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相术大师 > 100、背叛者

100、背叛者

白森林是孤儿, 但他从未觉得自己孤独过。在他还没有记忆能力的时候, 父母就因为族内的事情牺牲了,正因为这样,他在苗寨之中是被当做英雄的后代对待的, 后来被发现了在巫蛊上的天分,就更加受到关注, 族人们看他的眼神是带着敬仰爱慕,而白森林也爱着那个美丽而纯真的地方。

不同于道家佛家的旺盛, 收徒的时候也不拘一格, 巫蛊一道向来十分排外,他们的寨子又算得上是荒僻,即使是大战争也没有影响到多少, 比起因为那十年而断层了的其他几家玄术, 巫蛊的传承还算完整。

也正因为苗族的排外性,外人对巫蛊一道的印象总是残忍的, 恶毒的, 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大部分的蛊虫培育还是可以采用温和的方式,苗族人需要的并不仅仅是杀人的凶器,而白森林最得意的作品就是从小陪着他长大的白蛇白露,那是他五岁的时候遇到的灵物, 那时候的白蛇已经有成人手腕般粗细,在那次相遇之后,白森林就将他视为此生的本命蛊对待。

当年万九泽意外的帮忙, 给予的丹药让白蛇冲破了最后一道坎,成功的炼制成了王蛊,白森林觉得自己是十分幸运的,如果没有那次相遇的话,到了最后他无法控制住白蛇的时候,说不定只能采用以毒攻毒的方法,即使最后炼制成功,白露也不会如现在充满灵气,反倒是可能成为恶蛊。

而在白森林的记忆中,像他这样幸运的族人在绝少数,随着经济的狂流,即使是他们那样的寨子也渐渐开放起来,愿意学习巫蛊一道的年轻人越来越来,到了他这一辈也就剩下那么几个,除了他之外,那几位显然没有什么天分,只能学一些自保的手段罢了。

白森林并不愿苗族的东西遗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在炼化白蛇之后,他们两个的生命便联系在了一起,会比一般人长很多,而他会找到一个真心喜欢巫蛊术的人,教会自己所会的一切,将这些传下去。

这样的人如果不是意外,是绝对不会离开他生长并热爱的地方,来到外面浮华的世界,白森林会出来,却是因为在白蛇成功化蛊的那一天,他年老的师傅道出了隐藏了多年的秘密,一个属于苗族人的责任。

所有的秘密都有几分狗血,而那个可怜可悲也可恨的男人,显然就是这个的代名词。那个男人也是孤儿,不同于自己的幼年,作为叔嫂通奸而生下的孩子,从小就是不被祝福的,他的亲生父母因为残忍的杀害丈夫和哥哥,被族内选择了浸猪笼处决,就是在当初万九泽看见的那个地方,那个美得不像是人间的河中。

男人在族人们的唾弃中长大,这样不洁的人是无法接触族人眼中神圣的巫蛊,但他天生就像是有太分似的,一天天躲在暗处看着大巫师的教导,嘲笑着那些怎么都学不会的孩子,自己上山下河抓到毒物,用最恶毒的方法制造最有利的蛊虫。

而终有一天,一切都被发现了,私学巫蛊术,还是最恶毒的黑巫,甚至杀害了不少族人作为试验品,族人不能忍受的愤怒在那一天爆发,以大巫师为首的长老团将他抓拿,送他去见那对没有廉耻的男女。

如果男人在那个时候死了,也许就没有之后的事情,那时候的男人虽然有些本事,但毕竟还是年幼,大巫师足以制住他,可惜即使是被抛弃的罪恶之子,还是会有人给予最纯真的感情,那个大巫师最喜欢的弟子,他亲生的女儿,男人从小的唯一的伙伴,以生命作为代价,将这个男人送出了寨子。

作者记录的刑警听得有些不耐烦了,敲了下桌子冷声问道:“说故事呢,接下去是不是这个男人为了报复社会,然后到处杀人报仇?那要杀也是杀你们寨子里的人,怎么弄到上京来了?”

白森林也不介意对面人的态度,继续说道:“他对救了自己的女人有着真感情,在离开的时候答应过绝对不会再回去,而大巫师因为那次的事件一直伤心不已,从那以后缠绵病榻,直到我成功出师才说到了这件事情,大巫师当初就怀疑他在炼制禁蛊,这些年到处收集消息终于确定,所以希望我能阻止。”

那刑警听得云里雾里,如果不是上头又吩咐的话八成要发火了,这会儿没耐性的说道:“你只要好好说那天在我们到之前看到的,听到的就好,这些神话故事我们没兴趣。”

白森林有些无奈的揉了揉眉头,开口说道:“你怎么还不明白,我如果到得及时的话,那个男人就不会得逞,我看到的绝对不比你们多,那个死者根本不是被力气剖开了肚子,而是有蛊虫从里面吃光了他的五脏六腑,结蛊之后剖腹而出。”

血腥的描述让对面的人脸色黑了下来,他总不能写上这些东西给上面人看吧,外头的万九泽死缠烂打的跟着万爱国,最后还是让他听到了那个故事,万爱国也是觉得这次的时间有些荒谬,见自家表弟若有所思的样子忍不住问道:“你觉得他说的是真话?”

万九泽点了点头,顺带有些埋怨的说道:“方才你要是让我看看尸体的话,说不定我能发现什么,不过蛊虫十分神秘,控蛊杀人的话,本人根本不需要在现场,白森林会在肯定是想从那个男人身上找到那个男人的线索。”

里头的刑警好不容易录完了口供,拿着记事本走了出来,眉头狠狠的纠结在一起,看着自家队长实在有些无言以对,但还是说道:“那个男人跟我讲了一个神话故事,巫蛊?你们都相信吗?不过他说,那个嫌疑人可能是当初被逐出寨子的人,汉名叫做白剑。”

万爱国皱了皱眉头,距离当初那么多年,算算看那个男人离开的时候,正是十分动乱的年代,别说是少数名族,就是大城市内想要改名换姓都很容易,只是那人要是还活着的话,年纪也该已经不小了。

在场的人跟他的想法都很类似,算算那个男人的年纪,真的还有本事犯罪吗,还是那么血腥的方式,要知道被杀的人都是四十岁的壮年男人,旁边的万九泽见他们这幅模样,忍不住插嘴说道:“爱国哥哥,我建议你们向国家特殊部门发出请求,这件事不是普通警察可以解决的,如果不注意的话,你们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

万爱国却冷着脸说道:“先让人去排查全国所有叫白剑的人,看看有没有线索,那个白森林扣押二十四小时后再释放,问问他有没有具体一些的线索。注意个人安全,如果发现嫌疑犯一定不要独自行动。”

“是。”各位警察得了命令便散开了,万爱国才把万九泽拉到了一边,无奈的说道,“你怎么知道国家特殊部门,谁告诉你的?”

万九泽挑了挑眉说道:“你不知道我是做哪行的,司嘉宁在里头兼职着呢,前两年还邀请过我,不过我觉得太麻烦,还要听人家的话就拒绝了,后来他们就没有再出现过。”

万爱国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因为齐婷的缘故,他估计还不知道国家还有一个所谓的特殊部门,专门处理这些超出常人想象范围的事情,里头有所谓的异能者,也有相师,也有大师,但多多少少都是有点真本事的,当初李家出事先出手的就是他们,可惜一时没有解决,很是被人怀疑了一番能力,之后才会想要邀请万九泽,只可惜司嘉宁熟知这位的品行,在他那一层就给挡下来了,万九泽跟他们倒是没有直接的接触。

听着万九泽的话,万爱国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拉着他坐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关上门才说道:“其实这次的杀人事件已经是第五起,因为死状太过于恐怖,政府封杀了相关的消息,现在的定性还是普通的变态连环杀手。”

在警察局混了几年,万爱国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愣头青了,叹了口气说道:“并不是我说要转交案子就能转交的,中州什么都没有,就是条条例例非常多,如果定性为非常态案子,需要经过局长的同意,并且特别处理组同意才能转接,如果不到最后,上头是不会同意的。”

万九泽鼓了鼓脸颊,有些无奈的说道:“真是麻烦,等死一个高官他们就知道厉害了,不过我看那个白剑聪明的很,一定会挑那些不经意的地方下手,也不知道他在炼制什么禁术,需要用人命作为祭品的,估计都很厉害。”

万爱国真不乐意听见他这样子的定性,捏了捏发疼的眉心说道:“最近局子里因为这件事都忙翻了,这可是你表哥接手的第一个四a级大案子,真要是破不出来的话,真是面子里子都丢光了!回去的时候你可别漏了口风,让家里几个女人知道的话肯定要担心了。”

万爱国翻了个白眼,家里头还有一个孕妇,他当然不会说这些的事情,不过目前消息控制了,人民才一无所知,等死的人越来越多,想瞒也是瞒不住的,“表哥,你真的没有权利带我去停尸间走走,说不定我能给你不同于法医的线索。”

万爱国也知道自家表弟的神奇,想到这个纠缠了他几个月的大案子,咬了咬牙带着人出去了,他这样的行为算是违规,但最后真要是能破案的话,上头也不会多说什么,当然,这也是因为万九泽的身份有些特殊。

停尸间带着一股渗人的阴冷之气,除了方才发现的那个上班族还在解剖,这里已经放了四具尸体,万爱国面不改色的将几个抽屉拉开,抬头一看他家表弟比自己第一次看见尸体的时候淡定多了,而旁边的宁左宸更是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万爱国顿时有一种自己果然不如这个冷血变态的感觉。

万九泽还没说话,他身上的玄冥已经跳了出来,探着脑袋十分不耐烦的叫道:“好臭好丑,这些尸体上连灵魂碎片都没有了,都是腐臭的味道,赶紧带我出去。”

万九泽不管他的叫喊,直接几个法术过去,果然没有发现任何的灵魂波动,这边不过是几具尸骸罢了:“有些不对劲,以眼睛来看,这里最久的一个死了也不到两个月,没有任何的灵魂波动也就罢了,尸体散发的味道也不对劲……像是,再活着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万爱国点了点头,走到其中一具尸体旁边说道:“这是距今为止发现的第一位死者,发现时间是两个月前,普通的北漂族,死在租房中三天之后才被发现。”说完几个人被发现的死亡时间,万爱国继续说道,“之前法医解剖后,给出的报告跟死亡时间其实不太符合。”

迎着万九泽的视线,万爱国解释道:“法医确定的死亡时间比他们真实的死亡时间都要早很多,这是不符合常理的事情,而在他们死后,尸体的腐化程度也不对劲,所以局里决定暂时把尸体保存下来。”

“这位死者法医确定的死亡时间是一个月前,但就在一周以前,他的同事还见过他上班,表现的跟平时没什么两样,甚至还请了其他人一起吃晚餐。”万爱国揉了揉眉头说道,“仪器是不会说谎的,我知道有很多迷惑人眼睛的办法,但总不至于连活人和死人都分不清楚。”

万九泽却摇头说道:“至少我知道的方法里面,就可以让死人跟活人一样行动,只要能力不比施法者强就不会发现,不过巫蛊一道我不熟悉,还是问问白森林比较好,看来你们不方便开口,等他的扣押时间到了,我私下问问再告诉你。”

万爱国点了点头,万九泽又说道:“带我去看看那具新鲜的尸体,说不定会发现一些意想不到的。”

万爱国叹了口气说道:“新鲜的可要恶心很多,算了,我带你们过去,吓到了可别回家告状。”

万九泽挑了挑眉表示不屑,等进了解剖室,里头的法医跟万爱国显然很熟悉,虽然看见他带着两人进来皱了皱眉头,却没有说出逐客的话,只是拉下面罩说道:“跟前几具尸体的情况一样,尸体腐化程度超乎寻常,你看,才送过来半天的功夫,却烂的放了跟几天了似的。”

其实血腥的场面实在有些让人犯恶心,连新来的实习法医都接受不了,但这两人一个比一个冷静,宁左宸是见多了,瞧着身边少年冷静的模样倒是有些骄傲,果然他看上的人足够厉害!

那法医正要把尸体盖上白布,万九泽忽然开口叫道:“等一下。”在所有人疑惑的眼神中,少年走上前一步,拿起旁边的钳子探进男人打开的腹腔,拿出来的时候,钳子上分明带着一点透明的白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