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76科学法师

76科学法师

两位患难之交一拍即合,开始在附近的峡谷和帕森斯家的后花园,搞起了火箭试验。

他们当时还给自己研发的火箭起了个响亮口号:“per aspera ad astra”(尽吾之力,以达天际)。

那时的帕森斯只不过是个14岁的初中生。

那时除了搞火箭外,他还迷恋上了“黑魔法”,要向神秘主义进发。

据他本人所说,他还曾在自己的卧室中召唤出了恶魔。

上了高中,这对“火箭二人组”仍然荒废学业,一直捣腾火箭。这带来的后果就是,帕森斯的成绩奇差,气得母亲只能把他送到一所军事寄宿高中学习。

没有了家里的后花园搞火箭,帕森斯只能委屈自己,在学校的厕所里做实验。

结果——厕所炸没了,帕森斯也顺利获得了退学成就。

在那之后,帕森斯只能去一所专科学校,继续学业。

然而,那时正逢美国经济大萧条,外加外祖父去世,家道开始中落。

为了学业,帕森斯课余时间会去一间**公司打工,时不时还能偷点材料回家做火箭。

尽管条件如此艰苦,帕森斯仍坚持着自己的火箭事业,最后还考上了斯坦福大学。

不过大学还没上多久,帕森斯就因交不起学费辍学了。

但是中途辍学对帕森斯来说未必是坏事,因为这样他就可以更专心于一些火箭的理论与研究了。

在这之后,就算没有学位,帕森斯也与好友爱德华,混迹于当时的加州理工大学。

他们两人对火箭的热诚也吸引来了另外一名新成员——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生马林纳(F.Malina)。

从此,他们这“三剑客”便算正式成立了一个火箭小队,专门开展各种花式作死的火箭实验。

做火箭是极其费钱的,已经不再是富家子弟的帕森斯为了赚经费,曾给法医当过爆炸现场的专家证人。

当实验设备不够时,他甚至还到处捡破烂回来自己制作。不过好在马琳纳的导师正是大名鼎鼎冯·卡门(我国两弹元勋钱学森在美国的恩师,是“全世界闻名的工程力学和航空技术权威”。

他在一生艰苦研究的基础上,对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有很多重要的预见,例如超声速飞行、远程**、全天候飞行、卫星等),在马琳纳的申请下,这“三剑客”才终于被冯·卡门教授诏安。

1936年,这个民间兴趣小组也终于有了自己正儿八经的实验室,并顺利拿到了加州理工大学航空实验室(GALCIT)的赞助。

这个刚开始由三人组成的实验小组,就是最初的NASA喷飞推进实验室(JPL,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说有了自己的实验室,但他们还是受到了四面八方的白眼。原因是这个实验室隔三差五就发生大爆炸,搞得周围的实验室都人心惶惶。

那时,他们的实验就引来了众师生的嘲讽,同时获得了一个称号——“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

在“邻居”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只能移步到加州的山谷里面做实验。(后来钱学森也加入了这个自杀小队)

然而,火箭事业进行得风生水起的同时,帕森斯的黑魔法模式也没有暂停过。当时帕森斯开始着了魔似的,加入了西方最著名法师克劳利(Crowley)创立的泰勒玛教会。

因为懂科学,帕森斯经常用量子物理来解释黑魔法,唬得大家一愣一愣的。所以在教会中,他也如鱼得水般的大受器重,被众多教会会员一致认为将是创始人克劳利的接班人。

不过据帕森斯所言,信了教确实对自己的火箭事业有一定的启发。

有了“黑魔法”的加持,他的火箭研究工作也开始突飞猛进。当时的帕森斯对火箭燃料就颇有研究,所以在小组中负责火箭燃料的开发。

但火箭燃料那么容易啊,燃料不但要求强劲,还要足够稳定。早期的火箭发动机采用的都是固体燃料。

但因为发动机内燃料容易沉降,火箭极度不稳定,更容易一次性把所以燃料点燃,不受控制。

帕森斯就从古代炼金术的书中得到了灵感,并参考了古拜占庭帝国武器“希腊火”(Greek Fire)的制作方法,发明了一种粘合剂。

这种粘合剂能够杜绝内容物的沉降,使燃料能够高效并且均匀地燃烧。所有人都非常惊讶,这个困扰火箭燃料多年的问题,竟被没有高等学历的帕森斯解决了。

在火箭的发射场中,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都在紧张地倒数时,帕森斯则在一旁虔诚地念着咒语。因为帕森斯的这个突破性研究,美国**之后更是向帕森斯的火箭小队投入大量资金。

1942年,帕森斯作为两个联合创始人之一,成立了Aerojet公司。

在帕森斯的带领下,他们还成功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液体喷飞燃料,大大地推进了火箭发展的进程。

除此之外,帕森斯还贡献了喷飞燃料助推起飞技术(Jet Fuel assisted take off)。就是电影中看到的,能够帮助飞机短程起飞的推进装置,多应用于航母上飞机的短程起飞。

事业如日中天的帕森斯也不去教会了,因为他自己就成立了一个教会。为此,他还买了一栋大房子,起名为“Parsonage”。

在这所大房子里面,他经常邀请各种演员、诗人、作家、巫师等来举行各种黑魔法仪式。

之后帕森斯对黑魔法越来越痴迷,人也变得越来越古怪。那时他经常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开小差,下班马上生龙活虎。

除此之外,他还神神叨叨地想拉身边的同事入教,邀请他们到自己的大房子去嗨。一副玩物丧志的帕森斯,自然也越来越不受同事们待见。

甚至连从小就同甘共苦的爱德华,都一度与他翻脸。就这样,1943帕森斯被Aerojet公司的另一位创始人撵出了公司。

然而,离开自己公司后的帕森斯,就更加醉心于黑魔法了。

他连卖掉Aerojet股份得到的资金,都想全投入到自己的魔法事业中。

1945年帕森斯认识了另一位传奇神秘学人物——贺伯特(L. Ron Hubbard)。

帕森斯和贺伯特二人相见恨晚,他们两个一起试验了16世纪著名占星师john dee的做过一系列降神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