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57溯源

57溯源

清教徒信仰“得救预选说”,也就是说,你能否得到上帝的拯救,完全取决于上帝的恩典,这一点跟天主教和东正教都不大一样,那两个支派都承认善行的力量,讲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但是新教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上帝是有选择的,不是每个人都配做上帝的子民,而这个资格在你诞生的那天起就作为属性刻进你的灵魂,与你是个好人还是坏人都无关。

这一点,细思极恐。你是不是好人,跟你想不想做好人没关系。

上升阶梯没了,这导致什么呢?

既然不是好人,那就做坏蛋吧。

如果认为上帝抛弃了自己,人们很容易转而投入撒旦的怀抱,因为魔鬼不挑人,既然上帝把门堵上了,那么出于宗教惯性,总的有个地方去吧。

魔鬼是地狱的执掌者,而作为一个死后注定要进入地狱的人来说,早一点跟部门领导达成联盟总是没错的。

如此,每个人都在战战兢兢中等待着,猜测着,自己到底是不是上帝的选民呢?

不是的话,是不是要跟魔鬼尽早做交易呢?

从中世纪的时候,欧洲掀起了大规模的猎杀女巫活动,不只是女巫,包括所有一切与魔法有关的事物都在猎杀追捕的范围之内。

女巫被认为是魔鬼的仆人,专门替撒旦效劳,将灵魂交给撒旦享用。

女巫一词,本意为“有智慧的女性”,后来引申为“魔女”、“妖妇”等。在中世纪的欧洲,人们普遍相信:每天夜里,女巫们会在自己身上涂上用婴孩炼成的“魔鬼油”,然后穿过裂缝和锁孔,滑上烟囱,骑上扫帚柄、纺锤或飞船跑,飞到恶魔们的集合地去参加女巫聚会···

心怀邪念就会遭到恶魔的引诱,妇女小产和行为放荡常被视为遭受到了女巫的巫蛊,冰雹、歉收和疾病也由女巫造成。

从15世纪起,教士们根据《圣经》中所说“行邪术的女人不可容她存活”的“语录”,对“女巫”发起了持续近300年的迫害。

在这黑暗的300年中,无数良家妇女被诬为“女巫”,或被斩首示众,或惨遭火刑。

但是这些神通广大的巫师却在短短的期间内被处死的人数达到五到十万,有人认为真实的数据应该是这数字的两倍或三倍···

侥幸存活的女巫和巫师们也想尽一切办法来到了美州。

新教开创了由地方教会会中选举教会神职人员,以共和制管理教会的先例,并对崇拜礼仪与教会组织进行了改革,使得一些传统职业进行了摒弃。

比如:驱魔牧师、圣殿骑士等,就失去了应有的传承,致使本来逃命来此的巫师们,发现没有了天敌,又蠢蠢欲动起来。

距离波士顿北20公里处有一个塞勒姆镇,塞勒姆镇旁边有个塞勒姆村,居住了500人。

1692年2月,村里的一位牧师帕里斯家的两个女孩得了一种奇怪的病,这两个小姑娘每天都是昏昏欲睡,一醒来就大喊大叫,还乱扔东西,家长刚要管教,她们就会全身抽搐,痛苦的**。

家长只有请医生上门,最后得出了诊断结果,两个女孩是受到巫术的蛊惑。

镇上的牧师一看,赶紧召集全镇大会,让女孩们指正谁是女巫,两个姑娘指出了三个女巫,马上抓起来,但是怪病依然没有停止,于是指控的范围继续扩大,到了1692年的5月,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大约有200多人被指控,塞勒姆镇和波士顿的监狱里已经人满为患。

接着,6个人被绞死。

到了1692年秋天的时候,被绞死的人越来越多,马萨诸塞湾的行政首长威廉·菲普斯实在看不下去了,他是个有理智的人,无法相信小小一个塞勒姆镇上竟然会有这么多的女巫,不停地绞死女巫也没有缓解病情的蔓延,况且指控女巫的范围已经失控,由底层贫民扩散到中产阶级,甚至还包括了一些神职人员。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之下,威廉·菲普斯决心停止抓捕女巫行动,他于1692年10月29日下令:除非万不得已,不得关押巫术嫌疑犯,不得伤害任何在押的嫌疑犯。

一个月之后,也就是1692年10月29日,他下令解散特别审判法庭。

1693年,菲普斯大赦所有在押的巫术嫌疑犯,并终止所有的审判。

但是截至这个时候,为时近一年的塞勒姆女巫审判,已经让19人被处以绞刑,1人被石头压死,5人死在狱中。

这些人里就有女巫的女儿,安琪儿确实不是女巫,却被无情的处死。

女巫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害死了亲生的女儿,先是哭瞎了双眼,紧接着人也变得疯疯癫癫的。

不管认识不认识她抓住人就问安琪儿在哪?

结果被不知内情的人给引到了安琪儿森林,在这里她恢复了些意识,结果就在这片森林里建造了自己的女巫小屋。

她还豢养了一只猫头鹰作为自己的宠物(就是被脚步声惊走的那一只鸟)和眼睛(巫术“视线共享”),清醒时就研究巫术,发疯时就将他人的孩子当成安琪儿给掳来。

再次清醒后发现抓错了人就将掳来的孩子当做食物···

听她讲述完的赵继统在洞穴的角落,发现堆放着一堆小鞋和衣物,应该是那些被吃掉的孩子们的···

赵继统用藤蔓解决了这个错把他当成巫师的女巫,因为他实在不愿意吞噬这个恶心的灵魂!

杰看了看这个肮脏的洞穴,也没有再做净化仪式,而是直接命令放火焚烧,就连那颗大树都被烧了个干净,烧塌了的洞穴又被重新填埋了起来,这才算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