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43、奇迹

43、奇迹

所谓奇迹, 就是不同寻常不平凡的事情, 凡是被称为奇迹的,一开始人们其实内心并不相信能发生,就像万家老爷子的身体, 自从家里条件好一些之后,万亭玉万婷芳兄妹没少带着父亲跑医院, 但就是上京最好的医院也是束手无策,只说脊椎的伤害是不可逆的, 如果去国外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或许还有可能之类的话。

万老爷子虽然喝下了神仙水, 其实大部分不过是碍于外孙的孝顺,怕伤了孩子的心,心中对所谓的神仙水巫蛊师并不抱有期望, 毕竟他都瘫了三十多年, 这东西真的这样有效的话,人家怎么会因为一句投缘就给了小孙子, 怕只是哄哄孩子玩的。

等背脊一片火辣辣的疼, 老爷子自认当初在牛棚里头吃了不少的苦,这会儿居然也支撑不住,心中慢慢有了期望,又怕是巫蛊师用了什么手段,若是控制住自己来威胁小外孙的话, 他宁愿就此去了。万老爷子只咬牙支撑,渐渐的居然觉得自己三十年没有反应的下半身有些酥酥麻麻的疼起来。

万九泽自己也没有用过复生药水,他上辈子炼制过几次都是给了那些受重伤的斗气大师, 那几位都是能忍人所不能忍的家伙,在他面前服下的时候也没有泄露分毫,复生药水会产生疼痛还是他从书籍上看来的,这会儿见老爷子满头大汗脸色惨白,心中倒是忍不住担心起来。

万九泽不忍心老人疼痛的样子,少不得用灵气去疏导老爷子体内的复生药水,万老爷子也知道外孙在帮助自己渡过难关,一把握住小孩的手,狠狠咬住了口中的毛巾,老爷子并不知道,若不是他的身体经过多年灵力的维护,这会儿估计已经痛死过去了。

就这样不停的痛了大半天,幸好这天只有万爱国万爱马在家,这两人只在门口叫吃午饭,见小九出来把午饭端进去也没有多问什么,等傍晚时分,老爷子身上的疼痛就慢慢缓解下来,虽然下半身还是不能动弹,却已经恢复了直觉,万九泽一点点轻轻敲打过去,见老爷子眼中露出的喜悦就知道药水起作用了。

等晚上金花跟万亭玉回来的时候,万九泽跟老爷子很默契的暂时没有说出这件事,老爷子是怕自己不能完全恢复反倒是让孩子们担心,万九泽却是想要给家里人一个惊喜,只是万亭玉晚上抱老爷子上床睡觉的时候发现老人的衣服都汗湿了,还以为老人是有些不舒服,但是担心了一场。

这天宁左宸一进来就觉得万九泽心情很好,小眉毛小眼睛都要飘起来了,瞧见他进来便乐呵呵的拿出冰西瓜来一起吃,万爱国野出去找朋友玩去了,万爱马倒是乖乖的在家做作业,看见这家伙一进来就吸引走了小弟的注意力也没有多说什么,她可比万爱国聪明多了,跟这个家伙斗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再说了,她手中让人羡慕的漂亮自动笔还是这家伙送的呢。

对万九泽来说,现在的学习那是小事一桩,但那本厚厚的暑假作业也够他烦恼的了,万爱国万爱马别说是帮忙做作业了,别让他倒过来帮忙就不错了,倒是宁左宸来了多多少少能帮到一些,这家伙显然没有帮人做作业是害了他的意识,见小九愁眉苦脸的就帮忙写了不少。

万九泽瞧着宁左宸刷刷刷就写好了大半,心中不由乐呵起来,其实他就不明白这些暑假作业的意义,就像之前的寒假作业似的,他们做得辛辛苦苦,到了开学的时候老师收起来看都不看,直接卖给收废品的人了,这不是纯粹的浪费时间吗,可惜家里几个大人盯着,小孩们都不敢明目张胆的不写作业。

万九泽一边啃着西瓜,一边让宁左宸给他写着作业,靠在他身边叽叽咕咕的说着话,无非是之前他们带回来的东西自己如何如何做,然后爷爷的状况恢复了多少,让他以后记得帮忙圆谎别露馅,宁左宸知道他是全心信任自己,当下只是点头。

万爱马去了趟外头回来就看见这两人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心中不免撇了撇嘴,怪不得哥哥总是会说弟弟被抢走了,看着也真的是,小九跟宸宸可比跟他们亲近多了,再看宁左宸多龟毛的人,平时别人碰他一下东西都要扔了,这会儿居然能回头吃一口被小九啃得乱七八糟的西瓜,果然这个世界上就有一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怪事。

万九泽白天努力把之前的作业补上,晚上的时候就偷偷去帮老爷子锻炼双脚,半个月的时间过去,老爷子从一开始只是有了知觉,到现在居然能靠着东西站起来,那双眼睛虽然还未完全复明,却已经能看见迷迷糊糊的影子,显然离完全康复也不远了。

第一个发现老爷子能站起来的却是万爱国,这一天万爱国大清早的去给老爷子倒夜壶,这家伙虽然看老爷子害怕却是个孝顺的,自从懂事起这件事都是他在做,这天小孩进去的时候,却看见老爷子自己扶着床站在那儿,身上的裤子都已经穿了一般,万爱国不淡定的发出一声惊叫,把在下头做早饭的金花给招了上来,于是一家人都发现了。

老爷子并不打算告诉几个孩子那些神奇的事情,只说一个月前的时候自己觉得腿部隐隐有了感觉,原本是打算完全能走了再告诉他们,谁知道先被发现了,金花万婷芳只道是上天保佑,当天还给祖先去上了香。

当天晚上听到消息的万婷芳就急匆匆赶回来了,待看见老爷子蹒跚着走出几步,当下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这些年来他们从来不提老爷子的身体,却是怕老爷子听了心中难过,犹记得小时候年轻力壮的父亲最喜欢背着自己到处转,现在却只能每天坐在轮椅上,连自己的吃喝拉撒都只能靠别人帮忙,说不心痛是不可能的。

等村里人知道万家的老爷子居然好了已经是一个月后,万爱国扶着老爷子出去转了一圈儿才被知道,万九泽身体太小,推轮椅的时候倒是适合,扶着老爷子走路却是不能够了,只能在一旁看着,生怕粗手粗叫的大哥哪里弄得老爷子不舒坦了。

乡里人有些惊奇有些羡慕,更多的也不过是听听就算了,毕竟他们并不太了解万老爷子的病有多重,这几年万家没少出门求医,这会儿被治好了也是理所当然的,倒是有几家身体也不太好的上门来打听,万家只说是上京最好的医院看的。

以前晚饭后万九泽都要推着老爷子出去转一圈儿,现在换成了万爱国扶着老爷子走,他就在旁边被宁左宸牵着,倒是显得两小孩感情越发好了,村里人喜欢跟小九说几句话,连带着对宁左宸也熟悉不少,偶尔有几个酸言酸语说道万婷芳改嫁事情的,万九泽倒是不介意,宁左宸每每都记在了心里头,隔天总能听到那家人怎么倒霉之类的事情。

万老爷子恢复了健康,万九泽的功课倒是更加忙了,出去学校里头的作业,万老爷子对他的雕琢更加用心,一些以前做不到亲手指导的事情现在也一点点补上,他倒是不忌讳宁左宸总是在身边,这孩子虽然也是聪慧异常,但却不是相术一道的人才,对他讲的东西还没有对那些经济政治的书感兴趣,平常都是捧着厚厚的外文典籍坐在一边等小九“下课”。

等万老爷子终于放过万九泽的时候,宁左宸便拿出自己的小帕子给他擦了擦汗,递上早就准备好的冰西瓜,万九泽啃了几口觉得分外的痛快,一边嘀咕着一天的事情,临了又有些遗憾的说道:“可惜现在不能学以致用,要是能到处给人看相看风水就好了,我觉得自己的水平比得上老爷子了。”

宁左宸忍不住闷闷一笑,捏了捏小孩的脸颊笑话他厚脸皮,又说道:“你也别整天惦记着学习,这几天看着都瘦下来了,上次你喜欢吃的布丁我又让寄了一些回来,回头拿来给你,冰一下再吃味道最好,不过现在巧克力容易化了,等冬天的时候再给你吃。”

万九泽一听眼睛就亮了,嘻嘻的点了点头又说了几句好话,哄得宁左宸开开心心的,等空下来的时候就想到了之前答应过宁左宸的随身空间,他琢磨着怎么样都要做一个做好的,以他现在的实力是没办法做出能生存活物的空间,只能在大小上做手脚。

万九泽将那块藏着玉髓的石头找了出来,即使没了中间的玉髓,那玉石的光泽也是让人喜欢的莹润,他忍不住把玩了一会儿才开始动手,谁知道刚刚打下一个灵符,一直藏在口袋中的龟壳却微微晃动起来,要说这龟壳可是让万九泽又爱又恨,爱的是这东西自从恢复了光泽便显得憨态可掬,让人时不时想要把玩一会儿,恨的是不管他用什么手段这个小东西都毫无反应。

万九泽猜测这龟壳肯定不是凡物,当初自家爷爷也没有破解,只当是祖传的东西好好保存着,到了他手中倒是修复了许多,可惜也没有找到使用的办法,万九泽甚至还试过滴血认主,可惜放出的灵血人家毫不客气的吞了,但该是没反应的还是没反应,不知道的还真以为只是摆件呢!

没料到这个时候龟壳居然微微动起来,等他将小东西拿出来,动静居然愈演愈烈,万九泽奇怪的看了眼那块原石,想了想便将两样东西都放在了一起,那龟壳微微一晃,就像是里面还有一只活着的小乌龟似的在桌面上团团打转,万九泽心中一动探出精神力,果然从那龟壳身上感觉到一丝心急和迫切,他眼神从原石上扫过,倒是多了一个主意。

万九泽不如那些高深的修真者可以趋势真火,但他从另一个世界到来,却另有一种依靠精神力和灵气来趋势空气中火元素的办法,两个世界的组成大同小异,有些方法都是可以通用的,这单纯的火元素组成的灵火虽然比不上那些修真榜上的,但却比普通的地火好上许多。

万九泽曾经用过火元素煅烧那个龟壳,但后者却是毫无反应,现在将两种东西共同煅烧,一边打入炼金术的符咒,却发现那块原石慢慢融化成水,那龟壳似乎露出一丝喜悦,发出嗡的一声将液体完全吸入自己的附中,临了似乎很不满足的发出催促。

想到当初作出那是个护身符的时候却是没把这龟壳带在身上,万九泽眨了眨眼睛,伸手解开脖子上的护身符,索性打开外面的玉石,将那玉髓驱使过去,果然看见龟壳比之前还要兴奋几分,万九泽心中暗道一声可惜,另外那些玉髓他是不可能拿回来了。

环顾了一眼室内,万九泽挑选了几块养了时间最久的好玉,毫不心疼的将那些都煅烧成为玉石,其中一些杂志在火元素的吞噬下直接成了气体,那一块块体积并不小的玉石最后只化成一滴水珠般大小,那龟壳好似还不满意,一个劲的发出催促的信息。

万九泽也不犹豫,直接将房间内的玉石都翻了出来,好的玉石经过煅烧后留下的液体稍微多一些,劣质的几乎没有,他收集了这么许多年的石头居然一夕之间全部都用完了,等他用灵力劈开那从缅甸带回来的石头,化成七八滴液体送到龟壳旁边的时候,那家伙一口吞下,总算是不再催促。

只见那红色的龟壳颜色越发鲜亮起来,居然从原先琥珀般的质感变得有些晶莹剔透的感觉,万九泽眨了眨眼睛,方才他甚至看到了龟壳里头一个探头探脑的小脑袋,要是没看错的话,那应该是一只小乌龟,他揉了揉眼睛,又看见龟壳后面一个小尾巴缩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