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40、玉生藓

40、玉生藓

没看到那原石被切开万九泽是舍不得离开的, 这两天就光顾着在交易会里头转悠了, 虽然有几块原石灵气反应非常不错,远远看着就知道里头肯定是好玉,但一高一矮都囊中羞涩, 交易会的原石起价就不低,最后逛了三天只标了一块原石, 还是因为那石头上面布满了裂纹,偏偏也只有跟那块奇怪的石头差不多大小, 几乎就是被判定就算有玉表现也不会好的, 所以定的底价非常低。

万九泽觉得那裂开的原石里头灵气还不错,应该不至于整一块石头都是坏的,所以才说动宁左宸标下来, 这东西毕竟比他之前买的大件多了, 到时候怎么掩人耳目带回去还是件麻烦事,不过进来了交易会一块都不卖两人都觉得不甘心, 宁左宸观察了三天才写了价格, 最后也就是三个人投了标,看来大家都不看好这块。

等三天后开盘的时候,两个小孩没意外的得到了那块原石,也不贵,就十一万, 不过也是把两人的积蓄花得一干二净,当然主要还是宁左宸的私房钱,也幸好宁家的人从来不过问小孩的钱, 不然的话还真没法交代,万九泽心中觉得挺不好意思,但想到家里头那块已经被养得离帝王玉只有一线之差的石头狮子,当下也没有那么多顾忌了,要是仔细算起来的话,这小子还赚到了呢!

万九泽没打算在这边解石,直接让人把石头送到了下榻的酒店,反正很多人都是这般做,他的石头不算太大,运送起来倒不是很困难,等临行前再往自己的空间内一塞,就是有人觉得奇怪也来不及仔细查了。

解决了这块大石头,万九泽觉得自己将来十年用来做法器阵法的玉都足够了,要是水头不好的话他尽可以慢慢养着,倒是不必要花大价钱去买那些高级货,当然,其中不排除有些仇富的小孩囊中羞涩自暴自弃了。事实上万九泽好几次都琢磨着,要是他拿到一块顶级的帝王玉,在放在身边用灵力养着,这玉会进化到什么样的程度。

万九泽不由想到之前得到的那块玉髓,虽然玉髓都被他立刻用来炼制了法器,但剩下的壳子他却是仔细养了一段时间,不出所料即使只是一个空壳子,养了一段时间表现却比其他质地不好的玉要好许多,蓦地万九泽想到,拿东西要是用来制作空间法器的话,或许会超出自己的预料,小孩脑中琢磨了一圈儿,觉得这想法绝对可行。

事实上这样的交易会上,虽然也提供了解石的场所,但会把石头解开的少之又少,毕竟来买的不少都是大型珠宝企业代表,人家买一块原石那都是大价钱,真要是解开来砸了,不说赔了多少钱,行业里头说不定还会怀疑他们的眼光和运转资金,再说他们自己有专门的解石场,运回去再解开更加安全保险些。

万九泽原先还担心买到那块石头的人也是如此,却不料两人的运气倒是不错,买到那块玉石的家伙是个暴发户,这几年才刚刚踏进珠宝首饰的行业,平时就是个财大气粗的性子,他对原石其实没什么研究,只不过看大家都说这块好就觉得好,这家伙是走了一圈儿,看看自己的承受价格之内,哪块石头竞标的人最多,最后就选定了这块大原石打算赌一把。

这块原石最后拍下来的价格是八百九十九万九,其实从大小来看是有些贵了,虽然这石头表现的不错,但不可能切出来全部都是玉,这里头水头质地要是差了,最多也就是赚一个回本,这位新入行的老板显然也是明白这点的,八百九十九万九对他来说也不是小数目,几乎是所有的流动资金了,这要是砸了估计他的珠宝玉石店也开不下去了。

这位姓金的老板也是搏一口气,谁让他土包子的出生最痛恨人家说他没眼光,他想着这么多人看好这块石头,总不至于全赔了,但要是切出了好东西,看业内谁还敢笑话他,当下这位金老板就要求解石,因为这原石的表现还不错,这会儿的功夫不少人围了过来,金老板心中微微得意,他对解石没有了解,听了身边人的话让慢慢擦,生怕切坏了他的宝贝石头。

这话一出在场几个老人就露出一丝嘲讽,这么大的石头光擦石的话要擦到什么时候去,小心也没有这样子来的,看看这位显然对蟒带松花一点儿了解都没有,这边几位心中都纷纷想着这块石头要是自己的要如何如何切。

万九泽照旧是占据了好位置,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那原石,他越看越觉得石头怪异,尤其是在表层的原石被一层层擦开之后,蓦地原石被磨开的地方出现了大片大片的雾,颜色浅淡的白雾无疑让在场的人提起神来,虽然不是说有雾就有绿,但看这片白雾的颜色慢慢变成淡黄色,几乎是已经断定里头有高翠了。

环顾了一下周围人的视线,金老板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刚才的紧张慢慢散去,甚至都有心情揉捏身边美艳女子的细腰了,他这会儿似乎也看到里头出绿的时候周围人羡慕嫉妒的眼神,心情很好的偏过头靠在女人的耳边:“你要是表现的好,等里头除了好绿就给你打一套收拾。”

那女人眼神微微一动,笑眯眯的靠在金老板肥胖的身上,撅着嘴巴说道:“人家表现还不够好吗,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回了国可不能就忘了。”

金老板被她几个媚眼一抛立刻忘记自己姓甚名谁,黏黏糊糊的贴过去说道:“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我的小宝贝,等东西出来了就让你先挑。”

缅甸玉石交易市场中国人尤其多,这个金老板跟女人说话的时候也是用普通话,万九泽好奇的看着两人打情骂俏,原谅一辈子光棍的炼金师对异性的好奇,他抬头就能看见女人白花花的长腿和高高耸起的胸脯,暗道那儿摸起来会不会很舒服,说起来这辈子除去吃遍海陆空之外,也可以养几个老婆玩玩。

伟大的炼金师还沉浸在自己左拥右抱的幻想中,这边宁左宸却冷下了脸,见孩子居然从石头上移开了注意力看着一个烟行媚视的女人,当下有些不痛快,直接伸手将小孩的脑袋转了过来,低头在他耳边说道:“快看着,有没有绿马上就能看到了。”

万九泽也就转过头去,毕竟他现在年纪还小,就是看见再漂亮的女人也是有心无力不是,说起来上辈子还真是亏了,早知道那些家伙送上门的女人他就该接受,只可惜那几人送的时机不对,那时候他因为一个炼金术正困扰着,二话不说给打发走了,谁知道从那之后大家像是商量好的一般,再也没送过美丽的女人。

万九泽当然不会知道,那个世界的史书对他的记载中,还有一条专心炼金术终身未娶不近女色。再看那原石已经被擦开了一个角,随着卡擦卡擦的声音,就是金老板也没空装轻松了,在场的人眼睛无一不是仅仅盯着那被磨开的地方。

“呀,出绿了,金老板,你之前说的可要说话算数呀。”第一个叫出来的居然是那个美艳的女子,再看那解石工人抹开石头上面的白屑,只见上头果然透出一片绿色,看那水色居然非常不错,金老板旁边那人开口说道,“老板,看起来像是冰种,再往里的话可能会是玻璃种,真要是那样的话就赚大了!”

在场的人显然都没有想到这原石切开才一掌的距离便露出了绿色,要是再往里头都是玻璃种,不,都是冰种的翡翠,不管水头如何这位姓金的都会大赚一笔,在场的人多有也参与竞标这块石头的,这会儿便露出嫉妒的神色,金老板看得那叫一个舒心,当下让赶紧把剩下的磨出来。

宁左宸看了看周围,眼中闪过一丝冷笑,估计这会儿大部分人心中都咒骂着最好只是靠皮绿之类的话吧,低头再看小孩,虽然抿着嘴一脸紧张的样子,但眼中还是清清澈澈的,说起来这家伙看着似乎很喜欢玉石,但瞧着好的并不会眼红,倒是看见好吃的时候,眼睛就跟天上的星星一样闪闪发光。

宁左宸哪里知道万九泽是有一手养玉的功夫这才不眼红,这小家伙不死一般的财迷,想当年的时候在陈家的事情上就看得出来,人家没给钱的时候连续好几天都是气鼓鼓的,那心性也就是一颗芝麻粒的大小。

既然是出了绿,那解石的工人也精神起来,毕竟要是解出好东西的话,一般对方都会给点彩头,有时候比他一年的工资都要多,眼看着这块原石要出好东西,他自然是更加小心翼翼,这要是切坏了的话别说是彩头了,人家不给排头吃就不错了。

蓦地,那解石工人发出一声惊呼,在场的人都是一震,等那原石上的粉末被扫开,却见那已经变为玻璃种的地方赫然缠绕着朵朵黑云,那黑藓如同魔物一般肆无忌惮的盘踞在那绿色之内,赌石最怕什么,玉生藓,藓吃绿!

那金老板的脸色大变,再也顾不得跟身边的女人调情,一把推开他自己扑在了原石之上,这块石头是很多行家看过的,外面要是有霉松花的话断不可能卖到这样的价格,但偏偏就是表现如此好的石头,切开之后给了众人冰火两重天。

金老板带来的人倒是还有些理智,走过来说道:“老板,可能这黑藓吃的不深,先切开来看看。”

金老板像是抓住了救星似的狠狠拽着那个手下,一边冷声喊道:“对,对,对,一定只是这一块,赶紧磨,不,切开,从这里对半切开。”

被他拽着的人似乎想要说话,但金老板死死拽着他的衣领,那男人居然没能开口,那解石工人显然是见惯了大场面的,虽然有些失望自己的彩头没了,听着石头主人这般说,也不犹豫直接就给对半切开了。

现场一片寂静,采石场的光线不错,阳光之下犹可看见那原石中间绿色占据了三分之二,从这一点来说这块石头确实是表现非常不错了,但偏偏那片绿色之中缠绕着张牙舞爪的黑藓,从刚开始还是绿黑缠绕,到中间大部分居然都是大片大片的黑色,竟然更像是一片黑藓而不是绿了。

原本在场的人还琢磨着要不要出个价买下来,一看见这样的情况纷纷打住了心思,黑藓这东西可带着霉运卖不出好价钱,这位金老板看来是亏大了,也是金老板刚才说话太快,要是才发现一点黑藓的时候就松口将原石让出去,或许还有人抱着投机的心理买买看,这会儿谁还会有这个心思。

那金老板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情况,直接让解石工人再对半切开,也不管被他仍在一边的员工,执拗的让对半再对半的切开,直到原石每一个小块都只有巴掌大小,从一面看过去都能看见对面的黑藓,这一大块的翡翠居然都被吃得干干净净。

跟着金老板来的女人一句话都不敢说,脸色变得死难看,而那位员工好不容易喘过气来,一看状况顿时也火大了,暗道这位老板真是没脑子,这藓吃玉是惊险异常,但外面那层皮好歹还能捞回一点本钱,现在他直接给切成了小片,这还卖个屁啊!

虽然一开始周围的人时幸灾乐祸,待看见大片的黑藓也都是心有余悸,之前有竞标过的更是心中念佛,暗道自己逃过一劫,这要是买下来的话岂不是赔得干干净净!那金老板更是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扑在地上一块块捡起来看过去,又推开那解石工人自己上手想要切石,胖胖的身体像是在演绎一场滑稽剧本,看得人发笑却心酸。

现场像是一场低俗的哑剧,除了切石机器发出的声音一片寂静,那金老板的人员显然不好,当场也没有人过去安慰,等那金老板筋疲力尽的倒在地上时,跟着他一起来的美艳女子已经不见了踪影,只有一直站在旁边的员工走过去将他浮起来,看了看地上一片黑绿交缠的东西暗暗叹了口气,这次可算了赔光了,这东西切得这么碎,他们就是想做假卖给行外人也不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