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78、距离

78、距离

若是想让万九泽跟室友同学的关系更好一些, 宁左宸应该做的是带他们去一个轻松便宜的地方, 好好的招待着大吃一顿,这样一来,孩子们的感情自然会变得更好一些, 但以这个男人变态的占有欲,方才曹孟德动不动就跟他勾肩搭背, 后来还窃窃私语什么的,简直是在挑战他的耐性, 没有直接发作也不过是因为知道, 他们之间确实没有其他的感情。

不能让自己真爱的宝贝被人“欺负”小看了去,当然也不能让他们继续勾勾搭搭,宁左宸可不知道自己的忍耐还能持续多久, 若是哪一天因为一个无关紧要的小人物爆发了, 岂不是浪费了这么多年的计划。

这样想着,宁左宸才一路带着众人去了新开的金座大厦, 这是他回国之后的第一个手笔, 投入的资金用亿来计算,针对的消费群体也是上流阶层,而对这些学生仔来说,自然是从未见过的奢侈消费,看着在场的学生连菜单都不敢看的样子, 宁左宸满意极了,笑着挑着最贵的东西点,上来的小菜大部分都是外国进口的。

金座有一个好习惯, 那就是报菜名,万九泽的同学们都是看过菜单的,这会儿听见菜名那叫一个心惊胆战,偏偏万九泽丝毫没有昂贵的感觉,这也跟自从宁左宸回国之后,带着他吃遍了上京所有上流餐馆的缘故,在这家伙看来,饭菜好不好吃跟价格可没关系。

等听见宁左宸开口招呼,在场的人下意识的以为,这个在金座中的火锅店是万九泽这个朋友开的,当然,整个金座大厦什么的,他们倒是没空间想象,只前一个就够他们惊讶的了,对于万九泽有钱也并不惊奇,毕竟人家随便一个朋友拉出来溜溜,都是能在金座开店面的。

金座的东西确实是贵,但服务和味道也确实非常的好,一开始在场的学生还要矜持一下,等真的开吃那是什么都顾不上了,万九泽吃火锅的机会不算少,不过大部分都是在自家舅妈自己煮的,这家火锅店带着异国风味,倒是挺特别,他这会儿只管着吃就好了,宁左宸自然会及时给他补充饭碗。

等一群人吃的肚皮滚圆,宁左宸才笑着说道:“还需要什么吗,这边的饭后的甜点还不错,要不要上几个来尝尝。”

曹孟德捧着肚子,听见这话连忙说道:“别了,大男人也不喜欢吃甜点,再说实在是吃不下了,宸哥,今天真谢谢你的款待,咱们这顿吃了不少吧。”

原本万九泽还想尝尝所谓的甜点呢,听见曹孟德说这话也不好开口,倒是周围的学生都醒悟过来,桌面上其实没几个盘子,这边一有空的,人家服务员就给拿走了,但看着滚圆的肚子也可以知道,这次吃的绝对不少,一想到那个价格,他们能觉得不好意思吗!

宁左宸只淡淡说道:“没事,自家开的店不用花钱,上头还有游戏厅ktv,要不要上去玩玩?”

曹孟德听了连忙说道:“不,不用了,我们学校有门禁,再不回去就晚了。”这要再上去玩一下的话,他们岂不是逮着冤大头狠宰了。

宁左宸听了这话也不强留,只是转头去看身边的万九泽,瞧见他瘫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伸手给他抚着肚子,一边问道:“小九,你是直接回学校还是跟我回去,反正明天周五,你应该没课吧。”

万九泽周五也不是没课,不过是节不重要的大教室课,一般也不会被点名什么的,最重要的是那节课的内容是他最讨厌的马克思理论,而且一上课就是将近三个小时,这家伙从开学到现在就没去过几次。

果然听了他的文化,万九泽毫不犹豫的说道:“我还是跟你回去吧,曹孟德,明天老师要是点名的话记得帮我打掩护呀。”

曹孟德听了这话自然是满口答应的,这个点打的其实不难,宁左宸依旧是给他们准备好了车,等学生们都上车离开,他才笑着将早就准备好的甜点拿了出来,火锅店的饭后甜点讲究一个清爽净口,所以是西瓜做的小点心,倒是非常特别。

万九泽一看眼睛就亮了,摸了摸肚子说道:“宸宸,还是你最懂我心。现在实在吃不下了,等回去休息一会儿再吃,哎,好几天没有看见白虎了,还挺想它,这个礼拜我妈让我回去呢,你要跟我一块儿回吗?”

宁左宸侧身帮他系上安全带,听见白虎的名字微微皱眉,在没有孙菲菲威胁的时候,这家伙一直看不惯那只老是卖萌的死狗,最主要的是,连他都没有亲亲蹭蹭,死狗倒是先都做到了:“可能不行,我让人送你回去吧,这边坐车太麻烦……明天在家好好休息,后天送你回去,住一晚再让人接你回来。”

万九泽听了却摆了摆手说道:“你不回去就算了,反正我爸会来车站接,你老是动用公司的公车也不好,被我妈看见了准要说话……等过段时间我把驾照考出来,就自己去买辆车开开,也方便一些。”

宁左宸也没有跟他争辩,只说一定会送他去车站,万九泽点了点头,又开始想上周尚未完成的实验,这方面就是宁左宸也没法跟他沟通,只能充当一个倾听者,每每这种时候,宁左宸总有一种无力的感觉,别管平时自己别么了解这个少年,他的心中总有一块地方是自己也无法抵达的,幸好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之外的人,也并没有可以进入的。

这边万九泽悠哉悠哉的回了家,吃了多少点心那是题外话,这边曹孟德一群人被送到了学校,等全部下来看着扬长而去的汽车,一人才猛地叫道:“我草,是在做梦吧,万九泽这朋友也太有钱了,随随便便叫来的车都是大奔,还只是为了送我们回来。”

“还有我们刚才那一顿火锅,我瞄了眼价格,都够我们吃上一辈子了,天哪,金座那种地方真不是普通人去的。就一个小白菜都要100,那是金子做的吧。更别说那些海鲜了,吃的我胆战心惊的。”他旁边的一人显然深有同感。

关飞听了连忙接口说道:“人家那不是小白菜,那是法国进口啥的,你有看见小白菜长那样的吗,不过那龙虾鲍鱼什么的,味道真他妈好……就是价格实在太贵了。”

曹孟德也无奈的点了点头,平白无故吃了人家这么好的一顿,自然是有些吃人嘴软的感觉,他们一群人一边往学习里头走,一边忍不住讨论起那个神秘的左宸来,无非是针对他的财势进行了分析,临了有人羡慕的说道:“万九泽跟他的关系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班长,万九泽家里确实是种葡萄的,别弄错了吧,怎么看他的气质都不像……他居然还会给人算命。”

曹孟德这会儿也真的不确定了,摇了摇头说道:“当初我见过万九泽他爸爸妈妈,看着也就是普通人,不过他爸爸开着的车倒是不错,看起来应该也是有钱人,他是说过葡萄是自己家种的,是不是我们都想差了?”

关飞赞同的点了点头,那左宸怎么看都是有钱人家出来的,还不是一般的有钱,这样的年纪能有这样的家产,在这些学生的心中,怎么都不像是只靠着自己奋斗出来的,既然跟万九泽是青梅竹马,那按道理说,两家的家境应该差不多才是。

曹孟德摸了摸下巴,忽然说道:“人家什么样的家庭,跟咱们也没啥关系,小九挺好相处的,大家就跟以前一样就好了,他以前不说说过请我们回家玩儿吗,到时候去看看就知道了。”

在场的人点了点头,没理由人家是有钱人,他们吃了一顿饭回来就不搭理人家了吧,只是嘴上说是这么说,除了曹孟德关飞是一个寝室的没办法,其他人后来渐渐也下意识的保持距离,虽然面上看不出来,但细微之处依然能发觉,这些人对待万九泽的态度还是有变化的,毕竟那啥,阶级有些差距不是。

万九泽并没有在意那些细微的变化,对于一个吃得好,住得好,平日里尽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咋滴就咋滴,被宁左宸照顾的无微不至,无处不舒坦的家伙来说,自然不会注意这些小事情。

每周五的课万九泽照旧是不去上的,所以理所当然的,周四晚上宁左宸就派车过来接他,没办法,他好歹也是养活着许多手下,一直放假下去高格还不得上门去一哭二闹三上吊,曹孟德关飞两人也习惯了万九泽的生活规律,该给代替点名的时候代替,平时万九泽也会拿一些好吃的过来,当然大部分是宁左宸怕他在学校吃不习惯给准备的。

这天照旧是上完周四的课,万九泽就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走了,其实他也就是带一个人过去,连上课用的课本都是让曹孟德带回去寝室,别墅里头该有的东西从来没缺过,曹孟德瞧着他架势,忍不住吐槽道:“小九,人家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每周会情郎呢?喂,上次那个牛肉干不错,这次再给兄弟带点过来。”

万九泽自然是答应,摆了摆手就朝着校门口走去,关飞这会儿也蹭了过来,摸着下巴说道:“我闻到了□□……小九这个朋友对他也太好了吧,就是我爸妈对我也没有这样子细心的。”

“人家是青梅竹马,那情分能一样吗。”曹孟德淡淡说了一句,其实他心中也有奇怪的感觉,就说上次吃饭的时候,这两人亲密的样子实在不是一般的朋友会有的,那宁左宸对小九的态度他总觉得有些诡异,不像是对待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倒像是对待从小养在身边的小情人。

万九泽带着一个空荡荡的背包,那是他周一要带着东西回来用的,慢悠悠的晃到了校门口,果然看见宁左宸派来的车子在不远的地方,正想往那边走过去,却猛地看见,校门口拐角的地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挣扎。

万九泽想了想还是朝着那边走过去,只看见一个二十五六岁的男人正拽着陆瑶的手腕往车子里头拽,陆瑶满脸惊慌,一只手想要掰开他的手掌,一边往后倒退,口中喊着:“我都说了,我明天还要上课,你放过我好不好,我没有骗你,真的还要上课。”

那男人不耐烦的冷哼一声,却说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课表?明天那节课又不是专业课,去不去都无所谓,再说了,老子想见你的时候,别说是上课,你不管在哪里都给我赶过来。”

陆瑶脸上路出哀求的神情,依旧是不愿意进去车子里,她哭着叫道:“我不去,你答应过我的,平时上课的时候不用过去的,你说话不算话,我不想去,我也不要去,你放开我,放开我。”

男人皱了皱眉头,伸手就要一巴掌甩上去,万九泽正走过来,见这个男人居然要对一个弱女子动手,忍不住一把架住他的手臂,冷声喝道:“你做什么,放开她。”

男人看见来人,却冷哼道:“怪不得不愿意跟我去,原来是在学校有了姘头,我还以为你是多么冰清玉洁呢!”

陆瑶被他抓得吃痛,看见来人也是一脸惊慌,听见他的话连忙说道:“你别血口喷人,他是我同学。”

万九泽见状手中一挡,直接将那个男人的手打掉了,陆瑶得了自由,下意识的倒退几步,看起来倒像是躲在万九泽身后寻求庇护,那男人眼神蓦地大变,一脸怒气的朝着女孩拽来,万九泽皱了皱眉,蓦地伸手将男人一挡,借力将他摔出一段距离。

陆瑶见状发出一声惊呼,没等她做什么,那男人爬了起来,看向两人的眼神像蛇一般恶毒,不怒反笑:“陆瑶,我倒是没看出来,这么点时间,你倒是找到人帮你出头了,哼,我今天倒是要看看,你这个家伙是不是吃了老虎胆,居然敢跟我过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