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50、孙家霸主

50、孙家霸主

孙家新出生的女婴没过几天就把所有人闹了个人仰马翻,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她娘肚子里的时候营养补过头了, 这个小家伙的精神头比大人还好,万老爷子给她算了一卦,是个五行齐全, 命中虽有小劫但有贵人相助,这个贵人自然就是她的嫡亲哥哥, 所以也就没有在名字上做手脚,其实说起来也奇了怪了, 万家有血缘关系的几个孩子里头, 无一不是五行齐全的。

知道女儿外甥女没事,万老爷子就先跟着金花万亭玉回家了,他们得做一些汤汤水水适合产妇吃的东西过来, 万爱国万爱马自然也是跟着回去的, 原本万九泽是该跟着一块儿走的,毕竟他在这边也帮不上忙, 但大人们都发现, 那小女婴是黏上亲哥哥了,万九泽一走远就放开嗓子嚎哭,就是万婷芳哄着也没用。

想当然万九泽是没能走成,一只手被小婴儿握着,一边跟万婷芳有一句没一句的说话, 小女婴胖乎乎的,虽然闹腾但也挺讨人喜欢,万九泽早就决定会好好当一个哥哥, 当看见软绵绵的小婴儿时开心的不得了,就算是震耳欲聋的哭闹也没能打消他这个念头,倒是万爱国万爱马没有带过孩子,心中对这个新生的妹妹有些恐惧,生怕她那比金花还要大嗓门的哭喊。

万婷芳睡了没多久就醒了过来,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比第一次生孩子的时候不知道好了多少,那时候小九生出来小小的一个,婆婆还在旁边冷嘲热讽的,好几次她都觉得这孩子要养不活了,磕磕碰碰下来到底是委屈了孩子。

对比睡在旁边胖乎乎的女婴,万婷芳心中有对大儿子的愧疚和疼惜,也有对小女儿的爱护和满足,见小女儿非常粘着儿子,万婷芳忍不住笑了起来,点了点吃饱喝足眯着眼睛的小胖子说道:“瞧瞧,咱家乖女儿这么小就知道粘着哥哥了,以后肯定是个小跟屁虫。”

万九泽呵呵一笑,小婴儿的手掌软慢慢的,跟肉包子似的按一下就一个坑,不得不说,不管什么生物小的时候都是可爱的,尤其是胖乎乎的更加讨人喜欢,他忍不住捏了捏小孩肉嘟嘟的脸颊,小婴儿砸吧了一下嘴巴没啥反应:“妈妈,以后我肯定会好好照顾妹妹的,她看起来好小。”

万婷芳哭笑不得,摸了摸儿子的脑袋说道:“你妹妹这个子已经算最大了,你刚出生的时候差不多只有她的一半……一眨眼小九也是人家哥哥啦,时间可过得真快,好像昨天小九还是个小娃娃,在妈妈怀里头抱着呢,现在却已经这么大了。”

万九泽暗道自己出生的时候虽然没有眼前女婴这么大,但肯定也不会很小的,八成万婷芳又想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他正要开口安慰,却听见孙强推门进来,八成是听见方才妻子的话,笑着说道:“呦,我这才出门一会儿,你们母子三个就忆苦思甜了,瞧我的小女儿睡得真香,以后肯定是个有福的。”

万婷芳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之前那点情绪都消散了:“让你送送哥哥嫂子倒是去了这么久,还以为丢在外面了呢,你再不回来的话就让小九出门找你去了。”

孙强哈哈一笑,也不在意她的打趣,这家伙现在是有女万事足,摸了摸鼻子说道:“本来我想让老爷子给咱娃取一个名字,不过他说这个当父母的取才更有意思,回来的路上我就一直在琢磨什么名字好,想着想着还真的走岔了。”

听了他的话万婷芳哭笑不得,也没说万九泽的名字是老爷子起的,只是问道:“那你倒是想出什么好名字了没有?”

孙强凑过去看了看女儿,忍不住低头亲了一口小女婴粉嫩的脸蛋儿,换来很清脆的一记巴掌,新上任的爸爸还一脸得瑟的说道:“我女儿力气可真大,这一下子打上来还有点儿疼呢,这娃娃长大了可不得了。”

“是是是,你女儿什么都好,以后给她报名去练举重,给你拿个世界冠军奖杯回来当球踢。”万婷芳没好气的说道,瞧着男人的脸上居然都红了,暗道这个小女儿的力气还真是不少,看见男人还是一脸笑呵呵的又觉得窝心。

孙强一听连忙说道:“那可不行,要是练了举重那就跟四大金刚似的,以后可得嫁不出去了,哎,我家女儿将来也不知道便宜了哪个小子。”孙强说着又要去闹小婴儿,女婴被他弄的有些不耐烦,扯着嘴巴就要哭起来,万婷芳连忙给抱在手中哄了哄,她也是怕了那魔音绕耳了。

“好了你,要是弄哭了她你自己哄。”万婷芳瞥了他一眼,孙强顿时奄了,他倒是想哄,但是女儿显然不怎么待见他,抱在手中只会哭得更加厉害,万婷芳笑着教他怎么抱孩子,孙强那叫一个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僵硬的身体当然不讨小孩的喜欢,女婴很不给面子的大哭特哭,又吓得孙强更加紧张。

万九泽觉得有些头疼,只能垫着脚尖慢慢抚着小女婴的后备让她舒服一些,一边开口说道:“叔叔,你别太紧张了,要是你很僵硬的话妹妹也会觉得不舒服的。你瞧,妹妹她其实很喜欢你的。”

孙强低头一看,可不是吗,小婴儿刚才还在哭,现在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一副可怜可爱的模样,当下让他的心都软乎成了一片,听着万婷芳的教训又把姿势调整了一下,让孩子更加的舒服一些,小婴儿已经慢慢熟悉父母的气息,也是血缘天性,很快就在孙强的怀里头揪着他的手指玩。

孙强低头看着女儿,再看看站在旁边的儿子,心里头暖呼呼的,当下笑着说道:“我想了好多名字,你瞧瞧哪个好,哎,这孩子要是九月出生就好了,直接就叫九月,还跟小九的名字呼应,现在倒是不好叫九月了。”

万婷芳听了这话又是好气又是好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个男人有这么孩子的一面,瞧着那满满的一页纸,万婷芳看着就觉得眼花,就把命名权都交给了孙强,男人哄睡了女儿便开始琢磨那纸上的名字,在知道有这个孩子的时候他就开始琢磨起来,后来想着万老爷子说不定会给取名字,就没好意思拿出来,现在倒是更加兴奋起来。

孙家的小公主最后也没能跟万九泽把名字串起来,用金花的话说就是小九叫习惯了,要是两个小九就分不清谁是谁了,孙强也就不再考虑这个,想来想去最后定了一个菲字,芳菲芳菲,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孙菲菲小公主正式被命名,孙强迫不及待的给她上了户口本,之前小九的户口也已经迁了过来,这会儿一家四口看着就觉得窝心,这家伙没少捧着户口本傻笑,那差点流口水的模样跟无齿小婴儿有异曲同工之妙。

孙菲菲小婴儿整天咧着无齿的笑容,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哭就是在笑,几天功夫就把自己霸道的本性暴露无遗,这家伙那吃独食的架势可真不是常人能学得来的,平时吃奶的时候都是吃一个抓一个,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偶尔有人走过的时候还能看见小婴儿更加用力的抓着。孙强几次想逗逗小孩,都换来震耳欲聋的哭声。

孙菲菲的第二霸道就在她哥哥身上,她显然很喜欢那个散发着温和舒服气息的小人,所以就把那当做自己的私有物,睁开眼睛的时候看不到万九泽就哭,看到了不抱她还是哭,要是有别的人占据了她哥哥还是哭。

但万九泽好歹是个学生,不管万婷芳和孙强多疼爱这个小女儿,也不可能为了孩子哭闹就不让大儿子去上学吧,真要是这么做了他们岂不是成了偏心偏到角落里头的恶毒父母了,到了周一的时候,孙强趁着女儿还在睡觉就带着大儿子去上学了,其实万九泽觉得上不上学真无所谓,还不如逗着小孩玩儿,但他爸妈显然没有这个想法。

那边等金花去了医院就听见那哭声差点掀破了屋顶,万婷芳也被闹得心烦,小九小时候是个乖巧懂事的,虽然反应有点儿慢但从来没有大哭大叫过,幸好金花两个孩子都不是省油的等,小时候那哭声一个赛一个,这会儿倒是比万婷芳更加习惯一些,听了孩子是因为没有看见小九而苦恼,当下觉得好笑,一边抱着孩子在屋子里走,一边笑道:“小孩子都不能惯着的,等她哭一会儿知道小九不会出来就好了,别看她现在哭得凶,其实都是假装的,你瞧瞧,一点儿眼泪都没有。”

话虽然这么说着,两个大人都怕孩子哭岔了气,幸好果真像金花说的那样,小婴儿也像是知道自己就算是一直哭那个有舒服气息的孩子也不会出现,于是抽抽噎噎的住了口,一脸委屈的小模样就像是被人欺负了似的,看得金花啧啧称奇。

等吃了一顿美美的奶水,小孩终于忍不住眯起了眼睛,金花静悄悄的给她放到了床上,一边又说道:“我看孙强真是个有心的,他打算找个保姆照顾你月子呢,原本我打算亲自过来的,也被他劝住了。”

万婷芳也知道自家的情况,金花要照顾一大家子,小九还在万家住着呢,她还要看着店里头,哪还有时间照顾自己,总不能为着自己住院子让孩子都吃她哥那手艺吧,所以孙强说请个保姆她也没反对,家里头现在也不是拿不出那个钱,她上次月子就没有坐好,虽然年轻到底是落下过毛病,想着趁着这次养回来。

金花又看了看那胖乎乎的小婴儿,快十斤的小婴儿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想了想便又说道:“芳子,这孩子粘着小九也好,现在孙强把小九当亲儿子疼,这姑娘也喜欢他哥哥,以后也让小九改了口吧,现在大家都不觉得有什么,以后听在人家耳里头总是不好的。”

万婷芳听了也点了点头,当初万九泽迁户口的时候也没改名字,她想着反正也就是姓万,没什么影响,之后小九一直叫着叔叔她也没纠正,现在看了看怀里头的孩子,也许是该改一下了,长此以往就算孙强不说什么,挡不住人家多嘴,将来这孩子要是跟他哥哥生疏了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改口对万九泽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虽然叫一个比自己上辈子还要年轻的男人做爸爸有些奇怪,不过他这么多年的妈妈,舅舅,舅妈,哥哥姐姐什么的都叫下来,再叫一个爸爸又能怎么样,只是没有人要求他改的话也就懒得变化了。

等一天无聊的课程上完,万九泽屁颠屁颠的跟着爱国爱马去看妹妹,进病房前还没听见哭声,谁知道他才刚一进门,那原本被万婷芳哄好了的小女婴一下子转过头来,那利落的架势跟刚出生的婴儿截然不同,然后下一刻就眼泪汪汪的朝着这边伸出手来。

万九泽微微愣了一下,小婴儿就嚎啕大哭起来,依依呀呀的也不知道在谴责谁,万九泽连忙走过去抱起来,小霸王这才停了哭声,埋头在小九的身上涂了一片口水,紧紧搂着他的手臂还真挺有力,莲藕似的一截一截倒是挺有趣的。

万婷芳在一旁看得好笑,伸手捏了捏埋头在她哥哥怀里头的小东西,笑着说道:“怎么着,难道你娘我还委屈了你,真是个没良心的小东西,看见你哥哥就忘记你娘了,待会儿可得好好饿你一顿。”

小东西依依呀呀不知道在说什么,但显然没把她娘的话放在心上,小九这两天抱孩子也有些经验了,知道怎么样让孩子舒服又不让自己累着,也许是灵气的作用,这孩子的发育显然比正常的婴儿稍快一些,幸好倒也不至于惊世骇俗。

不过灵气这东西对刚出生的孩子影响大一些,等他们长大了效果就没有这么好了,没看到他这些年或多或少在家人身上动手脚,但爱国爱马也就是长得快一些身体强壮聪明一些,至于万婷芳几个不过是比同龄人年轻健康,到了万老爷子就效果了了,可见灵气也不是万能的,这就是一种温养品,需要时间的积累也看本身的基础,万九泽眨了眨眼睛,暗道自己要好好养着妹妹,说不定能变得比宁左宸还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