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平凡的间谍2再生 > 3交易

3交易

温度适宜的盆地、物产丰富的庄园、安全系数极高的养老之地、与世隔绝的黑狱驻地,也正是炼金士们可以无人打扰的钻研之所。

这些个头脑发达、四肢不勤的“科学家”们,经常需要人帮忙将某种金属打造成特定的形状,于是作为“新人”的赵继统几又多了一个“健身”项目,没多久就和他们混的很熟。

年轻、有力量、最难得的是领悟力也不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找他帮忙,慢慢的他也开始接触到一些炼金师,虽然脾气怪异点,只要你能达到他们的满意,总能得到相应的回馈。

于是赵继统就试着拜托一位武器制造方面的大师来为自己打造一对短剑,那位大师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不过需要赵继统自己出材料。

赵继统拿着清单不知该如何了,要是在外面他还能想想办法,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需要上百种材料,那需要“打工”到什么时候啊!

于是到了中午他来到炼金师们的餐厅里,拿出了在日本缴获的山地乳的尸体。

老黑还特意提醒过他,应该是一种炼金原材料,看能不能换一些打造武器所需的原料。

结果一屋子尊贵的炼金师们突然激动地争抢起来,最后竟然动起了手···

此事惊动了黑狱的管理委员会,赵继统第一次走进了那座白色大楼。

一进门就是一尊巨大的神像,占据了挑空的三层楼中部位置,而大楼的两翼才是办公区域。赵继统被带到一个类似法庭的屋子,上面一排坐着七位委员,后面的旁听席则坐着一些炼金师们。

经过询问大家才知道赵继统不是神职人员,而是一位“除魔会”成员,而且那具“灵尸”是人家完成国家任务(区别于除魔会任务)后的战利品,所以完全属于其个人所有。

作为诚实的神职人员,委员们告诉赵继统“灵尸”是非常有稀有的炼金原料,也是高等级的“巫药”珍贵主料之一,其价值远远超过了赵继统所提供的武器原料清单。

如果赵继统愿意交换的话,教廷会给予价值相匹配的武器或者其他的物品。

赵继统无所谓,只要是适合的武器就行,旁听的炼金师们听到他愿意交换,各个弹冠相庆,终于又可以有珍贵的“巫药”出品了···

三天后,两件精美的“首饰”摆在了赵继统面前,由于练“左手短剑”的骑士太少了,而练双手的就更少了,像内尔就是个另类,没想到又教出一个另类。

教廷的藏品虽然丰厚,珍宝级两支一套的“左手短剑”还真没有。

无奈和给凑了一对,左手的是一只皮护腕,激发法阵后会还原成一支骨盾,还是珍贵的地狱魔蛇的头骨。

可这和短剑有什么关系呢?你别忘了,蛇的毒牙可是长在上颚骨上的,所以它还有第二形态,探出两支见血封喉的牙刃!

原是一位臭名昭著的刺客所有,被教廷围杀后,落入了库房里吃灰···

右手的是一只戒指,魔法还原后呈现出一只螺旋形的短剑。它原本是远古时期生息在埃塞俄比亚的一种魔兽堪夫尔(Kanfull)的独角,无坚不摧,传说被一位准神做成了长矛的矛头,成为了准神器的一部分。

准神陨落之后,长矛辗转落到了一位召唤大师的手里,召唤师利用其尖锐的特性将长矛的矛身去掉改为了角杖,以方便在野外,特别是在岩石上刻画法阵使用。

又经过多年,角杖终于落到了一位教廷的骑士长手里,他将角杖改为了“左手短剑”作为辅助类武器,比如右手剑被弹开之后,他会用预备的左手短剑对敌人侍机做最后的一击。

之所以教廷肯拿出这么一件准神器拿来交换是因为,它除了锐利点、没有任何出众之处,而且神奇的传说更显得教廷没有沾这次交换的任何便宜。

赵继统很满意,原本学习两把短刃就是为了将来能教给使用双手短叉的亚曼拉,没想到还多了一个盾的功能,正适合娇小的女性使用。

这一下赵继统在黑狱了出了名了,一些不肯轻易见人的炼金大师也开始频频召见他。

一是为了感谢他们即将获得的能延续生命的“巫药”,二是想观摩一下所谓的准神器。

结果在这帮经验丰富的大师们耐心测试之后,又找出了这件“左手短剑”的一个附加技能,那就是“破魔”。

众所周知,防御有两种物理防御和魔法防御,而“破魔”就是专门破开魔法防御的。

最难等可贵的是这个技能不是通过魔法阵来赋予的,很可能是那位准神用神力强行加持的,也就是说它是一个被动技能,不可能被打断或抵消。

这一下这个交易到底是谁沾光了还真不好说,不过这几位大师并没有宣扬此事。

仅限于他们几个和赵继统本人知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其代价就是赵继统必须随叫随到,准神器也是说用就得用(主要还是在金属上或炼金宝石上刻画法阵用)!

造成的结果就是,赵继统在炼金营地的时间,比在骑士营地还长。

内尔和卡特也惹不起这些性格执拗的大师们,只得将教学时间改在了一早、一晚,不过技巧已经学习的差不多了,现在主要是以对练为主,比如持双短剑迎战使用战锤的卡特,或者反过来用战锤挑战灵巧的内尔,反正整天忙忙碌碌的还挺充实。

通过和炼金师们的接触,赵继统终于知道,那些“不值钱”的炼金宝石竟比同等重量的真宝石要贵重得多···

而那些构成魔法阵脉络的炼金金属的价格也远超金银等贵重金属的价格···

在炼金营里,几乎所有的试验和成品都与这两样炼金制品脱不开干系,所以每位大师领取的数量是有限的,而报废率也是有着严格的规定的,超过了得自己补!