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6、宫田乡

6、宫田乡

从他们出发的镇上到上京需要快二十个小时的时间,即使爱德森不是一般的小孩也会觉得累,在吃过晚饭之后就晕晕乎乎的睡过去了,对面那对父女看起来也挺没精神,剩下的时间当然也没找茬。

万婷芳跟下铺的大妈打好了关系,两个人轮流出去打水上厕所,虽然车上有巡逻的列车员但也不能时时刻刻的看着不是,再说他们俩对面那对父女也指望不上,爱德森迷迷糊糊的被母亲带着去厕所随便洗了个脸,还被要求硬是放了次水,对于放水的时候母亲还不放心的给他拿着小弟弟,爱德森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知道。

火车里面也没有什么消遣,万婷芳睡不着了就下去找那大妈说说话,她离家已经七八年的功夫,出来的时候还是个小姑娘,现在都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了,这次回去前跟家里也没有联系,口中说不担心但其实哪里能不忐忑的,而那位大妈也没有进过大城市,两人倒是相互安慰起来。

爱德森也闲得发慌,索性闭上眼睛锻炼起自己的灵力来,可惜火车上人气多,仅有那点灵力都被消耗完毕了,他只好继续折腾那本旧字典,这可是他争取了好久万婷芳才答应带上的,这东西不值钱却死沉死沉的,爱德森现在抱着走路也有些吃力。

一路上对面那个父亲终于忍不住跟大妈要了一些肉肠来吃,看起来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提出要付钱,大妈自然是没有答应,那个小姑娘也不知道吃人嘴短的道理,对他们依旧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真不知道实在自傲些什么。

爱德森是临下车的时候才被他妈叫醒的,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爬起来,万婷芳往他身上多套了两件衣裳,北方可比南方冷多了,跟那位热心的大妈道了别,一大一小满身包袱的下了车,幸好他们也没什么大件的东西,之前的都放在万婷芳的胸口内衬里头,这些东西看着多其实也轻,吃的在车上就解决了大半。

下了车爱德森小朋友立刻表示自己能下地走路,怀里头还抱着执意要带着的大字典,万婷芳没办法只好把他放了下来,整了整东西挂在身上,腾出一只手来牵着他走,千叮咛玩万嘱咐一定不能调皮要跟着妈妈,弄得真高龄假幼稚的小朋友一头黑线。

虽然火车误点了一些时间,但他们到站的时间还不错,凌晨六七点人流不多,但也不至于太清净,万婷芳带着孩子吃了碗羊肉泡馍,见孩子吃得香喷喷的便放心一些,这边的胃口比南方重很多,她真怕孩子不习惯,女人哪里知道自己养着的小吃货只要是好吃的(定义为比他上辈子吃的猪食好)就能吃下去。

七八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城市发生天翻地覆的变迁,万婷芳差点没认出来曾经走过的道路,她的家乡是上京的乡下,从火车站也是没车过去的,只能先坐车到附件的地方再看看有没有顺风车。万婷芳操着一口已经不太熟练的乡音跟司机交谈,总算是弄清楚了上京的大变化,在司机的建议下先上了车。

这时候时间早车上人也不多,爱德森被他妈妈放在了里面的位置,趴在车上看着外头的风景,说实话北方的风景是远远不及南方的,这还没有入秋看起来也是灰蒙蒙的,道路旁边的植被也不多,爱德森看着有些失望,不管是哪辈子他居住的地方都是风景秀丽的呢。

也许是察觉到孩子的失落,万婷芳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笑着说道:“大宝,待会儿咱们就到你外公家了,那儿会有很多小朋友,大家可以一起玩,妈妈小时候啊经常上山下海的,山上的野果子啊,水里头的小鱼小虾啊,味道可不是一般的好。”

想到自家儿子在那边村里就没有人愿意带着玩的,万婷芳越发觉得回来是对的,这边的相亲都是看着自己长大的,就是有些风言风语肯定也不至于冷落了孩子,万婷芳一边摸着孩子的头发,一边说着小时候的事情,爱德森也听得津津有味的,他倒是不知道看起来温柔的母亲小时候那么彪悍。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气氛倒是不错,路上车子停了几次,陆陆续续上来几个人,万婷芳每次都注意看着就期盼着能遇上一个认识的,结果当然是每次都失望了,在半路的时候又远远的看见一大一小在旁边等车,万婷芳这次倒是没怎么注意,瞧了一眼却有些迷糊起来,上来的女人大半的十分时髦,至少那衣服是她从来没见过的,身边跟着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穿这样一身小西装跟电视里头走出来的一模一样。

这样的人要是平时万婷芳是不会多看一眼的,瞧着就是跟自己不同世界的人,但偏偏她第一眼就觉得那人眼熟,等那女人上车之后细细一看,心中更是惊讶不已,要说起来万婷芳这辈子都跟村长的女儿不和,这个女人叫宁夏,是小时候他们村长的女儿,人长得漂亮聪明嘴又甜,十里八乡都有名的小美人,后来还被家里头花了大价钱送出了国,这年头能出国可是了不得的事情,万婷芳在她面前就跟丑小鸭似的。

现象两相一对比,万婷芳又有些自卑起来,伸手拨了拨头发不想说话,低头却看见儿子滴溜溜的大眼睛,当下觉得自己真是没劲,多少年的事情了还惦记着,当下转身说道:“宁姐姐,是你吗,我是芳子,这么多年不见,刚才差点没有认出你来。”

那个女人微微一怔,打量了万婷芳一下才像是回忆起来,脸上露出礼貌性的笑容:“芳子啊,是好多年没见了,我出国之后这还是第一次回来……这是你儿子吗,真可爱,怎么你一个人回来?”

万婷芳脸上有些尴尬,叹了口气说道:“有些事就自己回来了,这也是你儿子吗,长得真俊,跟电视里的小伙子似的。”她说着想要摸摸那小朋友的脑袋,谁知道那小男孩撇过头不去理会,倒是弄得万婷芳手没处放了。

宁夏也不说那孩子什么,只是继续跟她说起来小时候的事情,两个人都是很多年没回去的人,这会儿倒是有个伴儿,爱德森眼角扫过那对母子,对那女人有些不屑,明明是命中无姻缘的格局,现在带着孩子回来肯定有问题,而那个孩子却让他吓了一大跳,只不过七八岁大的孩子居然满身煞气。

爱德森微微一惊,想要再看清楚那孩子已经转身看向窗外,既然母亲跟这个女人是同乡,那么他观察的时间以后多得是,爱德森也不着急,车子慢慢停了下来,从这边的回到他们的宫田乡还要半小时的脚程,万婷芳原本打算带着孩子走回去,谁知道宁夏转身就叫了辆拖拉机过来,说好送回去给他五十块,这时候五十块可不是小数目。

看着万婷芳推辞,宁夏眼中有些不屑,当年她要是没有飞出这个乡下窝窝,估计现在就跟眼前的女人一样,皮肤粗黄形容枯燥,身上廉价的衣服也不知道穿了多久,但女人面子上却不显露分毫,客气的说道:“都是一个村的人,我们两个哪里会坐满,你走得了那么多路孩子也走不了,上来一起回去吧,要不然人家还说我不帮衬着乡里人呢。”

万婷芳听她这样说只好上了车,又把自己从南方带过来的特产送给了她一些,虽然不是好东西但北方很少能买到,宁夏自然是不稀罕这些东西,但还是客客气气的收下了,爱德森这时候有空再观察那个小男孩,只见他虽然浑身煞气脸色却并不苍白,显然不是外煞入侵,这要是娘胎里头天生带来的,这孩子上辈子就是不杀人无数也该作恶多端。

煞气不是个好东西,普通人要是接触到多多少少都要被破坏本身生机,从而轻则大病一场,重则命丧黄泉,有些阴煞之地就是阳刚气十足的军人都不敢踏足,但另有一种人天生带着煞气,这种人生下来之后就克父克母克妻克子,弄得不好就是天煞孤星。

眼前的孩子虽然满身煞气,却并没有沾染到身边的人,看起来倒是有些特别,爱德森百思不得其解,暗道难道还是典籍上都没有记载过的东西,不过也是,拽写典籍的也是人,是人就不可能知晓天底下所有的东西。

拖拉机有规律的颤抖弄得爱德森有些昏昏欲睡,万婷芳笑着将他抱到了身前让他能睡得踏实一些,宁夏这还是第一次细看他怀里头的小孩子,模样倒是比万婷芳好许多,不过跟着这样的母亲以后也没什么大出息。

万婷芳记忆中的家在宫田乡最里头靠山的地方,但村长家在中间那一块,所以到了村门口她就下了车,带着孩子往另一条岔路上走,爱德森能感觉母亲的紧张,拽着自己的手也在不停的用力,万婷芳还时不时的安慰儿子,却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有多么的复杂。

远远的看见那坐落在山脚下的房子,在外头那些新房子的衬托下显得有些破旧,不过门口周围都是干干净净的,显然还是有人住,万婷芳微微松了口气,眼眶却忍不住湿润起来,带着孩子敲响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