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82、隔空杀人

82、隔空杀人

要说这一年上京发生的大事, 最让人震惊的就是鼎鼎大名, 经常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个柯家领导人,一夕之间一家三口相互残杀的事情,事情的恐怖不及那些电视里经常播出的杀人案, 但就因为发生在柯家,一下子就举国皆知。

这件事背后要说没有人推波助澜, 那是不会有人相信的,新进的柯家与现任的领导人关系非常密切, 可以说是他一手扶植上来的人物, 向来跟老一辈的势力作对,而这一次,柯家一家人全部都死在了自家里头, 他们怎么可能不拿这件事做说头。

原本中州是不讲究死后算账的, 不管身前做了什么混账的事情,要是在事发之前就死了, 估计还要给一个人民烈士当当, 但柯家这三人死的真不是时候,正是换届的当头,他上面的人自身难保,这些年国内并不安稳,多少人巴望着这个人下台。

一听见柯家事情的时候, 宁左宸就知道一定是万九泽动了手脚,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人明明在警察局,却可以让柯家几人自相残杀, 但他绝对不能让这件事蔓延到少年的身上,至少明面上什么都要看不出来。

万九泽进了警察局的时候万婷芳他们还不知道,这也是万老爷子接到电话之后,第一时间就打给了他们的教导员,截胡截得非常利落,等从电视上得知了柯家的事情,万家其他人都只是叹息一番,万老爷子却是把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一天,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料到,自己的这个外孙平时看着十分和善一人,真的动起手来居然这般不留余地,这样的性格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尤其是他身边还有一个宁左宸。

万老爷子不得不考虑起来,是不是宁左宸给了孙子不好的影响,不然以小九的性格,怎么看都不该是下了这般狠手的,其实也是老爷子被自己的眼睛锁蒙蔽,万九泽在他们面前的模样,跟在别人的面前,又怎么能是一样的。

那边林家算是中立派,但偏偏他们与万九泽的关系非常不错,尤其是林静奇破有一种兄弟义气,总觉得自己欠着万九泽一条人命,人在国外也打了电话回来关心,林老爷子一阵沉默,临了叹着气说道:“即使你不开口,我也是会插手的。只是之前倒是没看出来,这位万小先生的手段,比当年他的爷爷更加狠辣。”

林静奇并不知道万老爷子当年的事迹,见林老答应帮忙就放了心,却不知道林老的担心却更多起来,刚开始他们林家交好万九泽,不过是买一个保障,毕竟这位的能力不错,跟他们这些方外人士,自然是能交好就交好,但现在看来,这位小先生的脾气可不怎么滴,这个交好的程度就不得不控制起来。

林老正考虑着,却忽然听见门房过来说道:“老爷,外头有一个自称左宸的先生,先要见您。”

林老微微一愣,随即皱起了眉头,他这边不说防卫森严,可也不是普通人想要进来就进来的,这个左宸的传言他也听说过一些,能直接找到这里,倒是有些本事,听说,他跟万九泽是顶好的朋友,或许能合作一下:“让他进来吧。”

林老与宁左宸达成了什么协议无人知晓,只是第二天开始,原本带着惋惜的报道忽然转了风向,先是报道了柯领导那些风韵之事,甚至还有好几张艳照到处流传,在上面回过神之前,又突然曝光了柯领导在外头的私生子私生女,居然还不只一个,这会儿都跳出来抢家产,毕竟柯华宇死了,留下的东西自然该归这些外面的人。

这个消息还没沉淀下去,柯夫人包养男明星,还去医院堕胎的新闻又闹得沸沸扬扬,其实宁左宸不过是开了个头,这个社会就充分发挥了一把人肉的威力,别说是他,就是政府相关部门也是禁无所禁,理所当然,陆瑶也被拉到了台前,只不过她像是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被记者堵住就尽管用被迫害者的口气说话,隔了几天就带着她那被离婚的母亲躲到了不为人所知的地方。

刚开始还有人怀疑柯家几人的死因,要求彻查真相,等这些新闻出来,网络上编写了无数个豪门家庭□□,就是警察局那边也消极怠工起来,一切似乎都成了定局,他们唯一觉得有嫌疑的两个人,一个是陆瑶,她有过对柯华宇动刀子的前科,但在事发之前被保镖扔了出去,柯华宇自己派了人监视,绝对不可能有作案的时间。

第二个就是警察局的斜眼警察,这位跟柯家毫无关系,却在事发之前忽然走到了柯家门前,但又没按门铃没进去就直接离开了,据他自己说是在街上晃荡了几个小时,但很难找到时间证人,可要说这位杀人的话,实在没有杀人动机。

这件事一直闹了一个多月,直到有人找到了柯家的一个秘密摄像机,那是柯华宇特意装在十分隐秘的地方,就是为了经常办派对的时候实时录像,里头前面颇有一些□□、不堪入目的东西,检查的警察倒是见识了一把什么叫做乱交派对,私下传言哪些明星哪些政客跟平时完全不同的形象。

这个录像大概是柯华宇为了收集这些人的私密,以后用来威胁或者利用,这会儿却成了证明自己死因的证据,只见录像的最后,柯夫人催命连环call将柯领导叫了回来,原本只是说怎么处理陆瑶和万九泽的事情,渐渐却相互扯出了那些丑事,情绪失控的柯夫人拿着水果刀先捅了过去,然后一切就不可收拾,三人闹剧成了震天血案。

那边玄冥确实是吃了三个味道独特的灵魂,乐滋滋满足足的飞回了警察局,那边他的主人正在睡午觉,感觉到小东西的回来,笑着摸了摸玄冥的脑袋,笑着问道:“结果怎么样?”

“非常精彩!”玄冥舔了舔嘴巴,将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又说道,“这可不是我心狠手辣,我只是按照你说的话做了……那三个家伙平时做的恶事太多了,所以才会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绪,不然的话我只是多加了一些阴气,最多也就是让他们寝食难安罢了。”

万九泽挑了挑眉头,不在意的将玄冥放回了怀中,从决定启用杀阵开始,他就知道柯家一定是要用人命来平息,只是没想到倒是一筐打尽了,至于那个被误伤的保镖,那不是没死吗?也算是他助纣为虐的惩罚吧。

万九泽在这边抱着玄冥美滋滋的睡了一觉,外头却都已经闹翻了,警察局长首先接到了好几个领导人的电话,大的小的都有,一些是命令,一些是求情,全部都是针对着万九泽来的,他思量再三,觉得不能因为一个柯家得罪了那么多人,便想着随便打一顿就把人放了,谁知道还没把话放下去,就听说柯家出了大事情。

柯家死了当家三人,警察局肯定是要出动的,一天之前还对自己冷嘲热讽,要求对万九泽下手的柯家少爷柯华宇,居然就这样直勾勾的躺在地板上,胸口被他亲爹插了一刀,血液躺了一地,将地毯映成了黑色,倒像是他的血液原本就是黑的,警察局长知道,这边的事情不是自己可以处理的,他借口走出门外,第一个电话就是打回警局,让他们千万别动万九泽。

原本因为万九泽的影响,有些浑浑噩噩的警察们瞬间清醒过来,忽然有一种上天注定给他们机会,幸好没有对万九泽动手,不然的话这会儿岂不是要吃排头的感觉,一群人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但实在说不出来。

没等柯家的事情解决,这边就有人过来保人,不是别人正是万九泽他表姐万爱马,万九泽被关进警察局的事情,她居然还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当下对万九泽也没有好脸色,在一众警察面前一二三四例举了许多条例,上头已经松了口,她轻轻松松的把人带了出去。

万九泽也没料到来接自己的居然是表姐爱马,他还以为会是宁左宸,再一看爱马后娘般的脸色,便知道宁左宸肯定也生气了,不然的话绝对不会变相的告诉了他的家人,万九泽跟小媳妇儿似的乖乖的跟着爱马走出去,一到了外面,万爱马就跟机关枪似的轰炸个没完没了,直把他弄得头晕眼花。

万九泽无奈的摸了摸鼻子,等万爱马终于告一段落,才敢插嘴说道:“爱马姐姐,因为这件事我自己可以解决,所以才没有告诉家里,这不是怕你们担心吗,你可别告诉我妈妈,要是她知道的话,一定会赶过来把我抓回家的。”

“你知道就好,你也知道大家会担心,不告诉长辈也就罢了,为什么连我跟爱国也不通知,如果不是宁左宸打电话过来,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呢,你以为自己是神仙呢,什么事情都能解决,幸好这次在里头没吃亏,你要是受了伤的话,大家还不是跟着心疼。”万爱马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说完这个,万爱马又有些愤恨的说道:“都是司嘉宁那家伙惹得祸,寻安堂明明是他的,凭什么把你抓进来他什么事情都没有,以后你少跟他一块儿混,被人坑了还不知道,我看那家伙整天笑嘻嘻的就不是好人。”

司嘉宁遭了无妄之灾,天知道万九泽进去出来也就是一天的功夫,他这会儿压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呢,万爱马将司嘉宁谴责了一遍,万九泽倒是松了口气,暗自庆幸宁左宸没把陆瑶与柯华宇的事情说了,他刚才问过玄冥,知道陆瑶还冒险去为自己求情,顿时也不后悔这时候的冲动了,毕竟也算是许多年的朋友,他没道理见死不救。

等爱马骂够了,才气哼哼的停了下来,捏着少年的耳朵骂道:“臭小子,你究竟有没有在听,好的没有学到,为什么万爱国的臭毛病都学好了。”

万九泽连忙捂住自己的耳朵,哭笑不得的叫道:“爱马姐姐,我知道了,这次是我不小心,以后绝对不会有了,我在警局待了一天浑身不舒服,你先让我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爱马一听连忙检查他有没有挨打什么的,确定表弟却是没有吃亏之后,才恨恨说道:“宁左宸早就给你准备好了,你现在也不能回家,就去他那边吧。我去帮你处理善后,要是留下污点在档案里头,以后有你哭的。”

万九泽也没反对,坐上宁左宸派过来的车子直接去了别墅,等进了门,却见宁左宸黑着脸坐在客厅里头,万九泽忽然有一种理亏的感觉,带着讨好的笑容走过去,开口说道:“宸宸,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宁左宸眼神一挑,阴阳怪气的说道:“早点回来,回来看看我们英雄救美,把自己送进警察局的大情圣。”

万九泽摸了摸鼻子,无奈的说道:“我这不是逼于无奈吗?”

宁左宸却冷哼一声,蓦地站了起来,他比万九泽还要高半个头,居高临下的时候颇有一种渗人的压力,就是万九泽也有些不习惯的扭了扭身体,宁左宸像是没看见他的不舒服,冷冷说道:“万九泽,你是不是没有脑子,那些人要你去警察局,你就乖乖跟着去?难道你就不会打电话求救,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什么人,都不会让你落入那么被动的境地,你以为警察局是幼儿园吗,如果他们对你动手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万九泽这会儿辩解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再说了我是有把握自己不会有事才跟着去的,柯华宇真不是好东西,居然想废了我手脚,所以我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给他个厉害瞧瞧,我当时在警察局,那不是最好的不在场证据吗,我都是考虑过的。”

“你还有理了?”宁左宸脸色黑了下来,万九泽觉得自己这次真没做错什么,但在他这样的眼神之下,居然有一种他真的做得不对的错觉,忍不住软乎了语气,伸手拉住宁左宸的衣角说道,“好了,宸宸,别生气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行不行。”

宁左宸有一种怒气压在心头,眼前的人却显然不知道他在气什么,他不是责怪万九泽的冲动,就是他再冲动直接杀了柯华宇,他也会帮忙收拾残局,但他气愤的是,在发生危险的时候这个少年显然是没有想要向自己求救,这是不是说潜意识中,自己并不是他所依靠着的人?

“算了,随便你。”宁左宸升起一种无力,忽然甩开他的手朝着楼上走去,万九泽微微一愣,有些无奈的跟了上去,想了想又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有些不舒服的样子,他想着便转身往自己房间走去,打算先洗个澡换个衣服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