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47、说再见

47、说再见

大概是一直被放养的态度, 除了万九泽心中对他的依赖感激又多了一分, 宁左宸从上京走了一个来回都没有人发现,宁左宸自觉没有什么好收拾的,翻遍了房间也只觉得脖子上的护身符比较重要, 那是小九特意送给他的,如果可以的话, 少年更像把那个白嫩嫩的小孩打包带走,但现在他连自己的生活都控制不了, 自然是不会这样做的。

凡是能成大事者, 通常都是能忍人所不能忍,宁左宸看起傲气执拗,在这一点上其实也是如此, 如果他这时候闹闹出来, 对谁都没有好处,宁左宸心中已经有了计划, 既然左家想要自己回去, 那就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做请神容易送神难,等将来自己不再惧怕左家财势的时候自然就可以回来。

宁夏见孩子两手空空的下来便笑了,就说这孩子对这边的眷恋也是不多,不然怎么都得哭闹两天才是,不得不说宁夏并不了解自己的这个儿子, 就是她现在死了,他儿子都不会掉一滴眼泪,如果是宁家俩口子的话说不定还会得到些感叹。

宁夏也不耐烦一直哄着老父老母, 很大方的又是留下一笔钱,她知道直接给她爹的话会给扔出去,便偷偷摸摸找了个时间塞给了老母亲,女人总是比男人容易心软,何况面对的又是疼了一辈子的女儿,宁老婆婆想要说些什么,但看着女儿并不年轻却还漂亮的脸孔,最后张了张嘴巴什么都没说。

他们已经老了,再也帮不上女儿什么,看着她一条路走到黑,打也打了骂也骂了,能做的都做了,帮着养了这么久的外孙,到头来女儿还是怨着他们,两个老人还能有什么盼望,再多的钱他们难道能带进棺材里头去,不过是希望女儿跟外孙能好好的,眼看着宁左宸被带走,宁老爷子狠狠抽了口烟,只说了一句儿孙自有儿孙福。

宁夏这次是开着小车回来的,大概是怕泄露了儿子的事情所以事事小心,宁左宸往万家的方向看了一眼,义无反顾的打开车后门坐了上去,原本宁夏还打算着让孩子坐身边,一路上可以慢慢熟悉一些,但瞧着少年眉眼间都带着冷色,忍不住想要喝上一句,但想到这次毕竟是自己不对,只能咽下这口气发动了汽车。

乡村的路走不了多快,车内的气氛一直僵持着,宁夏试着说过两句话但后面的人一直没回答,索性也就不再开口,因为宁夏不耐烦跟村里人搭腔,所以挑了个天蒙蒙亮的时候就出门了,谁知道车开到村口的时候还是被人拦下了,宁夏瞧着那一直招手的孩子有些疑惑,回头问道:“左宸,那是不是你朋友,你跟人家说了今天走吗?”

宁左宸原本低着头一直把玩着脖子上的小玉雕,听见这话猛地抬头,果然看见万九泽站在不远处挥手,还没等宁夏反应过来,自家儿子已经跳下车走了过去,宁夏暗道这孩子倒是在这边交了好朋友,这么一大清早过来送行,不过那孩子看着年纪很小,不会还没开始上学吧。

万九泽知道宁左宸要离开还是听见金花念叨出来的,原来女人昨天正好有事去了村长家,没进门就听见里头在吵吵嚷嚷,她听了一会儿就掉头回来了,见小九一点儿不伤心的样子倒是问了起来,万九泽暗恨自己居然看不见宁左宸身上有远行之气,又不能大晚上的去宁家,索性起了个打造在村口守株待兔了。

没等万九泽开口,宁左宸有些心疼的给他拉了拉领口,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他穿上,一边说道:“现在都入秋了,你怎么穿着短袖就出来了,要是感冒发烧的话就要打针吃药,小九,以后我走了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万九泽一腔的话被噎在了肚子里头,原本他想要好好谴责一番,这家伙要走了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但眼看着宁左宸眼中比自己还要伤心难过,他倒是说不出什么责怪的话来了,明明自己才是年纪大的那个,但这些年来都是眼前的孩子照顾自己的多,不说别的,被他吃掉的零食都能养活好几个人了。

“你真的要走了吗?”万九泽不知道自己这会儿的声音带着一丝可怜兮兮,似乎在祈求眼前的人不要丢下自己似的,宁左宸听着整颗心都揪起来了,但宁夏就在身后不远处看着,他只能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说道,“别担心,以后我还会回来的,小九,你可不能忘了我!”

万九泽自然点头,想了想又把自己身后的书包拿了出来塞进少年的怀里头,声音忍不住带着点哽咽,这样不是他乐意的,一个大男人哭着肯定很难看,但算起来这还是前世今生他第一次经历离别,要离开的还是比父母更加亲昵的朋友,他想不到要是没了宁左宸,自己以后做那些荒唐事情的时候能有谁陪着。

“给你,以前说过的石头狮子,我已经养得很好了,本来打算养得最好再给你的,现在估计来不及了。”万九泽吸了吸鼻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哭,小孩的鼻头红红的,让宁左宸看着一片心疼,“放在你这边也可以,等将来我回来的时候再给我。”

万九泽却摇了摇头,虽然那玉石成色还算不上顶好,但比他们在古街玉器铺子见到的好多了,宁左宸虽然是回他有钱的爹那边,但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块玉石在他看来还是残次品,可放到市面上的话也能卖个好价钱,万九泽想着就凑在小孩耳边嘀嘀咕咕说了一遍自己的想法,又提醒道:“比起这个玉石狮子,你脖子上的护身符可重要多了,记得别拿下来,还有那个空间,我还没有做好,等将来你回来了我再给你。”

宁左宸没料到孩子居然还为自己想得这么长远,那小小的书包当下就更加沉甸甸的,后头的宁夏却等的有些不耐烦,两个小孩说话还没完没了了,以后左宸也不会再回来,这边的朋友有没有都一样,想着便打开窗户喊道:“宸宸,说完了没有,我们要去赶飞机可不能误点了。”

万九泽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推了推宁左宸说道:“宸宸哥哥,你快上车吧,可别忘了我,以后要回来看我。”万九泽知道少年最喜欢自己叫哥哥,以前他总是不太乐意叫,这会儿就随了他的心。

小孩却不知道,他越是这样宁左宸越是放不下,最后狠狠心抱了一下孩子,说了句等我回来就钻进了车里头,宁夏扫了一眼外面的孩子,长得白白嫩嫩的皮相还不错,不知道的话真看不出来是个乡下孩子,这会儿鼻尖儿红彤彤的倒是惹人怜爱,可惜他出生在宫田乡,以后是做不了儿子的朋友了。

等到了左家,左宸需要的是能帮助他的朋友,现在这些伙伴到时候只会慢慢忘记,等一二十年之后,恐怕连个影子都不会留下了,宁夏摇了摇头,她现在几乎已经想不起来在宫田乡的日子,只觉得儿子这会儿依依不舍,以后恐怕连这个孩子的名字都记不住。

宁左宸要是知道宁夏的想法,说不定会嘲笑三声,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跟她似的追求那些身外物,但这会儿少年还沉浸在自己的忧伤里头,他偷偷打开那个书包,眼睛却映成了一片绿色,宁左宸微微心惊,这东西跟他上次所见的相差甚远,当然是好了不止一个层次,宁左宸对玉石不算了解,但跟着万九泽古街逛得久了,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他默默将书包放好,在心中记下了小九的心意。

宁左宸回头从车窗里张望,村口小孩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少年觉得自己的一颗心也都丢在了这个平凡的乡村里头,只有膝盖上这个还带着小孩体温的书包能够带来一丝温暖,但就是这个也随着时间慢慢散去,宁夏见孩子不说话只当是小伙伴告别心情低落罢了,倒是没有多加理会。

左家也算是早年为了避开国内政治动荡出国的典型,宁夏会跟左洪生遇上也是一个富家大少不服家中管束远渡重洋打算自己创业的故事,只可惜有着小说一般的开头,却没有一个金手指一般的结局,左洪生的能力只是一般,虽然也做出一番事业,但比起原来的奢侈生活来远远不如,在生活的打磨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到左家。

在国禁解开之后,左家便开始慢慢发展国内的势力,虽然不如那些从革命中遗留下来的大家族,但也算占据了一席之地,只不过左家大部分产业还是放到了国外,其中大本营就在美国。

宁夏是个聪明人,真要直接带着孩子去了美国,卢媛媛会做出什么手脚她没把握,及时有左洪生和老太太护着,但谁都有一个不注意的时候,所以她首先带着孩子飞到了自己扎根下来的法国巴黎,她现在也不急了,反正左家就快断子绝孙了,有人比她更着急。

宁夏这一手玩得很好,她真的要急吼吼的带着人回去,左家的人难免就要低看一眼,等他们直接去了法国,左家老太太却心急起来,眼看着卢媛媛那儿子三天两头都在重症监护室,眼看着就要不行了,儿子在外头的女人都蹦不出一个屁来,她自然想赶紧把这个原本不在意的孙子找回来。

卢媛媛嫁进来之前就知道宁夏的存在,在他们这个圈子,男人玩女人并不算什么大事,但要是玩出真感情来那大条了,偏偏她就瞎了眼看中了左洪生,原本以为这个男人性子有些软弱可以拿捏,谁知道结了婚才发现,左家的事情这个男人根本做不了主,那左家老爷子不要太精明。

卢媛媛自己的身体不好,管着嫁妆已经精疲力竭,好不容易拼了命生下来的儿子还是个病秧子,别说替她分忧,能活下去就是帮了大忙了,左家老爷子趁机一点点蚕食卢家的资产,女人心中恨急却也毫无办法,索性将左洪生收拾了个痛快,哼,左家再有钱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要留给自己既儿子。

千算万算,卢媛媛没有想到那个她从来没放在眼中的宁夏,在十几年前就生下了左洪生的儿子,左家那两个老不死的果然打着好主意,在她嫁进来的时候瞒得严严实实的,据说那孩子还是来过本家的,她愣是没有发现,现在倒好,孩子都已经十多岁了,这要是带回来左家哪还有他们母子俩的生存之地。

所谓的情谊早在金钱的冲击下消失的一干二净,卢媛媛一张平凡清秀的脸孔慢慢扭曲,闭上眼睛将外头的心腹叫了进来,无论如何,那个孩子都不能活着回来,既然她的手已经沾满了鲜血,多一个少一个也就无所谓了。

那边宁夏还不知道卢媛媛居然敢孤注一掷,她正得意自己的作法正确,没到一个星期的功夫,左家老太太就打着来法国shopping的借口飞了过来,当天就找到了她的公寓,老女人看向自己儿子的眼神变了许多,宁夏微微一笑,摆出温顺的姿态来。

宁左宸自然知道左家老太太,在他的记忆中,这个女人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对他跟母亲颇多挑剔,甚至从未让他开口喊过一声奶奶,而现在,这个女人居然紧紧的抱住他心肝宝贝的叫着,宁左宸心中有些作呕,手上却轻轻拍着老妇人的后背,就像一个全心全意安慰奶奶的孝顺孙子。

合家欢乐,老慈幼孝什么的,不过是一场戏的功夫,既然已经来到了这里,他就要抓住所有有利的条件,让自己更快的变强起来,既然讨好这个老女人能得到更多好处的话,他并不介意做出这些让自己厌恶的姿态,这个世界上真心实意对待他的人,都留在了那个小小的乡村。宁左宸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分明带着一丝对长辈的孺慕之情,一旁的宁夏微微一怔,随即露出一个微笑,果然她的儿子是个聪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