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31、捡漏

31、捡漏

自从打起了这个主意, 万九泽就把眼光放在宁左宸身上多了一些, 之前只是好奇他无法看破的命格,现在倒是真真切切把这个孩子看了个清楚,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随着他在相术上的修为越来越高,其他人甚至包括母亲在内, 他们的未来自己都能窥视一二,可就是身边这个满身煞气的孩子, 从一开始他还能略微看到一些, 到现在一推算就都是云里雾里看不清楚。相师之道讲究一个缘法,万九泽也并不打算为了这种小事大费周章,索性之后便不再查看宁左宸的命格了。

就是不看命格, 以一个大人的眼光看, 宁左宸也不是个简单的孩子,他当初说要跳级早日回来也不是说着玩的, 两年的时间就蹭蹭蹭读到了五年级, 这还是他们学校的老师怕他跳级太多跟不上进度压下来的,谁知道这孩子以十岁稚龄上六年级压根不吃力,每次考试都是年纪第一,据说还把初中的书本都念透彻了,估计冲过了升级考就又要申请跳级。

一开始的时候, 宁家两口子是不想要这孩子跳级的,宁左宸从小就跟周围的孩子们玩不来,唯一一个放在心上的就是万家的小孙子, 两口子期盼着这个外孙能在学校多交一些朋友,谁知道他压根不把同龄人放在眼中,就是有些见他成绩好想要靠上来的,看见孩子的冷脸也不敢了。

宁家俩口子忧心忡忡,最终想了想还是把这个情况给远在国外的女儿寄了过去,谁知道这下子宁夏倒是高兴了,这孩子在左家的时候没有表现出一点儿天分,这也是为什么在那个女人怀孕之后,左家舍得把孩子给她带出来的原因之一,现如今那女人生倒是生了个儿子,可偏偏当初为求儿子吃了许多补药,这孩子生出来之后就病怏怏的,能不能长大都是问题。

宁夏是个心思活络的,别说她现在进不了左家,就是进去了在那些人的眼皮子底下,她想要对那母子动手也是不可能,索性求了男人出国学服装设计,还能给人留一个知道进退的印象,现如今儿子表现出天资聪颖,她更是动了心思,一边寄回来大量的厚厚资料书籍,一边鼓励父母让孩子跳级。

宁家两口子拿着信件也没了办法,宁老爷子是知道女人肯定没死心,他看着外孙子也有些心疼,虽然说并不喜欢这个平白得来又不会活络人的孙子,但毕竟养在跟前三年了,总是有点儿感情的,现如今女儿这般做,是打算将来又把他推进虎口,那左家的财势又岂是那么好拿的。

宁左宸并不在意这些事情,在他看来那些厚厚的书能让他学会更多知识,从而让小九用佩服的眼神看着自己,也不会整天埋头在那堆石头里面,要说宁左宸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最近小九喜欢上了玩石头,院子里放着各种各样的石头,平时自己回来的时候总能看见小家伙在门口张望等待,现在倒好,自己走到了跟前这孩子都不能发现。

其实情况当然没有宁左宸说得这样严重,万九泽是痴迷于相术,但现在手边能用的不过是经过灵气改造的石头,加上没有合手的工具,他做的时候也并不顺手,只不过怕长久不练手脚生疏罢了。

在万九泽看来,宁左宸这孩子是不需要自己培养就能成长为奸商,这从平时他们的交谈中就能看出来,他还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教导,那边宁左宸都已经把他妈妈寄回来书上的东西活学活用了,好几次金花他们商量的时候,这家伙居然都能插上嘴说两句,还都是十分有用的。这样看来他那点小心思还是别拿出来丢人现眼的好,万九泽觉得自己当务之急要做的就是让这孩子对自己死心塌地,以后乖乖站在背后给自己谈价钱。

两个小孩子都有着自己的小主意,相处起来倒是显得更加融洽了,那边老爷子的身体好了不少,现如今就是自己推着轮椅出去也没有太大关系,这样一来万九泽就琢磨着什么时候偷偷去一趟镇上,要是能找到一些可用的东西,老爷子也能早一些站起来,只可惜他这双眼睛想要看见却是难了,只能一点点慢慢调养着。

万九泽是个藏不住心思的人,想着要去镇上就整天琢磨起来,最后挑着一天爱国爱马在家的日子,忍不住跟老爷子说了,原本还准备好怎么样说服老人,谁知道万老爷子只是哈哈一笑,他这些天把孩子的着急看在了心上,这会儿并不觉得惊讶:“想去便去吧,虽你只是六岁的孩子,但爷爷知道,你可比爱国爱马聪明多了。”

万九泽得了老人的允许高兴的蹦q起来,怀里揣着万老爷子给的钱,跑出去拉着宁左宸就走,这两年他们乡下开通了城乡巴士,倒是比前两年方便多了,平时早晚上学的孩子都坐这个,便宜又方便!

周末这个时候人不多,万九泽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拉着宁左宸坐下来,一边吩咐道:“待会儿我们在镇上逛逛,可不能去我妈那边,要是被发现的话肯定会挨骂的。”

宁左宸点了点头,坐在外侧显然是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前两年老爷子大赚了一笔,金花和万婷芳就拿着钱在人家送的铺子开了一家服装店,刚开始只是倒卖衣服,后来自己觉得这样长此下去不是办法,几个大人一商量,送万婷芳去了一个特色班,也是早期服装设计的那种教学,万婷芳心思细腻脸皮子又甩不开,在店里也就是记记账,这会儿倒是如鱼得水,一年之后就开始在店里给人量身做衣服了。

服装店不比小吃店要起早贪黑的,两个女人早上尽可以做好了早餐服侍了父亲再出门,晚上就轮流先回来做饭,万亭玉还管着家里的几亩地,但现如今家里头并不靠这个吃饭,后两年的时候索性都种了蔬菜和水果,除去自家吃的还能拿出去卖,赚的钱居然比种麦子来得多,这活儿还轻便许多。

眼看着家里越来越好了,几个大人对小孩的教育也重视起来,首当其冲的就是爱国爱马,这两人在连续跳级的别人家孩子的对比下,金花那是每每都恨得牙痒痒的,爱马还算好一些,爱国那简直就是一皮猴,每次能及格就不错了,这孩子皮厚实的很,他爸的巴掌下去就跟没事一样。

等在自家的孩子身上灰了心,金华又把眼光放到了外甥身上,在她看来小九自小喜欢读书,人又是个耐得住性子的,以后要是上了学肯定能读出好成绩来,眼看着孩子过了年也就七岁了,小九的生日是在后半年,但给学校塞点东西,说不定就能去上学了。

万九泽可不知道自己即将被扔进学校那个低级趣味的地方,他这会儿正乐滋滋的拉着宁左宸东张西望呢,万九泽知道自己身上那点钱,真要去铺子里头买玉石的话那是不够看的,再说他也不需要买多么好的,养玉这件事对别人来说是天大的难事,对他来说轻而易举,想到这里他抬头说道:“宸宸,那个石头狮子差不多快好了,到时候我拿来给你,保准你吓一跳。”

宁左宸对此倒是有几分好奇,一年前万九泽曾经把那石头狮子拿出来给他看过,比起当初那真是天差地别,晶莹剔透的绿色,里头水汪汪的似乎要烫出来,那石头狮子仿佛被赋予了几分灵性,一个不注意就要跑出去似的。

万九泽对那块石头也是下了心思,当初用来试验改变石头内力纹理的办法,最后他发现可行倒是可行,只可惜即使是他要付出的灵力和时间也是巨大的,不然的话也不会过了三年他还觉得石头拿不出手。

而且让万九泽郁闷的是,即使是改变了石头自然的纹理,这个改变也是有限度的,就像是家里头捡来的石头,他能把他变成跟玉石一般的质地,但也仅仅是如此而已,想要更上一层楼就难如登天,其中耗费的灵气都是个未知数,怎么看都是得不偿失的买卖,所以渐渐的万九泽也把这个念头放下了,天生万物有他的规则,他强行逆改本就是不该。

从那之后万九泽一般也就只是温养一下佩戴的玉石,让他的光泽质地自然而然变得好一些罢了,只有那个石头狮子说好了是要送给宁左宸的,他倒是一直没有放弃,每天将多余的灵力用来改造,这些年下来效果惊人,那石头狮子的绿色就是他看着也是十分喜欢。

宁左宸瞧了瞧附近的店铺,暗道小九还真是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原本他们宫田乡上也有一条古街,这儿卖的都是一些做旧的东西,其中当然也有几家古董铺子,但在他们这么个小小的地方,大部分卖出来的东西都是假的,只不过店铺加上外面的地摊,看着倒是十分热闹,也算是地方一个风景了。

万九泽对自己的口袋十分了解,所以也不去看两边的店铺,只把眼睛往地上的东西瞧,他对那些色彩鲜艳亮丽的手镯玉佩视而不见,这些东西都是人造的,比街道上捡到的石头都不如,要把这些养成有用的东西那才叫一个得不偿失。

万九泽这次出门是打算找两件好一些的玉器,这些年母亲和舅舅舅妈脖子上戴着的还是简陋的石头,虽然也是有功用,到底是差了一些,他现在是弄不到极品的好玉,花费了大心思养出来的石头狮子是要给宁左宸的,所以就琢磨着找两块质地好一些的玉石自己养着,弄好了再给亲人。

宁左宸见小孩一手牵着自己,一手还拿着刚刚买的棉花糖,这东西其实并不好吃,但讲究一个好玩,万九泽对玩没有兴趣,所以尝了一口就一直拿着,宁左宸见他两只眼睛滴溜溜的从两旁的摊子上扫过,看起来有趣又可爱。对于小孩没有找爱国爱马,反倒是求自己带着上街的事情,宁左宸小朋友表示十分满意。

蓦地,万九泽眼睛一亮,拉着宁左宸往旁边的一个摊子上走过去,那老板见是两个孩子也不太热情,只是招呼说自己看,东西都是好的要是喜欢就给便宜点,万九泽眼睛盯着旁边的一块砖头,说是砖头其实也就是一块大石头,看起来倒是切得挺齐整的,以前那石头狮子好歹还雕刻了一下,这块就直接拿来压边边了。

万九泽见那石头外面跟普通石块并不不同,但他隐隐能感觉到内力充沛的灵力,这种十分活跃的感觉是家里那块已经养成好玉的狮子都不能给他的,否则他也不会被吸引过来。只是这东西要是拿出来卖的还好,现在这般自己开口要买一块石头,估计卖家会有所怀疑。

宁左宸跟对小九非常熟悉,一看他的眼神就明白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孩这么喜欢石头,但想到他院子里那一堆,就觉得他喜欢就买回来也没事,瞧了眼那儿摊贩,便开口说道:“老板,你这个风筝怎么卖?”

原来这一带古街跟民俗挂了钩,这老板的摊子上还卖着大风筝,要是有游客走到了这边,指不定看着好看就买一些,老板一听变乐了,拿着那风筝条条是道的说起来,临了说道:“这可是大师亲手扎出来的好东西,你看看上头的图案,保准你拿出去放的时候人人都羡慕,不过这东西也稍微贵一点,这样吧,看小朋友喜欢,一百块你就拿去。”

“这么贵。”宁左宸做出十分为难的样子,事实上这个年代买个风景一百块那是天价了,是老板见两个小孩细皮嫩肉又穿得好,这才狮子大开口叫的价,宁左宸心中冷笑一声,摸了摸口袋只拿出一张五十的,于是为难的看了看身边的孩子说道,“小九,咱们别买了吧,等明天我跟妈妈要了钱再来。”

老板一听还以为是小的那个喜欢风筝才拉着哥哥过来的,一听要回家跟父母要钱心中暗叫不妙,谁家父母会用一百块买风筝的,他眼睛一转笑着说道:“哎哎哎,今天看两个小朋友诚心,你要是喜欢的话,五十块就拿去吧。”

宁左宸却抿着嘴说道:“可是我还要买课本,得二十多块呢。”

一旁的万九泽眨了眨眼,只是眼巴巴的看着那风筝,老板想了想,那东西进价就几块钱,不管怎么卖自己都是小赚了一笔,于是便笑道:“小朋友要是真喜欢的话,你就留下买课本的钱,剩余的用来买了这个风筝。”

宁左宸似乎很挣扎的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败倒在弟弟的眼神下,两方交钱的时候又说道:“老板,你把那块石头也给我吧,小九放风筝的时候可以压着,不然的话飞跑了太可惜了。”

这时候的宁左宸到底还小,这话简直是漏洞百出,可惜那老板压根没往心里去,随手把石头扔给了两个小孩,递给了风筝算是结了买卖,这一转手他赚了二十多呢,平时就是游客也没有这么大方的,回头他又在身边捡了一块石头压上,暗笑那俩孩子回头肯定要挨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