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75、同学

75、同学

万九泽觉得, 这个世界存在一个叫宁左宸的人, 果然是再好没有了,短短的几天就足够腹黑狼收服小兔子,在必须去学校的时候, 万九泽颇有一些舍不得,当然, 主要是针对冰箱里橱柜里那些好吃的,宁左宸觉得大学新生第一年必须住校这个规矩简直是不合理的法西斯条例, 他倒是想运用一下特权让万九泽住过来, 但少年这一次分外坚持,即使没有好吃的,他还是想体会一些住校的生活, 当然, 跟万婷芳的再三声明也有关系。

曹孟德关飞都不是本地人,趁着这几天在上京玩了一个圈儿, 见面的时候那叫一个滔滔不绝, 主要是针对上京坑爹的旅游景点以及昂贵的无价发表了意见,临了曹孟德十分愤恨的说道:“都说北京烤鸭怎么怎么好吃,我们买来百十块一只,也没见吃出什么东西来。”

万九泽对于这个倒是十分赞同,想当初他过来吃的时候, 也失望了一把,不过看曹孟德的态度,他再一次想到万爱马的男朋友, 其实他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却是很可能因为贫富差距有些介意,但这个介意里头的事情却很多不同,秦忠平选择的一种偏偏是他不喜欢的:“你是不是去那条商品街上吃了,下次想吃的话我带你去,保证又便宜又好吃。”

曹孟德要的就是这句话,听了便乐呵呵的凑过来说道:“有你这句话就好,本来就想打电话给你,让你当导游的,不过那天看见你有朋友过来,怕你没空就没说。”

关飞在一旁也说道:“说起来那些景点挺没意思的,走进去到处都是人,还不如直接在上京学校里头走走呢,至少这边还是风景秀丽的,最可恶故宫好多地方都封住了,就给我们看那些一般的,哎,好失望呀。”

万九泽对上京的景点其实也不太熟悉,也就是几次春游秋游的时候跟学校过来的,当时也都是人山人海的,听了便说道:“这个我也没办法,我那点私房钱估计是包不下紫禁城只让你们玩的。”

关飞一听这话乐了,笑着说道:“这个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不如从今天开始咱们三开始攒钱,看看多少年后能包场。”

曹孟德猛地给了他一下,笑骂道:“等那个时候,估计我们的棺材都烂了,你想这个还不如趁着月黑风高紫禁城没人的时候去逛逛,虽然有可能吃牢饭,好歹安全一点不是。”

万九泽抽了抽嘴角,将书包里的东西拿出来请他们吃,曹孟德两人也都是肉食动物,对那些点心毫不关心,倒是拿着一包牛肉干不客气的吃起来,又把这段时间买回来的杂七杂八的零食请万九泽。

关飞吃了两口,倒是惊讶的说道:“你这个牛肉干还挺好吃的,什么牌子的。呦,还都是英文的。”

“有的吃就不错了你。”曹孟德往自己嘴巴里头塞了一把,心中却想万九泽家里虽然是开果园的,但一定也是农业大户,不然吃的用的不能够这么好,不过他也并不是很在意,毕竟万九泽从来没露出过高人一等的模样。

想到这个,曹孟德有些神秘兮兮的说道:“小九,昨天我们寝室一直没露面的神人来了,跟你一比那也绝对是小白脸,只是皮肤惨白惨白的,看着就不健康,好像还挺好相处的样子,反正当面都是笑着打招呼的。”

关飞在一旁却不同意,凑过来说道:“我却不这么看,那个王旗升我看着总觉得哪里不对,小九长得这叫秀气,英俊,那家伙就有些阴气,跟女人似的,我看见有人开着大奔送他过来的,但上楼的时候也没见着人送。”

万九泽对于寝室那个未露面的人并不感兴趣,跟着他们八卦了两句,瞧了一眼那个王旗升的位置,果然是收拾好了,桌面上放着许多奇奇怪怪的瓶子,关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啧了一声说道:“你瞧哪有男生带这么多护肤品的,不过小九,文学系的女生都来打听,你是用的什么护肤品,军训下来都没晒黑,瞧瞧真的连毛孔都看不见。”

曹孟德瞥了他一眼,笑着说道:“果然是这样,那些女生倒是挺有眼光的,兄弟,有什么秘密招数赶紧说出来,咱们也能讨好讨好中文系那些姑娘,说不定将来你嫂子都在那些人里头了。”

万九泽一头黑线,暗道自己这是灵气护体,跟一般人当然不一样,只可惜这一点是不能从实招来的,只好转而说道:“我从小就喜欢吃水果,大概是维生素比较多的缘故,你让他们每天都吃,早睡早起,持续一个月看看,皮肤就能好很多。”

曹孟德两人知道他家里产水果(天大的误会),听了也颇以为然,要知道物价飞涨之后,吃个水果那也不便宜,再说他们这些人打游戏看电视什么的,十点钟睡觉都是早的,听了不由摇头说道:“那我估计那些姑娘要伤心了,他们能忍住不看韩剧才怪了,哎,真受不了那些肉麻的电视剧,在家的时候我妈霸占住电视机,那是谁都别想动。”

万九泽想到自家老妈似乎也爱看,当下摇了摇头,幸好他家舅妈金花显然没有这个浪漫情环,用她的话说,那都是无病呻吟自找没趣的脑残电视,等收拾好东西,三人便往教室的方向走,今天他们要开一个班会,将所有的班干部确定下来,不过一般情况下,跟开学随便指下来的估计没什么变化。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他们教导员显然也记住了班级里头的学生,男生多的地方说话也方便,教师里头闹哄哄的,大伙儿的关系都还不错,万九泽走进去的时候,也不知道是哪个促狭鬼忽然叫道:“呦,快看,咱们的队花来了。”

万九泽当下脸色一黑,没等他反驳,那边又有人说道:“不对,现在不能叫队花了,应该叫班花,我瞧着就是叫系花也是没有人反对的,大家说是不是呀。”

一个响亮的是字,成功让万九泽满头黑线,暗道自己这是怎么招惹了这么多的仇恨值,殊不知他军训时候那个悠闲的劲头,成功的让所有的男人恨得牙痒痒,若不是万九泽平时为人还不错,还会时不时给他们带吃的带喝的,估计就要被排挤了。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乐意班花的名号被他拿了去的,那唯二的女生听着脸色就不太好看,上头的指导员也不知道存了什么心思,笑着说道:“看来大家关系都不错呀,那现在请我们的班花坐下,上次开会决定的班干部,大家要是没有意见的话,就维持原装不变如何?”

万九泽无奈的走过去坐下,瞧了眼身边的男生,忽然笑道:“我是班花,你们岂不是都是我后宫了,哎,可惜长得太寒颤,是在让我没胃口。”

身旁的男生微微一愣,似乎没从少年的笑容中回过神来,但一愣过后猛地大笑起来,居然摆出一副娘娘的样子,哀怨的说道:“哎,皇上现在就嫌弃本宫人老珠黄了,何曾记得当年我们俩的恩爱。”

这话一出,班里立刻跳出几个活跃分子,自封为妃什么的将不要脸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万九泽看着那几个大男人忸怩的样子差点没吐出来,这边曹孟德与关飞也被拖下了水,一个成了皇后娘娘,一个是贵妃娘娘,得,还是地位最高的两位。

人致贱则无敌,万九泽充分的领会了这句话,男生多的班级开起玩笑来那才叫一个痛快,什么黑的白的黄的都来了,还是教导员看闹得不成样子,连忙说道:“我说你们要美人三千什么的,等下了课行不行,老子还没把事情讲完呢。”

在场的人还是给教导员面子的,这会儿纷纷住了嘴,万九泽这才松了口气,人家乐意扮丑那是人家的事情,他这个被迫接受观看的人,心理素质还有待增强,之前定下的班干部大部分果然没变动,倒是有人提议万九泽当文娱委员,之前文娱委员是唯二的女生的痘痘妹子,万九泽连忙推脱了,没瞧见人家那眼睛都成火炬状了。

幸好教导员还是有些理智的,见万九泽却是不乐意也不强求,等他将所有的新书发下去,又吩咐了几句平时要注意的事情,便吩咐散会,这会儿班长,也就是曹孟德男士就提议要不要出去搓一顿,当初军训结束的时候,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他们都还没有庆祝过。

上京大学讲究的小班教学,他们一个班也就是三十号人,刚才教导员说会议结束的时候已经不少人走了,这会儿曹孟德登高一呼,也就是十来个人说要去,关飞提议说去学校后面的小弄堂那边吃,方便也便宜,味道还不错。

万九泽一听见有吃的也不排斥了,跟着走到了后头的弄堂,那地方不算大,但来来去去好几个街道上居然都是吃的,估计是这篇都是校园区,来吃的学生还真是不少,关飞熟门熟路的找到了店家,跟老板娘居然还能聊上两句,强悍的交际能力可见一斑,万九泽边走边看边吃,手上没一会儿就拿了不少的小吃,他挺大方的请身边的人一起吃,弄得大家都是谢皇上赏赐。

对于自己从班花莫名其妙的升级成了皇上,万九泽还是十分满意的,至少性别换了不是,这边的小吃都不太精致,大部分都是味精多,糖分也多,但偶尔吃吃还是不错的,万九泽这孩子自小就管得紧,金花和万婷芳都是不许孩子吃路边摊的,觉得不干净,这会儿撒欢了吃起来,强悍的战斗力倒是让周围的“娘娘”目瞪口呆,叫道皇上果然是皇上,胃口都比一般的人大。

曹孟德还交了几瓶啤酒,万九泽也能喝一点,原本万婷芳是不想让儿子喝酒的,但用孙强和万爱国的话说,男人可以不喜欢喝酒,但绝对不可以不能喝酒,不然以后在社会上要吃亏的,自家小九绝对不能养成那样子,所以万九泽平时也会跟着喝一点,酒量说不上好,啤酒平常也是喝不醉的。

等真的喝起来,万九泽皇上的名头都是坐实了,一群人一顿饭的功夫,好得像是一个人似的,万九泽其实并不擅长这样的应酬场面,但曹孟德和关飞得了孙菲菲的话,对他颇为照顾,这会儿他只要坐着吃东西就好了。

正吃着,那边却有人惊喜的叫道:“万九泽,是你吧?”

万九泽一愣,偏过头去看站在门口的女孩,有些眼熟但并不认识,那姑娘往前走了一步,笑着说道:“你忘记啦,我是陆瑶的朋友,那次你还借我们雨伞来着,说起来还一直没还你呢。”

那姑娘长得不错,在座的人都闹哄起来,曹孟德就把他推了出去,万九泽无奈的走到了门口,只说道:“雨伞不用还了,你们也要吃饭吗。”他看了看周围,似乎有两个上次见过的女孩,但是没见陆瑶。

那姑娘听了才压低声音说道:“陆瑶好几天没来学校了,明明之前约好了一起去逛景区的,但后来一直没出现,我们打她的电话也不通,也不知道她家里的联系方式,刚才看见你,我想你们好像很熟的样子,才想着过来问问你,知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儿?”

万九泽微微一愣,但随即摇头说道:“我跟她是高中同学,也好多年没联系了,我也不知道她现在哪儿。”

那姑娘看着是有些失望,叹了声气说道:“那也没办法,我跟教导员说过这件事了,他大概会联系陆瑶吧……那我走了,你们慢慢吃。”

万九泽皱了皱眉,但他确实是没办法联系到陆瑶,身后的曹孟德走了过来,嘻嘻哈哈的说道:“小姑娘跟你说什么呢,哈哈,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说什么呢,你们还要喝吗,我瞧见那边有卖小米酒的,那个挺不错的,我去买点过来。”曹孟德一听笑了,跟后头招呼了一声过去买小米酒,其实万九泽也不是特意要请他们,他自己爱喝这种甜滋滋的水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