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48、促狭鬼

48、促狭鬼

不说左家的勾心斗角, 这边没了宁左宸在身边, 万九泽忽然觉得做什么事情都不给力起来,要出门的时候没有人陪着,想要好东西的时候没有人给还价, 研究什么东西成功的时候也没有人分享,虽然家里头大大小小都是宠爱着他, 但能说到一起的实在没有。

万九泽觉得有些没劲,上辈子他就是这般, 无论做出了多么精致多么伟大的炼金制品, 也没有人来分享这个喜悦,这会儿爱国爱马不能理解他,老爷子身体刚刚好心思都在练习走路上, 而且万九泽心中有些顾忌, 在老爷子的面前总不能事事随意,想到自己养了许多年的孩子忽然就走了, 以后能不能回来还是个未知数, 万九泽觉得这次真是亏大了。

沉浸在又一次亏本生意中的万九泽情绪十分低落,连带着对玄冥提供的那些东西的研究也不那么热衷了,倒是让玄冥愤愤了一把,要知道万九泽变得越强,能拿到的玉石精华也就越多, 它能恢复的可能也就越大,虽然这个世界的东西挺好吃的,但最合它心意的还是那些翠绿翠绿的玉石精华呀!

万九泽压根不在乎小乌龟的情绪, 这家伙现在除了在耳边碎碎念之外就只能用它的乳牙咬人,连衣服都不能咬穿根本就没有威胁性,再说他冥冥之中觉得,自己跟这只小乌龟之间有着莫名的联系,就像上辈子听人说过的魔兽契约,但又有些不同,至少他们两个是没有心意相通的感觉。

说实话虽然小乌龟玄冥一直念叨着自己的血统如何如何高贵,将来能变得如何如何厉害,但万九泽压根就没往心里头去,他两辈子都只依赖于自己的力量,对外在的帮助并不看重,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以他上辈子的水平身边怎么会一直魔兽都没有,现在误打误撞有了一只乌龟跟着,但在小孩的眼中,这东西显然承担着宠物外加图书馆的作用多一些。

玄冥也算知道小孩对自己的态度,又是委屈又是愤怒,偏偏他现在就恢复一个影体,连咬他一口出出气都做不到,更别说其他的什么了,只能期盼着自己变得跟传承中那些神龟一般厉害的时候,一定要把小孩压在底下狠狠的□□,让他知道自己的厉害,看他还敢不敢每天牛奶快喝光的时候只留下一个底给他舔舔。

万九泽的低落万家人看在眼中倒是也没在意,毕竟两个孩子感情好大家都是知道的,宁左宸一走小孩要是一点儿不在乎那才不正常呢,不过小孩子吗,其他的不说就是忘性好,等过段时间在学校里头交到了新的朋友就不会这样难过了,再说不还有爱国爱马在吗!

要说宁左宸走了之后谁最开心,那一定就属万爱国小朋友了,这位那真叫一个翻身奴隶把歌唱,在宁左宸走的第二天就带着弟弟在学校里溜达了一圈儿,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小九是他的弟弟而不是宁左宸的,万爱马看着哥哥的幼稚行为十分不屑,暗道这家伙也就是这时候能嚣张,要是宁左宸在的话从来不是对手。

虽然没有了各种各样高级的玩具,但弟弟终于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了,万爱国这几天乐呵得几乎没有闭上过嘴巴,叫起弟弟来那叫一个响亮一个清脆,看得金花都牙痒痒,这孩子这么就这么得瑟,让人看着就像狠狠揍一顿,当然,在发现万爱国居然想带着小九出门打架的时候,这顿打也没能忍下来,万爱国郁闷的发现,虽然宁左宸不在了,但弟弟果然还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弟弟,他也可以是他*妈妈的。

被收拾了一顿的万爱国颓废了,哀伤了,蹦q的不再那么欢腾了,万九泽抽了抽嘴角无视了这位大哥哀怨的小眼神,没办法,他总不能天天跟着他上山下河外加扮演孩子王的跟班吧,好不容易有点儿离愁别恨都被打消了,万九泽重新恢复了对炼金术相术的热情,看了眼躲在门外捂嘴偷笑的万爱马暗暗想着,果然得罪谁不能得罪女人,这还是亲兄妹呢,这位姐姐下手够狠的,谁让万爱国这几天嚣张了,居然嘲笑万爱马的门牙。

万家没能注意孩子们多久,因为万婷芳就快要生了,虽然已经是第二天,但人家孙强还是第一次呀,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就心神不宁的把妻子送进了住院部,生怕发生点什么来不及似的,这家伙的产前忧郁症绝对比孩子他妈还要严重,每天都要跑妇产科医生那边好几次,弄得最后人家远远看见他走找借口溜走。

孙强是个十分重视家庭的人,而万婷芳又是他心目中完美的妻子,兜兜转转十多年才梦寐以求的爱人,这会儿有着他们共同血脉的孩子即将要出生,他怎么能放心下来,有了孩子就代表真正有了家庭,他在这个世界上有了延续,男人的一颗心又是喜悦又是担心,一边还得时时照顾着小九的情绪,孙强也是十分喜欢小九的,希望将来两个孩子就像亲兄妹一样和睦。

金花看在眼中乐在心中,世界上这么好的男人可不好找,幸好当初没让妹妹一直担心下去,年纪比他大又怎么样,夫妻间的感情跟这东西根本没关系,她原本还有些担心有了自己的孩子,孙强对小九就会有意见了,当初买了房子给芳子当嫁妆也是存着这个心思,万一孙强不乐意小九将来分自己的家产,万家也能照应着,倒是没料到,就算现在孩子快出世了,这个男人对小九也是只有更好没有变差的,这下子他们也总该能放心了。

因为万婷芳已经住院备产,万九泽当然是继续住在万家,周末的时候孙强就下乡把孩子接来医院,陪着他娘说说话,他和金花店里的生意也总不能完全放下,小九是个懂事乖巧的,有他在自己也能放心点。

万婷芳九个月大的肚子已经高高鼓起,比当年怀着小九十二个月的时候还要大上不少,这也是因为之前孙强可着劲给老婆吃好的,生怕委屈了肚子里的孩子,万婷芳想到当初自己怀孕十二个月,生下来的孩子还是瘦瘦小小的,小九小时候的身体十分不好,发育也比一般的孩子慢,想来也是在肚子里没营养,这次也是可着劲补,没料到一个月前检查的时候就说孩子超重了,怕是会早产,顺产的可能性也会变小。

幸好万婷芳还年轻,虽然孩子大了一些,凭现在的技术倒是不至于出人命,但就是这样也够孙强担心的了,才有了现在的住院之旅。万九泽十分好气的贴在他娘的肚子上,偶尔感觉到里面的小家伙翻身或者踢一脚什么的,还在孕育中的小生命带着纯洁污垢的气息,万婷芳的身体也被他用灵力改造过,这次看起来虽然凶险,但绝对不会有问题。

即使是隔着肚子,里面的混沌之气也带着致命的吸引力,万九泽算是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邪恶修士喜欢用孕妇婴儿来提升修为,这两种人身上的天地灵气是最多的,如果时机抓得好,说不定还能抓住一丝来不及消散的混沌之气,当然这个可能性太小了,除了婴儿本身,那些气息并不认任何人。

万婷芳一手摸着自己的肚子,一手摸了摸小孩的脑袋,万九泽这会儿的身体发育其实跟同龄人已经差不多了,但一来万婷芳有了固定的思维,总觉得这孩子小时候吃了苦长的慢,二来也是家里几个孩子练的功法不同,可身高都是蹭蹭蹭的往上冒,倒是越发衬托的万九泽的弱小来,每每让一家人怜惜一把。

见孩子好奇的靠在自己的肚皮上,万婷芳温柔的一笑,问了一些小九平时的问题,虽然知道金花肯定会好好照顾小九,但作为一个母亲依旧是放心不下,万九泽笑嘻嘻的回答了,又说起肚子里的孩子,这会儿b超还不是很严格,不过孙强和万婷芳都没花钱买这个消息,生男生女都一样,自己的孩子哪有不疼的。

虽然小九是个待得住的孩子,但万婷芳还是觉得小孩子老是陪着自己待在病房会没劲,隔一会儿便让小孩出去走走,这家医院的院子非常不错,万九泽见母亲跟同病房的几个女人开始聊妈妈经,想了想便走了出去,医院要说有一个充满朝气的地方,那一定就是妇产科,只有这个地方大部分人是带着喜悦和希望的。

万九泽长得可爱,在妇产科走来走去倒是引得许多人的关注,一些准妈妈恨不得将他抱回家,抱抱捏捏那都是家常便饭,每当这时候万九泽就分外的想念远在天边的宁左宸,那小子在的话一定知道护主的重要,从来不会让别人随便捏他。

小孩揉了揉脸颊快步跑出病区,生怕那些带着球的女人追上来,果然女人什么的太可怕了。宫田乡的医院不算很大,但各种设施十分齐全,不然的话孙强也不能放心妻子在这边生孩子,万九泽走进院子,这会儿围墙旁边的海棠花开得正好,红色的花朵映衬着绿色分外的美丽。

可惜万九泽不是什么赏花之人,在他的眼中看见的就是海棠花在哪些药剂中能起到什么作用,一边琢磨着这个世界的中医倒是挺神奇的,不过研究的路子跟他完全相反,有些东西倒是可以借用一下。

小孩鼓着脸颊的认真模样十分可爱,一会儿就有人注意到了,那是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长相清秀,看起来应该是还在实习的护士,这时候走过来笑道:“小朋友是不是很喜欢海棠花呀,姐姐摘一朵给你玩好不好?”

“不用了,不能随便摘花。”万九泽抿了抿嘴角说道,但怎么看都是一副求而不得的委屈模样,于是那女孩子却像是没听见似的摘了一朵下来,塞到孩子的手中说道,“没关系,花儿长着就是被人看的,你要是不摘的话它过几年就谢了。”

万九泽拿着那花儿哭笑不得,原来这个世界上真有一种事情叫做被迫犯错,他瞧着那护士笑眯眯的样子,只能低头道了谢,怎么说人家都是好心不是……再细细一看,这小护士该是正顺风顺水的运程,只是身上却带着一股异样之气,倒不至于凶煞,却可看见不是天意而是人为。

万九泽自认是个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的人,再一看便发现了那异样之气的源头,那小护士拿上放在一边的器具走出几步,在平坦的路上却猛地绊了一跤,好死不死带着的东西里面有一个针管,居然直勾勾的插进了手臂,幸好那枕头是短的,只是伤口也渗出血来。

万九泽看见了连忙过去给她扶起来,就近一看果然是女孩脖子上带着的小玉佩有问题,都说玉能养人,但同时玉佩也能养灵,这东西同样也是邪祟最容易依赖的地方,一些古墓之中出产的玉佩甚至满是凶杀之气,正常人带着那都是要折寿的,而女孩脖子上这个小东西倒是有趣。

小护士似乎也习惯了时不时出状况的自己,揉着发青的手臂爬了起来,有些郁闷的说道:“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倒霉,小弟弟吓坏了吧,放心吧,姐姐没事,就是摔了一下。”

万九泽见她呲牙咧嘴的还安慰自己,暗道这孩子倒是非常不错,顺手就把那小东西牵了出来,这样小护士的霉运也将散去。

没等万九泽细细看怀里头的东西,玄冥一下子蹦q出来,看见那小小的一团扭曲的黑影流出哈喇子来:“快给我给我,没想到能在这儿看到促狭鬼,这东西味道可是非常不错。”

万九泽没听老爷子讲过,平常乡下骂人的时候倒是说起过这个名字,当下疑惑的问了起来,玄冥一边流着口水,一边说道:“这东西很罕见,是小孩子死后的怨气凝结而成的,看这黑影已经将近有实体,估计里头凝结了成千上万了稚儿怨气,这东西其实并无恶意,只不过最喜欢捣乱,谁被他盯上那就倒霉了,不玩死人他们是不会住手的。”

万九泽似乎能感受到手上黑影的挣扎,想了想就甩给了玄冥,一边问道:“这东西看起来很简单,没什么实力。”

“这是因为……唔,真好吃,因为促狭鬼只是怨念的凝结,而且这个还没修炼到家,吸溜……”玄冥是不是发出让人垂涎欲滴的声音,一边说道,“而且对普通人来说,这小东西已经能引起巨大的麻烦了,他们会一直捉弄人直到这个人下地狱陪他们玩,嗝,普通人拿他根本没办法,这个女人走大运才遇到了你。”

万九泽点了点头,顺带着摸了摸小乌龟的肚子,抿了抿嘴忽然问道:“真的很好吃吗?”

玄冥一下子惊醒起来,想到人类是吃不了这些东西的又有些得意,连续打了好几个嗝才说道:“味道真的很不错,香香滑滑的,最棒的是还能增强实力,以后你多给我抓一些回来吧。”

万九泽想着自己肯定是吃不了那团黑影的,而且看起来味道真不咋滴,想了想便将乌龟塞进了口袋,冷冷说道:“你太能吃了,刚吃饱就想着下一顿,不是说很罕见吗,等遇到了再给你抓。”玄冥在他怀里头讷讷不能言,心中大叫这绝对是属于吃货的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