,但显然效果一般,强身健体是可以,但想要引灵气入体就需要时间的积累,就算真有一天能做到,一辈子估计也只能达到万老爷子口中的后天之境。

听着院子里孩子们练武的声音,万婷芳还是有些不放心,暗道那东西是老爷子拿出来的,自己要是反对的话说不过去,但她对中国武术之类的实在没有信心,金花也跟着瞧了一眼,笑着说道:“别操心了,老爷子难道还能害了自己的孙子外孙,再说了,这些东西我们哪里指望孩子练出个究竟来。”

万亭玉也在一旁摸了摸脑袋,笑着说道:“芳子你忘了,小时候爹也教过我们练武,只不过我们俩都不是那块料子,再说练武也不至于练出什么事情来,就当是强身健体了,反正也不耽误上学。”

万婷芳想了想似乎真有段模模糊糊的练武记忆,不过她明面上也是不会反对的,老爷子平时在家无聊,好不容易跟孩子们有了事情做,就当是陪陪老人罢了,她端着早饭走出去,笑着给儿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虽然小九练着的动作看起来最简单,但每次都是出汗最多的那个:“小九,先去吃早饭吧。”

爱国爱马听了欢呼了一声,这俩孩子对练武的兴趣显然没有宁左宸来的大,平时也就是万九泽逼着练一会儿,听万婷芳一说就连忙跑进了屋子,宁左宸最近都是在万家吃的早饭,宁婆婆怕孩子吃白食不好,每次都让他带上几个鸡蛋水果什么的,金花知道前一辈的担心,每次也都收下了分给孩子们吃。

宁左宸的御用位置就在小九身边,现在厚衣服已经减去,他也没了喂小孩吃饭的福利,小九捧着自己的小碗吃的欢快,宁左宸就把他喜欢吃的菜夹过去,金花看了每每都说比万爱国还像是哥哥,弄得爱国小朋友十分哀怨。

等吃完早饭万九泽就要目送三个小孩去上学,宁左宸背着他妈妈寄回来的变形金刚书包,被土包子校服一衬托倒是有些小孩子的模样了,这会儿拉着小九缠绵不绝的告别:“小九,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要是看见有买糖葫芦的我就给你带,偷偷告诉你,老师教的东西我都学会了,很快我就能回来陪你了。”

万九泽抽了抽嘴角,他现在已经知道这个世界的学校非常多,上了小学就要上初中,上完初中还有高中,高中之后还有大学,还能硕士博士什么的,总之一句话,知识是学不完的。但看着宁左宸认真的神情,万九泽还是抱着鼓励的态度说道:“嗯,真的吗,那太好了,宸宸要加油。”

于是宁左宸小朋友被忽悠着满意的走了,三个大人也各自出门有事,万九泽先是推着老爷子出门溜了一圈儿,回家之后就开始研究那个小小的龟壳,他总觉得这东西应该有奥妙,但可惜现在研究不透,红色的龟壳给他一种高深莫测的感觉,就像是上辈子他还是学徒的时候,遇到了老师最成功的作品那样。

越是难弄懂越是感兴趣,现在万九泽把一半的心思都放在了研究龟壳上,在尝试各种方法无果之后,小孩尝试着用自己的灵力慢慢去试探,这龟壳妙得很,送过去的灵气吃得一干二净,看看越发红润的颜色和慢慢修复起来的裂纹就知道它吃得多舒坦,但自己的奥秘却一点儿不露,万九泽也不气馁,要知道凡是高阶的法器都具有自己的灵识,他想要收服就得拿出实力来。

老爷子也知道孙子肯定又在折腾那个龟壳,忍不住笑了一声,阳光晒得人暖暖的,过一会儿估计就得进屋了,他要趁着日头还不毒的时候多晒一会儿,果然没过多久,万九泽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将轮椅推进屋子,还给老爷子端水喝,平常老爷子是不会多喝水的,躺在床上的人屎尿总不能自控,但这个轮椅上居然还装了秘密的尿壶,只要旁人帮忙一下就不会来回的折腾,万九泽知道水对人的重要性,万万不准老爷子亏待自己。

清凉的茶水沿着喉咙眼下,万老爷子叹了口气,相师不能自测,他倒是没有料到自己不但儿女孝顺,还能得到折磨一个聪慧可爱又懂事的外孙,摸了摸小孩的脑袋,万老爷子正想要说什么,却听见门口笃笃笃的敲门声。

万九泽跑着走了过去,有人在家的时候,乡下地方的门一般是不关的,门外的人敲门也就是个架势,如果是熟人的话通常就会出声喊了,万九泽见外面并没有喊声,拉开一条门缝看了出去,却见三个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男人,为首的一个年级已经不小,这时候拿着一块手帕不停的擦着汗,金丝边的眼睛也没能让这丝狼狈少一些。

见打开门露出一个小孩的脑袋,那人微微一愣,随即却温文有礼的低头问道:“小朋友,你家大人在家吗?”

万九泽眨了眨眼睛,他可不觉得自家有这样子的富裕亲戚,过年的时候他们家可连个上门走亲戚的人都没有,万家这边早就没了血亲,金花倒是有两个哥哥还活着,但当年一直相处的不好,索性也断了来往,省得带着礼物上门还得被人冷嘲热讽的,反正那个家当她是人的也只有死去的老爹。

那个西装男大概以为小孩听不懂,毕竟眼前的孩子看起来很小,但就是这样他也是拿出十分的耐心来,索性蹲下来跟小孩保持平视的程度:“小朋友,你家里有大人在家吗,爷爷来找他们有些事情,进去叫一声大人好不好?”

原本万九泽并不想打开门,要知道第一眼看见这个老年西装男的时候,他眉宇间淡淡的黑气就让他微感不妙,显然是有麻烦事情找上门来了,但男人一直表现的很和蔼,倒是让他不能直接拒绝了,这时候见他年纪不小还要蹲下来跟自己讲话,便打开门说道:“只有爷爷在家。”

那老人眼睛微微一亮,起身的时候还有些踉跄,旁边的男人连忙伸手扶住了,跟老人有几分相似的脸上却不怎么好看,虽然压低了声音,但耳力灵敏的万九泽还是能听见那人说道:“爸,对这个乡下小孩何必这么客气,我说千里迢迢的赶过来,不去上京打点疏通,来这种乡下地方做什么。”

“你不懂就闭嘴,没大没少的,要是惹怒了里头的人,我饶不了你。”老人冷声喝了一句,见他闭嘴不再说话才叹了口气,如果不是这个独生儿子不成器,他何必这么大年纪还劳碌奔波,想想他一辈子精明世故,生了个儿子却跟二百五似的直肠子。

扶在老人另一边的男人年纪也不小,连忙说道:“老爷别快生气,少爷出生长大都在香港,对这些不了解也是正常的。”

老人叹了口气,扶着老佣人的手走了进去,那男人还有些不痛快,但在父亲的压制下也不敢显露什么。

走进堂中,老人便看见刚才那孩子推着一个椅子出来,他心中微微一惊,人家都说自古相师多是身有残疾,但当初他见到万景宏的时候,老爷子还是个健健康康英姿潇洒的年轻男人,没料到这么多年再相见,他老了,对面的人却瘫了……

再细细一看,万景宏不仅仅是瘫了,闭着的眼睛估计也毁了,西装老人知道当年革命对内地的影响,但在他看来万景宏肯定是能躲过去的,这次抱着希望来找,得知老爷子还在世的时候便寻了过来,却不知道是这么个情况。

老人心中微微一叹,难道这一切都是天意,眼前的人这般的状况,再请他出手恐怕就难了:“万先生,我是陈凌峰,您还记得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