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95、原来会失去这么多

95、原来会失去这么多

一觉睡到大清早, 万九泽的睡相其实真不咋地, 平时跟宁左宸一块儿睡得时候总觉得不能摊开手脚有些拘束,但这会儿真让他一个人睡了一张床,那倒是分外的不习惯了, 昨晚上整个脑袋都昏沉沉的,其实也没有想些什么具体的东西, 但就是一直睡不着,幸好他身体内灵力充沛, 就是几天不睡依旧是精神抖擞的。

万九泽揉了揉眼睛, 阳光已经透过玻璃门穿透过来,平常他晚上喜欢就着月光精华入睡,早上起来的时候窗帘却一般都是拉起来的, 宁左宸知道他所有的习惯, 所以会在太阳升起来之前先把窗帘拉下来,让少年能够多睡一会儿。

万九泽有些苦恼的蒙住了脑袋, 似乎又想到了什么, 猛地跳了起来,昨天晚上跟宁左宸吵了一架,或者说把事情都说开了,最后宁左宸说到既然只是朋友的话总不至于天天睡在同一间房间,所以抱着枕头就去了书房, 那边只有一个软榻。

想到人高马大的宁左宸居然在软榻上委屈了一夜,万九泽有些郁闷的叹了口气,揉了揉脸颊也不睡了, 直接起床洗漱,等弄好了又有些犹豫,平常周六的时候他都是睡到日上竿头,早饭都是宁左宸给他端进来的,这会儿他肯定是不好意思等着,只能硬着头皮出去了。

万九泽原本还犹豫着见到了宁左宸要说些什么,毕竟有些尴尬,但等他拖拖拉拉的走到了客厅,却没见到原本该坐在餐桌边看新闻资讯的人,以往宁左宸是绝对不会在他之前吃早饭的,不是给他端进去一起吃就是等他下来一起吃,万九泽想着觉得自己肯定被嫌弃了。

在屋子里面叫了两声,果然是没有听见任何的回应,平常周末的时候宁左宸肯定是不去公司的,两人就在屋子里头做各自的事情,虽然并不一直黏在一起,但从小时候养成的默契让屋内的气氛十分和谐,往往只要一个眼神,他们就能明白各自的意思。

万九泽的心情忽然有些低落起来,走过去厨房看了看,果然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宁左宸跟他都不是会做饭的家伙,通常都是厨师神出鬼没的做完放着,或者是从外面买回来,可万九泽却是从来没有被饿过肚子,想到宁左宸可能真的生了自己的气,估计不给他早饭吃,万九泽有些无奈也有些愤怒,明明说好他们之间的关系永远不会变化的。

这时候的少年显然天真了,如果只是朋友的话,哪来那么多无微不至的关心,这位明显就是既要享受以往的好处,又不愿意承担后果,万九泽闷闷的拿了一杯冰牛奶塞肚子,甚至连煮煮热都没心思了,白虎这会儿也显然饿了,在他脚边兜来转去。

万九泽很大方的给他到了许多狗粮,还是白虎最喜欢的排骨味,看他吃得十分开心的样子自己也捏了一块尝尝,说实话狗的舌头显然跟人不一样,至少他吃着就觉得太淡了,万九泽摸了摸大白虎的脑袋,有些哀怨的说道:“哎,你就好了,还有的吃,宸宸是不是打算饿死我作为报复,我也不是故意拒绝他的,他要是能生孩子的话,其实在一起也没什么!”

白虎压根不理会自己发疯的主人,万九泽又把玄冥拿了出来,带着去万人坑饱饱的吃了一顿,对着他又是发表了一番感慨,弄得玄冥大叫自己的鸡皮疙瘩都掉下来了,实在是看不惯万九泽这幅模样:“我说你够了没有,宁左宸没给你准备吃的,你自己就不好去吃了,这么大一个上京难道还会饿死了你!”

万九泽一听眼睛亮了,对呀,凭什么宁左宸不给他准备就饿着,他自己有手有脚,最好的还是有钱,要吃什么东西买不到,万九泽听了这话就振奋起来,拎着玄冥往美食街走去,从街头一直吃到街尾,肚子一直吃得滚圆滚圆的。

那边宁左宸一大早甩了脸子出了门,越想也觉得放心不下,当然也不是说万九泽没了他就活不下去了,但照顾人也是会成为习惯的,等九十点钟的时候,宁左宸还是没能忍住带着早午餐回去了,结果迎接他的只有哈赤哈赤的白虎君,空荡荡的屋子像是在嘲笑他的自作多情,宁左宸一股脑儿将东西倒进了白虎的饭碗里头,看着没良心吃的十分欢乐的白虎,露出一个十足的冷笑。

等万九泽吃得肚皮滚圆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屋子里还是空荡荡的,宁左宸显然是没有回来,只有白虎摊开着四只脚跟人似的躺在屋子中间,鼓起来的肚皮让人看着就有些嫉妒,万九泽吸了吸鼻子,自言自语的说道:“是不是有我最爱吃的那家蜜汁排骨,哼,明天我自己去吃。”

宁左宸想着故意冷着少年一段时间,故意在公司弄到了十点才过来,也不管那群被临时叫去加班而痛苦不堪的家伙,等他进门的时候,迎面就看见万九泽一双不自觉带着谴责和委屈的眼睛,宁左宸心中一动,昨天冷静下来之后他就知道自己肯定是误会了,万九泽真要是有女朋友的话那还不得念叨出来,那个女人跟他的照片看似亲密,其实离得挺远,不过是角度问题罢了。

万九泽皱了皱眉头,抱着白虎窝在沙发上的模样真有些像是留守儿童,等瞧见宁左宸进来,忍不住撅着嘴巴说道:“你今天怎么一整天都不在家,不是周末吗?”

宁左宸微微一怔,正要说些什么却意识到,万九泽这般说话不过是不习惯自己的消失,肯定不是愿意退一步接受自己的感情,于是语气也就冷淡了下来,瞧了他一眼淡淡说道:“我是老板,加班也挺正常,平常周末休息不过是为了多些时间陪着你罢了。”

万九泽抿了抿嘴,他自然不能问为什么现在不能了,理所当然的,之前是宁左宸觉得两人有发展前景,现在自己既然不跟人家发展,那肯定是要失去一部分时间了,万九泽有些郁闷的抱紧了白虎,忽然有一种现在只能他们两个相依为命的感觉。

有句话说爱情里头先爱的人先输,而宁左宸肯定是输得不能再输了,看见万九泽这幅模样便忍不住心软了起来,索性走过去坐在少年的身边,微微靠在他的肩头,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少年微微抖动着的睫毛,有一种似乎他也非常紧张的错觉,明明只是冷战了一天,他却觉得离开这个人已经很久了:“如果你希望,我便回来陪你好不好?”

万九泽却抿了抿嘴,手掌有一下每一下的抚摸着白虎,但手下的力道足够让皮粗肉厚的白虎都难受起来,理智的抛弃了正在纠结中的主人,滴答滴答跑回去自己的豪华狗屋,万九泽手下一空,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掌,索性抱着自己的膝盖,半晌才说道:“我要自己的孩子,血脉的继承人。”

原本心软下来的宁左宸顿时黑了脸,一直以来亲情对他来说什么都算不上,但从万九泽对万婷芳的态度就可以看出,这个已经长大的孩子对亲人的依赖,即使是出门在外的时候,他都是非得每天报平安,生怕家里人担心,也就是因为如此,他对万家人连带着孙菲菲才会那样的宽容,如果不是因为在乎,让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消失的手段实在天多了。

万九泽的决定无疑是让他们的冷战持续了下去,在他说出这样的回答之后,宁左宸什么话都没有说,直接走进了书房,甚至还将门上了锁,清脆的声音像是一下子敲打在了万九泽的心上,少年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确定宁左宸不会再出来之后,只好也回了房间,明明房间内的一切都是熟悉的样子,不知为何却变得冷清起来,万九泽想了想把窗帘拉上了,他想要明早上睡得晚一些。

即使没有日光的打扰,万九泽还是早早的醒了,躺在床头就听见汽车发动的声音,应该是宁左宸出门了,万九泽翻了个身,勉强在床上多躺了一会儿,但很快还是起了床,厨房也就是冷冷清清的,万九泽也不乐意在屋子里头多待着,想着方正明天周一就回了学校,甚至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索性一直住在学校罢了。

等进了寝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曹孟德那张傻乐呵的大脸,这货今天居然将自己梳理的十分干净,甚至还喷了一点发胶,一旁的关飞瞧见万九泽回来倒是有些惊讶,平时不到周一他是肯定不会出现的,但一愣之后立即叫道:“万九泽,你这货太不地道了,居然只给曹操这个贱人介绍女朋友,你怎么能忘了我呢。”

曹孟德呵呵一笑,有些得意的说道:“哥的魅力你学不来的,不过小九,这次多亏你了哈,关二叔,以后我让凌凌给你介绍她们班的女生。”

关飞立刻讨好的过去说道:“哥,你真是我亲哥,咱可要牢牢记住了,要关凌那种档次的,要是敢给我歪瓜裂枣什么的,看我不在关凌面前将你的丑事说上一百遍。”

万九泽这才之后周五回来的时候,关凌居然就直接过来送生日礼物外带告白,结果当然是成功了,瞧瞧曹孟德乐不思蜀的模样就知道这货被拿下了。关飞在一旁便是羡慕嫉妒恨,他自觉地跟曹孟德同学那是半斤八两,凭什么这家伙居然还有美女上门告白,一夜之间就翻身光棍把妞泡,自个儿还是孤苦伶仃。

曹孟德笑嘻嘻的拍了怕万九泽的肩膀,笑着说道:“凌凌都把事情告诉我了,谢谢你呀小九,那礼物我真喜欢,今天还约了她去吃饭呢,等兄弟生日的时候,一定请你大吃一顿。”

万九泽忽然有些迁怒的想着,就是因为关凌才让宁左宸误会,才会让他决定把事情说开,直接导致两人的冷战,看着曹孟德一脸笑容的模样怎么都觉得有些不平衡,虽然那都是他自己的问题,可关凌就是导火索不是,万九泽想着忽然开口说道:“就今天,我要也去,请我吃饭,不然把你糗事说给关凌听。”

一旁的关飞听着一愣,随即也闹了起来,曹孟德拿他们两个没办法,其实也是看出来万九泽有些不对劲,暗道是不是在哪里受了委屈,想着跟关凌第一次约会说不定会有些尴尬什么的,要是带着这两人的话说不定还能调节气氛,想了想便答应了。

三男一女气氛其实有些尴尬,幸好关凌是个开朗的性格,对万九泽两人的印象也挺不错,事实上在她看来,万九泽身上散发着一种女性好友的气息,原本曹孟德是要玩浪漫带她去西餐店,但现在多了两人怎么都不像是一回事儿,可惜约的地方就在店门口,没等他建议换一个地方,万九泽已经推门进去了。

万九泽当然不是那么没有教养的人,但就在刚才他居然看见那西餐馆里头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本该在上班的宁左宸这会儿正坐在靠窗的位置,而他的对面居然是一个女人,一个明美娇艳外加穿着性感的女人,万九泽只觉得脑中一空,下意识的就走了进去。

曹孟德一愣,随即也发现了里头的人,想着便说道:“那是小九的邻居哥哥,那不如就在这里吧,我们进去吃。”

关凌觉得万九泽的神色可不像是见到邻家哥哥的模样,但也没说什么跟了进去,等他们走过去的时候,就看见万九泽一脸严肃的站在那桌人面前。

坐在宁左宸对面的女人显然是不认识万九泽的,宁左宸从回了国就备受关注,但作为大老板的他很少出现在人前,这个女人原本该是总经理特助,可惜从第一天开始就成了摆设,只有偶尔出去应酬的时候,宁左宸会让高格顺便带上她,其实也就是过去陪酒调整气氛的。

但就是这几天这位大老板居然开始加班,今天中午的时候甚至答应了自己的邀约,女人觉得自己的春天就要来了,正要说些暧昧的话,却见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走了过来,冷着脸站在他们身边,女人皱了皱眉,在金龟婿面前自然不能失了身份,只是笑着问道:“这位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吗,你打扰到我们吃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