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91、新嫂子

91、新嫂子

万爱国与齐婷的故事, 几乎是可以放到电视上演绎, 草根小子与高干千金,听起来就让人觉得浪漫,但事实上, 这两人的性格都跟浪漫搭不上边,远在万爱国上军校的第一年就认识了齐婷, 那时候这个强悍的千金小姐是以一种备受新人敬仰的学姐范儿出现的。

如果万九泽努力回想的话,一定能发现那时候万爱国回来, 口口声声都是齐婷的名字, 那种从心底散发出的敬慕是爱情的始因,齐婷是军队长官齐桓的亲孙女,也是他最宠爱的孙子辈, 或者说在这个女孩儿的身上, 齐桓看到了军人特有的坚毅。

虽然是个女孩儿,但齐婷是被当做继承人在培养的, 也许是家中高压统治的气氛, 她的亲哥哥显得有些懦弱,这自然不讨齐桓的喜欢,于是更多的希望落到了女孩儿的身上,而齐婷也并未让爷爷失望,从小到大表现的十分出色, 即使在十岁的时候被送进军营,与那些男人相比也毫不逊色。

之后进入军校,以齐家老爷子的想法, 女孩儿在里头锻炼一番,出来的时候有一个学历,对她以后的仕途更加有力,但就是在这里,齐婷认识了万爱国,一开始的时候,他们两个只是相互较量,万爱国对武术格斗十分认真,即使在面对女孩的时候,也会给予尊重和认真,与那些知道她背景或者谄媚,或者留手的人浑然不同。

齐婷比万爱国高两届,但其实只是差了一岁,在武术之外,两人的兴趣爱好也重合的多,渐渐的除了上台比较也多了一些共同话题,而蔓延出爱情其实也不是难事,在齐婷看来,万爱国虽然出生一般,但胜在为人努力认真,是她从小一直崇拜着的,正义警察的形象,更让她喜欢的是,这个人从来不因为性别而歧视自己,他的眼光永远都是纯粹的。

而在万爱国的眼中,齐婷独立,强大,为人直爽,不像一般的女人那般的娇弱麻烦,更不会哭哭啼啼惹人讨厌,转身又是一副享受女权理所当然的样子,万爱国觉得自己将来的妻子就该是这样的,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们可以相互扶持,相互依靠,是挚友也是爱人,他们有共同的爱好兴趣,生活会变得丰富多彩。

一切都自然而然的发展着,只是齐婷心中非常明白,就算她有信心跟万爱国一起生活,她的爷爷齐桓却绝不会允许自己嫁给一个无权无势的农村小子,在她爷爷的规划中,自己该在毕业之后进入军部或者警局,然后一步步上升,嫁给一个能帮助自己的政客,将齐家的低位提升一个档次。

齐婷从来不是容易被掌控的人,在明白事理之后,她开始厌恶着老爷子一板一眼的安排,她喜欢军队,喜欢用实力说话,但这并不代表她要为了齐家付出一切,有时候女人甚至有些羡慕被称为窝囊废的哥哥,他可以抛却齐家的一切,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算不被家族看好又如何,人生是他自己的。

也就是齐婷的这种考虑,所以才有了先斩后奏这件事情,不然以万爱国的性格,就算是再多的刁难,这位肯定也是要坚持到底然后求的同意什么的,生米都煮成了熟饭,两人领了结婚证,孩子都三个月了才公开,这下子不但是齐家炸了窝,就是万家也闹成了一窝粥。

金花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眼中憨厚老实,不会讨女孩子欢心的大儿子居然闷声不响的娶了媳妇,更甚者把孙子都给她带回来了,惊怒交加之后,她时隔多年拿出了竹条,将万爱国压在堂前狠狠抽了一顿,但看着英姿飒爽,小腹还不怎么看得出来的新媳妇,到底是下不了狠手的。

金花也算是看出来了,她儿子就是一脑袋栽到了这姑娘身上,要说她不满意齐婷,那是真的说不上,齐婷家世好,性格也不错,就算是这次瞒着大家撺掇着儿子先结了婚,但到底也是有她自己的考量,再说人家肚子里还有她家孙子,金花就是说一句重话都是舍不得的,怨气就是一股脑儿发泄在了万爱国身上。

讲到这里,孙菲菲捂着嘴巴偷笑起来,回过头去挤眉弄眼的说道:“爱国哥哥现在背上都是被竹条抽出来的疤痕呢,舅妈这次可气坏了,要不是大嫂子给他求情,说要把他赶出家门不准回来呢。”

万爱国无奈的瞪了小姑娘一眼,其实他多多少少也是明白齐婷的考虑,只是那时候齐婷说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忽悠的万爱国头脑发热就把结婚证给拿了,等之后他有些懊恼觉得愧对了女朋友,想要去齐家正式的提亲,齐婷又把他按捺住的,直到怀孕三个月才带着他回了家。

齐家老爷子可不是好说话的人,一贯让他骄傲的孙女直接把婚事给办了,挺着大肚子回来了,老爷子岂能不觉得愤怒,顾忌着肚子里的孩子,老爷子到底是没把齐婷怎么样,但万爱国可惨了,在齐家的客厅里头跪了一下午,最后还是齐婷把他拽了起来。

齐婷这一招对齐家老爷子还是非常有用的,平心而论,如果是之前齐婷带着男朋友回来,就算万爱国的本性和素质都不错,但这位毫无背景,以后要升迁恐怕都难了,更别说是能帮得上齐家,齐老爷子肯定是不会答应的。只要没结婚,他有的是办法拆散鸳鸯,但现在可好,他孙女直接把孩子都带回来了,他就是不答应还能怎么样,难道让他们离婚,然后让孙女把小外孙打掉!

齐老爷子之前也是知道万爱国的,对于这个军校之中表现的十分出色的小伙子,当初他去学校巡视的时候,甚至还夸奖过两句,想着以后有机会可以收为己用,现在倒是好,他不但是收为己用,还把孙女赔进去了!

齐老爷子是愤怒,愤怒的几乎想要杀了这个带坏了孙女的男人,但在齐婷难得的示弱下,终于还是打落牙齿活血吞,揪着万爱国折磨了将近一个月,之后也就默认了,虽然对他还是没有好脸色,但在金花上门谈婚事的时候,总算是松了口。

金花也知道自己儿子有错在先,几天的相处她也挺喜欢这个媳妇儿,虽然对他们先斩后奏的事情有些不满,但面对老爷子的时候还是和声和气的,带着许多的安抚,李老爷子之前已经将万家人调查了一遍,这会儿见到金花都是并不为难,倒是挑着万九泽问了两句。

万老爷子并不在婚事上为难,这并不代表齐家就乐意就这样嫁了女儿,其中反映最大的就是齐婷的母亲,她一直觉得女儿被公公看重,以后肯定是位高权重外加嫁入世家,谁知道中间闯出来一个万爱国,就是普通的母亲挑女婿都要挑三拣四,更何况是齐家的母亲。

一个个的彩礼条件列出来,看得金花差点没晕过去,他们家在宫田乡还算不错了,但这位也真是太狮子大张口了,但是她又有什么办法,人家女儿现在已经是自家人了,孙子都在肚子里了,就算不是为了儿子,她还想要抱孙子呢,能满足的尽量给满足,就是不能满足的,也是尽量和平解决。

最后这件事还是齐老爷子大手一挥,直接封住了媳妇的嘴,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在钱财上为难万家人又有什么意思,真要有办法的话,齐婷就不会挺着肚子回家了,婚礼还要赶早,虽然说这两位是结了婚的,但中国人看婚姻通常是以婚宴为准,他可不想把面子里子都丢了。

老爷子的这个改变,自然是跟万爱国本身的素质有关,就算是不喜欢这个孙女婿,但是他不得不承认,比起那些所谓世家的高干子弟,这个男人的表现要好很多,万爱国缺少的不过是一个机会而已,而这个机会,齐家有的是机会给!

而让齐老爷子最终改变想法的,是万九泽的存在,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这个万九泽的特别之处,从他听到这个名字的概率就可得知,能让李家维护,柯家死绝了也没有人发作,便可知道相术师的威力,自家能得到这样一门亲戚,明面上没有什么好处,但将来齐家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情,万爱国能不帮忙,万爱国要是陷了进来,这位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相术师能不插手,再说后头还有万老爷子在呢。

也就是因为这件事闹了将近一个月,万九泽没回去的时候也没有人注意了,孙菲菲之前倒是想要打电话过来告诉哥哥,可惜被小心眼的宁左宸给挂断了,以至于他们旅游回来没几天就是婚礼,万爱国傻呵呵的模样倒是分外让人开心。

万九泽回到万家就见到了齐婷,女人穿着舒适的休闲服,即使虽然的站在门口也带着一种英气,短发齐耳,但并不十分的男性化,事实上齐婷的长相还是偏向柔美更多,只不过她的性格态度让人觉得帅气更多一些。

万爱国看见她在门口就跳下了车,带着一些紧张说道:“你怎么站在这儿,不累吗,待会儿妈看到又要说了。”

齐婷翻了个白眼,摆了摆手说道:“现在就是让我抓犯人都没事,这位就是小九吧,你哥哥可是老在我耳边念叨着你,我是齐婷,以后就是你嫂子了,你哥要是欺负你的话,尽管跟我告状,到时候帮你撑腰。”

万九泽被她逗得一笑,对于这个初次见面的嫂子倒是多了一层喜欢,只可惜两人还没说几句话,里头金花就急匆匆的出来了,看见齐婷立马说道:“婷婷,你不是不舒服吗,怎么不在屋子里躺着,小九,别跟你嫂子闹腾,要是你侄子有什么事情的话,看我不收拾你。”

万九泽跟齐婷齐齐苦了脸,一位是觉得自己失宠了,一位是觉得只是孕吐的话根本不用这么紧张,自认可以上山打老虎也没问题,万九泽眨巴了一下眼睛,笑着走过去搀住金花,笑着说道:“舅妈,你有了亲孙子就不疼外甥了。”

金花捏了捏外甥的脸颊,笑着说道:“舅妈哪能不疼你,臭小子,坐飞机也累了吧,赶紧进来,吃点东西休息休息。”

万九泽对齐婷挑了挑眉,后者捂着嘴嘻嘻笑起来,他跟着进了门,大概是没几天就要婚礼,这会儿无厘头到处都是酒席上要用的物件,万婷芳和孙强也都在帮忙,金花嫌弃人家店里包的喜糖不够好,自己收拾回来自己包装,保准有新意还省钱。

看见儿子回来,万婷芳也高兴的赢了过来,又是一番唠叨,万九泽赶紧把带回家的礼物都拿出了,除了一些风土特产就是玉石多一些,他倒是没料到家里会多一个齐婷,幸好买东西的时候并不是算着人口来的,这会儿自然能分的来,只是万九泽嫌弃这个见面礼实在不咋地,想了想上楼从小房间内找到了一个护身符。

这个小护身符是用当年他跟宁左宸一起买回来的那一批玉石做成的,挑的是福绿寿三彩的玉石,质地水色不算好,但被万九泽加工之后,透出来的光泽非同一般,齐婷也是见过好东西的人,看见这个玉坠子还是吓了一跳,也是万九泽考虑到新嫂子毕竟是大家出身,自己若是加了隐蔽符反倒是不好,低调是低调,齐婷带着一个简陋的石头怎么看都有些奇怪不是。

瞧见是这个好东西,万爱国笑嘻嘻的接过来,走到齐婷身后给她戴上了,还低声说道:“小九出品无一不精,这家伙小气着呢,送给我们的都是石头做的,好不容易你能得到一块好的,这东西带着对孩子也有好处,你可别不信。”

齐婷也是听万爱国说过万九泽的事情,说实话,她是将信将疑的,毕竟一直是接受马克思主义长大的孩子,但是后来齐老爷子特意找她说过这件事,能让老爷子放在眼中的人,齐婷不得不认真对待,再说她见这小附身符也灵巧可爱,看着倒是分外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