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81、杀阵

81、杀阵

从这个歪嘴斜眼的警察进来, 万九泽就知道今天是不能善了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是不想跟这个世界的警察作对的,毕竟一些事情暗地里处理非常简单, 摆到台面上来的话,顾忌的东西就多了。

万九泽有较多顾忌, 没办法,他上辈子是光杆司令, 唯一的老师也早早的死了, 所以乐意做什么就做什么,谁的面子都不用给,但现在不同, 他不但有妈妈妹妹, 还有外公舅妈舅舅外加表格表姐以及继父,他必须在意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他们带去灾难。

斜眼男脸上带着不自觉的狞笑, 就是在外头看监控的几个警察都忍不住咧了咧嘴, 这家伙实在是太邪恶了有木有,完全不像是警察,反倒是跟黑社会十分相似,怪道人家穿了几年的警服也没给升级,太对不起人民群众了有木有, 这样的人要是成为警察局长之类的,哪次除了什么事故上电视做解释,人家绝对压根不相信。

虽然内部已经给万九泽定了罪, 要想从这边出去怎么都得废掉手脚才行,但这位还是装模作样的拿着记事本,将强光直接打在了万九泽的脸上,后者不得不闭了闭眼睛,斜眼男有些得意的冷哼一声,摆出一副质问的态度说道:“万九泽,有人举报你宣传封建迷信思想,导致社会环境不稳定,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万九泽一听这话就乐了,这警察问的也太没水准了不是,他挑了挑眉,因为不喜欢强光索性也不把眼睛睁开,只是淡然说道:“警官,有些话可不能随口乱说,有人?那是谁?说我宣传封建迷信,好歹也要拿出点证据来,我不过是在师兄的店里头挂一个名,给人家室内装修一点建议罢了,再说,做心理辅导也不犯罪吧。”

那警察微微一噎,倒是没有料到,明白无故被抓紧警察局,这个少年人居然一点儿也不慌张,当下冷笑道:“人证物证都在,你就等着进局子里头吃牢饭吧。”

万九泽撇了撇嘴,淡淡说道:“既然警官已经给我定下了罪名,那何必还来问我,到时候法庭上见真章不是更好。”

“这小子真冷静,可惜碰上那家伙,激怒了他苦头吃的更多。”在外头看着的警察忍不住说了一句,果然,那斜眼男有些愤怒的一甩本子,猛地伸手想要拉住万九泽的头发,后者只是微微一侧,居然准确的躲了开了。

既然对方已经要撕开脸皮,万九泽冷笑一声说道:“警官,莫非你要动手暴力手段,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这是违法的吧?还是说,你们抓我的原因不是什么宣传封建迷信,而是我揍了柯家那个畜生一顿?作为人民警察,不为人民服务也就算了,居然还助纣为虐,你这样的人,活在世界上真是浪费粮食。”

那斜眼男一听更加愤怒,居然从伸手掏出一个警棍,朝着万九泽手腕的地方狠狠砸下去,万九泽脸色一冷,及时闭着眼睛,他依旧能感觉到警棍的力道,这一下下去,自己的手非得废了不可。

监视器中斜眼男完全的挡住了万九泽,在外头的人并不能看见,万九泽一瞬间睁开了眼睛,那双原本该是清澈而明快的黑眸,这时候却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一道阴气以常人可见的速度迅速的钻进斜眼男的眼中,那是万九泽从万人坑中挑拣出来,以备万一的至阴之气,没想到居然第一次使用还是用到了人民警察的身上。

外头的人之看见斜眼男微微一怔,虽然低头解开了万九泽身上的手铐,还一脸和善的给他倒了杯水,那模样跟方才简直是天壤之别,这边监控的人大叫见鬼了,那斜眼男已经收好了记事本走出来,看见外头人询问的眼神,一脸正气的说道:“这家伙是被冤枉的,我是人民的警察,怎么能做出这样子的事情,不行,我要寻找证据,还他清白。”

“你疯了吧,不是说了是柯家亲自说的话,局长下的命令,你想找死吧?”外头几个警察都走了过来,方才去接人的那几个忽然说不干了已经够奇怪了,这个倒是好,一下子变成人民的好公仆了,天知道就这家伙平日里做事情最阴险。

斜眼男一听见这话,忽然变的愤怒起来,伸手狠狠掐住那警察的脖子,连声喝道:“混蛋,你作为警察怎么可以为虎作伥,你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你这样的人为什么还活在世界上,我杀了,混蛋。”

“喂,你疯了吧。”旁边几人见状连忙上来阻拦,其中一个甚至要动用电棍,却见斜眼男自己放了手,一副沮丧的说道,“对不起,是我失态了,这个世界太黑暗了,我对现实已经失望了,为什么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里,那些人渣都活得好好的,我却要提他们做这些丑恶的事情,我受不了了,我受不了了。”

“喂,你没事吧?”因为有刚才的前车之鉴,这边的几个人也不敢贸贸然的上去拉人,那斜眼男蹲在地上喃喃自语,忽然朝着外头疯狂的跑了出去,剩下的几个人对视一眼,但没有跟那位关系太好的,只是冷笑着说道,“神经病发作了吧,别管他,等待会儿上报上去,上头会处理的。”

几人听了点了点头,剩下又一个难题,“现在谁进去动手?反正我不去,这家伙是不是有些邪门?接他回来的那几位也就罢了,现在那个变态都……”

几个人相互推脱都不乐意进去,想着柯家反正也不会这么快要结果,他们就拖得一会儿是一会儿。

蓦地,一人出了一个主意说道:“都不乐意动手的话,直接把他关在拘留所里头吧,挑着那几个刺头的房间关进去,这小子细皮嫩肉的,到时候肯定得不了好处。”

在场的人都觉得这方法可行,派出最新进来的一个警察进去带人,等他把人拉出来,外头的警察一看差点没晕过去,刚才斜眼男给他解开了手铐,这会儿这人走出来还是大摇大摆的。

“赶紧给他铐上!”有人提醒道,那小警察却莫名所以的说道,“没关系的,嫌疑人很乖,他说饿了,我们叫外卖吧,我听说隔壁那家骨头饭不错,你还要什么饮料吗?”

后一句却是问万九泽的,他淡定的表示白开水就可以,不习惯一边吃饭一边喝饮料,甚至还被小警察带着大喇喇的坐到了办工作后面。

其余的几人正要发难,忽然情绪一变,看着眼前的场面觉得理所当然起来,似乎他们真的是人民的好警察,这会儿跟嫌疑人相亲相爱呢。

万九泽勾了勾嘴角,他可不是会亏待自己的人,反正是要动手,知道他行业的人肯定会有所怀疑,那现在何必还做那些假样子。

那个小警察记忆中的骨头饭味道是不错,但万九泽觉得在警察局吃得实在不舒心,吃完东西就自己乖乖的走回审讯室,那小警察还把自己午睡用的折叠床给他拿进去,上头是新买来的毯子,万九泽往上头一靠,用精神力联通了玄冥。

在斜眼男低头的瞬间,他不但控制住了那恶人,还将玄冥放在了他身上,虽然他已经对柯华宇动了杀心,动手之后有心人士也会有所怀疑,但该做的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公安局的这段录像将会成为他最有力的不在场证据,外行人没有灵气,就算是有也不能够听他吩咐布置杀阵,但玄冥却可以,虽然个子小了一些,好歹也吃了这么些年的好东西,这么点小事情都做不到的话,他可以考虑换一个宠物。

可怜的玄冥忍耐了斜眼男不知道多少天没洗澡的臭味,一路被他带到了柯华宇所在的别墅,那里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玄冥只好靠着虚体飞了进去,也幸好他学会了飞,不然靠着四只小爪子爬的话,估计要等到明天的今日才能实现目的。

万九泽早就从警察的口中知道,柯华宇这次伤的不轻,但已经回到柯家修养,不然的话杀阵还真是难以下手,已经在医院布下阵法的话,误伤了什么阿猫阿狗也是不好的,刚开始万九泽并不打算用这么霸道凶悍的手段,但从斜眼男的口中得知,那柯华宇居然是想要自己残废。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身上背上了一个前科,被学校开除,外带废了手脚的话,一辈子就完全的毁了,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从他们的口中他得知,等收拾了自己,那柯华宇还会对他家中动手,简直就是赶尽杀绝,柯家会养出这样的子孙,想来也不是什么好人,对于威胁到自己家庭的存在,万九泽要做的自然是抹杀。

玄冥做其他的事情笨手笨脚,布下杀阵倒是分外的流利,没办法,需要用的灵石万九泽早就放在他肚子里头,而那些阴气他随便吐出来一点也就够了,玄冥偷偷的爬到窗户上,还琢磨着要把阵眼放在哪里,却听见里头一阵争吵,他偷偷的探出乌龟脑袋,只看见陆瑶被一巴掌打到了地上。

柯华宇坐在一个轮椅上,身后推着他的女人穿着富贵,姿态高傲,大概是他母亲之类的人物,刚才动手打人的就是她,这会儿冷嘲热讽的骂道:“你这个贱人,华宇能看得上你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你倒好,居然联合外人打伤了我儿子,别以为自己有几分姿色就可以为所欲为,你不过是华宇的一个玩物罢了,我动动小指头都能捏死了你。”

柯华宇其实并没有伤及筋骨,这会儿坐在轮椅上也是他母亲兴师动众的结果,只不过对于陆瑶的行为,他也是分外的愤怒,他自认对这个女人已经足够好,换来的确实那样子的对待,他自小生长在高干家庭,小时候父亲已经是市长级的人物,更别说母亲家族在军方的影响力,这个世界上还从未有人这般不给他面子。

陆瑶脸颊红肿起来,因为女人尖利的指甲,几道红痕十分显眼,但她却顾不上这些,丢掉了尊严半跪着爬过来,连声说道:“柯华宇,我求求你,你放过万九泽好不好,我跟他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你那样做的话,他一辈子就毁了。”

不提万九泽的名字还好,一听见那个男人的名字,柯华宇只觉得愤怒的无以复加,一把揪住陆瑶的头发,将她扯到自己的面前,冷声喝道:“万九泽,万九泽,你叫的倒是顺口,没什么关系他能为了你动手,哼,不过也没关系了,等他从警局出来,废了手脚,那样的废人你估计也不会再喜欢。”

陆瑶脸色大变,也顾不上自己的头发,连声叫道:“你要做什么,我求求你,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以后再也不给你脸色看,你别动他好不好,他真的是无辜的……我求求你,我求求你!”

“贱人!”陆瑶越是求情,柯华宇越是愤怒,女人的哀求像是一遍遍的告诉他,她喜欢的是另一个人,柯华宇一把把她甩开,陆瑶一下子撞到了茶几上,额头立刻红肿了一大片,她伸手摸了一把,上头果然都是血,女人的眼睛一下子放空起来,一眼只看见茶几上的水果刀。

柯华宇自然没有料到,陆瑶居然为了一个男人对自己动刀子,如果不是身边站着保镖,他估计真的会受伤,看着歇斯底里大笑着的女人,他身后的母亲连声叫道:“把这个贱女人给我埋了,今天居然动刀子,这样的人绝对不能再留在你身边。”

柯华宇却用一双阴冷的眼睛看着陆瑶,像是将她生吃了似的,半晌勾起一个冷笑:“把她扔出去,告诉那个姓陆的,他女儿我玩腻了,他要离婚,要分家产,我都不会管,至于这个女人,等我伤好了,我自己来处理。”

陆瑶被两个保镖拖了出去,女人年轻的脸上满是泪痕,也许一切这样子结束了也好,总比一直人不人鬼不鬼的活着要好,只是可怜了唯一爱她的妈妈,可能要陪着她堕入地狱了,还有万九泽,万九泽……要怎么办?

一直趴在窗外的玄冥舔了舔嘴角,忽然觉得里头那两人身上散发的气息很合胃口,也许等杀阵启动之后,他可以多等一会儿,吃掉这两人的灵魂,万九泽小主人就是知道的话,也一定不会怪他除恶扬善什么的吧,唔!应该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