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53、破局

53、破局

万九泽已经十四岁, 也算是个小小少年郎了, 这些年依旧还是住乡下的时候更多一些,谁让他的“工作室”就在万家老宅里头呢,万婷芳虽然不会硬让他放手, 但显然也是抱着不赞成的态度的,对比之下万九泽自然更乐意在老爷子身边待着, 再说他家白虎也养在村里头,那家伙个子太大, 镇上的限狗令虽然没那么严格, 但总归是麻烦。

这些年万婷芳过得顺风顺水的,身边还有孙强那叫一个爱护,对儿子的管束倒是放松了一些, 当然也是因为有些鞭长莫及, 小的那个更加不省心有关,后来见孩子虽然很喜欢琢磨那些神神叨叨的东西, 但为人还是和气开朗的, 渐渐也不再多管了。

所以隔天一大早的时候,万老爷子跟家里几个人打了个招呼,趁着孙菲菲还没起来就出门了,没办法,要是被女娃娃看见他哥出门的话, 非得闹着一起去,这家伙要是闹起来的话那叫一个死不罢休。

朱家的车也来的很早,金花天刚亮的时候打开门就看见外头黑乎乎的一辆车, 差点没叫出声来,夫妻俩对老爷子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重,平常有大事的时候都会问问老人意见,这会儿见是老爷子带着小九出门也没有多问什么,只说路上小心,金花想了想还把自己做生意用的手机塞进小九手中,说有事就给家里挂电话。

这年头的手机也就几个功能,万婷芳说过等孩子上了高中出去读书就给买,当初爱马拿到了,爱国没有,这家伙还偷偷羡慕嫉妒恨了一番,不过对万九泽来说,这东西虽然精巧但太容易破坏,如果他动手做的话肯定更强一些,再说相术里面还有传音符呢,不过那些东西要是拿出来的话,父母辈估计会被吓到。

上京这些年的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不过这几年过年的时候,万家总是回到上京来置办年货,孙强开着小车带着一家人转几圈玩一会儿,倒是并不像第一次出来的时候那么好奇了,再说这个地方马路越来越宽,车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浑浊,万九泽还不喜欢来呢!

朱家是开国之后才发家起来的,刚开始也并不是那么有钱,不过老爷子手中有点儿权势,到了朱思远这一代又是会赚钱的人,累积了几十年也算是有了资产,加上朱思远后来娶回家的老婆背景不同一般,在整个上京讲话也是有些分量的。

朱家的老宅子其实应该是买回来的四合院,在老爷子还在的时候就看上了,费尽心思才弄到手的,其中还运用了一些特权,以前能住得起这样宅子的肯定是当官的,老爷子估计是也想体会一把官老爷的感觉,只不过这些地方进出并不太方便,到朱思远成家的时候就另外买了别墅住,后来老爷子去世了,那四合院也只剩下几个看门的。

万老爷子是去过那个院子的,虽然说不上风水很好,但总归不该是家宅不宁的地方,所以当车子往不认识的区域开时,他才恍然醒悟过来,那样的老地方估计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喜欢,这念头还是崇洋媚外的时候,四合院的热潮还没兴起来呢。

等车子一路开进了别墅区,停在一栋欧式建筑面前的时候,万老爷子便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地方显然是请风水师看过的,那人估计还真有些真材实料,原本的建筑被大大的修改,门口处做成一个回旋的形状,象征着聚财不流财的格局。

朱思远看来早就等在家中,听见车辆的声音便走了出来,他身边跟着一个妆容精致一身贵气的女人,看起来不过是三十多岁的样子,只是眼角掩不住的皱纹泄露了真实的年纪,而两边又各站着两个男人,大的已经二十四五岁,小的菜十七八岁的样子,只是眉目间带着烦躁的神色,看来就是他口中的兄弟俩了。

万九泽见朱思远的妻子连带着儿子都带着一股不屑,显然对风水之说并不相信,但在朱思远的身边却不敢露出明显得神色,显然男人虽然依仗了妻子家中的权势,但在这边还是具有一家之主的威严。

万老爷子也并不多少,看了一眼那两个儿子的面相,便让朱思远带着在别墅周围走了一圈儿,越走越是皱紧了眉头,朱思远见状也不敢打扰,倒是打量了一番他身边的万九泽,暗道万家老爷子把外孙带了过来,不会是打算传其衣钵吧。

等转完了一圈回到了客厅中,朱夫人也拿出了女主人的架势,带着得体的笑容给两人上了茶水喝点心,然后才翩然坐到了朱思远的身边,一副贤妻良母的架势,那大儿子冷哼了一声,独自走到一旁单独的沙发坐下,小儿子也是冷笑一声,好歹没在人前闹起来,但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是个人都能看得出他们不对付。

朱思远眼中闪过一丝无奈,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大儿子与现在的妻儿虽然并不融洽,但也不至于交恶,这些天他几乎是看着两个儿子的脾气越变越坏,大儿子还可以解释为自己的疏忽,但小儿子他妈妈都是当眼珠子来疼的,怕把他养成玩侉子弟所以事事都是倍加用心,事实上,在事发之前他一直未自己的这两个儿子骄傲,虽然有些小执拗,但都是理智的聪明人。

万家老小将对面的人变化看在眼中,对视了一眼便都有了主意,万老爷子原本是不打算让小孩出手,但看见小九眼中隐隐的兴奋,摇头笑了笑开口问道:“小九,你学了这么多年的风水,对朱先生这个房子怎么看?”

朱思远微微一怔,想自己之前的推测果然没有错,他面上并不露什么,只是笑着问道:“原来万小先生也是这一行的人,有什么话可以直接说出来,不管是什么叔叔都不会介意的。”

万九泽得到了老爷子的允许有些兴奋,这还是他第一次亲口给人说道风水局,可以算是第一笔生意开张了,当下清秀的笑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倒是变得分外明媚起来:“如果单从表面上来说,朱叔叔家的风水自然是不错的,从大局来看是一个聚财得势的格局,大门朝南开,正东的财门用荷花池镇着,有财入了家门便不容易出去,再加上这客厅里头的金蟾,这样改动之后,我想朱叔叔的生意是顺利了很多。”

朱思远原本并不在意这孩子能说出什么话来,但这会儿倒是微微有些惊讶,暗道万家的人果然是有两手的,在那个风水师来过之后,朱家确实生意上顺风顺水许多,所以在发现家宅不宁的时候,朱思远想了想还是没有将这些格局变化,有时候人类就是贪心,总想着两全其美:“小先生说从表面上看,那实际上是不是有些不对?”

万九泽挑了挑眉头,笑着说道:“这个世界上凡是讲究一个度,那风水师原本应该是好意,照着朱先生的吩咐将这边的宅子布置成招财聚宝的格局,但却犯了一个错误,做得有些过了。事情一旦过了,就会破坏原有的平衡,自然会带来一些你原本不想要的东西。”

旁边的几人听他讲得玄乎其玄并不怎么相信,最小的儿子先不耐烦的冷哼了一声:“神神叨叨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小小年纪不会学着人家做神棍吧,爸,有这个时间你还不如多陪着妈出去走走,别整天脑袋里头只有生意。”

朱思远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小儿子以前可从来不会跟自己这般说话,就连一旁的朱夫人脸色也不好看,伸手放到了儿子的腿上,朱家小儿子似乎这才反应过来,皱了皱眉头似乎对自己的脾气也有些惊讶。

万九泽不在意的微微一笑,他年纪小出来做生意自然是要被人看不起的,所以对于被人刁难甚至是带着一种,看吧,果然来了的兴奋感,听了那小儿子的话,呵呵一笑说道:“是不是神棍,朱先生听下去就知道了,不过其他的说话,这位小先生最近在学校恐怕不太顺遂吧,一看就是命犯桃花,还是朵不好摆脱的烂桃花,我瞧着你的面相,这个世界上怕已经有了后代。“

万九泽这么说也是有依据的,这个朱家小儿子的状况显然比那大儿子要严重许多,看大儿子在人前至少还能隐忍,但小儿子却开始显露出来就知道了,进门的时候变发现他眉宇间黑气带着粉色,显然是犯了桃花煞,而且他默默一推算,这家伙命中第一子就在就近,恐怕那朵桃花就快要生了。

果然一听这话那小儿子脸色大变,旁边的朱夫人顾不得其他,看向儿子的眼中带着一丝厉色,之前在学校里头闹出来的事情她也是知道的,那种想学电视里头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小女孩她压根没放在眼中,果然一段时间之后儿子玩过就算了,没料到现在却……朱夫人心中并不尽信,但到底是开始怀疑起来。

“两位万先生,恕我失陪一下。”万夫人带着笑容站起身,一把扯着儿子往楼上走,万九泽皱了皱眉头,他知道这些大家庭对私生子的态度,尤其是那孩子估计还未落地,想了想便说道,“朱夫人,命中所定的事情,你若是强求,带来的只会是坏处。”

那朱夫人微微一顿,点了点头带着儿子走上楼,万九泽也是为了那无辜的孩子多说一句话,事实上不管有没有他提醒,那孩子都不过是一个女人用来博名位的筹码罢了。

朱思远没料到这小少年还有两下子,连带着一旁的大儿子朱耀庭也严肃起来,两人对视一眼,朱思远开口问道:“万先生,你也知道我对风水一道并不精通,还请告知,究竟是哪里太过了。”

万九泽正说得痛快呢,也并不卖关子,继续说道:“金蟾原本就是招财之物,生意人放着是最好的,但你这宅子已经是聚财之地,这金蟾偏偏还是放在客厅之中,对人不对门,硬生生将原本应得的财气再提升了几分,这几分就足以将宅子原本的生气破坏,成了家宅不宁之兆。”

朱思远额头渗出一丝汗水,其实这金蟾并不是当初那风水师放上的,只不过他生意伙伴正好送了一些过来,他想着都是好东西便顺手放在了客厅的桌上,没料到倒是成了破坏风水的东西,一旁的朱耀庭得了父亲的指示,走过去将那金蟾收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那东西收起来之后都觉得精神通爽了一些。

万九泽又摇了摇头,看得对面的人一阵紧张,他只是说道:“这东西已经摆放时间过久,即使你现在拿走了,这个地方的风水也不能完全恢复,财门压倒了其他几门,注定是会让主人日进千金却家宅不宁。”

朱思远暗叫一声后悔,当初如果不是自己这一顺手,可不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吗,他连忙问道:“万先生可有解决的办法,如果我们一家搬离此地,是不是就没有影响了。”

万九泽暗道有钱人就是有钱人,搬家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不过还是尽职的说道:“这倒不必如此,你请几个人将那荷花池埋了,将大门拓宽一些,散去被强收进来的财气,自然就恢复如初了,这块地方风水原本不错,其实不用做任何改动也是挺好的,如果朱先生还是不放心的话,稍微改动一些地方即可。”

“这所宅子阳光充足、室内风小力缓,污区靠后,门口接到回旋而不直冲,原本是适宜人居住的,之前布局破坏了一些,你在后院荷花池的地基上,种上容易养活的绿树,把这个客厅中的大苯钟也换了,如果一定要放的话,不妨放方形体积小的那种。”万九泽想了想,其实拿出自己加工过的玉石来卖那是最好的,不过自己拿出来的话估计人家并不相信,倒是显得廉价了。

万九泽思虑再三,觉得还是不能做了亏本生意,等看看朱家人结账的时候要是大方的话,自己就白送一颗,就当是第一个生意的添头,要是不大方那就算了,于是便只是说道:“白玉安神,要是方便的话,家人也可以买一些白玉的首饰带上,等过了一个月再摘下来也不会有事了。”

朱家人自然是一一记下,万老爷子最后又给补充了几句,其实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只不过他一句话不说的话对方恐怕放心不下,果然听他开口朱思远才送了口气,又再三谢过了两人,拿出红包塞到了两人手中,万九泽一捏居然只是薄薄的一张纸,心中便有些不痛快起来,不会拿一百块打发他们吧,还不值个车马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