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81长生的诱惑

81长生的诱惑

赵继统这怎么折腾姑且不论,先说说英国,大批的炼金士和他们的巫师好友们发疯似的寻找“魂珠”的下落。

这里先介绍一下这几个魔法职业,因为各自派别的传承不同,大致分为匠系、巫系和法系三种。

炼金士属于匠系,他们穷其一生专门研究、制造魔法辅助物品,比如常见的各系魔法宝石。

他们不以精神力见长,反而通过各种辅助构件能发出犀利的攻击,向赵继统佩戴的“大主教法戒”就是一件不错的辅助类魔导器。

当然教廷和“除魔会”以及“猎魔者公会”都有自己的专属炼金团队,不过他们在整个炼金界里只占一小部分。

因为缺乏提高自己身体素质的手段,所以大多数炼金士都和巫师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

巫系擅长诅咒类、巫毒类或精神类法术,善于利用各种生物的力量,例如虫蛊、骨杖、尸尘、毒液等等。

他们都是一些精神力高的吓人的怪物,还可以通过吸收动植物的魂魄来壮大自己的精神力,可是身体一般孱弱不堪。

所以巫系传流下强力的巫药配方来强化身体、延长寿命。

这些神奇药液的配比中不但有动植物还有很多的矿物,这就需要匠系的帮助提纯、凝练,而炼金士也同样需要巫药续命,所以他们之间会结成一种共生的关系。

不过还有一个隐秘的分支,传说中的“亡灵法师”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属于巫系的而不是法系的,只不过因为打扰亡灵安息遭到了所有人类的反对,现在已经几乎灭绝不见了。

法系擅长的是元素法术,利用自然界的火、土、水、风、电等等魔法元素来施展自然的力量。

因此他们不但有强大的精神力,还要有超高的元素亲和力。

法师们通过在体内储存与自己相对应的魔法元素来提道高等级,相应的这些魔法元素也潜移默化的改造他们的身体,所以寿命比常人超出好几倍,这有点像中国的“引先天之气入体”的理论。

精神力、元素亲和力双高的人本来就稀少,而有一些达不到成为法师的标准,于是又衍生出两个派别。

一个是占星派,他们的精神力很高,元素亲和力也尚可,就是对各种元素的亲和力相同,没有较高的哪一种,这就注定了如果成为法师能力也有限。

所以他们将将所有的元素平均吸收,等到了临界点,用精神力在体内刻画魔法阵,将各系元素安置在法阵之内,然后再吸收、制作。

一般能在体内储存两到三个魔法,好处是魔法触发快,而且是威力巨大的复合魔法。

缺点是释放完就完了,短时间内将再无战斗力。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对魔法阵和各系魔法元素之间的配合越来越精通,他们的复合魔法威力也越来越高,直到他们通过繁复的法阵拥有了沟通神界的能力,便有了所谓的“预言”。

但和教廷的“神谕者”的“大预言术”不同,只是单纯的解释某件事的趋向性,所以称为“占星师”,而且是因为吸收全系元素的原因,“占星师”的寿命一般比“魔法师”要长的多。

另一派就是“召唤派”,他们的精神力较高,元素亲和力既不是单系、双系或是全系,而是多系。

成为法师吧,哪系都不出彩,转成占星派吧又不够格!

所以他们在加强锻炼精神力的同时又钻研魔法阵,通过特定的仪式召唤某个强大的存在,经其认同后,会将下分身附体,这样就可以“一夜暴富”、“天下无敌”了,上文提到的“魔神殿”里的七位“黑暗王子”,就是属于这个派系的。

这个“魂珠”并不是什么“神器”类的宝物,而是一位炼金大师的作品,其功能就是能容纳强大的灵魂,说起来挺鸡肋的。

可是一位伟大的传奇巫师得到了它,而这位巫师就是炼金圣品“生命之石”的发明者之一(还有一位炼金大师的参与),相传他在临死前交代自己的弟子要把灵魂注入到“魂珠”中去。

这位伟大的巫师属于典型的“药巫”,放弃了巫术的修炼专心研究“巫药”领域,而且在他活着的那个时代,珍贵的药方都是大家分享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敝帚自珍。

不难想象,若能唤醒这位巫师,无数已经绝迹的“巫药”将会重见天日,而一些行将就木的老棺材瓤子又能焕发青春,所以整个法师界都疯狂了···

这件事最早爆出的就是一位“占星师”,他的预言可信度很高,因此法师界不惜冒着开战的危险也要获得此珠。

宗教界这次变现的很克制(毕竟有失传的药方出现对他们也有好处),几乎开放了英国所有的教堂,供炼金士寻找,结果还是一无所获。

老梅林不禁想起了赵继统,虽然亲眼所见那是“蝎王珠”,而且“灾祸公主”亚曼拉也已经入住了那颗珠子,这一都说明那不可能是“魂珠”。

可是长生的欲望却时时刻刻的煎熬着他年老的心,最后决定招来赵继统确认一次,万一要是呢!

为了不让赵继统起疑,他特意动用了“除魔会”的名义,请他来帮助处理灵异事件。

赵继统心里跟明镜儿似的,可是不去必定令对方疑心,只好装作没事一样。

好在老黑他们已经回到了“第六区”,他到时候大不了就跑呗,最多这个身份不要了!

因为有可改变外形的基因,倒不怕走不脱,于是他开始研究如何进入南极的方式和途径。

看来必须的接触古斯塔夫·弗雷德里克了,本来不想碰这个隐藏的“中国间谍”身份的,可是既然要摒弃现有的身份,也就无所谓了,主要是没有他联系不到可直飞南极的直升机··

制定好撤离方案后,叫出亚曼拉来告知了一切,顺便通知她做好跑路的准备。

没想到亚曼拉告诉他那块附着在“魂珠”上的魔石可以改变外形,对其进行伪装,赵继统眼珠一转,计上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