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66、故人!?

66、故人!?

万九泽还琢磨着等这位新室友来了要说一说这件事儿, 事实上一直到军训开始, 他们都没见到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王旗升,唯一一次班会上班主任提了一句,据说是身体不太好不用参加军训, 不过用曹孟德的话说,八成就是借口不打算吃苦呢。

寝室里头少了一个人并不会有什么影响, 事实上没有这个王旗升在他们还自在一些,那些东西一直放在桌子上, 在场的人都没有去动过, 毕竟都是贵重物品,要是磕着碰着到时候就说不清了,三人心中多多少少对这个室友都有些意见, 只不过连人都没有见过, 倒是没有什么好说话的。

几人在学校也就住了两天熟悉了一下环境,开了两个认识同班的会议, 像他们这种的机械工程院校机械工程系外加专业, 一眼望去都是男生,仅有的两朵红花一个是满脸的痘痘,一个体积比男生还要大,还一脸会被吃窝边草的警惕,看得男生们非常无奈。

用曹孟德的话说, 他就是打一辈子光棍也不会找那两个奇葩,真以为都是男生的地方就会饥不择食了,刚开始他好心过去招呼了两句, 谁知道第二天就听见他们班男生在议论自己如何如何追求恐龙女的事件,一问根源就在那痘痘妹子身上,弄得曹孟德十分恼火,这妹子的自信究竟是从哪儿来的。

曹孟德也不好意思去跟两个女生计较,只恨自己当时多是过去说了两句话,回到寝室里就发誓再也不会跟那两人打交道了,临了看了看万九泽白嫩的脸颊,十分怨念的说道:“你说她们两个脑袋是什么构造,就是小九万分之一的姿色都没有,老子过去告诉她们开会的时间就是对她们有意思,以后我还要不要说话了,当个搬家都蛋疼。”

关飞在一旁幸灾乐祸,挑着眉头说道:“我估计是你五大三粗的,人家看不上眼,所以才谣言你呢,要是我们小九过去的话,说不定现在已经被男友了……哎,果然机械工程就是光棍多,看来以后我们要向外发展才行,什么时候去外语系、文学系转转,那儿都是妹子,还是爽朗大方的。”

万九泽无奈的摇了摇头,其实他觉得男生多的地方有一个好处,是非少,男生处理事情大部分直来直去,至少在还是学生的时候大部分如此,他将自己的小背包收拾好,提醒对面两位说道:“你们不多装点东西,去了军队想买也买不到了。”

一听这句话曹孟德两人都奄了,将自己的东西随便收拾一下,苦哈哈的说道:“我听说很多东西都会被没收的,想带也带不进去,要整整一个月呢,真不知道要怎么活。”

关飞瞧了一眼万九泽,看着他细胳膊细腿一副不常运动的样子,忍不住说道:“小九,到时候你倒下吧,这样咱们还能送你去医务室休息。”

万九泽瞥了一眼两人,嗤笑道:“那到时候看看,谁先倒下吧,你们别被我妹妹误导了,我可不是娇弱的病秧子。”万九泽说完还摆了一个大力水手的姿势,可惜他的肌肉都是流线型的,这样一弄看起来并不明显。

曹孟德关飞两人挤眉弄眼一番,显然是不相信平时做事说话都慢悠悠的家伙是个运动健将,万九泽也不急着让他们相信,等到时候看见了就明白,三人带着的东西并不多,万九泽偷偷往手上的平安扣里头塞了不少的干净衣服零食小吃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

上京大学的面子很大,这次送他们去军训的地方是上京的常驻部队,虽然不是精英,但比起其他学校那种随便的军训已经好上许多,大一清早已经穿上了迷彩服的大学生们就坐上了去那边的校车,车内的学生们情绪十分兴奋,互相唧唧咋咋个没完,看着倒更像是要去郊游。

其实上京的郊区风景也不咋地,不说比江南地区的好山好水,就是跟宫田乡也差很多,不是政府不想扶持绿化,实在是敌人太强大,幸好这会儿是夏季,至少看出去绿色还是不少的,到了冬天估计只能看见光秃秃的一片儿。

万九泽跟身边的曹孟德有一句每一句的搭话,谁知道校车开出市区之后,忽然就停在了路边,一群学生被教导员赶下了车,得知一个让人叫苦不迭的消息,他们要从这里连续跑五里路去部队。

在场的不管是喜欢运动还是不喜欢运动的,一个个都是面无人色,但不给这些学生后悔的机会,那校车已经掉头开走了,教导员似乎早就知道这件事情,从车后箱拿出了自行车,把哨子往最里头一塞开始督促起来,大概是机械工程建筑系之类的男生最多,所以他们是跑在最前头的,这时候每个人身上都还背着包,没一会儿就气喘吁吁起来。

大伙儿都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问了问旁边的教导员却得知只跑了三分之一,这时候男生都拉开了领子恨不得脱光了衣服,早上天气原本还凉快着,这会儿太阳已经冒出来了,真是又晒又热,更让人不可接受的是,他们连停下来休息一下的时间都没有,一旦有人停下,教导员就会吹着哨子过去追赶。

曹孟德三人跑在队伍的中前位置,他跟关飞都是野惯了的人,身体素质还算不错,但两里多路跑下来也是满头大汗,转头一看,万九泽这家伙虽然脸上也带着汗珠,但怎么看怎么轻松,人家那叫一步一个脚印,气息一直就没有乱过,人家是满头臭汗一身狼狈,这家伙那汗水就跟珍珠似的,在阳光下还闪闪发亮呢,看得两人羡慕嫉妒恨兼有之。

一旁的教导员也看见了队伍中的奇葩,事实上他们对新生的身体素质是没什么期待的,往年的时候送医院的也不是没有,跑到部队那是常规项目,事实上一般到了后半段,这些新生都是慢腾腾用爬的过去的,所以看到了一个一脸轻松的倒是有些好奇,索性走过去将人挑出来领跑。

万九泽跑到了第一位,还有心情回头看一看紧跟在身后的曹孟德两人,这两个家伙死要面子,自己不停下来他们也绝对不会停止的。有人带跑之后,队伍的精神气似乎一下子变了很多,大概都是年轻气盛的时候,是个男人都不愿意输给别人,而且还是输给一个看起来小白脸的家伙。

万九泽可不知道身后人在想什么,长时间的跑步其实挺没意思的,他现在的身体内包含着灵气,一旦身体疲劳,灵气自然而然的会过去消除那些疲倦,只要不是身体内的灵气消耗一空,他就不太会感觉到疲劳,事实上,要把这些灵气全部消耗掉,除非是他不吃不喝连续跑上几天几夜才行。

前头有人领跑者,带动了几个系的男生咬牙硬撑着,倒是苦了跑在最后的女生部队,要是停下来吧,距离就要被拉开了,男生要面子,女生不愿意被人看扁了,要是继续跑步吧,好多人又实在是撑不下去了,最后还是她们的教导员怕有人晕过去,让女生可以放慢一些脚步。

等终于看见了部队的大门,在场的人都发出一声惊呼,好几个人突然爆发出力量,居然超过万九泽冲进了大门,那架势跟十万五千里长征胜利了似的,万九泽回头去看曹孟德两人,却见他们脸色发白,喘气的架势似乎要把肺给撑破了,万九泽连忙拿出水来给他们喝,他们俩连续灌了好几口水,关飞忍不住吐槽道:“我靠,老子的水早在半路就扔了,万九泽你神了,背了两瓶水还蹦q的这么快。”

一旁的曹孟德比他还不如,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会儿直接把那瓶矿泉水倒到了自己的脑袋上,看得随后爬到的几个男生惊叫起来:“操,曹孟德你省着点,给老子喝点。”

两瓶水很快就没了,万九泽也摊了摊手表示没办法,幸好部队就在眼前,进去就能找到水喝。

学校和军队的不同这会儿就显露出来,这要是真军人的话,管你跑了多少里路也是不能瘫在门口混时间的,不让你立正站军姿就不错了,这会儿教官们还没出现,教导员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大桶的水,好几个男生连个杯子都没有,直接把嘴巴放在了大桶下面接着喝。

等女生部队终于赶到的时候,男生们基本上都恢复了一些体力,这会儿拿出了光棍的殷勤来,纷纷去女生那边端茶送水的,指望着能看对眼一个,万九泽他们班的两个女生居然落到了最后,看着挺壮实的两人还比不上人家弱西施,这会儿狼狈的走过去居然直接跟曹孟德要水喝,曹孟德一脸吃了屎的模样,看着两个女生的狼狈,还是没能硬住心肠。

教导员大概是看着万九泽挺轻松的样子,走过去让他帮忙把一大桶水抬到女生那边,万九泽看着挺瘦弱的人,居然两只手一提,就把那能一百斤的铁桶拎了起来,没要人帮忙就拿到了女生那一块,将近两百米的距离连停下来喘气都没有。

比起男生一边跑一边丢东西,女生这边大概是考虑到军队里头东西不干净之类的,大部□□上都带着一些茶杯,万九泽见她们一个个都爬不起来,唯一能动的几个腿脚都在哆嗦,便过去接过杯子给倒水,倒是接到了不少女生感激的眼神。

万九泽这边的女生已经是最后一批,大部分还都是文学系的,长得果然比他们班的漂亮许多,不过这家伙没什么欣赏能力,只想着赶紧分完水就好回去,他不同于其他男生的冷淡模样,倒是让更多的女生记住了。

蓦地,万九泽递水的动作微微一顿,倒不是因为手中的茶壶是什么限量版,而是那个刘海被汗水湿透,粉嫩的脸颊被太阳晒得红彤彤的姑娘有些眼熟,那女孩见他长久不把茶壶递回来,有些疑惑的抬头,看清楚眼前的人也带上了一丝震惊。

万九泽终于确认自己没认错人,事实上他没料到,陆瑶曾经的面相明明该是一声顺遂的那种,现在却变化了许多,还是朝着不好的方向在变,他微微皱眉,却只当是什么都没看见,笑着说道:“陆瑶,是你吗,我是万九泽。”

陆瑶眼中闪过一丝闪躲,半晌才恢复过来,笑容一瞬间有些勉强:“万九泽,没想到能在这边见到你,看来以后我们又是同学了。”

万九泽将手中的茶壶递过去,才又说道:“你没事吧,需要巧克力什么的吗?”

陆瑶见他递过来两条巧克力,也不客气的拿了过去,当下撕开一个咬了一口,才叹了口气说道:“总算有种活过来的感觉了。”

万九泽见陆瑶身边几个女孩一脸八卦的模样,又拿出一包奶糖送给她们,才说道:“我是机械工程系的,以后有机会联系,现在继续送水去了。”

陆瑶点了点头,似乎也并不是很热情的样子,等万九泽走了之后,女孩才捏着手中的巧克力,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

女孩身边几个室友看起来关系不错,这会儿显然没注意到陆瑶脸色不对,笑着凑过来说道:“陆瑶,那是谁呀,看起来好帅,人也不错,唔,这奶糖的味道真好。”

陆瑶勉强一笑,淡淡说道:“是以前的初中同学,他人一直都很好。”

她旁边的女孩嘻嘻一笑,说道:“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呀,哈哈,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介绍给我吧,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呢。”

陆瑶嘴角微微一僵,摇了摇头没有再说话。

这边万九泽送完水也没再去找陆瑶说话,虽然在这边看见陆瑶挺意外的话,但他们到底不是多么熟悉,而且陆瑶看起来也并不如当初那么热情,他直接走回去了原地,曹孟德两人已经恢复过来,见他回来便凑了过来,神秘兮兮的说道:“喂,兄弟,听说你刚才跟中文系的系花搭讪了?”

万九泽一头冷汗,这消息能传的更加快一些吗:“是说陆瑶吗,那是我初中同学,不过她转学很多年了。”

曹孟德两人对视一眼,关飞笑嘻嘻的凑过来说道:“小九,兄弟,原来你有内线呀,以后跟陆瑶妹妹好好联络感情,到时候咱们也能跟中文系联谊什么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