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60、小姐,你是克夫命

60、小姐,你是克夫命

等司嘉宁解决了那个难缠的客人出来的时候, 就看见第一次登门的小师弟用一种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自己, 原本司嘉宁觉得今天已经够倒霉了,遇上一个极品的客人,他的时间可是按照分钟来算的, 那家伙居然也舍得跟他唠嗑那么久,真当他这里是心理咨询室呢, 其实司嘉宁也知道,这些上流阶层的人, 谁心底没点乌七八糟的事情, 他这一块地方布下了静心咒,来的人会觉得心平气和,自然愿意多待一些时候。

原本万九泽愿意过来, 司嘉宁是非常开心的, 但如果一来就用这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司嘉宁不得不思考自己是哪里让这位小师弟觉得可怜了, 莫不是他从自己的面相看看到了过去, 但是不应该呀,他们朝夕相处一个月的时间,该看见的早就看到了,那时候小师弟可从来没说过什么话。

等万九泽跟着他走进房间,看了看四周之后才开了口:“师兄, 原来你卖的这么便宜……之前我跟爷爷去朱家看风水,也不过是几分钟的功夫,虽然路上来去花了点时间, 但一下子就赚了十万,你出门一趟只要一万块,是不是太廉价了,那我以后要卖多少钱?”

司嘉宁早就知道这个小师弟的“市侩”,倒是没料到他问得这么仔细,不由笑着让他坐在自己对面,挑眉说道:“你看到的是对外的价格,小九,风水这一行虽然赚得多,但风险也是非常高的,对于一般没风险的,那个价格也就够了,至于其他的事情,自然是要酌情处理,不过你要是真敢挂出十万块的话,估计是没几个人会找你的。”

万九泽当然也是知道这一点的,要不然的他也不会在乡下一待就是这么多年,不过一想到自己也要来这边贱卖,小少年还是有些不甘心,憋了憋嘴巴说道:“就是稀少才应该卖的更贵,行价都被你拉低了。”

司嘉宁听了哭笑不得,要知道马路上那种相师都是十块钱看一次的,他这个价格在人家眼中已经是天价了,整一个中州估计也就两三人,当然,香港台湾那边风水一道更加旺盛,倒是有更加昂贵的,其余像泰国的降头之类害人的法术,要求的价格更高,但那又是另一种说法。

万九泽听他讲了一遍相术圈子里的事情,不由感叹自己是没赶上相术的好时候,等司嘉宁拿出属于他的价目表来,又有些不情愿起来,原来上面的价格居然比司嘉宁自己的还要再便宜一些,司嘉宁看着他毫不掩饰的嫌弃哭笑不得,他这位师弟平时看着挺视金钱如粪土的,怎么关键时候能比得上葛朗台:“小九,你才刚入行,什么名声都没有,要是直接挂我的价格,人家还不直接找我算了,不如先摆这个价格看看,等你有了名声,比我更贵也是可以的。”

万九泽叹了口气,想着总算是比外头的两位高一些,司嘉宁又安慰他这个价格已经算很贵了,又给他讲了一些上班族的工资基础,他要是一天接一个的客人的话,都比得上人家经理级别的高档人员了,万九泽总算是心平气和的接了下来。

司嘉宁笑着摇了摇头,这家伙看着一副精明的样子,其实心性完全就是个孩子,最喜欢争强斗胜什么的,连价位都要拿出来比一比,当知道自己比很多人都贵的时候才开心起来,不过他作为师兄,自然是要看顾着师弟一些:“其他的你自己看着办,但是你手中的法器不要随意乱给人,这东西要是拿出去卖的话,百万价格都是便宜的。”

法器跟相术可不同,相术不过是给你讲讲以后的命运如何,要改变起来也不过是略微的调整,但好的法器可以护人性命,他师傅胡一立当年的那一个法器还是给他挡了一颗子弹才碎裂的,后来自己做出来的效果都不佳,反正是挡不住子弹的,这位小师弟的手艺他不清楚,当然也不会拿枪支来尝试,只不过这东西要是泄露出去的话,麻烦可不小,到时候人人上门来求,他们哪有那么多的法器。

司嘉宁当然不知道,他家师弟想要制作法器的话,也不过是一眨眼的事情,但万九泽一想到自己已经贱卖了,法器肯定不能掏出来卖了,下午的时候工作室十分空闲,司嘉宁喜欢将所有的客人都集中在上午接待,下午通常都是关上大门,自己搬张椅子放到葡萄架下看看书。

万九泽对看书晒太阳没兴趣,他觉得那工作室还是挺符合自己口味的,但需要改进的地方也很多,索性趁着下午没事就进进出出将需要的东西都找齐了,司嘉宁连带着寻安堂三伙计都看得目瞪口呆,那些乱七八糟稀奇古怪的东西也不知道从哪里搬来的。

等日暮西斜的时候,司嘉宁施施然走进小九的办公室,一瞧之下啧啧称奇,原本他买下这个四合院的时候,就是看准了这地方风水不错,在他改动之后自然是更加,只是小九这个房间被他稍稍一动,居然形成了一个风生水起的清心聚灵阵,这寻常人进来能够安神静心,待得久了还能延缓衰老,而像他这样的风水师要是待久了,对修行十分有利。

司嘉宁自己在法阵上头是半吊子,也就是能做一些简单的阵法,这会儿看见了那叫一个眼馋,万九泽见他眼珠子都要掉进自己房间里头了,连忙说道:“你要是喜欢的话我给你房间也加一个,或者用一个总的阵法将整一个四合院囊括进来,反正也不废什么力气。”

如果是其他人的话,肯定不乐意布大一些的聚灵阵,毕竟灵气这东西是有限的,他要是将整个四合院都囊括进来,也就是代表吸收的人要多许多,即使他们的吸收只凭自身的本能,那也会消耗掉好一部分,但万九泽不在意,他要是乐意吸收灵气的话另有其他强悍的办法,根本不怕别人来分享。

有大好的事情放在眼前,不接受那才是傻子,司嘉宁原本还打算假装推辞一下,但想到小九的性格自己要是一推辞,没准他还以为自己真的不要不给了呢,于是便乐滋滋的收下了这份大礼,有了这个聚灵阵,这娃别说是住在自家,房子直接过户给他都没问题。

司嘉宁看着小九在屋子里头忙来忙去,偶尔随手就能留下一个简单的符咒,顿时觉得画符咒这个真需要天分,就他那毛笔字的水平,之前的静心咒还废了好几天的功夫呢,哪像人家,司嘉宁心中的小恶魔小天使缠斗起来,他是不是要奋发一把去学一下博大精深的中国书法呢。

寻安堂三伙计刚开始还不知道小九在做什么,等法阵完成,整个四合院的空气顿时一清,与外头几乎是两个世界,跟之前司嘉宁画了大功夫才弄出来的静心咒效果大大不同,这下子三人看向万九泽的眼神便多了一丝敬慕,果然老板的师弟是个厉害的人物。

等静心聚灵阵全部完成,司嘉宁顿时觉得自己定下的价格亏了,这样的好地方那些俗人就是进来坐一坐,也不只是那个价格呀,司大老板摸了摸下巴,想着自己是不是要趁机把价格往上提一提,只是看了眼万九泽便把这个念头打消了,他要是敢就自己提高价格的话,这家伙说不定会为了泄愤而将阵法给撤掉。

万九泽这个不高不低的价格挂出来,果然马上找他的人很少,虽然这家伙挂着的名声是司家老板的师弟,但师兄厉害不一定师弟就厉害,偶尔有几个不想排队想要试试看的,一看里头少年的年纪更加不信任了,毕竟那司嘉宁已经够年轻了,里头的少年郎可是未成年,人家都说嘴上没毛办事不牢不是。

万九泽兴致勃勃的来坐镇了几个周末,没办法,他周六肯定是要回家陪孙菲菲小公主的,但一连两个月都没人找他看相,顿时有些气馁起来,甚至还动了是不是要降价的打算,幸好司嘉宁给阻止了,风水相术师这一块只能涨价不能降价,不然人家还以为你不准呢!

司嘉宁见少年一天天脸色越来越难看,便让胡安平好歹安排几个过去,不然这家伙就得没耐性了,胡安平也是难做,人家找到寻安堂的,大部分都是宁愿等都要让司嘉宁出手,少部分出不去价格的,也是顾志泽和刘旭接过去了,这位突然插进来的小先生起点太高,他真不知道安排什么样的人好。

这天万九泽知道自己有客人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看见走进了一位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便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却不知道这位姑娘是陪着她老娘来看里头的司嘉宁,只不过她不好跟着进去,之前偶尔瞅了一眼万九泽,觉得他长得阳光可爱,所以琢磨着进来打发时间罢了。

万九泽越是正经这姑娘越是觉得好玩,袅袅婷婷的走到楠木桌子对面坐下,伸出自己的纤纤玉手说道:“小师傅是要看手相还是要看面相?”

万九泽奇怪的瞧了她一眼,开口说道:“我都可以,当然是看客人要看什么。”说着还把自己的价目表放在明显一点的地方。

这姑娘一看他的动作就乐呵起来,她其实并不信这些东西,但挡不住她娘十分相信,整天拉着她瞧相师,之前大部分都是说些好听的话,不然就是危言耸听,唯一的相同点就是相师明明都要钱,却要摆出清高的气派,这位倒是例外了。她笑着放下手,想了想便说道:“那就看面相吧,帮我瞧瞧我的姻缘如何。”

万九泽抬头细细看了一遍,这个年代化妆的女人太多,有些甚至化得跟原本的模样截然不同,眼前的姑娘倒只是脂粉淡施,并不显得别扭,只是万九泽细细一看便皱眉说道:“小姐,你是十足的克夫相,姻缘一路恐怕十分不顺。”

那姑娘脸色微微一变,暗道难不成又是个危言耸听的,万九泽却不管她的脸色,也不给点缓冲直言说道:“虽然你化了妆有了变化,但原本该是眉低压目,蜂目狼头,除去那个隐形眼镜就会发现,眼白比眼黑稍多一些。颧骨太高,鼻削如刀,牙齿应该也是整过的,原本该是嘴尖龅牙才对。”

少年越多说一分这姑娘的脸色越是难看几分,下意识的摸着自己的五官,其他的不说,她的牙齿缺失是在前几年出国整过,之前有两颗大大的龅牙,这个事情她母亲不可能到处乱说,这个家伙又是从哪里知道的。

万九泽却不管她的脸色如何难看,继续说道:“原本你的相貌是嫁一个克一个,幸好这个时代科技发达,你的龅牙、眉毛、眼睛都做了微调,克夫之相就去了一半,可惜除了牙齿,其余两种都是暂时的掩盖,以后命运还会有影响。”

克夫姑娘一张脸铁青铁青,似乎要发火,但看着少年认真的神情,忽然皱眉问道:“那我现在的男朋友,是不是也……”

万九泽抬头看她一眼,又说道:“他跟你也是有缘无分,我建议你仔细去查一查这位男性,估计会发现有趣的东西。”

万九泽自然不会说自己看见一片绿油油的光景,当然,这还是口袋里头的玄冥提醒的,这家伙别的不灵光,倒是第一时间发现这姑娘别带了绿帽子,果然乌龟什么的还是有一个讲究的吗!

那姑娘一听脸色更加难看,她现在的男友是青梅竹马的情人,为人温柔体贴,不说自己,就是两个家庭也都是看好的,但听这个小相师的话怎么都不对劲,她当下有些不服气,只说道:“照你这个推算,我一辈子克夫命,岂不是不能嫁人了。”

万九泽却摇头说道:“你经常修一下眉毛,影子石、樱花石、四叶幸运石、红蚕石、橘子石、靛蓝晶,六种附身符选择两种以上佩戴,可以彻底化解克夫之象,这并不是婚姻的阻碍,相反,正因为你的面相,将来你的丈夫需要十分强势的命势才能挡得住,若是你闯过这一次,以后会嫁个出乎预料的人。”

女人若有所思,看着眼对面的少年,终于还是没有发火,站起身去外头交了钱,等她母亲出来的时候也没有说起自己进去算了一卦的事情,两人相偕而去,至于这个女人会不会听从自己的建议,甩了现在的男朋友摆脱那一生不顺遂,万九泽可不关心,他现在只惦记着自己的那三千八百块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