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36、娘要嫁人

36、娘要嫁人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 一眨眼的功夫万九泽也到了上学的年纪, 这一天早上起来,万婷芳细心的给孩子穿戴好,又拿出孙强前段时间献殷勤拿来的小书包, 上头画着一个变形金刚,正式时下较为流行的款式, 她再一遍检查了里头的东西,确定没有少带的才让孩子背上。

那边金花早就吩咐好了爱国爱马在学校里要照顾弟弟, 这会儿两小孩站得笔挺笔挺的, 还真有当兄姐的架势,回头就看见万九泽牵着姑姑的手走出来,小孩这一年倒是长高了不少, 只是不知怎么滴看着总有一种小小嫩嫩的错觉, 大概是皮肤太白太好的缘故?爱马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表示了一番羡慕嫉妒恨。

万九泽对于上学这件事还是抱有一定期待的,要知道上辈子听人家说过魔法学院什么的, 他可是从来没去过, 甚至也没有人来找他当老师,万九泽显然不知道自己上辈子那个名声,哪家学院会自找没趣。

因为昨天万婷芳已经送孩子去报过名,今天万九泽死活不让母亲再送去,万婷芳想着还有爱国爱马看顾着倒是也没有坚持, 小九现在还不能骑自行车,爱国立刻跳出来说能带着弟弟走,这家伙今年十一岁, 倒是长得比人家十四五岁的还要高大,一个拳头下去那是能砸烂一个凳子,在学校里头也是个霸王,金花没少后悔让他练了老爷子教的武术。

万九泽笑嘻嘻的坐上了后座,万爱国哈哈一笑,使劲一蹬自行车跟飞了似的冲了出去,金花在后头大叫小心点也不济事,万爱马生怕被她妈妈抓着教训,三两脚也跟了上去,一边喊着让哥哥慢些。

几人却不知道万爱国脑中的小心思,这些年来宁左宸对弟弟的霸占是越来越严重了,以前还能经常一块儿玩,现在自己就是摸摸小九的脑袋那家伙的眼睛就跟冰刀子似的,小九弟弟倒像是别人的弟弟了,爱国同学非常不满,琢磨着今天宁左宸肯定也要跟自己抢,所以才赶紧着想先走。

可惜的是,万爱国这辈子也是争不过宁左宸的,两人飞快的骑到村门口,就看见宁左宸长身玉立的站在大树底下,旁边正摆着他那辆拉风的山地车,那也是宁夏寄回来的东西,在他们小镇上那都是头一份的,只不过这车没有后座,宁左宸拿到手之后很快就找人给安上了,等得就是这一刻。

一看见村口的人万爱国整个脸都拉下来了,真相不管不顾的冲过去,谁知道宁左宸随手一捞就把他的车把拦住了,再一个顺手小九已经被稳稳当当的放在了他的车上,临了还颇为挑衅的瞧了气炸的万爱国一眼,直溜儿蹬着车就出去了。

万爱国当下气得大叫,万爱马这时候追了上来,一看果然如自己预料的一般,不由同情的拍了拍自家大哥的肩膀:“哥,你就别跟宁左宸较劲了,从小到大你哪次赢了,反正他也是对咱家小九好,小九是咱们的亲表弟,又不是因为他在就不是了。”

万爱国却不这样想,郁闷的皱着眉头说道:“那家伙凭什么不让我带小九,明明我才是亲哥哥,不行,不能让他把小九抢走了,我要追上去跟他决斗。”

万爱马想要叫住他却已经来不及了,当下只能跳脚,临了郁闷的撇了撇嘴:“算了算了,死心眼的家伙怪不得次次被宁左宸收拾。”

万爱国最后当然是没有追到他们,不说山地车与普通自行车的差别,就是宁左宸的体力也是比他好上许多,等他气喘吁吁的赶到学校时候,就看见宁左宸依依不舍的将小孩送到教室门口,临了还皱着眉头生死离别:“早知道我就不跳级了,不然咱们还能再同一栋楼。”

万九泽抽了抽嘴角,他也是不知道这家伙对自己的执着是从哪里来的,不过抱着哄小孩的心思说道:“这样也很好,以后宸宸哥哥能带着我上下课啦。”

宁左宸一听稍微开心了一些,又嘱咐道:“中午的时候在教室等我一起吃饭,我带了你最喜欢吃的腊肉,昨天奶奶特意多放了一些。”

万九泽还没点头,那边万爱国就冲了过来,拉着小九哈哈笑道:“宁左宸你快走吧,小九我会照顾的,午饭他跟我们一起吃,谁让你现在是初三的学生,我听说学习很忙的,以后小九的事情就不用你操心了。”

宁左宸丝毫没把他放在眼中,又把一小袋不知道什么的零食塞进小孩的书包,这才瞥了一眼万爱国,低头说道:“你别听你爱国哥哥的,这家伙成绩差得很,到时候你学习不好的话,阿姨会生气的。”

这下子可踩到了万爱国的痛点,当下在哪儿跳脚不已,那边宁左宸已经施施然往初中的教学楼走了,万九泽无奈的看了看身边的大哥,好声安慰道:“爱国哥哥别生气,我知道你最好最伟大了,妈妈还让你照顾我呢。”

万爱国总算是得到了一点安慰,摸着小孩的脑袋保证道:“那肯定的,你可是我弟弟,谁要是欺负你的话就来告诉我,看我不揍得他满地找牙。”

万九泽扑哧一笑,这才提醒他快要上课了,万爱国对老师还是有一定敬畏心理的,毕竟闯了祸被请家长的话,他妈妈就能请他吃竹笋炒肉丝,虽然不痛不痒但是丢人,尤其还得被宁左宸那家伙嘲笑。

万九泽松了口气走进教室,就看见几双亮晶晶看着自己,因为昨天已经安排好了位置,万九泽朝着自己的位置走过去,跟他同桌的是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姑娘,见他坐下来就用一种很崇拜的口气说道:“万九泽,刚才外面的人是你哥哥吗,他长得好高好大呀。”

万九泽抽了抽嘴角,原来在孩子的世界中,长得高大也是一种崇拜的源泉吗,不过抱着跟同学打好关系的目的,万九泽还是开口说道:“对,那是我爱国哥哥,他力气很大。”说着打开了小书包,刚才宁左宸放进来的果然一些精致的小点心,他看着就口水直流,一抬头就看见那小姑娘一直盯着点心看。

万九泽是个吃货,他自己对此引以为傲,将吃遍中外海陆空作为平生目标,但对上一个七岁小萝莉的垂涎眼神,作为活了两辈子的大人,万九泽还是忍痛拿出了一小块递给新同桌:“请你吃,很好吃的。”

小姑娘估计还没学会含蓄,乐滋滋的接过去吃下了,又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了一小包的糖果,是万九泽已经很久不吃的那种硬糖请他一起吃,万九泽舔了舔嘴巴里并不好吃的糖果,觉得自己又做了一笔亏本的买卖,呜呜,不过宁左宸的点心究竟是哪里买来的,真的很好吃。

上学的日子远远没有万九泽想象的好玩,上辈子听到的那些经历显然是不可以应用到这个世界的学校来的,每天跟着一群小萝卜头,听着老师或者严肃或者装可爱的话,学着他早就掌握的东西,最最让小吃货难过的是上课的时候居然不准吃东西,他被抓到了两次老师还威胁请家长,虽然最后还是拜倒在小孩眼泪汪汪中,但小九终究是不敢上课继续吃东西了。

等两辈子对学校的热情燃烧光了,万九泽就开始对上学不耐烦起来,每天听着一加一二加二什么的,还不如在家研究那些阵法呢,但这一次万婷芳是十足的坚定,绝对不允许孩子退学回家,就是老爷子居然也没站在他这边,最可恶的是宁左宸还用好吃的点心诱惑他上学。

不管小孩愿意不愿意,这学还是要慢慢上着,看在拿到第一名时母亲喜悦的脸孔和宁左宸偷偷塞过来的好多点心小吃,小孩只能让自己忍耐下来,只是胆子倒是越发大起来,居然在上课的时候施展障眼法,看着认真其实抱着从镇上图书馆借来的课外书啃呢。

再说这边万婷芳跟孙强拖拖拉拉了两年,最终还是走在了一起,孙强也是个长情的,这些年都等下来了,现在好不容易美梦成真,对这母子俩简直是好到了心坎里头,为了在这边常住果然在镇上买下了房子,没等万家开口就写上了万婷芳的名字,倒是弄得万婷芳十分不好意思。

原本万婷芳想着自己是二婚不能太张扬,但孙强可是第一次,摆明了是要大摆宴席的,这边金花和万亭玉也说上次委屈了妹子,这次可着劲将嫁妆添厚了,因为万婷芳不愿意拿走那店铺,金花跟万亭玉一商量,索性拿着这几年赚到的钱,又跟老爷子借了一点,在镇上买了两条三居室的房子,一套就给万婷芳带过去,说是将来留给两个男孩的结婚房子。

本来金花是打算买三套的,可惜钱还是不够使,想着女儿到底是要嫁出去的,他们奋斗几年,到时候嫁妆给多一些就是了,但两个男孩子以后结了婚,难不成也跟他们一样住乡下,虽然孙强看着是非常疼爱小九的,可这些东西这边备下了总是好的。

万婷芳想了想也是手下了,只觉得自己这辈子欠着哥哥嫂子的是还不清了,孙强也是知道这件事的,明白这是万家怕自己心里还是在意,他想着日久见人心,等以后万家也就会明白自己对芳子的真心了。

说起来娘要嫁人这件事还挺尴尬的,万九泽倒是开开心心的帮着金花准备嫁妆,暗道这个世界的风俗讲究还是十分多的,万家是把妹子当做黄花闺女出家,当年家里穷委屈了妹子,这会儿倒是都补上了,至于那些村里人的话她们全然不在意。

万婷芳的好日子越来越近,这边万九泽却有些矛盾起来,按道理母亲结了婚,自己是要跟着一起去住新家的,总不能让孙强也住在万家宅子里头吧,但他好些东西都在这边,尤其是万老爷子不可能跟着女儿离开,但要是他提出来不肯去城里的话,说不定万婷芳还以为自己不喜欢她家人,凭着母亲对自己的疼爱,说不准要悔婚了。

宁左宸走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孩托着下巴一脸烦恼的样子,小小的眉头都皱在了一起,嘴巴撅得老高,心中便想着小九是不是不想母亲再婚,他这两天在外头听得多了,无非是一些女人再婚不疼原来孩子的话,传言总是没有一些好的。

宁左宸向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说道,但是关于万九泽的他听着就觉得十分刺耳,如果不是有些理智估计就要冲上去动手了,当然这家伙也没少在背地里动手,村里好几人都摔断了门牙,这会儿见小孩的脸紧紧皱在了一起,便有些心疼的坐到他身边:“小九,你是担心阿姨嫁人以后就不疼你了吗?”

万九泽微微一愣,随即摇头说道:“当然不是,妈妈还是我妈妈,还是会疼我的。”

宁左宸一听这话倒是疑惑了,有些不明白的问道:“那你为什么一直皱着眉头,看,都成小包子了,放心吧,就算万阿姨不疼你,我也会一直很疼你的。”

万九泽听着少年的话心中发小,蓦地看着眼前的人倒是有了一个主意,一脸委屈的说道:“我舍不得你们,舍不得爷爷,舍不得舅舅舅妈,舍不得爱国爱马,我不想离开这里,以后要是住在镇上的话,那不是见不到你们了吗?”

宁左宸正要开心小九舍不得自己,谁知道他舍不得的这么多,当下有些不痛快,但想到小九真的住到镇上的话,自己岂不是也见不到他,想了想便出了个主意:“如果你不愿意住到镇上的话,可以跟万阿姨说,就说舍不得我们,舍不得你爷爷,万阿姨在镇上肯定也很忙,说不定还不如住在这边自在呢。”

万九泽有些苦恼就这样直说行不行,宁左宸又说道:“我可以跟你一起去说,肯定能说服万阿姨的,听说现在很多独生子女,老是一个人在家性格都扭曲了,万阿姨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肯定会同意的。”

万九泽抽了抽嘴角,暗道哪里会这么严重,但他对宁左宸说服人的功力还是非常相信的,想当初自己上街就是这家伙说服的万婷芳,于是就顺着被他拉进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