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34、孙强

34、孙强

不说万婷芳究竟是个什么主意, 这边万九泽乐滋滋的将怀里头的十个护身符分配好了, 当天到了放学的时候就站在村口的地方等着,爱国爱马连带着宁左宸蹬着脚踏车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小子伸长脖子张望着, 当下又惊又喜,要知道自从他们上学之后, 小九就跟爷爷好了,剩余的时间也被宁左宸霸占着, 跟他们倒是不如以前亲近了。

万爱国小朋友如今比宁左宸还要高壮一些, 又是个喜武厌文的,平时没少因为学习成绩被他爹揍,只不过这家伙看见书本就觉得头疼, 气得万家夫妻那叫一个愤怒, 只是孩子学不进去,他们也不能给他塞进去, 俩夫妻私下也商量着孩子以后的去处, 现在村里头不少年轻人不爱读书,背着行囊就出去打工了,但又有几个有出息的。

万爱国长得像万亭玉,只是平常惯喜欢在外头跑,浑身皮肤晒得比他老子还要黑, 笑起来那是一口白牙,其实仔细看倒是一个容貌出色的小少年,只是他从小被宁左宸掩盖住了锋芒, 两人走得近,人家一眼看到的通常就是宁左宸。

不得不说兄妹俩对万九泽是好的没话说,一来是这个弟弟确实讨人喜欢,二来也是父母从小到大的影响,万爱国自己是大大咧咧的人,但对这个弟弟的照顾绝对比对爱马的还要多,当然,这跟万爱马小朋友根本不需要人家照顾也有关系:“小九,你怎么站在这儿了,现在日头还很热呢,别晒晕了。”

万九泽鼓了鼓脸颊,他不过是长得小罢了,事实上这具灵力充沛的身体绝对比眼前的三人都要健康,可惜他联系的养生术也讲究一个天道自然,恐怕不能入万爱国和宁左宸那般蹭蹭蹭的长高了。

“我不热,爱国哥哥,爱马姐姐快回家吧,我有用井水冰了西瓜,现在吃刚刚好。”万九泽笑眯眯的说道,果然爱国爱马一听眼睛就亮了,万爱国立马就要往家里走,还是爱马多了个心眼,“小九不跟我们一起回去吗?”

“我跟宸宸一起走。”万九泽小朋友熟门熟路的跳到了宁左宸的后座椅上,爱马撇了撇嘴,眼角看见她哥已经骑上车往回走了,暗叫一声没脑子,这家伙还想斗得过宁左宸那才叫痴人说梦话,不过这个冰块对自家小九确实是好,万爱马不情不愿的骑上车跟了上去。

宁左宸对于小九的选择十分满意,摸了摸书包掏出一个小点心来,镇上离这边太远,小九喜欢吃的雪糕带回来也就化了,还不如去自家开的店里买,所以这会儿他带回来的是个小点心,看那精致的盒子就知道价值不菲。

万九泽理所当然的接过来,这才从怀中拿出了一个护身符,那是他专门给宁左宸做的,这家伙寻常的魑魅魍魉近不了身,这个护身符倒是静心醒神的功能更重一些:“给你,我新做的护身符,以后天天都要带着。”

宁左宸低头一看,却是一个绿色的玉佩,上头雕刻着一条小龙,这些年小孩的手艺渐长,这飞龙居然栩栩如生的,只不过一双眼睛倒是没有睁开,估计又是个什么缘故,最让他觉得惊奇的是,那绿色的玉佩居然隐隐透着红晕,拿在手中一片清凉,倒是让他因为天热而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很小的时候宁左宸便发现自己的脾气不太好,当然不是说他跟一些人那般暴躁易怒,事实上,宁左宸生气的时候不过是脸色更加冰冷一些罢了,只不过他心中的念头说出来的话,恐怕是自认冷血的大人也会吓一大跳,及至认识了万九泽,他才发现自己在孩子身边的事情,情绪难得的稳定,尤其在修炼武功开始,对情绪的控制更上了一层楼。

这玉佩一入手,少年便知道肯定不同寻常,远远看着倒是一般,这小就肯定又做了什么,宁左宸也并不问清楚,只是停下车索性低着脑袋让小孩给自己带上,红线搭配着玉佩在少年的脖子上颇为好看,万九泽满意的点了点头,又吩咐道:“以后每天都要带着,这可是我花了大心思做的。”

宁左宸点了点头,那冰爽的感觉似乎透过皮肤一直熨烫到了心中,让他浑身都舒坦起来,万九泽说完便拍了拍他的后背,连声说道:“快点回家吧,不然冰西瓜要被哥哥吃完了,那家伙真是个大胃王。”

宁左宸勾了勾嘴角,一边努力蹬着脚踏车,一边说道:“没关系,等会儿你去我家,肯定也有冰西瓜,我奶奶说了,你来的话棒冰随便吃。”

宁家老婆子见外孙只跟小九一人玩得好,当然是想要笼络这孩子的,加上小九长得好又会说话讨人喜欢,每次过去都会给塞很多零食,倒是弄得万九泽不好意思上门了。

等晚上的时候,在万老爷子的支持下,万九泽将自己怀里头的护身符都拿了出来,他自己留下一个猴子的,剩下两个交给老爷子放着,其余的正好一人一个,万婷芳几人一看就喜欢的不得了,将原本小九送的那个给替换下来的,连连说他手艺见涨。

事实上在雕刻上万九泽也是下了狠功的,虽然现在还比不上那些雕刻大家,但比一半的雕刻师肯定是强一些了,尤其是在灵力的作用下,普通的雕刻也能多一份灵气,就是万爱马对自己的小蛇不太满意,说是没有哥哥的飞龙来得气派,可惜生肖这东西她爸妈做了决定,想反悔也是没有机会了。

万亭玉几人见老爷子居然让孩子们用小九自己雕刻的护身符,反倒是把他前几年给的换下来了,心中又有一番思想,几个大人其实也知道,老爷子肯定是把他那些东西教给小九了,不然这孩子这么小能捣鼓出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只不过老爷子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一个人在家难免寂寞,反正外人也不知道,还不如就让小九陪着玩玩。

万婷芳心中有些考究,原本只以为孩子跟老爷子闹着玩的,摸了摸脖子上的护身符,暗道自己以后不会是多了一个看相的儿子吧。女人看了看其乐融融的场面,见自家老爹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也就打消了跟孩子说道说道的主意,好歹她爹还能害了自家外孙。

不说那护身符如何作用,自从上一次独自上了街,万九泽的胆子就一点点大了起来,平时有人在家照看老爷子的时候,他就琢磨着一定要上街看看,就期盼着还能找到一个漏子,可惜那条古街前前后后就这么点,东西假的多真的少,真有一些好家伙都被古董店收了去,转手就不是现在的他能买得起的。

而且万九泽发现,自己还真的不是讨价还价的高手,金花那还价的功力也就不说了,他连爱国爱马都比不得,就是宁左宸还价的时候也很会忽悠人,渐渐的没有家人陪伴,小孩也不平白的去古街了,反倒是将注意放到了热闹的商品街上,这年头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吃食也多了起来,万九泽摸了摸口袋,乐呵呵的买了三分凉拌面。

拎着点心走到万衣阁,万九泽笑眯眯的推开门,就看见母亲跟金花正不知在说什么,看见一个小小的人推门进来,两人都是一惊,万婷芳先骂开来了:“这臭小子又自己溜上街了,今天又去捣鼓什么了。”

随着小家伙上街的次数越来越多,万婷芳倒是渐渐放心了,儿子看着小,心眼却不少,金花一看小外甥手中还拿着东西,笑着说道:“瞧瞧,咱家的贪嘴猫肯定又买了好吃的。“

万九泽嘻嘻一笑,抬头说道:“是街口哪家的凉面,每天都好多人排着,我买了三分,妈妈跟舅妈一起吃。“

“这孩子就是孝顺,还惦记着我们,爱国那臭小子每天都不够自己吃的。”金花笑骂了一句,想到自家正在长身体恨不得吃穷老子的儿子又是头疼,这小子要是有小九的一般乖就好了。

快要放暑假的时候稍微有些热,金花拿着报纸垫着打开了凉面盒子,一阵酸辣清爽的味道都出来了,倒是勾得人直流口水,万九泽不太能吃辣,却又是个好吃辣的,所以一边哈赤哈赤,一边有吃得很香,小嘴儿辣的红彤彤的还不肯浪费一星半点儿。

孙强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这样的一幕,两大一小坐在小桌子旁边吃下午茶呢,他眼光从万婷芳身上一转就移到了小家伙身上,那孩子看着就是五六岁大小,长得白白嫩嫩的,脸上还带着婴儿肥,因为吃得凉面满头辣得出汗,这会儿正哈着气喝凉开水,见有人进来便转过头来,一双眼睛滴溜溜水润润的,看着就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

“孙老板怎么过来了?”金花正收拾着东西打算散散味道,却见有人进来,回头一看万婷芳脸上露出些许尴尬,正低头去看儿子呢,“快进来坐坐,是不是店里头又来新货了?”

孙强看了眼万婷芳才坐了下来,笑着说道:“倒不是,原本买了个大西瓜吃不完送一些给你们,没想到倒是已经吃开了。”

万婷芳这才注意男人手中拎着一个袋子,屋子里也有些西瓜的味道散开来,他们惯来关系还不错,因为店面临得近,平常有吃的互相送一个倒是正常,只不过今天儿子在场,万婷芳怎么都觉得有些害臊,这会儿只是低着头不说话,倒是小孩眼巴巴的看着那西瓜,舔了舔嘴角说道:“妈妈,我想吃西瓜。”

万婷芳微微一愣,暗道这孩子虽然是个爱吃的但以前从未跟人讨要东西吃过,难道是刚才吃凉面辣到了,活该他放那么多的辣子,这边孙强是个有眼色的,见状已经把西瓜放到了桌上,拿刀切成了一片:“来来来,快吃,那边还有大半个呢,这么热的天切开不迟就会坏掉了。”

西瓜冰凉的感觉冲淡了方才辣子的味道,万九泽舒服的眯了眯眼睛,细细打量对面的人,这才觉得有些眼熟,蓦地开口说道:“妈妈,我见过这个叔叔,我们还在张家村的那个叔叔对不对?”

两个大人微微一怔,当时万婷芳刚离婚,孙强倒是不好走得太近,所以除了送他们上火车的时候出现了一次,其余时候都是请几个女工友出面,他倒是没想到这孩子还能记得自己,却听见小孩继续说道:“是叔叔送我跟妈妈上火车的,还给了好几个大苹果。”

万婷芳扑哧一下,揉了揉孩子的脑袋说道:“你就惦记着吃,当初也是孙老板帮了好多忙,这一直以来都没能好好谢谢你。”

孙强连忙推脱,看着这孩子倒是越发喜欢了,连声说道:“这孩子我看着可真聪明,以后肯定是个有出息的。”

金花在旁边看着他们倒像是一家人,不由笑道:“何必这么麻烦,说起来我们也得好好谢谢孙老板,要是没有你帮忙的话,店里的生意也不会这么好,说起来前几天我家那口子还说要孙老板去家里吃个便饭,要是什么时候方便那就去一次,也算全了这份谢意。”

万婷芳微微一怔倒是没有反对,孙强一见她的态度就笑了,连忙说道:“说什么感谢,我一个人在这边无亲无故的,倒还是你们帮衬的多,也该上门感谢才对,择日不如撞日,要是不麻烦的话今天我就去吃一顿,就当是认了哥哥姐姐,以后在这边也算有门亲戚了。”

金花见孙强说话的时候只望万婷芳那儿看,似乎是怕她反对似的,一听两人答应就乐呵呵的走了,金花暗道这事情约莫能成,当下对小九眨了眨眼睛,后者嘻嘻一笑,暗道那孙强的面相其实不太好,是个从小父母双亡,亲缘缺少的命,只不过为人倒是仗义长情,加上母亲对他似乎有意,这两人能在一起的话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