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56、司嘉宁

56、司嘉宁

因为怕万婷芳听说了担心, 孙强也没把这件事拿出来说, 好歹精明的小女儿是没受惊,一转身就跟自己要多加一个冰激凌作为“安慰”,等万九泽和万婷芳拿着准备好的礼物出来, 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坐上车去乡下。

万婷芳往后头瞧了一眼,果然看见小女儿爬到了儿子的身上, 女儿虽然才上幼儿园,但沉甸甸的身体他们大人都吃不消, 看着那小家伙不踏实的样子, 万婷芳忍不住说道:“菲菲,你自己坐着,别压着你哥哥, 这么大人了怎么还整天要人抱, 在幼儿园打架欺负人家小朋友的精神头去哪儿了。”

孙菲菲哪里肯,反正她认准了在车上她妈动不了手, 更何况今天还是外公七十大寿的时候, 她妈妈也就是口头上恐吓恐吓,小姑娘扭了扭屁股继续坐在哥哥的怀里头,连个眼神都没给万婷芳,倒是万九泽有些无奈,笑着摸了摸小孩的脑袋说道:“妈, 没事的,我家菲菲也不是很重。”

“她还不重,都要吃成一只猪了, 你们两个就宠着吧,那天把她宠坏了就知道后悔了。”万婷芳忍不住呛了一句,又回头去看一脸正经的孙强,“你是不是又给她零花钱买冰激凌了,孩子已经超重很多了知不知道。”

前头的孙强连忙否认,后头的孙菲菲也有些忧郁的抬头,扑进哥哥的怀抱说道:“哥哥,我是不是真的很胖,妈妈老是说让我减肥,菲菲是不是变成大胖子了。”

大胖子是没有,小胖子是绝对的,万九泽抱着一颗爱妹之心,连忙说道:“没有没有,菲菲只是比人家的小孩都要壮实,你还在长大,身体需要很多很多的能量,等你将来跟哥哥一样高的时候,就没有人会说你胖了。”

小孩听了就高高兴兴的点头,又拿出自己藏着的两个棒棒糖说道:“哥哥,这是马齐齐送给我的报恩礼物,我特意留下来跟你一起吃,这个糖可好吃啦。我们自己吃,不给爸爸妈妈吃。”

随着身体的长大,万九泽其实也没有那么爱吃糖了,毕竟男性的因子在复苏,跟小时候的口味还是有些差别,但也不是那么讨厌就是,看着妹妹滴溜溜的大眼睛,笑着接过来剥开外壳,一人一个塞进了嘴巴,圆圆的棒棒糖味道还算不错,不是一味的甜腻反倒是带着一股水果的清香。

看见两个孩子感情好,万婷芳其实也是开心的,只是忍不住跟孙强嘀咕了一句:“你看看平时都白疼她了,有好吃的都惦记着她哥哥,把爸爸妈妈都忘了哦。”孙强心里头也酸溜溜的,笑着说道,“菲菲,你不给爸爸也尝尝?”

孙菲菲皱了皱小鼻子,舔了一下棒棒糖说道:“爸爸妈妈不是都要减肥吗,老师都说了,你们这个年纪要想胖起来容易,瘦下来就难了,菲菲不能害了你们。”

“这孩子是像了谁,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万婷芳哭笑不得的说了一句,不过她毕竟是两个孩子的妈,虽然看不出年纪大,但心里头还是在意这些的,毕竟孙强可比自己小好几岁呢。

孙强也知道妻子心里头的担心,笑着伸手握住她的手,也不管后头两个孩子在,举在嘴边亲了一口,万婷芳又羞又恼伸手去掐他,后头的孙菲菲抱着她哥哥也亲了好几口,又说道:“爸爸妈妈玩亲亲,妈妈害臊啦。”

“孙菲菲,皮不要了是不是?”万婷芳回头恐吓道,可惜小女儿靠山多不怕她,回头只能拿孙强出气,一车人顿时笑闹起来,万九泽看着母亲带着红晕的脸颊露出笑容,曾经在南方的那段日记他几乎都要忘光了,但那个时候即使是面对自己的时候,母亲的笑容也从未这般的轻松自在过,果然女人的生命中有一个疼爱她的男人,才是圆满的吗!

这些年宫田乡的路也都修得很好,孙强的车一直开到了家门口,听见声音金花就迎了出来,看见一家人大包小包的连忙说道:“来就来了,还弄这些虚的,平时送的还不够多呀,也不嫌累得慌。”

东西自然有万婷芳和孙强拿,万九泽就负责抱着孙菲菲进去,等进了院子把孩子放下,孙菲菲一阵风的跑出去,一把扑到万老爷子身上:“外公,生日快乐,祝您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呦,小胖子嘴巴可真甜,菲菲啊,你这要是再不减肥,爷爷都要接不住你了。”万爱国在老爷子身后扶了一把才把他稳住,忍不住出言逗她,小姑娘立刻鼓起了脸颊,张牙舞爪的说道,“才不是小胖子,哥哥说我刚刚好,大表哥是个大坏蛋,只会欺负小孩,外公,外公,你看啦,大表哥在欺负我。”

“万爱国,你皮痒了是不是,又在逗你菲菲妹妹。”金花一进来就瞪了儿子一眼,跟着万婷芳一起进了厨房,里头的万爱马才有空出来,看见庭院里头闹成一窝的人,笑着说道。“菲菲,你哥哥说得对,别听万爱国的。”

“爱马姐姐,你可回来啦,菲菲好想你呀,你不在的时候大表哥就狠狠的欺负我。”一看见万爱马孙菲菲眼睛更亮了,这才是跟她同一国,可惜万爱马考的大学在上京,离宫田乡挺远的,加上学业很忙,平时一两个星期才能回家一次,最多的时候一个月都没见到。

万爱国不屑的撇了撇嘴,不跟两个女人一般见识,拉着小九去一旁说话,他们军校那管理才叫一个严格,他回家的频率比万爱马还要更少一些,要不是这次他爷爷做生日还不能出来呢,这家伙显然对军校非常适应,原本就健硕的身体更多了一丝军人的硬朗和气场,讲起里面的事情来眼睛一亮一亮的。

让万九泽有些惊讶的是,这家伙好几次讲到一个比他高一级的女校友,内容无非是自己怎么被教育,那家伙还挺厉害之类的话,要知道万爱国脑袋跟他爹似的缺了一根筋,平常最看不惯那些娇滴滴的小女生,当然小太妹也不行,以前也不是没有人看中过他,毕竟万爱国的身条样貌还是挺能唬人的,但这家伙愣是嫌弃人家不够爽快,啊呸,女人要那么爽快做什么。

万九泽刚开始还想着自家表哥这不是不是红鸾星动了,谁知道这家伙说了半天就是那女同学格斗如何如何厉害之类的话,压根就是把人家当兄弟了,万九泽摸了摸鼻子,暗道等哪天这家伙自己开窍了,红鸾星才会亮起来。

万家宴请的客人不算多,反正也不是做大寿,原本万老爷子只想一家人开心开心的,但万家人都觉得老爷子之前的整寿都没有好好置办过,这次怎么着都得热闹热闹,所以就将附近走得近的人家都请了来,好歹在院子里放了五桌酒席,看起来倒是非常热闹。

农村人办寿无非是吃吃喝喝,万家人怕老爷子喝高了对身体不好,买的是够味但酒精度数其实不高的好酒,村里人平时也都熟悉,喝起来就闹开了,孙强是个八面玲珑的,这会儿又是给倒酒又是给劝酒的,倒是比万亭玉还要忙一些,后者这会儿正守在老爷子的旁边,谁来灌酒的时候就给挡着点。

万婷芳和金花也招呼着客人吃喝,这时候难免要说道几个孩子的,万家两个孩子,万爱马就不说了,小姑娘一直都是拿三好学生回家的,但万爱国是个什么人他们能不知道,虽然不至于成天打架逃学什么的,可真不是学习的料子,谁知道居然能靠近军校,以后出来再不成也能当一个小警察不是。

万家这些年越过越好,瞧瞧人家车也买了,房子也翻新了,两个孩子一个比一个出息,村里头看得眼红的人多的是,那段时间没少人拿万婷芳的事情说嘴儿,可说归说,人家逢年过节的送出去的礼可重着呢,加上孙强是个能说会道的,渐渐的也就没人那这件事情来找不痛快了。

万九泽不太习惯这样的场合,不过今天宁村长和宁婆婆也来了,万九泽便走过去问问最近有没有宁左宸的消息,听见外孙的名字两个老人都有些黯然,宁左宸一走就是这么多年,连句话都没让人带回来,以前宁夏还会打电话回来,现在倒好,除了逢年过节的那些礼物,他们都要以为女儿已经死了。

万九泽听了也有些失望,刚开始他还想着,这都是信息时代了,虽然宁左宸去了国外,但也不至于联系不上,谁知道这只小白眼狼一走就完全没消息了,这么多年连个电话都没有打回来…...那时候明明自家已经安上电话机了,万九泽越想越是气氛,自己“从小养大”的孩子居然是个没心肝的。

屋子里正热闹着,却听见敲门的声音,因为今天做寿,所以万家大门是敞开着的,要是村里人的话肯定就直接进来了,金花有些疑惑的走过去,却见一个穿着唐装的男人站在门口,见有人出来便笑着说道:“看来赶早不如赶巧,是在给万老爷子做寿吗,晚辈远道而来,倒是正赶上了好时候。”

金花一听这人说话文绉绉的,便知道肯定是冲着老爷子来的,她其实并不乐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人找上门,虽然万家现在的一切都是当初老爷子赚来的钱做的成本,但金花总觉得给人看风水什么的是有危险性的,但人都到了门前,又是大寿的好日子,自然不可能把他赶出去,便只能说道:“这位先生是哪位,我看着倒不是很眼熟,既然来了就进来吧,老爷子正喝得开心呢。”

院子里果然闹腾腾的,唐装男人脸上带着微微的笑容,刚走进去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孙强喝多了酒正要出门放水,谁知道一抬头就看见那预谋“诱拐”自家女儿的嫌疑犯,一时间酒精上头,便大喝一声说道:“你这个拐子,居然还敢追到家里来了,看我不揍你一个四脚朝天。”

孙强说着就要动手,旁边的万婷芳赶紧给他拦住了,连声喝道:“干什么呢,今天我爸做生日呢,这谁呀,你认识?”

唐装男人见他们脸色都不好看,连忙笑着说道:“这可误会大了,原来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识自家人,怪不得我看着那小妹妹就喜欢,原来是万老爷子家的孙女。”

一听这话大家都疑惑的朝着老爷子看去,听这男人的说话还以为他们是熟识呢,万老爷子却是微微皱眉,从刚才男人走路的架势和说话的门道,倒是可能是相术一路的,但他记忆中可没有这样的人,男人最多也不过是三十岁,他在这个乡里也待了这么多年了,不可能认识外来的。

那唐装男人也不卖关子,笑着说道:“在下司嘉宁,老爷子可能不认识我,但一定听过我师父,家师正是胡一立,曾经与老爷子师同太师傅,只可惜家师早年远渡重洋,倒是与老爷子并没有机会相识。”

说起这个万老爷子倒是想了起来,当初的时候师父确实是说过之前曾经收过几个弟子,其中天分最好的就属这个胡一立,可惜那时候国内动荡不安,胡一立家中剧变,之后就逃潜出过,之后便再也没有了联络,只是这些弟子只是记名,是没有拜过香案的,所以他师傅也并没有多么重视,只有这个胡一立当初他是起了收为关门弟子的心,后面只道是没有师徒缘分。

司嘉宁是个会察言观色的,见状便笑着说道:“家师前些年去了香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回国,只是一直很惦记太师傅,所以才谴我回来看看,只是嘉宁惭愧,几年下来才找到了老爷子。”

万老爷子点了点头,伸手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位置说道:“既然来了,就坐下吃一顿寿宴吧,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们稍后再说。”

“是,只是来得匆忙没有带上寿礼,晚辈之后一定补上。”司嘉宁笑着说道,眼神从再在座的几人身上扫过,看见万家人脖子上都带着一块看似劣质的玉佩,眼中闪过一丝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